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將軍們在月球的戰場,作著在地球的咖啡廳裡滾來滾去的夢

貓將軍咖啡廳

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第十回:再見了人類,謝謝你的罐罐!



前情提要:

各位正在偷看我的貓奴們,大家好,我就是最強最帥最可愛,一拳可以打死五隻土星貓加上九隻月獸,貓將軍咖啡廳裡最紅最美最囂張的白襪貓將軍哇殺!

雖然我知道你們都最愛我,特別是我又柔又順又美觀的小白襪,但我還是不會愛你們的!因為你們愛我應該!我愛你們悲哀!為了你們應該又不會讓我悲哀,所以你們全都得過來貓將軍咖啡廳這裡!為我開罐罐!

這就是我貓將軍哇殺對你們這些貓奴最大的慈悲!貓將軍的絕對主權宣言!

~~

「好,玩笑就開到這裡……

哇殺望著遠方漸紅的天空,舔舔自己的肩膀、肚子與手腳。
再次對著自己腦中不存在的那些,總是會躲在暗處偷看他的貓奴們宣示過自己又強又帥又可愛的「貓將軍絕對主權宣言」後,哇殺終於鼓起足夠的勇氣,面對殘酷的現實––

「迷路啦喵!!!!!!喵你媽的永和的街道是怪物嘛!?!?!?!?!?」


這事得從十五分鐘前說起––

十五分鐘前,哇殺跟今天預定要送人類回家的貓將軍們打賭打輸了,所以就算有千萬個不願意,也只能接手原本預定要送人類回家的長毛大磨磨的班,在最不該工作的休假時間裡,再次擔起送人類回家的工作責任。

「喵你媽的喵你媽的那個該死的長毛大磨磨一定給我作弊不然我怎麼可能在『一拳能把老鼠貓多高』的遊戲裡輸掉……

「那個……哇殺,你身上有很恐怖的黑氣不斷往外飄喔……

「閉嘴啦人類!哇殺!」

「哇啊!」

鏘啷叩咚哐噹––

哇殺的貓拳在人類的腳踏車轉彎時,正好塞進他嘴裡。
被嚇了個措手不及的人類,就這麼把腳踏車的龍頭扭過頭,朝著路面大翻車!

「啊––
從菜籃裡被甩出去的哇殺,騰空看著世界連續轉了好幾圈。
然後降落在一個他完全沒見過的屋頂上。

……他喵的這裡是喵裡……?」

哇殺清楚地記得,他一拳貓進那個人類嘴巴裡面時,沾到人類口水的後悔莫及。
哇殺也沒有忘記過,打開罐罐的清脆聲音與誘惑的香氣。以及捲著尾巴窩進小掌大腿撒嬌睡覺時,那柔軟光滑又充滿彈性的快樂感觸。
但是即使哇殺能夠清楚記得過去三天裡發生的每一件事情,無論大事小事蠢事糗事好事壞事鳥事樂事,他卻完全無法想起,要往那邊走才能回到貓將軍咖啡廳!

「喵喵喵……喵喵喵喵……我不會慌張的,身為戰技助教的我,遇到這種小事情怎麼可能會慌張呢?對了!來對貓奴們發表絕對主權宣言吧!不管遇到什麼狀況,絕對主權宣言總是能帶給我勇氣!三、五、七不對這是質數!我最討厭質數這種孤獨的數字了喵!絕對主權宣言!正躲在暗處偷看我的貓奴們啊!仔細聽好本哇殺大人的絕對主權宣言吧––!」

然後哇殺終於有勇氣面對自己的遭遇:

「喵啊啊啊!!!!!迷路啦!永和的街道是怪物嘛!?!?!?」

雖然已經慘叫過了,不過因為很重要,所以要慘叫兩次!

「討厭討厭討厭啦喵!!!!所以我一開始就反對把度假中心蓋在永和這種雞不拉屎鳥不生蛋的鬼地方啦!我討厭永和……我討厭台灣……我討厭回不去咖啡廳啦……小掌……小掌快來救我啊!!!!!」

