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將軍們在月球的戰場,作著在地球的咖啡廳裡滾來滾去的夢

貓將軍咖啡廳

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第十一回:從月球的光輝中華麗登場! 我們就是襪襪戰隊! 來吧!放假的時刻到啦!



前情提要:

「為了不讓大家知道我跟你這個遜咖一樣中了土星貓的幻覺攻擊,所以你就掛在這裡吧,人類。」
「哇殺!」

在哇殺那個無情無義的傢伙為了保護自己的名聲,無情無義地把我丟給包圍我的土星貓,自己一個後空翻瞬間消失在包圍現場之後––

「咩哈哈哈,你死定了人類~~」
「連喵將軍都拋棄你了,你真的死定了人類~~」
「不過我們土星貓都很善良,不會讓你必定死~~」
「總之會維持在死了也可以馬上復活的狀態~~」

「救命啊!!!!!」

「喵哈––放假啦!」

在我已經絕望的危機裡,六隻貓將軍突然從天而降!

~~

「一號踏雪!」
只有腳掌是白色的黑色踏雪貓,帥氣地揮動雙手,站成了穩固的大字型!

「二號白襪!」
前腳有一半都是白色的黑色白襪貓,俐落地勾起前腳,弓起身體靠在踏雪身旁!

「三號過膝襪!」
前腳膝蓋以上都是白色的黑色過膝襪貓,豪氣地兩手抱胸,從另一側往踏雪靠上!

「四號大腿襪!」
白色部分幾乎碰到肩膀的黑色大腿襪貓,驕傲地拉長前腳,從下方把前面三隻頂住!

「五號絲襪!」
前腳與背後連成一條白帶子的黑色絲襪貓,柔軟地伸展背部,從最後的缺口穩住隊形!

「還有我六號全身襪!」
除了腳掌是黑色之外,全身都是白色的貓將軍,躲在隊形的陰影裡,按下了藏在肉球裡的開關!

轟隆!
紅、黃、藍、綠、紫。五色的煙火從五隻貓將軍排成的隊形背後飛起,在土星貓的頭頂炸開!

「「「「「我們就是最愛腳腳、腿腿跟襪襪的襪襪戰隊!現在回到地球來休假啦!」」」」」
「你們給我等一下!」
負責按下煙火開關的全身襪氣沖沖地把扇狀隊形打散。
「為什麼我不在隊形裡面啊!?」
「因總得有貓的肉球去負責按炸藥開關啊。」
「按炸藥很棒的耶,轟隆~轟隆~」
「這麼棒你來按啊!這次是我,上次是我,上上次也是我!為什麼每次都是我!」
「偶爾也會換我啊。」
「閉嘴啦你絲襪!換你也只是偶爾而已好不好!而且這次我的顏色為什麼不見了!我的銀色煙火為什麼消失了!我就知道你們總是想把我從戰隊裡踢掉!」
「什麼嘛,全身襪你這麼不爽的話,你隨時可以多按一點炸藥,把我們全部炸掉啊。」
「在超級戰隊的光輝歷史裡,毫不在乎人命問題的過量火藥特效總是最大的賣點。」
「而且被出場煙火炸掉這種搞笑的出場方式也很棒。」
「靠夭啊!騙我不知道我們貓將軍是爽的死炸不死的嘛!?」
「那你也可以跟我們切割絕交啊。」
「來,現場就給你切八段。」
「靠悲啊!你以為我不知道貓將軍一樣是爽的死切不死的嗎?再說你們這些傢伙臉皮比補過的厚底襪還要厚,就算切了有屁用啊!」
「我就知道我們是兄弟,所以你才不忍心切割我們。」
「果然我們是兄弟,所以全身襪你不管遭到多麼過份的對待都不會拋棄我們。」
「我最喜歡全身襪了。」
「全身襪我的愛。」
「所以下次的炸藥也交給你按啦。」
「幹你們全家!!!」

忽然跳下地面,忽然擺出隊形,忽然炸開煙火的襪襪戰隊,現在忽然你一拳我一腳地互相打了起來。
別說是我,就連包圍我的四隻土星貓,也都張大了嘴巴,傻在原地不知該如何是好。

「那個……各位將軍大人,請問你們到底是來幹嘛?」

「啊!」
帶頭跳下地面的踏雪貓,驚覺我跟土星貓都在旁邊看他們扭打,立刻拍著跟他一起跳下來的貓將軍們,重新擺出隊形。

「有襪襪的地方就有光明!」
「有襪襪的地方就有正義!」
「襪襪就是我們的信仰!」
「襪襪就是我們的信念!」
「襪襪就是我們的武器!」
「結論:有襪襪的貓咪才是好將軍!」

全身襪再次按下炸藥開關。
這次是銀色的煙火炸向天際!

