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將軍們在月球的戰場,作著在地球的咖啡廳裡滾來滾去的夢

貓將軍咖啡廳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第十三回:從今天開始是襪襪日!



前情提要:

凡穿襪的皆有福了。
因為襪襪戰隊將在襪襪日帶著襪襪戰隊的主題曲來迎接你們這些貓奴!

「所以穿著襪子前來參加襪襪日的襪襪貓奴們!聽我們唱歌吧!!!」

襪襪戰隊舉起手中的筷子!快速地在包圍他們的杯子上敲出了激烈的前奏!
這就是襪襪戰隊樂團第三百八十八次的挑戰!

鏘鏘鏘!鏘鏘鏘!鏘鏘鏘~!

「我喵呀!!?!?」
「說過多少次了不准唱!」

悄悄出現在襪襪戰隊樂團正中間的玳瑁,輕輕一拳把所有裝了水的杯子像骨牌一樣推倒。
杯子裡的水流了一地,襪襪戰隊的六隻貓將軍也手忙腳亂地追著滾在地上的杯子跑。

「啊啊啊!別跑!別跑啊!」
「樂器回來啊!」
「玳瑁你太過份了!不喜歡我們的主題曲可以用說的!有必要動手嘛!」
「對啊對啊就是說啊!當初設立貓將軍咖啡廳的時候,上面跟我們不是一致豎尾通過,貓將軍咖啡廳是貓有貓治貓享的貓將軍度假聖地!」
「而且基於自由平等博愛的宇宙基本法則,任何下來這邊度假的貓將軍,都可以作自己愛做的事情嗎!」
「在前線的我們,雖然是勇敢消滅土星貓的襪襪戰隊!」
「但是離開前線之後,我們只是一群熱愛音樂的貓將軍啊!」
「難道你連我們這小小的興趣都要奪走嘛!玳瑁!」
「你難道忘記!我們這些專門在前線衝的戰隊組!在面對土星貓的時候壓力有多大嘛!」
「所以讓我們在休假的時候唱個主題曲會怎麼樣!」
「就是說啊!而且為了避免跟上次一樣干擾到大家,我們可是把整組樂器都帶到門口來了耶!」
「都做到這個樣子了,玳瑁你到底還對我們有什麼好不爽的!」
「啊!難道說––!!」
「什麼什麼?踏雪你想到了什麼?」
「你們要冷靜的聽我說!襪襪戰隊的弟兄!」
「什……你想說什麼!?」
「還記得我們接到通知說,只要合併假期,就可以提早下來度假的時候,上面的還曾經說過什麼嗎?」
「呃……這是新政策?」
「休假正常化?」
「提早放假非常好?」
「除此之外,上面的還曾經說過,最近有土星貓正在設法滲透我們的後勤部隊啊!」
「啊!這麼說來似乎真的有聽見上面的講過!」
「所以說!襪襪戰隊的弟兄們啊……如果身為後勤部隊的情報組,其實已經被土星貓滲透……!」
「那麼企圖阻止我們休假時,愛怎麼玩就怎麼玩,甚至不惜出手破壞我們的樂團演出的玳瑁……
「玳瑁你……難道是土星貓的––嗚喵啊!」

玳瑁一腳把全身襪那顆又大又白的頭踩在地磚上!

「居……居然對同為貓將軍的弟兄動手!玳瑁你果然已經被土星貓滲透吸收了嘛!?」
「你……你說什麼!?」

「你們這些襪襪戰隊的愛怎麼講我我都沒意見,反正我們情報組總得幹些不能跟貓講的事情,被說成冥王星來的怪獸也是稀鬆平常。可是啊––

「喵啊啊啊啊!!我的毛!我這身全身襪的白毛要被弄破啦!不要啊玳瑁!!!」

「我可是三百八十八位一起下來度假的弟兄裡,最後一個還願意跟你們好好講話的貓將軍了喔,你們確定真的要把我也一起惹毛嗎?我的毛會炸得很開喔,真的很開喔~」
「我……我們不會屈服於暴力或威脅的!」
「而且基於自由平等博愛的宇宙三原則,就算是玳瑁你,也不能阻止我們『自由』地唱歌!」

「是喔?那麼我就進去通知裡面三百八十八個弟兄,出來把『博愛』的鐵拳,『平等』地灌在你們頭上嘍。」

「喵啊!?」

玳瑁鬆開踩著全身襪的腳,但是踏雪、白襪、過膝襪、大腿襪跟絲襪立刻重新把玳瑁的腳壓回全身襪的頭上!