理所當然地,小掌沒有過來救哇殺。

「冷靜想想,要小掌跑來這種不知道在那裡的屋頂上救我,也未免太強小掌所難了……

哇殺收起尾巴,坐正身子,強逼自己冷靜地望著天上那輪紅色的月亮。

「哈哈哈,居然是血月啊……血月之日必出大事,看來這次中招的是我呢……

哇殺「咚」一下躺在屋頂上。

「仔細想想,這都是那個人類的錯,居然輕輕一拳就翻車了,太弱了吧。」

想到那個弱到不行還給貓將軍們的休假時間找了無數麻煩的人類,哇殺立刻伸出舌頭,仔細地把剛才貓進那個人類嘴裡的拳頭給舔乾淨。

「弱也就算了,居然還把我再次丟包!喵啊!不可原諒!絕對不可原諒!回去我一定要把那個人類拖去沙坑埋掉!」

在貓將軍工作的月球前線裡,有句俗語是這麼講的:

一次是偶然。
兩次是刻意。
第三次之前就要埋進沙坑裡。

「埋掉!埋掉!埋掉!這就是丟包我的下場!埋喵!!!!不想被我拖去埋喵的話!現在就給我出來哭著跪下開罐罐道歉吧!人類」

然而應該立刻過來哭著跪下開罐罐的那個人類,完全沒有打算出現的樣子。

「我……我我我……我接下來到底應該怎麼辦啊喵!!!」

哇殺看看上下左右,完全都是沒見過的街景。

「不行!冷靜!我一定要冷靜!擁有勇氣之後,接下來就需要冷靜!不要忘記傳說中的大黑貓將軍教給我們的東西!」

哇殺用力地拍拍耳朵,聳起肩膀,弓起背脊,拿出休假時絕對不該使用的工作態度,認真地檢視著周圍陌生的環境!

「記得那個人類載我出門也不過一分鐘的腳踏車程而已,區區一分鐘的路,我怎麼可能不記得嗎喵!」

哇殺抓住一個大概的方位,大膽地飛奔出去!

「別太小看貓將軍啦!人類!」


一分鐘後––


「又迷路啦喵!永和的道路真的是怪物!救命啊!!!!」

完全失去方向感的哇殺,低著頭走在屋頂與圍牆構成的路線上,漫無目的地在永和不知什麼地方的巷弄裡迷航。

「哈哈哈……感覺就像是回到了過去那個還沒簽下去的時候呢……

到底有多久沒有像現在這樣,一隻貓孤伶伶地走在圍牆上了呢?
哇殺的腦袋自動回想起好久好久以前的事情。
那時候的哇殺,還只是一隻半大不小的白襪流浪貓,生下他的媽媽,不知什麼時候就再也沒有回家跟他一起出生的兩個姐姐,也都被餵食他們三小貓的人類不知抓去什麼地方。最後只剩下哇殺一隻小中貓,躲在人類不會看見也不會靠近的人類陽台底下,一邊偷偷哭叫,一邊抖著身體對抗外頭又大又濕又冷的暴雨。
那個時候的哇殺認真地想著:啊,身為一隻貓,還有什麼可以失去的呢?
家人,姐姐,食物,溫暖,最後剩下的就只有這個窩與這條命。
而這個窩正被人類稱為「颱風」的暴雨逐漸灌滿奪走,自己這條命,也不過是飄盪在颱風中,虛無飄渺的東西。

然後還是小中貓的哇殺瞬間領悟了一個很重要的道理,雖然講不太出來,但是哇殺知道那是很重要的東西,能夠幫助現在的他永離痛苦與世間一切顛倒妄想,再也不會被「失去」與「孤獨」綑綁的東西!

「一一一一一切有為喵……
「那麼,要不要簽下這張契約,獲得永遠吃不完的貓糧呢?」
「喵啊!」

一隻陌生的美麗大貓咪突然出現在還是小中貓的哇殺面前。
美麗大貓咪戴著金色的冠冕,有著發亮的黑色毛皮,健美的體格與充滿力量的姿態,眼睛周圍畫著金色的眼影,而且還有大大長長的捲翹睫毛。
原本不斷往哇殺窩裡倒灌進來的颱風雨,全被這隻大貓咪身上發出的奇妙光芒檔在外面,不再繼續入侵。

「妳是誰啊喵!」
「我是急需人手,不對,是貓手的貓,剛好路過這裡,聽見你打算放棄很多東西,就想說橫豎你都要放棄,不如跟我簽下去?」
「簽?簽什麼東西?」
「只是一張隨處可見的普通契約而已。」