「哈啊!我們就是襪襪戰隊!」

「那個……我已經知道你們是襪襪戰隊了……

「很好!那麼你一定也知道,我們是來休假的!人類!」
「你就是大臉仔說的,最近來咖啡廳裡當專用奴隸的人類對吧。」
「你開罐罐的技術夠好嗎?人類?你開罐罐的速度,跟的上我們吃罐罐的速度嗎?」
「話說咖啡廳這次的改裝好誇張喔,上次來的時候明明還有屋頂。」
「而且也沒有土星貓當裝飾品。」
「大臉仔跟哇殺也真是的,收假回來什麼都不講,是想故意給我們一個大驚喜,讓我們爽死嗎?」

「不對!不對啦!這裡不是貓將軍咖啡廳!是路上!」

「什麼!?」
「我們為什麼會跳到路上!?」
「哇殺不是從咖啡廳收假回月球的嘛!?」

「那個……我跟哇殺在路上被土星貓攻擊––
我指了一下被襪襪戰隊嚇到,稍微退開我身邊的四隻土星貓。
「然後哇殺那傢伙––

「給我閉嘴!!!!!」

「哇啊!」

丟下我逃走的哇殺,突然又從天而降!還一腳踢到我的牙!

「幹你喵的……真是太危險了!你都不怕被我事後做掉嗎?人類!?」

「我才幹你喵啦!你個死哇殺!把我丟在這裡給土星貓掛掉!現在為什麼要回來?」

「我是回來救你的。」

哇殺正經嚴肅地挺起胸膛。

……我覺得你在說謊。」

「貓將軍不會說謊!」
「啊,哇殺你說謊。」
「閉嘴啦全身襪!你就是這樣才會只有襪襪隊收留你!」
「可是哇殺你真的說謊啊。」
「啊,這麼說來,跳下來的時候好像有聽大臉仔說,哇殺你提早收假?」
「喔,那我就懂了,故意不把假放完就回去是不可以的,所以哇殺你是被大臉仔踢下來,把剩下的假期放完對吧?」
「閉嘴啦你們這些襪襪幫!我再休也只剩下不到五小時!讓我提早收假是會怎麼樣嗎?」
「是不會怎麼樣啦~~」
「不過要是這種違反貓將軍公約的事情傳到上面去~~」
「呼呼呼,之後我們可以分到多少哇殺的罐罐呢?」
「反正這裡不是咖啡廳,我在這裡把你們殺光以後拖去埋掉,就不會被知道了……
「哇殺你傻的啊?貓將軍是爽的死殺不死,你再怎麼埋都一樣啦。」
「而且寧靜海那一場,可是我們襪襪戰隊負責鑽地洞才打贏的喔,你忘了嗎?」
「我們就是鑽地洞的專家!襪襪戰隊!」
「萬萬沒想到平時鑽襪襪的技術可以在戰場上派上用場。」
「這就是襪襪千日,襪在一時啊。」
「不對不對,這叫做伏筆啦。」
「我真的會殺了你們喔!」

「哇殺!」

「幹嘛啦!人類!沒看到我們正在吵架嗎?」

「你們愛怎麼吵都可以,但是那邊正在炸毛的土星貓,能不能麻煩你們先處理一下?」

「唉呀唉呀~~」

被襪襪戰隊與重新降臨地球的哇殺打斷獵殺我的行動,四隻土星貓高高地弓起背脊,豎起了尾巴與全身的毛,詭異的寶石光芒在他們周圍不斷閃耀。

「咩喵喵喵喵喵喵~~~~喵將軍!喵將軍!」
「不管你們有多厲害,只要趕在你們開聖光之前打扁你們!就沒什麼可怕!」
「而且你們直接跳進我們的幻朧魔皇拳攻擊區域裡!已經中了我們的幻覺!」
「現在就讓你們這些該死的貓將軍知道我們土星貓的可怕!」

「幻朧什麼……?」

「啊~~那是土星貓幫他們的一些特殊本領隨便亂取的名字啦,不曉得他們是從那裡聽來的……
哇殺甩甩前手,緩緩走到我面前,準備好隨時與這四隻土星貓大幹一場。
「等等,哇殺,這邊就交給我們吧!」
襪襪戰隊迅速集合到哇殺面前,比哇殺還想跟這些土星貓大幹一場!
「不管怎麼說,我們都是剛下來休假。」
「直到休假前都還在月球上打土星貓的我們,絕對是比哇殺你這個休假快休完的打起來更快更好更漂亮。」
「所以這邊就交給我們吧!」
「你們這幾隻的戰力沒問題嗎?」
哇殺對襪襪戰隊的決心提出質疑。
「安啦安啦,雖然我們要六隻的戰力加起來才等於一隻貓。」
「但是我們現在六隻都在現場啊~~」

「咩哈!我們才不會給你們機會開聖光!」
四隻土星貓猛地往襪襪戰隊頭頂撲上!
巨大的身體捲起強烈的側風,把我直接往旁邊吹倒!