「你……你居然動用暴力威脅!太卑鄙了!玳瑁!」
「太過份了……我們只不過是基於自由的原則在唱歌,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們!?」
「我們不是弟兄嗎?玳瑁?我們不是一起在月球前線跟土星貓對抗的貓將軍嗎!?」
「而且上面的也點頭同意過––
「說自由就是隨我們愛怎麼搞就怎麼搞––
「各位襪襪戰隊的弟兄們,不管你們想怎麼說服玳瑁,拜託先把玳瑁的爪子從我的頭上移開好不好––
「全身襪你犧牲一下啦。」
「就是說啊,戰隊的第六貓就是要多犧牲一點。」
「可是我明明是第五個加入的!絲襪才是第六個啊!」
「但是絲襪比你更襪襪。」
「喵啊!!!」
「總之!我們在這裡唱歌吸引了很多貓奴圍觀,對於咖啡廳的營運很有幫助!大家或許不喜歡我們的歌,但是大家都需要貓奴啊!玳瑁!」

「這些貓奴會聚在這裡,確實是因為你們在這裡唱歌……

「看吧!玳瑁!連你都認同我們的貢––!」

玳瑁揮出一拳、兩拳、三拳四拳五拳!把襪襪戰隊的前五貓全都打飛!

「喵啊啊!」

「就是因為你們在這裡開唱!害他們全都聚在這裡不進場了啦!」

「可是……可是……!」

「還有,我親愛的弟兄,踏雪啊。」

雖然嘴上叫的是踏雪,但是玳瑁卻一腳踩破全身襪眼前的地磚!

「所謂的『自由』啊,從來就不是『愛怎麼搞就怎麼搞』。」

「喵!?」

「而是自己知道那個『限制』該怎麼抓!」

「嗚喵啊!」

玳瑁把全身襪用力踢飛出去,把六隻襪襪戰隊全都趕進了咖啡廳裡。

「還有,這些杯子是拿來接待貓奴用的,沒收。」

「喵啊!不要!不要啊!」
「那些是我們要拿來演奏的杯子!不要拿出去給人喝掉啊喵!!!」
「至少……至少把基本七個音階留給我們吧!?」
「玳瑁大人!身為情報組的你,應該最通貓情世故的啊!」

––
玳瑁冷冷地看著被他踢進咖啡廳裡的襪襪戰隊。
「通你喵啦。」

「不喵啊啊啊啊啊!!!!!」

~~~~

「於是襪襪戰隊企圖再次發動『魔音穿腦作戰』的野心被阻止了,貓將軍咖啡廳又恢復了和平,感謝神奇的情報組玳瑁大人的努力。」

「你這樣稱讚自己,都不會覺得很不好意思嗎?玳瑁?」

「不會啊,習慣就好。」
在我忙著端小掌搖好的飲料出去時,玳瑁也蹲在櫃臺邊,用那張刻意壓抑了表情的三角臉對我說著今天中午發生的事。
因為我今天進門的時候問了一句:「今天襪襪戰隊那六隻怎麼感覺特別安靜?」
打從襪襪戰隊下來度假後,幾乎每天都會聽見他們敲打某些東西當樂器,大吵大鬧地唱著他們的主題曲。今天沒聽到那些噪音,反而讓我覺得有些不安心。

「想知道嗎?人類?」

「仔細想過後,不想。」

「那麼我就特別告訴你,今天神奇的情報組玳瑁大人又做了什麼樣的努力,以維護貓將軍咖啡廳的和平吧!」

「那個……

「今天中午的時候啊––

然後玳瑁就一直講一直講一直講,講到剛剛才停。

「我開始懷念做事正經的大臉仔了……

「那也要你能等到他下次休假才行。」

「所以大臉仔下次休假是什麼時候?」

「那不關我的事情。」

玳瑁的尾巴甩了一下我的手臂,瀟灑地離去。

……

小掌推來一盤剛搖好的特調和飲料,又該我端盤子出去了。