美麗大貓咪從冠冕裡勾出一小張紙片。
紙片上用貓咪通用語寫著兩行「契約」。

『我願意得到永遠吃不完的貓糧』
『成為捍衛和平與正義的貓將軍』

「契約的意思你大可別管,只要知道往這張紙上把肉球按下去,你就能得到永遠~吃不完的貓糧~就可以了~」
雖然那時候的哇殺已經什麼都不怕了,但是看著美麗大貓咪奇妙的態度跟語氣,哇殺還是問了一個問題:
「妳該不會是來騙我的吧?」
「怎麼可能會有貓,挑這種風大雨大的時候,來騙早就什麼都可以捨棄的小貓咪嘛。」
「說的也是。」

然後哇殺成為了貓將軍。
前往月球接受已經成為傳說的大黑貓將軍的直接訓練。
在前線戰場經歷月獸與土星貓的兩場大戰役後,從突擊兵調升為戰技助教,軍階也從一肉球直接跳升為一爪,還認識了大臉仔跟玳瑁這兩個好朋友––至少在這次休假出狀況之前,哇殺都認為大家永遠都會是好朋友,但現在哇殺只想打大臉仔的臉!

「喵的那個混蛋大臉仔沒事救什麼人類回來啦喵……我們的休假很重要的啊!為什麼工作時要保護地球!休假時還要額外撥時間保護人類啦!喵啊啊啊啊啊啊啊!!!!!」

哇殺憤怒地在屋頂上滾來滾去又扭來扭去,他滿肚子的火無處發洩,只好對著人類堆在屋頂上的盆栽發洩!

「去死!去死!去死啦!為了救那個人類,還讓我們的休息度假中心被土星貓發現!被發現就算了!居然還讓我加班開聖光來扁那些噁星貓!然後那個人類不但沒有多給我開幾個罐罐!還背著我偷偷摸小掌!現在居然再次把我丟包!不知感恩也要有限度啊!人類!啊––

被哇殺拿來發洩怒火的盆栽,被哇殺的貓拳施以太大的力量,往旁邊倒下。
倒下的盆栽根據基本物理學,壓壞了屋頂上隨便搭蓋而成,早已不堪風吹日曬雨淋與貓拳的木頭支架。
被壓壞的木頭支架上,擺著好幾盆比較輕、比較小、比較不會壓壞木頭支架的飽滿小仙人掌。
而那些飽滿如橄欖球的小仙人掌,在血月的光芒下張著滿身的刺,往哇殺頭上滾了下來。

「喵啊啊啊啊啊!!!!」

被仙人掌砸了滿身的哇殺慘叫著摔落地面。
哇殺一落地,就痛苦地哭叫著拔腿狂奔!

「喵受夠了喵受夠了喵受夠了受夠了受夠了受夠了喵!我不要再過這種生活了喵!」
其實哇殺一直沒有講,也不願意去想,今天就是他的收假日,過了今晚,哇殺就必須回到月球上,繼續在幻夢境的最前線對抗土星貓。
「我只是想要在放假的最後一天過的幸福一點而已啊!為什麼連這種幸福都在給我破壞!人類啊!!!!!」

不幹了不幹了不幹了!我不幹什麼貓將軍了!就這樣變回從前的流浪貓!隨便消失在什麼地方算了!
正當哇殺自暴自棄地狂奔時,他突然聽到了熟悉的聲音。

「救命啊!」

「咩喵喵喵喵喵喵喵!」

「人類!?」

哇殺根本不知道自己跑到了什麼地方,不過他看見那個把他丟包的人類,居然正躺在被舊房子包圍的詭異空地裡,還有四隻土星貓正壓在他身上!

「咩喵喵喵!死吧!死吧你人類!」
「都是因為你!都是因為你!」
「罐罐~~罐罐~~!都是因為你不幫我們開罐罐~~罐罐才會離我們而去!」
「罐罐已經沒有明天!」
「所以我們也要讓你沒有明天!」
「還有!在明天之前,把你手上的開罐器交出來!罐罐!」

