貓將軍們在月球的戰場,作著在地球的咖啡廳裡滾來滾去的夢

貓將軍咖啡廳

2015年1月11日 星期日

第二十一回:抗議啦!抗議!






前情提要:



「嗯多~~ㄟ多~~各位親愛的貓將軍弟兄們,大家好,我是前線第七七四十九部隊現任隊長,大臉仔,現在來為正在貓將軍咖啡廳裡休假的各位弟兄,宣讀上面對於本次『白色恐怖』……嗯?……『白貓恐怖』事件的結論––
––總之大家要繼續堅持休假正常化、罐罐至上化、顏色不分高下化的三化運動,以確保將來相同或相似的事件不再發生。另外,本次白色……白貓恐怖事件中,人類意外頗有貢獻,故上面決定––

「抗議!抗議!抗議啦!」

大臉仔蹲在牆邊高高的貓塔上,神色正經地唸著肉球邊的報告書。
直接留在咖啡廳裡開始休假的工務組大貓們,卻圍著小掌舉辦大型抗議活動,根本沒貓想聽大臉仔在唸什麼。

「我記得非常清楚……因為在那情人床上同跨年的繁殖生蛋夜裡,我們這些苦勞的弟兄正忙著修補這間貓將軍咖啡廳的斷垣殘壁……苦勞到連作者自己都偷偷說了,實在是沒時間寫原本預定的『讓小掌穿上露肚臍生蛋服裝給大家玩弄肚臍』的場景……因為那些白貓實在是太會挑時間鬧事了……
「就是說啊喵!」
「什麼時候不好鬧!偏偏挑大家生蛋的時候鬧!」
「他們難道不知道!逢年過節的壞人看起來會比平常多壞三倍喵!」
「那些白貓被打爆了是活該,可是這邊這件事情是絕對的不應該!」

帶頭抗議的花尾大毛兄憤怒地把令他無法不抗議的證據照片拍在櫃臺上!


「來來來!大家來!大家來把這張圖看一看!」




「大毛兄,我記得這張圖是上次故事裡……
「是啊,是上次故事裡,承蒙巴哈洽特yehcat繪製的ANSI圖之一。然而各位弟兄!這張圖卻透露了絕對不可原諒的事!」

大毛憤恨地亮出爪子,刺穿了圖中那隻紅色懶屍貓的肚子!

「明明都說了是作者沒有力氣寫的玩弄小掌肚臍畫面,居然被這樣一隻不知哪來的懶屍貓在ANSI圖裡偷偷玩掉了!弟兄們!這種偷偷摸摸的事情!可以被原諒嘛!?」
「不可以喵!」
「我們貓將軍的權益可以如此被犧牲嘛!?」
「不可以喵!」
「我們貓將軍的福利不是應該被保障嘛!?」
「就是說喵!」
「喵的現在過完年都多久了!小掌的肚臍到底什麼時候才要露出來給我們玩啦喵!」
「露出來啦喵!」
「露出來啦喵!」
「露出來啦喵!」

「那個……各位弟兄們?可以先聽一下我這邊嗎?」
大臉仔撇著眉頭,不知該怎麼繼續唸他肉球邊那長長的報告書。
而被工務大貓們圍起來抗議的小掌,早就已經滿臉脹紅,披著最近總是戴在頭上的白色大絲巾,「唰」地變成牛奶色的小貓,裹著絲巾逃離現場!

「幹啦喵!這下連摸都摸不到了!」
「好!人類!你新年的第一個任務!就是去把小掌找回來!」

抗議抗過頭的工務大貓們,突然把矛頭指向我。

「為什麼你們捅的包要由我來負責收拾啊?」
「因為你是人類,我們是喵!」
「而且我們還是將軍喔!很大的喔!」
「你幾梯我幾梯啊?人類?一梯退三步有沒有聽過啊喵!」
「我還以為貓將軍是實力制?」
「我們現在在休假,誰跟你實力制啦!」

「汪汪汪我我我汪!我是七百八十三梯的!我要退幾步!?汪!」

上回大鬧修復現場的黑色颱風「貓」將軍,住在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民宿的阿壁,突然颱風式地撞開大門,衝進來狂搖他那粗壯的尾巴!