~~~~

「這是各位的襪襪特調與手搖茶––
「哇~~襪襪特調的杯子真的跟我穿的襪子一樣高耶!」
「是的,因為這是我們咖啡廳在襪襪日才會推出的襪襪特調,杯子跟襪子一樣高是很基本的––
「今天的貓咪也一直磨蹭我的襪襪耶!」
「因為是襪襪日,所以貓咪磨蹭襪襪也是很基本的––
「可是他們平常不會這麼積極的蹭我們的襪襪啊!」
「大概是因為今天是襪襪日的關係吧––

雖然叫做襪襪「日」,但這並非一日限定的「日」,而是接下來要至少持續整整一個月,如果貓將軍們心情好的話,就會繼續持續久一點的「特別日」。

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只要客人=貓奴們穿著襪子進場,就會得到特別的照顧。

特別照顧其之一:

小掌會給每個進場的貓奴,搖一杯配合他們今天穿的襪子高度的「襪襪特調」。
襪襪特調,就是把牛奶雪沙還是雪泡之類的冰淇淋飲料,裝在平常拿來喝紅酒的半球高腳杯裡。
然後杯腳的高度,會很完美地配合貓奴們今天穿進來的襪襪。
也就是說,如果你今天穿著普通的短襪,你就會拿到一個很正常的紅酒杯來裝襪襪特調。
而如果你今天穿的是吊帶襪,你就會拿到一個跟你大腿一樣高的怪酒杯來裝這杯飲料。

「真虧你們能找到這麼多高度亂七八糟的怪杯子來玩這種優惠耶……
在襪襪日開始之前,我曾經這麼感嘆過。
不過帶我去倉庫拿杯子的玳瑁卻白了我一眼。
「當你真的想娛樂一下自己的時候,不管多麻煩的事情都會變得很簡單的啦,人類。」


「本來這應該是襪襪戰隊那些笨喵下來休假後,就直接開始舉辦的特別活動啦……不過那幾隻穿襪子的居然搞到大家一起關禁閉,所以就拖到現在才開始跑。」
玳瑁坐在櫃臺上,一邊用後腳搔著頭頂,一邊舔著骻下的毛。

「你也看一下場合舔毛吧,玳瑁?」

「這裡可是貓將軍咖啡廳耶,身為貓將軍的我愛舔那裡就舔那裡,愛幹啥就幹啥。」

「你中午不是才跟襪襪戰隊說,自由不是隨便亂搞嗎?」

「所以我只舔我自己的蛋,沒有去舔別隻喵的毛。」

「搞不懂你的標準是啥……

「喂!人類!不要光顧著服侍人類!快點過來服侍我們!」
「沒錯!服侍我們!」
「還有不要一直低頭看小掌的襪襪,過來開罐罐啦!」
「罐罐!罐罐啦!」

「好好好……

貓將軍們催促著我,我趕緊把罐罐跟飲料一起端出去。

「居然沒否認!你果然一直在看小掌的襪襪!」

「我看著下面是怕踩到你們這些尊貴的將軍大人啊!」

「哼!區區人類卑賤的腳,是踩不到我們貓將軍高貴的身軀的!」

「那麼那邊正在被小掌用腳踩的那一群貓將軍是怎麼回事?」

「因為那是小掌!跟人類不一樣!不一樣!」

「那麼另一邊正在被人類用腳踩的貓將軍們又是怎麼回事?」

「因為現在是襪襪日!襪襪日就是要享受襪襪的觸感!懂不懂啊人類!」

「那麼那些主動蹭上去給人類踩的襪襪戰隊又是怎麼樣?」

「因為那是襪襪戰隊。」


「喵哈哈~~喵哈哈~襪襪~~襪襪~~滑滑的又有點粗粗的襪襪~~」

特別照顧其之二:
在襪襪日的期間裡,以襪襪戰隊為首,貓將軍們會把他們對襪襪的愛,毫不保留地展露出來。

「呀哈!抓抓抓,這隻大白貓貓對著我的絲襪一直抓抓抓!」
「唉唷~那隻不是大白貓啦,人家明明身體都是黑的,只有前腳那邊一整條白上來。」
「跟熊貓好像喔~」
「不過又不太一樣。」
「摸起來的感覺也好像絲襪喔~」
「真是受不了!怎麼會有這麼可愛又好摸的貓!」

襪襪戰隊中的絲襪,對著兩名上班族女性貓奴的黑絲襪,展開熱烈到像是要在絲襪上磨出火焰來的磨蹭攻擊!


