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將軍們在月球的戰場,作著在地球的咖啡廳裡滾來滾去的夢

貓將軍咖啡廳

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第二十二回:貓將軍的耳朵是驢子的耳朵!



前情提要:


白毫大人來了
踏著粗粗的肉球
翹著亂亂的鬍鬚
白毫大人來了

「!!!!!!!!」

貓將軍們全都豎直了尾巴,專心注視那充滿智慧與威嚴的身影。
就連上回沒有登場的襪襪戰隊,也迫不及待地跳出來,演唱了專為白毫大人而做的主題曲!

「白毫大人他來了~現在他來了~」
「你也喜歡我也喜歡謀略特別多~」
「白~毫~大~人的點子棒~棒~棒~」
「戰果特別多!喵!」
「白毫大人來了~」
「現在他來了~」
「白毫大人他~來了~喵!」

白毫大人木著一張臉看著熱唱完畢的襪襪戰隊,那個表情裡沒有讚許或貶抑,但也沒有任何回應。

「原來你們還在喔?上回沒看見你們,我還以為你們已經收假了?」
「喵哈哈哈,開什麼玩笑啊人類,不過是區區一場白貓恐怖活動,怎麼可能阻撓我們繼續休假的決心?」
「就算被拌入水泥拿去填牆壁,也無法填平我們繼續休假的毅力!」

「看來填一次牆不夠,要填兩次看看嗎?」
「喵!」
工務組頭樂高大貓舔了舔嘴。
襪襪戰隊立刻全體縮到角落邊,拼命揮著裝了石頭的襪襪對樂高大貓進行威嚇!

「話說……全身襪,你歸隊啦?」
「是啊,上回我們到咖啡廳後面去作了一點兄弟的對談,就什麼都解決啦。也就是兄弟相幹架啦,喵哈哈哈!」
「可是你身上的傷怎麼特別嚴重,看起來就像是背五隻貓圍毆過?」
「那個……受傷的程度代表兄弟的情感堅定度嘛!沒問題的喵!沒問題的喵!喵哈哈哈哈!」

「白毫大人!白毫大人!」
不知畏懼是何物的幼幼組跑過來,開心地要白毫大人用肉球拍打他們的小鼻子,因為據說這樣可以帶來聰明與好運。
白毫大人立刻用肉球輕拍了每隻幼幼貓那粉嫩的小鼻子。

「咪啊~~我們最喜歡白毫大人了咪啊~~!」

他威嚴,但是不擺架子。
他聰慧,而且最照顧幼幼貓。
他可以把貓將軍在宇宙誕生之前就擁有的智慧,運用得出神入化,隨時都能想出堪稱神來一筆的經典謀略與規劃。
他究竟是古神的圖書長?抑或是外神的惡夢?沒有貓知道。
但可以確定的是,所有的貓將軍都知道他是––

「所以說那誰啊……
「那當然是白毫大人啊!貓將軍中的第一智將!你這個人類居然不知道!?」

阿蒼的表情完全把我看成智障小小貓。

「我又不是貓將軍!怎麼可能會知道啦喵!而且他名叫『白毫』,為什麼全身上下沒有半根白毛?」
「喵什麼喵啊人類!沒事不要學我們喵將軍講話!你以為你有資格成為我們喵將軍這麼高喵的智慧生命嘛喵!」
「你個死阿蒼是不懂尊重上司嗎喵!」
「上司你貓啦!貓將軍是實力制!沒實力的上司就只有死!」
「如果真是實力制!你幹掉我也不會升官啦!」
「幹掉你剛好證明我的實力比你強啊喵啊啊!」

「容我白毫打個圓場。」

「!」
「白……白毫大人!?」

白毫大人介入我與阿蒼的爭吵。

「幹掉長官確實是個證明實力的方式,不過根據計算,累積打扁土星貓的戰功,才是證明實力最快的方法喔。」
「我知道……可是我現在跟這個人類一起被困在地球上啊!」

「還有,放心吧,人類。」

白毫大人用肉球拍了一下我的鼻子。」

「喔喔–––!」

貓將軍們發出驚嘆。

「你確實擁有『不當人類』的資格喔。」

「喔喔喔喔!!!!」

貓將軍們為白毫大人的這句話沸騰了起來

「所以過來吧,人類,我有事情要告訴你。」

……咦?」

「咦什麼?快點去啊!白毫大人親自召見可是非常難得的練功機會啊!」

阿蒼跟樂高大貓加上工務組以及幼幼班的貓將軍們爭先恐後地把我趕進白毫大人的個貓享受小隔間裡。

在隔音措施非常完美的貓咪小空間中,白毫大人沒有跳上高處,而是坐在地板上,抬頭看著我。他那棕色的大臉與黑色的身體,不停地散發出連人都要折服的沉靜氣勢。

「白毫……大人?」

然後那張棕色的貓臉猛然扣地向我哭著求饒!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我已經沒梗了!我真的已經沒梗了!不要再逼我想梗了嗚喵啊啊啊啊啊啊啊––––!!」