「喵啦幹!你怎麼會過來!?」
「我聽到大家在聊很好玩的東西!所以立刻就衝過來了汪!」
「衝你貓啦!你不是回去值地球勤了嘛!」
「可是我上次的榮譽假還沒放完嗎汪~~讓我點放一下嗎~~」
「點你貓啦!」
「可是我真的很想知道!我七百八十三梯應該退幾步啊汪!」
…………………………

工務大貓們全都閉上了嘴。
我不知道實際狀況是怎麼樣,但我大概猜得出原因。
因為貓將軍採取實力制,所以很多能上第一線的貓將軍,梯數都很小。
這些工務大貓們,大概梯數一個一個都比阿壁小,而且小很多,多到沒有貓敢出來講。

「真巧我是八十三梯的。」

正在用肉球蘸水喝的樂高大貓,微翹著長長的鬍鬚開了口。

………

阿壁很認真地想了一下。
然後立刻連退兩千一百步!直接退回家!
被梯數逼得無法開口的工務大貓們,立刻跑去跪在樂高大貓身旁。

「樂高大貓您是我們永遠的工頭啊!」
「高大貓我們永遠追隨您!」
「讚頌樂高!感謝樂高!喵!」
「謝謝各位弟兄的支持––還有人類,你還是得去把小掌找回來喔。」

「啊!?」

樂高大貓半瞇著眼睛,看著我的臉。

「剛才大臉仔讀的報告裡講啦,上面覺得你這個人類很有功勞,特進一階,成為貓將軍見習地面情報貓,找東西就是情報組的任務啊。」

「可是我是人,不是貓耶。」
「你就這麼喜歡當比較低階的物種嗎?」

我覺得這句話那裡怪怪的。
不過我還是搖頭了。

「加油喔,新小貓。」

樂高大貓用他粗壯的肉球拍拍我的肩膀。
好不容易唸完報告書的大臉仔,整隻貓都放鬆下來,露出肚子攤坐在高高的貓塔上打呵欠。

「啊~~終於唸完了……能不能順便嗑點草再回去帶隊呢……不行不行……前線戰況還在跑,我得正經,我得努力!」

現在的大臉仔大概沒空幫我。
我的新年第一個任務,開始了。


~~~~


「阿蒼––
「唷,人類。」

我走到咖啡廳後面,叫了阿蒼的名字,阿蒼立刻應我的呼喚,從他的個貓空間裡走了出來。

「有任務喔。」

我對阿蒼揮揮手,阿蒼也朝我撇撇鬍鬚,表示「知道了。」

「有逃兵的消息?」
「不,我們要找出小掌的下落。」
……喵?」

阿蒼不解地彈了幾下他那毛毛的耳朵。

「剛才櫃臺前發生了抗議活動,工務組的抗議說,新年都過這麼久了,小掌的肚臍還是沒有露出來给他們玩,所以小掌就變成小貓跑去躲起來了。」
「那些工務組的很變態耶……
「反正小掌得由我們找回來了,新年任務喔。」
「啊……小掌要是真的跑不見了,接下來可是很麻煩的呢。」
「再怎麼說小掌都是大掌,也就是貓神的女兒嘛。」
「那只是麻煩的部份裡最小的一部份。」
「咦?」

「大掌的個性很糟。」
我們一邊搜索咖啡廳後面的各個角落,阿蒼一邊告訴我「麻煩的部分裡最小的一部份」是什麼。
「大掌的個性有夠糟。」
「你會連說兩次,看來是真的很糟。」
「糟到我會連說三次!大掌的個性真的有夠糟!」

大掌總是摸後不理。
而且玩過不清。
經常放棄職責。
又把權限亂丟。
「明明全月球都知道那隻銀鑰匙很重要!結果大掌居然隨便就把鑰匙丟給小掌!這樣亂搞有多危險她到底知不知道啊喵!溺愛女兒就不要故意把危險的東西丟在女兒身上啦喵!那有故意讓女兒身處險境,等到真的出事了才來發飆抓狂的啦!」
「小掌那個銀鑰匙很重要嗎?」
「超重要的啦喵!」
「那不就只是咖啡廳的主鑰匙而已嗎?」
「喵喔……跟你這個人類一下子也說不清楚……總之那個很重要啦喵!比小掌的命還重要!」