「哇啊啊!不要用爪子抓我!也不要用你們的怪眼睛瞪我!還有開罐器我早就給你們了啊!」

「那種模仿貓將軍的假貨我們才不要!」
「我們可是有上過網路的!」
「所以快點把電動開罐器這種真正的開罐器交出來咩!」

「我沒錢買電動的啦!」

「那你就死咩!」
「死了以後我們再把你帶回祖星!」
「完成祖星交代的任務!」
「咩咩咩咩咩咩咩!!!!」

「這就是報應啊。」

「啊!?哇殺!?你來的正好!快點救命啊!」

「咩!喵將軍!WHYNAZE!喵將軍!」
「咩耶耶!!!!?」

「這個嗎……幹勒!人類!你居然在我要收假這天把我再次丟包!不要命了嗎!?」

「不是啊!哇殺!我沒有把你丟包!我們是被土星貓攻擊了啊!」

「最好是!這些噁星喵攻擊我!我會不知道嗎?」

「他們攻擊的是我!不是你啊!」

人類一邊抵抗土星喵的大舌頭與大貓爪,一邊重述哇殺一拳貓進人類嘴裡時發生了什麼事。

「你貓我的時候,這些土星貓也剛好對我伸出爪子!因為是從暗處勾出來的!所以你沒看到,我也不知道!等我注意到的時候,我們已經都被土星貓的幻覺困住了啦!」

「哈?你他喵的開什麼玩笑?人類也就算了!我們貓將軍怎麼可能會被土星喵的幻覺困住?」

「你們這些亂七八糟的原理我怎麼可能知道什麼是為什麼啊!?總之快點救命啊!」

「這個嗎~~」

「不管要開幾個罐罐!我回去都開給你啦!」

「想我哇殺也是個堂堂正正的貓將軍戰技助教––

「沒錯沒錯,所以快點來救我啊!」

「戰技助教居然中了土星貓的幻覺攻擊,這種事情傳出去就太丟臉了,所以麻煩你死在這裡,好保全我的顏面吧,人類。」

「啥!?」

「剛好我今天晚上也要收假了,就先掰啦,人類。」

「啊?咦!等一下啊哇殺!」

「再怎麼等都一樣啦。知道這件事的證人,除了土星貓之外就只有你。土星貓怎麼講,都沒有貓會信,所以我只需要處理掉你,就不會有人,更不會有貓知道這件事情,所以你只能去死了啊,人類。」

「你們貓將軍的任務不是保護人類嘛!?」

「錯,保護地球才是我們的任務之一。再怎麼說地球都是我們度假的地方,怎麼可以給這些噁星喵來亂搞?」

「那我們人類要怎麼辦啊!?」

「問我勒,自己的地球自己保,人類的生存也只能自己顧啊。」

「可是這些噁星喵正在亂搞你們的地球啊!而且還在你面前搞耶!」

「他們搞的是你,又不是地球,加油喔,人類。我要收假勒~~」

「哇殺!!!!!」

望著天上的血月,哇殺凌空跳起,使了一個後空翻,直接落在月球幻夢境的登月廣場裡。
貓將軍擁有很多能力,以後空翻跨越時間與空間的限制,來往於宇宙的各個星球裡,只是最基本的小事情。

「唉唷?哇殺?你不是放到明天么八嗎?怎麼這麼早就回來了?」
「是你啊,大臉仔。」
「是啊,今天我值這裡的班。」

好久不見的大臉粗尾虎斑貓,開心地甩著粗粗的大尾巴,往哇殺臉上蹭了過去。

「下面怎麼樣?休假過的還好吧?」
「好你喵啦!」
「喵啊!」
哇殺一拳敲在大臉仔頭上!
「沒事撿個人類回來照顧,知不知道弟兄們浪費了多少休假時間在那個人類身上啊!」
「可是保護地球是我們喵將軍的工作……
「你保護過頭了啦!」
哇殺一個飛撲把大臉仔壓在地上。
「而且你有沒有想過,要是為了保護那個人類,害我們貓將軍咖啡廳曝光給土星貓知道的事情傳到上面去,會變成什麼狀況嗎?」
「呃……
「等等,大臉仔,你為什麼要跟我『呃……』!」

哇殺有種很不好的預感。
每次大臉仔開始「呃……」的時候––

「你該不會說出去了吧?」
「那個……哇殺你看喔,再怎麼說咖啡廳都是我們軍方設施,所以設施裡有什麼不尋常的動靜,都應該好好寫個報告書交上去……
「喵的你白痴啊你!!」

哇殺「喵喵喵喵喵!」地往大臉仔臉上揮了好幾下貓拳!