「唉唉唉!你們看!你們看!」

有一群貓奴,樂滋滋地把穿著短襪的腳在地上排成一圈。

「嗚喔喵!」

襪襪戰隊中的白襪立刻衝進腳腳組成的圓圈裡,瘋狂地做出圓周運動拼命地磨蹭所有的襪襪!

「唉唉唉,如果不是純種襪,而是混種襪呢?」

另一群貓奴們試著組成了從帆船襪、短襪、長襪、過膝襪、大腿襪、吊帶襪跟褲襪的聯合陣形。

襪襪戰隊的五隻貓,毫不猶豫地滾進那個陣形裡,各自抓了屬於自己毛色的襪襪!開始又踢又咬又抓!用全身全靈去愛對方!

「咦?五隻?」
我記得襪襪戰隊明明有六隻啊?

「是啊……只有五隻……

從剛剛開始,就一直沒能加入襪襪戰隊同樂圈的全身襪,滿尾巴不爽地望著被無數襪襪包圍的戰隊同伴們。

「我們襪襪戰隊組成的時候,大家就說好,要用全心全身全靈去愛屬於我們的襪襪,踏雪跟白襪那兩個傢伙也就算了,過膝襪跟大腿襪甚至吊帶襪或絲襪,也都是一般人類會穿出門的範圍……就只有我……就只有我這個全身襪!為什麼人類就是不懂全身襪的好啊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歐拉!」

在全身襪那幾乎噴出血淚的吶喊聲中,我親愛的歐拉同學大大地推開了貓將軍咖啡廳的大門!

「我看見襪襪日優惠了!」

「所以……?」

「所以我來挑戰最高難度的優惠了!」

補充說明:

襪襪日的優惠,是有難度分級的!

就跟剛才全身襪血淚哭訴的一樣,一般的襪子不用講,特別的襪子只要狠下心來還是能穿上。
但是就只有全身襪這種根本連該去那邊買都不知道的襪襪,是目前為止從來沒人挑戰成功過的最高難度優惠項目!

而第一次來參加襪襪日的歐拉––她居然直接穿著全身襪!從外面進場!

「啊……!」

全身襪的眼中閃著淚光。

「妳是從那裡買到那種怪東西的啦!!!!!!!」

而我只想猛力地吐槽她!

「哼哼,西班牙可是什麼都有喔~~」
「最好是啦!」

「我的女神啊啊啊啊啊~~~~~~!」

「來吧!不要客氣!飛入我的懷抱吧!喵!」

「喵!!!!」

全身襪滿懷熱情與感激,張大了身體撲向穿著全身襪的歐拉!
歐拉也以最熱情的擁抱和親吻,把全身襪整隻貓壓在地上滾來滾去!
只見全身襪一個「刻意的不小心」,往歐拉脖子邊全身襪的開口處滑了進去!

「喵啊我手滑啦~」

「啊!」
雖然歐拉緊急縮起身子,但是鑽進全身襪裡的全身襪,根本不是歐拉這點小動作就能阻止!
「喵啊喵啊~~我一路滑下來啦~~」
在歐拉的全身襪裡鼓成一團的全身襪,從脖子滑到胸口,從胸口滑過腰,從腰滑過臀部時,輕輕地伸出爪子,鉤住了歐拉的腰!
「嗯……啊!喔––呀!」
歐拉猛喘了一聲,一個腿軟往後坐倒!

「喵啊!!!!」
「全身襪!!!!」

鑽進全身襪裡的全身襪發出一聲淒厲的慘叫。
襪襪戰隊的同伴們立刻衝上去,七腳八爪地勾著歐拉的全身襪,想把全身襪從全身襪裡救出來!

