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將軍們在月球的戰場,作著在地球的咖啡廳裡滾來滾去的夢

貓將軍咖啡廳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第十二回:對貓來說最可怕的事



前情提要

『襪襪戰隊的歌:我們就是襪襪戰隊!』
詞:襪襪戰隊
曲:襪襪戰隊
唱:襪襪戰隊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從月球的光輝中華麗地跳下~~
白色的襪襪是我~~
喵~喵喵~~~!

~~

「喵你貓的別唱啦!」

跟襪襪戰隊差不多同時下來休假的純白貓將軍阿蒼,滿尾巴不爽地把還沒吃完的罐罐,一拳揮到被當做舞台的櫃臺上!

「歌詞沒寫完也就算了!這個亂七八糟的合音是怎麼喵?」
「對啊對啊!你們每天搞在一起!結果連合音都唱不好?」
「喵的什麼殘暴度破表的襪襪戰隊啊?你們根本是音痴頂天團啦!」

阿蒼身邊那些同樣是白貓的貓將軍們,紛紛對襪襪戰隊的熱情大合唱給出無情的批評。

「哼,你們這些連襪襪的魅力都無法理解的白喵,我們襪襪戰隊才不會在乎你們的說法。」
「相信這邊不是白喵的雜毛弟兄們,一定可以理解我們襪襪戰隊主題曲的好!」

「好你喵啦!」

又一堆還沒吃完的罐罐往櫃臺這邊飛來!

「喵的你們都唱十五次了!還不夠嗎?」
「想說你們愛唱,就讓你們唱到爽死算了。但是再給你們唱下去,在你們爽死之前,我們就要先發神經病了啦!」
「喵你貓的!你們想死可以直接講!不需要用唱的好不好!」

「怎麼辦?白襪隊長!弟兄們好像真的無法理解我們襪襪戰隊主題歌的好!?」
「大家莫急莫慌莫害怕!只要我們再唱一次!這些無法理解襪襪的好的愚昧弟兄們!一定可以領悟我們的主題曲有多麼美––!」

哐!一顆還沒打開的罐罐,沈重又精準地命中了白襪隊長的後腦杓!

「不准唱!!!!!」

貓將軍咖啡廳裡所有的貓將軍––至少是在最前面的貓奴接待空間裡,遭到襪襪戰隊那讓貓無法忍受的恐怖合唱虐待了十五次的所有貓將軍––團結一致一鼓作氣地撲到了襪襪戰隊頭上!

「喵啊!弟兄們不要這樣!我知道大家對我們襪襪戰隊的主題曲充滿支持充滿愛,但是歌迷衝上舞台是不允許的!連搖滾天團都不會這麼幹啊!」
「你們繼續唱下去才是最不被允許的啦!!!!!」

貓將軍們與襪襪戰隊,以櫃臺為擂臺,毫不留情地互相戰了起來。
各自為戰的貓將軍們使出爪子與貓拳。
襪襪戰隊在襪襪裡塞了還沒開封的罐罐!

「喵呼呼,看來大家很想領教我們襪襪戰隊的殘暴呢。」
「你們這些只會聚集起來蹭罐罐吃的戰隊組才該好好領教一下我們貓將軍正統的喵拳啦!」

「等等!不要打架!至少不要在我身邊––!!」
負責為襪襪戰隊拿麥克風的我,連逃走的機會都沒有,就被捲進這場貓將軍V.S.襪襪戰隊的咖啡廳全面戰爭中!

前來服侍貓將軍們的貓奴們立刻掏出相機跟手機狂拍照猛錄影。
根本沒人想要救我出去!

「不要!不要抓我!救命啊!」

「去死吧人類!貓咪扁人就是貓奴最愛看的好戲啊!」
「好好享受我們的殘忍吧!人類!」

「你們打架的初衷是不是偷偷改變了啊!」

「!」
「啊!小掌!?」

混亂中,小掌不知怎地,突然跌在地上。
而小掌白晰的手背上,明顯地多了一道不知是被襪襪戰隊的襪裝罐罐,還是被貓將軍們揮出去的貓拳打到的紅腫傷痕!