「所以從這點逆向思考,把比小掌的命還重要的東西交給她,不就反而能保障小掌的安全嗎?」
「喵?你在說什麼瘋話啊人類,大掌才不可能思考這麼深入啦!」
「我只是突然靈機一動而已啦。」
「還有還有!大掌最不可原諒的地方!就是居然會未經允許就隨便捏我們的耳朵!摳我們的肉球!玩我們的肚臍!」
「聽起來也還好嘛,歐拉她––
「連最讓貓咪害羞的地方也會毫不客氣地摸下去!喵!」
「這個就有點……
「太過份了……大掌……妳真的太過份了……明明就已經把我身上所有敏感的地方都摸了一遍!但是卻總是不摸到最後是怎麼樣啦!幹啦喵!」
「咦?」
「讓我欲求不滿有這麼好玩嘛!妳這個懶神!爛貓!要摸不摸的最惡劣了啦!」
「等等……阿蒼……你該不會是……
……對啦!我很喜歡大掌!喜歡到想跟她進行交配!怎麼樣!」
「也不是說怎麼樣啦……可是你之前發起白貓革命,不就等於跟大掌對著幹嗎?」
「貓將軍採取的是實力制,人類。」

阿蒼頓了一下。

「我們白貓先天不足,後天失調,根本沒辦法在戰場上跟那些有顏色的拼實力。照現在的實力制,我不管多久,都不可能爬到大掌身邊可以交配的位置,但是如果恢復從前的舊體制,我一口氣就可以––!」

阿蒼低下頭,舔舔嘴。

「就算大掌把我當成敵人也沒關係,因為至少,她會親自來到我面前,跟我對等地面對面。要不是那個死麻糬趁機抹黑我,喵的我早就––!」
「不過你都沒有擔心,在革命過程中,不小心傷到小掌,會導致大掌直接抓狂嗎?」
––至少大掌會親自過來我這邊。」
「你意外的很浪漫耶,阿蒼。」
…………囉你喵的閉嘴啦人類你是很懂白貓心裡想什麼喵喔閃那邊去做你的事情快點把小掌找出來啦喵!」
「害羞成怒……
「你說啥!?」
「沒有,喵。」
「不要學我講話!喵!」
「喵。」

我故意算準時機,跟阿蒼一起「喵」了一下。
阿蒼立刻把憤怒的肉球貓到我臉上。


搜索小掌的工作,幾乎都是阿蒼在跑。
因為貓跟人的搜索能力,完全不一樣。
當我想著該從那邊開始找起,阿蒼已經跳上屋簷,把整個後院俯瞰完畢。
在我一間間開門來看的時候,阿蒼已經用鼻子確認過所有的氣味與訊息。

「你很爛耶,人類。」
「你是喵,我是人耶。」
「哼。」

阿蒼有點得意地揚起下巴。

「根據我所見聞,我認為小掌逃出前面後,經過的路線是這樣––

阿蒼亮出爪子,在地上勾出咖啡廳後面的簡圖,以及小掌的逃跑路線。

「小掌她從前面––
不小心踩了一直被埋在沙坑裡的全身襪一腳。
一邊道歉一邊往這邊閃躲。
還順勢把全身襪從沙坑裡踢了出來。
接著全身襪跑到玳瑁的房門前噴了很大一泡尿。
小掌則是從走廊跑到這邊。
然後就不見了。」

「咦?」
「不見了。」

阿蒼像是案件已決一樣,爽快地點頭。

「等等,小掌是不見在那裡啊?」
「這裡。」

阿蒼帶我來到一扇沒有上鎖的房門前,剛轉開門把,我就聽見裡頭傳來陣陣工廠生產線般規律的機器運作聲。

「啊……這裡啊……

打開阿蒼指引的房門,神秘的工廠生產線在無盡的空間裡伸展開來。
帶著皮帽、毛帽、爆炸頭蓬蓬帽的貓將軍們,聽見開門的聲音,紛紛從生產線上探頭出來看狀況。

「那個……大家好?」

生產線上的貓將軍們瞪著沒有焦點的大眼睛,沒有回答我,令人感覺有點毛毛的。

「罐罐組的弟兄們,打擾一下,有看到小掌跑過去嗎?」

聽見阿蒼的問題,帶著各種帽帽的罐頭組貓將軍們迅速地用他們那罐頭般的眼神互相討論了一下,然後整齊地搖頭。

「沒看見啊––