「對付你們這些噁星喵,我們根本用不到聖光~」
「只要有襪襪,就什麼都不怕~~」
襪襪戰隊從身上不知那裡各掏出了自己的襪襪––然後往襪襪裡塞了一把石頭!
「散開!」
襪襪戰隊靈敏地散開,躲過了四隻土星貓的飛撲,然後瞬間集合在最靠近我的土星貓身邊。
「嘿,土星貓,看過金甲部隊嗎?」

「咩?」

「喵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襪襪戰隊們,拿著手裡裝了石頭的襪襪,不停地往那隻土星貓的頭上甩打!

「我們的戰力雖然要好幾隻加起來才等於一隻貓」
「但是我們的殘暴度絕對破表!」

「咩!咩!咩喵啊!」

砰。
裝著石頭的襪襪打破了土星貓的臉。
砰。
裝著石頭的襪襪打破了土星貓的耳朵。
砰。
裝著石頭的襪襪打破了土星貓的大眼睛。
砰。
裝著石頭的襪襪打破了土星貓的牙齒。
砰。
裝著石頭的襪襪打破了土星貓的鼻。
砰。
裝著石頭的襪襪,砸進了土星貓的腦袋裡。
襪襪戰隊一次又一次地甩著裝了石頭的襪襪。
土星貓腦袋裡的零件也跟著一次又一次地噴灑出來。

「哇哇啊啊……哇啊啊啊啊……

薄荷的香味飄散在現場,越來越濃,越來越涼,涼到我的肚子都有點滾來滾去咕咕叫,像是隨時都要拉肚子了一樣。

「教訓你~教訓你~代替襪襪來教訓你~」
「讓你知道基礎物理學的可怕~~」

「哇……哇殺!」

「嗯?」

正把爪子從第三隻土星貓腦袋裡抽出來的哇殺,不悅地瞪著我。

「他們這樣打不會太不人道了嘛!?」

「人道?你在說什麼啊?跟貓將軍講人道,是不是搞錯對象啦?」

「那你們總有貓道吧?」

「對付土星貓不需要計較方法,能打爆他們的就是好方法。」

哇殺把爪子上沾著的土星貓腦漿用力甩掉。

「而且他們還沒打扁一隻,我已經幹掉三隻了。」

「啊,看的出來。」

哇殺身邊躺著三隻被他一拳破腦的土星貓。
而被襪襪戰隊卯起來甩襪襪的那隻土星貓,現在還在掙扎抵抗。

「咩喵!不要!不要啊!雖然我是水母腦!但一直這樣打也是會死掉啊!咩啊!」

「就是要你死掉啦~~」

「咩––!」

不斷掙扎的土星貓,終於在襪襪戰隊的瘋狂凌虐下停止了掙扎。
雖然他的身體還在不停抖動,但總算是被解決掉了。

「喵哈~~~」

襪襪戰隊們舒爽地呼出一口氣,被土星貓以幻覺包圍的這條街道,也因為土星貓全部被擊倒,而恢復成原本的模樣。

「啊!咖啡廳在那裡!」
「找到了找到了~~」
「沒想到會在距離咖啡廳這麼近的地方打扁土星貓。」
「大臉仔說的沒錯,土星貓真的把我們的貓將軍咖啡廳盯上了呢。」
「啊~~接下來的休假到底會怎麼樣呢~~」
「管他的,總之先進去開罐罐!然後睡覺!」
「睡覺之前要先跟小掌的襪襪蹭個六百下!」
「「「「「「六百下!!!!!!」」」」」」

襪襪戰隊飛快地推開貓將軍咖啡廳的大門,大喊著「小掌~~~~~~!!!!!!」衝了進去。

我看著躺在地上的三隻土星貓屍體,與哇殺面面相覷。

「看我幹嗎,人類。看著我土星貓的屍體就會自己消失嗎?」

「我只是想說,哇殺你們應該可以跟上次一樣,把這些東西拖到河邊去丟吧?」

「這裡跟新店溪距離有夠遠耶,我們是來放假,不是來加班好嘛。」

「可是哇殺你都回來救我––!」

哇殺一拳堵住我的嘴。

「我騙你的,貓將軍公約規定,每次排休下來,都必須把放假時間全部消耗掉,不可以故意不放完,積著下次放。」

「你們的公約也可以規定說,沒放完的視同放棄啊?」

「我們怎麼可以做出那種侵害貓將軍權益的事情!」

哇殺難得地生氣了。
而且是真的很憤怒。

「不過是放假,有必要氣到全身的毛都炸開嗎?哇殺?」

「就因為是放假,所以才更需要氣成這樣!人類!」
哇殺氣呼呼地大力甩著尾巴。
「我們可都是在月球前線,每天沒日沒夜跟土星貓大戰的貓將軍,要是連放假休息這麼基本的權益都無法保障,我們是要怎麼在最前線撐下去?工作很重要,休息更重要,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知道嗎?人類!」