「喵你們這些貓的是找死嘛!!!!!!!!!!」

玳瑁轟然衝進混戰的正中間,站在我頭上怒氣衝天!

「誰!是誰!是那個長不大的連自己的爪子都管不好!敢去揮到小掌!?」

襪襪戰隊看著圍攻他們的貓將軍們:
「是他們先動手的!」

貓將軍們怒瞪回襪襪戰隊:
「明明是你們先欠揍的!」

「都給我閉嘴!」
玳瑁炸起全身的毛,他真的動怒了!

玳瑁先睨著被逼到櫃臺邊,即將全體摔落地面的襪襪戰隊。
「放假頭幾天就跟弟兄們開幹,很強嗎?」

接著瞪向從高低上下三百六十度全方位包圍櫃臺的貓將軍們。
「放假都放多久了!居然還弄到小掌?」

「「對……對不起……」」
「如果說對不起有用的話,那我們還需要禁閉室做什麼啊?」

「咦!?玳瑁!等等你等一下!這次貓到小掌完全是意外––!」
「而且就算真的有錯,也是那些襪襪戰隊的錯!你看小掌的傷!很明顯是襪襪戰隊才能弄出來的––!」

「喵的丟不丟人啊!弄傷小掌就是該死!我本來應該直接報告上面!把你們全部抓回月球前線埋著當自殺貓雷去給土星貓好看的!但是念在小掌正在摸我尾巴的份上!剛才參與打架的全部都給我關禁閉啦!」

「喵啊!不要啊!!!!」
「大家快逃!快逃啊!」

「看你們能逃去哪。」

玳瑁跳到櫃臺後面,伸長爪子,勾動櫃臺底部的一個小機關。

牆縫邊、沙發底,所有最惹貓咪注意的狹窄處,先後冒出了逗貓棒!

「喵!!?」

逗貓棒前端的毛茸茸玩具在地上靈敏地來回彈動,剛才有參與打架,血氣未消的貓將軍們立刻上鉤,紛紛往逗貓棒的前端跳去!

然後玳瑁叫出來的這些逗貓棒玩具,在貓將軍們跳向它們的時候,突然從末端仿老鼠或小鳥造型的玩具上張開漆黑到無以名狀的大口,把貓將軍們吞了進去。

…………………………

「你也給我進去,人類。」

「啥!?」

玳瑁推了我一把。

櫃臺底下的陷阱逗貓棒,那無以名狀的漆黑大口立刻往我咬下!

「等等!」
我舉手擋住公雞玩具的黑暗大喙子!
「我沒打架啊!」

「但是你意圖抵抗!」

「媽的你們全都圍著我打!我不抵抗才怪吧!?」

「總之你意圖抵抗,進去吧!」

「我詛咒你啊玳瑁!!!!!!」

我跟貓將軍們一起被玳瑁踹進了不知通往何處的黑暗中––

~~

這片黑暗就像一條刻意設計來整人的滑水道。
忽左忽右,而且還有三百六十度跟一百八十度的惡意旋轉,把我跟貓將軍們像丟扯鈴一樣徹底滾動到腦袋發熱之後,才將我們吐進一個空曠的白色房間裡。

這個房間裡什麼都沒有。
抬頭看不到天花板,只知道踩著的地方是地板。
前後左右都看不見牆壁,只有平直到令人頭暈的白色平行線。

「這什麼鬼地方……?」
應該說,這種開闊到會讓人心臟病發的地方,真的能叫做禁閉室嗎?
……話說貓將軍咖啡廳的正門看起來明明很正常,為什麼除了最前面的貓奴接待區之外,後面盡是這種無視腹地大小的地方啦!