罐頭生產線的大門被看不見的力量關上,我跟阿蒼也被那扇門推出了生產線房。

……剛才那是罐頭的生產線!?」
「你不知道嗎?人類?貓將軍咖啡廳除了是休息度假中心,也是貓將軍專用罐罐生產基地喔。」
「這麼重要的設定我還是第一次這麼明確的聽說!」
「這算是貓將軍之間公開的機密啦,畢竟罐罐是每天三餐加兩次點心的基本事項,要不知道在那邊生產還比較困難。啊,不過––
「不過?」
「真正重要的事情是,沒事不要打擾罐罐組的兄弟,更不可以碰他們的帽帽!會出貓命的!」
「那個帽子底下……有什麼不得了的秘密嗎?」
「就因為沒貓知道,所以一定超不得了!」
「該不會只是你們自己嚇自己吧?」
「上一個試圖偷看帽帽底下有什麼的情報組,據說已經被丟進寧靜海裡面去了。」
「可是––
「可是什麼啦人類,你的任務是找出罐罐組帽帽底下的秘密?還是找到小掌的蹤跡?這麼想死我可以現在一拳貓死你,不要讓那麼大圈好不好。」
「啊罐罐組的不是都搖頭說不知道了嗎?」
「是啊,他們不知道。」
「所以小掌還有留別的線索下來嗎?」
「沒啦喵。」
「什麼『沒啦喵』!你不是喵嗎?比我這個人類還會找東西的嗎?」
「啊小掌的味道就斷在這裡,你是要我怎麼辦嘛!」
「怎麼辦?這個還能怎麼怎麼辦……!」

小掌的味道斷在罐罐生產線這裡。
可是罐罐組的貓將軍又說沒看到小掌跑過去。
小掌是從前面跑走的,所以不可能留在前面。
但後面這邊,又找不到更多小掌的資訊。
所以小掌最可能跑去躲起來的地點到底是……

一條若有似無的小路瞬間吸引了我的注意。
「啊––
「你聞到什麼了嗎?人類?」
「不是聞到,是想到了。」


玳瑁曾經帶我走過一條很怪的路。
明明存在於咖啡廳裡,但是不從起點開始走,就絕對不會察覺的路。

「哼哼哼,人類的頭腦就是這種時候才能派上用場。」
「少得意了,人類。我只是不知道這裡有路通往屋頂罷了!」

我帶著阿蒼,從後門走上通往咖啡廳屋頂的幻夢小徑––這是我臨時想出來的代稱––這是不從後門走,就無法找到的奇怪小路。看來這同時也是一條與正常空間有所隔絕的小路,才會讓小掌的氣味斷在小路附近。

「不過小掌是怎麼有辦法中途躲進這條路的?」
「人家是小掌,又有銀鑰匙,給點特權很正常啦喵。」

就在貓將軍咖啡廳的屋頂,跟月球前線幻夢境只有一個天線之隔的地方,小掌正裹著一件白色的大絲巾,窩在以奇怪的角度斜指向月的天線底下,不停地磨蹭手腳。

「小掌?」
「!」

聽見我的聲音,小掌嚇了一跳。

「妳也太會躲貓貓了。」

看到阿蒼走上來,小掌更是立刻躲到貓將軍天線的影子下。

「工務組的大貓們已經知道錯了,妳不用這麼害怕啦。

我向小掌伸出手。

「!!XΔX!!」―――――――――Ю)д*

小掌卻朝我揮出銳利的拳頭!

「咦?」
「你夠了喔,人類。」

阿蒼扯了我的腿。

「人家小掌只披了一條頭巾,你伸手去拉人家是想幹啥啊喵。」
……啊!」

說起來,小掌逃跑的時候,是變成小貓模樣才溜掉的。
變成小貓的小掌,只披了一條白色大頭巾,身上的衣服全都落在咖啡廳裡。
所以恢復人形的小掌,除了帶出來的大頭巾之外,是什麼都沒有的狀態!

「人類你別亂動,小掌妳也別跑,我去拿妳的衣服上來。」

阿蒼離開前,還特別扭頭回來警告我。

「我說真的喔,人類,小掌現在很受驚嚇,你如果亂動,導致小掌再次跑掉,我可不想到咖啡廳外面去找貓。」
「我知道,我知道,要輕手輕腳,跟拍小貓的時候一樣對吧。」