「我是知道啦……不過很難想像你們貓咪工作的地方,比我們人類還重視放假之類的事情……

「你把我們當成什麼了?人類?我們可是貓將軍!跟人類不一樣!為人類做事只會被壓榨到死,為我們貓將軍做事我們至少還會給你一杯飲料!」

「呃……
我很想說我每次來的時候,都忙著開罐罐,沒時間喝飲料。
不過現在還是先算了吧。

「謝謝你喔,哇殺,特地––不對,順便回來救我。」

「沒辦法,襪襪戰隊這些笨蛋,沒有先跟我問清楚我從那邊回去,就直接照著我的位置跳下來了。要是我不回來支援一下,你這個人類絕對會把我跟你一起被土星貓攻擊的秘密說出去,對吧!」

「沒辦法,我得讓襪襪戰隊知道狀況,就一定得先做基本說明嘛。」

「說出去的話就埋了你,人類!」
「那麼如果是不小心聽到的話,你打算怎麼辦呢?哇殺?」
……玳瑁!?」

情報組的玳瑁悄悄地出現在哇殺身旁。

「看到襪襪戰隊那些笨蛋突然從外面跑進來蹭小掌的腳,我就知道外面絕對出了狀況。只是沒想到會在這麼近的地方。」
「你你你你你聽到了什麼?你不准出去亂講喔!」
「這個嗎……總之我先叫弟兄們過來把這些土星貓拖去丟掉––
「回答我的問題啊!玳瑁!」
「對了對了,我最近的罐罐配額有點不太夠我爽呢––
……我可以分一個給你。」
「才一個啊?哇殺?我們兄弟做了這麼久,原來只值一個罐罐啊?」
「那兩個!最多三個!我不能再加了!」
「我相信你可以有更好的價碼,哇殺。」
玳瑁舔了一口哇殺的頭頂。
「愛你喔,兄弟。」
「你你你你這個死玳瑁……!」
「那麼丟垃圾的工作就麻煩你嘍,哇殺。」
「你剛才不是說要叫弟兄來幫忙嘛!?」
「唉呀?哇殺你想想看,要是我真的叫弟兄來幫忙,大家看到這麼近的地方突然出現四個土星貓的屍體,加上襪襪戰隊的大嘴巴,你以為大家會怎麼想?」
……我丟!我都丟!這樣行了吧!」
「加油喔,哇殺。」
「人類!過來幫忙!」

「啊?」

「懷疑喔!你的腳踏車不是能載我嗎?」

「可是再怎麼樣,我頂多一次也只能載一隻土星貓去丟吧?」

「能載我就夠了。」

以貓將軍哇殺的權限,局部展開幻夢境空間––變成超級賽亞貓的哇殺將土星貓的屍體全部扛上肩,一屁股坐上我的腳踏車菜籃。

「那個……哇殺……

「怎樣,不用擔心重量,我已經把這些土星貓的重量全部轉到我身上了,你只需要載我就好。」

「不是重量的問題啦,是你這樣會檔到前面,我看不到。」

如果重量有問題的話,在哇殺扛著四隻土星貓坐進菜籃的瞬間,菜籃就會毀滅,腳踏車跟我也會因為槓桿作用而飛上天。

不過超級哇殺跟四隻土星貓的體積實在有夠大,大到我看不見前面的路況。

「騎快一點喔,我剩下的假快用光了。」

「不用你說我也會很快的啦……

我這一趟不但快,還抄小路––在不會讓土星貓的屍體被卡住的程度上,盡可能往不會被人注意到的小路鑽到中正橋下新店溪旁。

「給你全部放水流啦~~!」

哇殺用力一甩,把四隻土星貓的屍體全部拋進新店溪中,讓那四個閃著寶石色澤,還飄著薄荷清香的詭異物體一路順水而下,直達萬能的黑水溝,臺灣海峽。

「雖然不是第一次,但一次看到四隻土星貓放水流還真的是有點恐怖耶,哇殺。」

「看習慣就沒什麼了,要我帶你去月球前線體驗一下嗎?」

「謝謝不用別找我。」

「不過一次丟四隻下去……嗯,應該不會有問題啦,台灣的河流超強大的,絕對OK啦。」

「你說什麼不會有問題?」

「沒什麼,送我回咖啡廳吧。」

「喔……

~~

隔天的網路八卦版,貼了一則讓我很在意的消息:

『驚!新店溪的魚死光了!鴿子拉了封鎖線!還不給人拍照!這是不是有什麼東西偷偷瞞著我們公民不敢說啊!?』

……

這些貓將軍果然滿嘴謊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