「所以說現在到底是在演哪一齣啦!」


~~


這事得從好久以前開始說起。
那是白毫大人還不是白毫大人,只是一隻普通的貓將軍的時候。

「那個時候的月球前線很難過的啊,沒有罐罐,只有乾乾,又硬又乾又不好吃,所以我們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拿去丟土星貓的眼睛,给他們知道一下我們的痛苦與無奈。大家都想回到有罐罐補給的後方去休息,但是土星貓的攻擊卻一波接著一波,讓我們根本不能回去休息,連想要嗑點貓草或木天蓼都沒辦法……
「這個……畢竟是戰爭嘛?」
「結果我不小心就成為了打死一千隻土星貓的勇士……
……啊?」
「我……當時正在搞走私……

萬貓景仰的白毫大人,有著不可告貓的往事。
走私。
在充滿壓力與意外狀況的戰場前線,神經緊繃到極限的白毫大人,看著因為缺乏罐罐補充身體營養,也無法取得足夠的貓草與木天蓼來提供精神食糧的戰友們迅速衰弱,實在是無法繼續忍受這種狀況––

「所以我就開始走私貓草跟木天蓼!大發戰爭財!」
「喂!」

一開始,白毫大人只是想多少賺點零用錢,好幫自己換取更多的罐罐、貓草與木天蓼。
不過白毫大人很快就發現:罐罐算什麼呢?
能夠在月球前線找到自行栽種貓草與木天蓼的小小夢想田地的他,早就掌握了連貓將軍指揮總部都無法管控的「力量」了。
那是白毫大人發現他的貓將軍弟兄,居然可以為了木天蓼不惜趴在地上舔他的屁股時注意到的狀況。
他不小心獲得了遠遠超乎想像的力量。
然後白毫大人的前線貓咪毒品王國開幕了。

抱持著三分抗戰七分發展的精神,白毫大人瞬間成為那條戰線的實質指揮官。
雖然表面上大家都聽從呼嚕大爪的命令,但是呼嚕大爪派出去的貓將軍們,其實都只在前線跟土星貓虛晃了幾招後,就轉頭跑去幫忙白毫大人照顧他的貓咪毒品小花園。
在充滿壓力與意外狀況的緊繃前線,只有白毫大人的小花園是大家最後的救贖。
也只有白毫大人能夠在小花園被大家過度享用而枯竭荒蕪時,運來更多比從前更高品質的貓草與木天蓼,給大家繼續享福。

「等等……你的小花園被自己的貓友們肆虐完畢後,你是從那邊弄來更多貓毒品的?」
「當然是有我自己的管道啊……

既然能找到一處,就能找到第二處。
白毫大人無意間,與真正在月球幻夢境做貓咪毒品走私生意的「貓將軍們」搭上線。
那些都是九大貓統治月球的時代,因為大黑貓將軍革命成功,因而直接失去一切,不得不躲到前線戰場這邊來,勉強靠著跟最前線貓將軍們作點小生意過活。
但是白毫大人的出現,徹底改變了他們的命運。

白毫大人能夠提供他們穩定的客源與連貓將軍都不知道的走私幹道。
走私貓們可以提供白毫大人源源不絕的貓草跟木天蓼。

於是白毫大人的貓咪毒品帝國,就在他的小花園迅速枯竭的同時拉開序幕。

「剛剛不是已經拉開過了嗎?」
「那是楔子,這才是序幕。」

雖然指揮總部發現這條前線的狀況不太對勁,有貓咪毒品濫用的問題。
但是就連當時情報組最強的扇貝大人,都無法把白毫大人當場抓包。
因為白毫大人使用的毒品運輸管道,是完全超乎貓咪想像的地方。

一般的貓將軍,無論直覺或非直覺,都會選擇最高處或最低處。高處方便偵察,低處方便躲藏。
白毫大人以他在前線不斷遭受壓力與意外的經驗,摸出了一條不高也不低,剛好足以躲藏,也剛好不會被偵察到的中間小道。
所有的貓咪毒品,就全靠白毫大人肉球探索出來的這些全新幹道,悄悄地流通到貓將軍所有的前線戰場。

「然而貓算不如天算––!」
「所以你這個大毒梟終於栽啦?」

白毫大人某次的走私路線,莫名其妙地跟土星貓的主力大軍攔腰撞上!

「然後呢!?」
「然後我慘叫了一聲『喵』!土星貓也大叫了一聲『汪』!」
……然後?」
「然後我再次醒來的時候,那一千多隻土星貓已經全部躺在地上抖腳了。」
……啥!?」

根據來到現場救他的貓將軍們的報告,白毫大人當時擺著貓拳的姿勢,直挺挺地站在現場。
一千多隻土星貓的主力部隊,全都像屍體一樣躺在他腳下,還不停地抖著腳。
檢查過現場所有狀況後,情報組長扇貝大人立刻搞清楚白毫大人是怎麼把這一千多隻土星貓給擺平的。