「還有,不准偷拍。」
「那我光明正大的––
「大臉仔就在樓下,要我順便叫他上來嗎?」
「我不會亂動的!」
「喵。」

安靜的屋頂上,剩下我跟小掌隔著天線對望。

「』x`)
小掌拼命地把身體縮進天線後面,卻又不肯變成小貓整個躲進去。
為什麼?

「!◎□◎!」

發現我的視線逐漸往上,小掌立刻慌張地把頭巾用力往下壓。
她沒壓還好,一壓我才發現,在包住小掌長長頭髮的頭巾底下,有一對貓耳朵形狀的東西砰砰猛跳。

「耳朵?」
O_O

小掌激烈地搖頭,藏在頭巾下的貓耳朵也跟著激烈跳動。

「小掌妳長……不對,應該算是『冒』出了貓耳朵?」
「『皿 ̄)q

小掌難得對我露出了白白的牙齒,推算為貓咪的狀況,這應該算是正在對我威嚇吧?
可惜人形的小掌,嘴裡沒有貓咪那種仔細一看才會嚇死人的尖牙,只有一對還算尖尖的小虎牙,隔著粉嫩的舌頭對我喵喵喵。

「為什麼?」
「『´ω・`)……

大概是……副作用吧?

在小掌變成白貓,讓麻糬的革命領導正統地位受到挑戰,成為白貓革命崩潰的起點之後,我有好幾天都沒看見小掌。
原本我以為,那是因為小掌對於讓我看見一瞬間的裸體感到很害羞,所以才一直躲著我。現在看來真正的原因是,小掌只要變過一次貓,就得花上不少時間,才能完整變回人樣。

「可是妳之前……帶我逃來貓將軍咖啡廳那次,不是很快就變回人樣了嗎?」
ε=ε=(*ω)!!!」

小掌跳到我身上,拼命敲打我的臉。

「什……什麼啊?等等!等一下!我現在還聽不懂妳想用表情表達什麼啦!」
(我喵喵喵時候不喵喵喵道的喵啦!)

「喂?大臉仔嗎?」
「!」
「阿蒼!?」
「屋頂有狀況喔。」

三秒後。
開著聖光的大臉仔,從帶著小掌衣服的阿蒼背後飛了出來。


「是嗎是嗎,原來是誤會啊,不過小掌妳自己也要多注意,不要造成會讓自己危險的誤會狀況,畢竟妳––

穿回衣服的小掌,拼命跟大臉仔解釋我真的什麼都沒做。
阿蒼看著差點被大臉仔一拳灌進沙坑裡的我,不屑地撇著鬍子笑。

「差點被灌進沙坑的感覺很刺激吧。」
「你個死阿蒼,是真的想殺了我嗎!」
「哼哼哼,貓將軍採取實力制,你這個上司不死,我要怎麼早日爬回原位啊?」
「我就知道你不可能乖乖投降
「我降的是大臉仔,不是你。你只不過是讓我重回大掌身邊的墊腳石罷了!人類!」
「喵的我現在就開除你這個不良下屬!」
「連我這種不良下屬都無法掌握,看來你的貓將軍之路是走不長啦!人類!」
「我怎麼不記得我成為貓將軍過!」
「當你跟我打下契約之後,上面就會擅自把你編入貓將軍名冊啦!」
「貓將軍真的這麼缺貓手喔……
「超缺的,所以上面可說是用盡各種骯髒卑鄙的小手段,好騙貓簽下貓將軍契約……
「你也是嗎?阿蒼?」
「一半一半。」
「不是被騙的那一半是什麼?」
「是因為大掌直接來找我。」
「是喔……
「那是在颱風的季節裡,我又餓又冷,正縮在自己破破爛爛的貓窩裡,準備死掉時發生的事情。一隻全身發光的漂亮母貓––

咦?
我記得玳瑁還是哇殺跟我偶然提起的往日故事裡,好像有很類似,不對,是根本一模一樣的劇情!

「阿蒼……
「怎麼,人類,對我過去的背景感到難過嗎?我才不需要你的難過呢,同情我就給我開罐罐啦!」
……

算了,還是別說破吧。


to be continu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