「軍情本來就要上報啊!」
「你也看一下什麼可以報什麼不能報嘛!」
「但是軍情……
「大臉仔你就是太認真嚴肅了!才會總是不能好好休假啦!」
哇殺兩腳頂了一下大臉仔的肚子,後滾翻離開了大臉仔身上。

「不過也多虧你總是這麼認真嚴肅,我們才能度過好幾次土星貓的波狀攻擊。」
「哇殺……
「所以你什麼時候把報告交出去的?我看看還來不來得及追回來……
「我收假那天就交了喔。」
「我勒喵!!!」
「放心啦,上頭沒有生氣,還很高興。因為他們終於弄清楚,為什麼最近土星貓的攻擊變疲軟了,原來是派了部隊下去對付我們的度假地。」
「那,上面應該還有多說點什麼吧?像是戰術或是戰略之類的變動什麼的?」
「有啊,就是那些傢伙的排休提早了。」
「哪些傢伙?」
「那些傢伙。」

大臉仔指著一群走進登月廣場的貓將軍。

「接下來戰隊組的排休都提早了。」
「喵啦!那些組隊蹭罐罐吃的傢伙為什麼可以提早休假!?他們要好幾隻喵湊在一起!才能發揮一隻喵的戰力耶!」
「但是他們的總體戰績很漂亮啊?」
「那都是靠數量湊出來的!你看他們有誰真正從頭到尾打扁過一隻土星貓的啦!?」
「兩個半隻加起來也可以算成一隻沒錯啊……
「拜託你算數練好一點啦,大臉仔,你這樣下去早晚會被騙的啦。」
「說到算數,這次讓戰隊組提早排休,數學組那邊也點頭了喔。」
「什麼!?怎麼可能!?數學組不是對排休時間最計較了嗎!?」
「因為上面說,這次要趁機推行新政策。」
「什麼政策?」
「就是把戰隊組靠著數量優勢堆積起來的好幾倍假期,一口氣消化掉的方法。」
「什麼意思?我不懂?」
「就是那個啊,哇殺你也知道,戰隊組靠著貓數優勢,以及湊一起才有一隻貓戰力的條件,每次都硬凹說『要休就全隊一起休』,但是『每次都只能計算一隻貓的積假』對吧。」
「對啊,所以大家都超不爽的不是嗎?」
「所以這次讓他們提早排休,條件就是全組一起下去,然後只能休一隻貓的積假。」
「這種條件那些戰隊組怎麼可能會答應?」
「所以才需要數學組幫忙啊,還好大家數學都不好,所以一下就同意了。」
「早點休假總比休假長來的更好是吧……
「是啊,其實我也想早點休假呢,不如哇殺我們也來組個戰隊……
「哇殺!」
「喵啊!」
「我的數學不好,但還沒有那麼糟!我寧可晚點休!休久一點的假!」
「對了對了,上面說這次的這個政策有個名字喔。」
「什麼名字?」
「休假正常化。」
「原來我們的休假不正常啊……

「喂~大臉仔~還有哇殺助教~我們下去休假了喔~」

「喔,好,去吧,記得準時回來喔。」

「會啦會啦~~」
「咪喵啊啊~~」
「襪襪~~」
「小掌的襪襪~~」

排到休假的第一批戰隊組,一個個跳起後空翻,直接往地球的貓將軍咖啡廳落下去。

「啊!」
「怎麼了大臉仔!?」
「剛才的戰隊組跳太快!我還沒設定好導航跳躍座標啊!」
「你說什麼!?」
「怎麼啦?哇殺?他們頂多就是全部跳到你回來的那個點……啊,你該不會在自己的休假小隔間裡藏了什麼吧?」
「不是啦!剛才我跳回來的點……有土星貓在那邊啊!」
「你說什麼!?」

~~

「咩喵咪喵~~貓將軍已經拋棄你了,受死吧人類~~」
「現在就開始成為美少女戰士!」
「咩咩咩咩喵~~這就是不幫我們開罐罐的下場!」

「喵~」
「喵~~」
「喵~~~」
「喵~~~~」
「咪呀~~~~!」
「捏啊!」

六隻貓將軍毫無時間差地先後落在土星貓與人類身邊,再次把土星貓給嚇了一大跳。

「咩啊!貓將軍!?居然又來了!?」
「為什麼!?你們不是放棄這個人類了嗎咩!」

「喵是不太清楚你們這些土星喵在喵什麼啦喵~~」

率先跳到地球的黑色踏雪貓,領著身後五隻同樣一身黑,但是前腳各有長度不同白毛的貓將軍們扭著尾巴走到土星貓們的面前。

「但是既然給我們襪襪戰隊撞上了!就是你們運氣用完!該死啦!」

「咩喵喵喵喵喵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