「喵的那些土星貓吸光了我的貨!我那趟虧的好慘啊喵!」
「夜路走多總是會碰到鬼嘛。」
「混蛋!那可是一年份的量啊!混蛋啊喵!」
「一年份?一隻貓的一年份?」

白毫大人搖搖頭。

「十隻貓的一年份?」

白毫大人又搖搖頭。

「是一千隻貓的一年份––!!!!!!」
「哇……

一口氣吸光一年份的貓草跟木天蓼,難怪連土星貓都得躺在地上像屍體一樣抖腳。

「所以最後你被捕了嗎?」
「不,我不但沒有被捕,還被大肆宣傳單貓匹馬打倒千隻土星貓的英雄事蹟,直接被送進了指揮總部當智囊。」
「你們貓將軍的高層腦袋是貓草吸太多了嗎!」
「是扇貝那傢伙太陰險了啦!」

扇貝說,他知道白毫大人幹的每一件事。
隨便一件追究起來,都不是放逐到冥王星外面漂流可以了事。
所以他要跟白毫大人談個交易––

「一個我絕對無法拒絕的交易。」

白毫大人幹的事情,可以全都不追究,甚至還能被當成英雄,成為所有幼幼貓想要效法的對象。
但是,白毫大人得把他用來走私的所有路線都招出來,一五一十,鉅細靡遺,不可隱瞞地全部招出來。

「因為扇貝發現,我走私毒品的路線,剛好跟那段時間土星貓突襲我們的路線互相攔截……
「喂喂喂……
「然後我就在指揮總部裡每天被逼著想出更多的梗來攔截土星貓!可是我已經沒梗了!我真的已經沒梗了!拜託請饒了我吧!我真的已經沒梗了啊喵喵喵喵喵喵咪凹…………!」

白毫大人再次把那張棕色的貓臉埋進肉球裡,喵喵凹凹地哭給我聽。
我不知道白毫大人想哭多久,但我知道,白毫大人故意把背部拱起來給我看,就是要我幫他摸摸的意思。

「那個……白毫大人,你一開始說有事情要告訴我,到底是什麼事?」
「就……就是這些事啦喵……
「我不懂這些事情跟我有『不當人的資格』之間的關連性在那裡……
「你已經知道了高層指定絕對不可洩漏的軍事機密,你敢洩漏出去我就會殺了你,我殺了你你就不用當人了,所以你確實有不用當人的資格,人類。」
「什……幹!你算計我!?」
「喵咪喵……要恨就恨自己是個沒有腦袋的低等生命吧,人類。這種機密我憋在心裡好久好久,一直想找個倒楣鬼說一說,剛好你這個人類在這種剛剛好的時候出現,現在又是我的休假時間,讓我發洩一下壓力,你沒有意見吧,喵。」
「我超有意見的好不好!」
「喔,你是說我因為壓力累積過度,以後真的再也想不出梗來給大家打仗也沒關係嘍?」

白毫大人突然發出呼嚕呼嚕的呼吸聲,如果我從網路上看來的資訊沒錯,這種呼嚕聲應該是貓咪開心時才會發出的聲響,但是白毫大人現在完全不可能處於開心的狀態啊!

「你聽過『轉龍呼吸法』嗎,人類。」
「我記得轉龍呼吸法是北斗神拳––
「那是你們人類抄我們的!貓將軍戰鬥奧義,轉龍呼吸法,不要逼我現在就拿這招出來對付你!人類!」

白毫大人往旁邊的空氣瞬間揮出一拳。
雖然他整張貓臉都埋在地板上,姿勢也完全不適合揮拳,但是在那滾動不停的呼嚕聲中,白毫大人還是揮出了一記讓空氣為之炸裂,炸到我頭髮都往令一邊吹的超強勁貓拳!

「聽好了,人類,我把這些很想說卻不能說的機密說給你聽,是為了增進貓將軍全體的利益,所以你必須為我犧牲!還有你敢說出去,就殺了你,讓你從此以後再也不用當人。知道嗎。」
「你們這些貓將軍真的是……

垃圾!

「不要以為沒講出口,我就不知道。」
「啊!」
白毫大人露出爪子,抓了一下我的腳!

「好啦!知道!知道啦!」
「知道就好。」
「不過我可以問最後一個問題嗎?」
「問。」
「你叫做白毫大人,可是你的白毫到底在那裡?」
「人類,打光。右耳尖端後方垂直七度三十三分五十六秒,不可有誤。」
「啥?」

雖然滿心疑惑,我還是按照白毫大人的指示,幫他從右耳尖端後方垂直七度三十三分五十六秒的地方打了手電筒的光。
然後白毫大人的眉心,非常亮麗地冒出一點小小的白毫反光!

「以後有小小貓跑來問的話,就交給你打光嘍,人類。」
「啥!?」
「難道你要我跟在月球戰場的時候一樣,特地跑去外面找太陽喬角度嗎?哼!」
「我說親愛的白毫大人啊……

利用反光來製造不存在的白毫,這算是詐欺吧?

「這叫做配合期望!」

幹,連在心裡都不能說貓將軍的壞話!?

「沒錯!我都聽的到!我們跟土星貓打仗可不是白打的喵!」

貓將軍的耳朵是驢子的耳朵啦!

「就連人類的童話故事我也都知道!」

完啦!


to be continu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