「勾不破!勾不破!勾不破啊!」
「不行啊絲襪!我們的爪子都特別磨過!不可能勾破襪襪的啊!」
「對不起!全身襪!我們救不了你……居然在這個你終於有襪襪可蹭的日子裡!我們救不了你!」

「等一下,等一下啦,你們這些喵喵––

歐拉把襪襪戰隊的爪子從臀部拉開。
扭著雙手,縮進全身襪裡,扭著身體把被她坐扁的全身襪,從全身襪的最裡面給撈了出來。

「全身襪!」
「我……我親愛的襪襪戰隊弟兄們啊……
「不要再說了!全身襪!我們都知道你現在非常高興!」
「而且死而無憾對吧!」
「貓將軍……真的是爽得死的呢……
全身襪那白色的大腦袋往地板上「咕咚」落下。
「全身襪襪襪襪襪襪襪!!!!!!」
「啊!一瞬間我的脖子還真的斷掉了!幸好我是貓將軍!死不了!」
「喔喔!襪襪的神力讓你復活啦!全身襪!」
「是啊!絲襪同志!我們接下來又可以一起蹭襪襪啦!」
「為總是拯救我們於苦難中的襪襪!」
「高呼襪襪!」
「襪襪!」

「雖然不知道你們這些喵咪在高興什麼,總之襪襪!」

「襪襪!」

歐拉明明應該是聽不見也聽不懂貓將軍們在說什麼,但是她的反應卻總是能跟貓將軍們對上。

「這就是瘋狂貓奴的實力嗎……
……。」
在我不知該如何評論眼前這瘋狂的襪襪萬歲歡呼時,小掌悄悄來到我後面,拉了幾下我的衣角。
「怎麼了嗎?」

……!」

「啥?」

小掌拉著我走到櫃臺後面,先指著高低不等的紅酒杯子,再指著正在跟襪襪戰隊一起在地上滾來滾去的歐拉,然後十指交錯,一副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模樣。

「嗯……
我仔細看了一下用來裝襪襪特調的高腳杯子,又看了一下歐拉的模樣。
「玳瑁,我問你喔。」

「問啊。」

「為什麼你們明明準備了絲襪這麼高的杯子,卻沒有準備全身襪的高度呢?」

「因為我們認為,不會有誰這麼瘋狂,真的去穿全身襪。」

「今後有添購的打算嗎?」

「沒有。」

「那麼就這樣吧。」

我把最高的絲襪杯挑出來交給小掌。
小掌略顯不安地把襪襪特調倒進杯裡,由我負責端給歐拉。

「放心啦,歐拉不會在意杯子高度不對這種小事情。」

看著小掌不安的表情,我忍不住在小掌頭髮上輕輕拍了一下。

「!」

「啊……抱歉!我忘了不能碰妳!」

……!!!」

小掌抱著搖製飲料的杯子,匆匆忙忙躲回了櫃臺下面。
一旁的玳瑁甩著尾巴,要笑不笑地看著我的臉。

「你不像哇殺一樣,馬上給我一記貓拳嗎?」

「何必呢?人類。讓你欠著我這個貓情,將來才好用嘛。」

「有沒有人說過你很陰險啊,玳瑁。」

「人才不會說我陰險呢,這是狡猾的很可愛好不好。」

玳瑁捲起尾巴,歪頭舔起肩膀上的毛。

「毛……

剛才摸到小掌頭髮的瞬間,感覺就像是摸到了貓咪的毛。
很滑,很順,還有點清涼。

「想的話你可以去多摸幾下啊,人類。反正大家都忙著蹭襪襪,不會有誰注意到的。」

「才不要!你以為我是趁人之危的那種人嘛!」

「反正小掌躲在櫃臺底下,跑不動也走不了,不摸不是很虧嗎?」

「總之我不會那麼做的啦!」

「就算不摸頭,至少也體驗一下小掌的襪襪嘛。今天小掌可是特別配合襪襪日,穿了平常不會穿的吊帶襪喔。」

「!!」

躲在櫃臺下的小掌突然發出「砰」的聲音,撞到了櫃臺底。

…………我對襪襪沒有那種癖好!」

「不及時行樂會後悔的喔,人類。」

「但我更不想因為及時行樂而死在你們的爪子下!」

「無趣的人類。」

「陰險的貓。」

「「哼。」」

玳瑁輕蔑地對著我笑。

我端著要給歐拉的特調飲料,走到小掌不用繼續躲著我的地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