「喵啊!被丟進禁閉室啦!」
「不喵啊!放我出去!放我們出去啊喵!」
「我才不會輸給禁閉室呢喵!」
「這次一定要衝到邊緣給這個禁閉室好看!」
「我會第一個搶到角落啦喵哈哈哈哈!!!!!」

不斷從天上那漆黑的洞口被吐進來的貓將軍們,不是在地板上打滑著拼命往一望無際的白色平行線飛奔,就是抱著臉縮在地上叫不要。還有一些貓將軍,被吐進來之後看看上面,看看下面,然後開始拿禁閉是的白色地板磨爪,磨完之後立刻倒地睡覺。

「哇哈哈!第一次進禁閉室!真的跟傳說中的一樣!好大啊!」
襪襪戰隊六貓組,一起被吐進了禁閉室裡。
「衝啊衝啊衝啊!!!!」
「一定要衝一次看看的喵!」

六隻襪子長度不同的白襪貓分別往六個方向衝了出去。
但是不到三秒他們就倒了下去。

「不……不行了……好想死……
「禁閉室的傳說果然都是真的……
「角角……我需要角角……
「沒有角角的空曠處好可怕……
「死了死了死了死了死了死了我們都死了……
「我可以再也不碰襪襪……請給我一個角角……

不只襪襪戰隊,剛才那些被丟進來的貓將軍們,不管他們先前多麼血氣上腦,彷彿一拳就要把整間咖啡廳都轟到雲端上,現在全都有氣無力地躺在地上,抱著臉抖動身體,可憐又無助地喵喵喵。

「那個……禁閉室這麼空曠,不是很好嗎?」

「好你喵啦!人類很笨耶!」
「在這種沒有遮蔽物也沒有角角可以佔領的地方!是要喵怎麼活啦喵!」

「我還以為你們所向無敵什麼都不怕?」

「我們可是貓耶,你是在期待什麼奇怪的事情啊?」

「啊––。」

原來如此。
身為人類,讓我太習慣與「狗」這種隨處可見的寵物相處,講到「禁閉」的時候,總是立刻聯想到「狹窄」「難以動彈」「陰暗潮濕」「狗籠」等等的狀況。
不過對貓咪來說,狹窄、陰暗、難以動彈,其實是他們最愛的狀況。
所以這種除了空間之外,什麼都沒有的超廣大無限空間,只要三秒鐘就能讓貓無聊到躺在地上想去死!
這就是貓將軍的關禁閉!
不操體能!
也不按規定走!
就只是讓你無聊到死只能強迫冷靜而已!

「不愧是針對貓將軍設計的禁閉室。」

「閉嘴啦人類,不要打擾我們冷靜下來……
「玳瑁那混蛋……出去以後一定要把他埋起來……

「不過月球上不也是什麼都沒有嗎?你們在那邊打仗,不會很痛苦嗎?」

「不然你以為我們為什麼要下來放假啊!?」

然後貓將軍們再也不理會我,應該說是沒有心情也沒有力氣理會我了。
還不到一分鐘,他們就完全失去了活力與動力,全都有氣無力地躺在地上,閉起眼睛,進入冷靜––不,我覺得應該說是進入「了悟」的模樣。

「一切罐罐如夢幻喵影如霧亦如電應做喵事觀––
「罐不亦空空不亦罐罐即是空空即是罐––
「故知喵喵喵是大明咒是無等等咒是大神宇宙––
「喵啊啊!!明明已經走到解脫這一步!但是卻無法從禁閉室理解啊!!!!」
「早知當初就不該簽什麼貓將軍契約……現在就不會被禁閉室關住!」
「但是不簽的話就沒有永遠吃不完的罐罐。」
「也不會被禁閉室關住啊!放我出去!放我出去啊喵……
「啊,阿蒼這個笨蛋嚇得暈倒了。」
「喵!還放尿!髒死了喵!」
「禁閉結束後一定要笑死他。」

相對於強迫自己冷靜下來的貓將軍們,害大家被丟進來的襪襪戰隊,卻顯得依然興奮。

「哼哼哼哼哼~~」
襪襪戰隊的六隻貓緊緊依靠在一起,嘴邊不停發出「呼喵喵喵」的笑聲。
「傳說最初的戰隊組之所以會誕生,就是為了避免被丟進傳說中的禁閉空間裡,只能攤在地上想死卻死不了的問題!」
「現在就是驗證這個傳說之時!」
「而那個傳說已經被驗證!」
「我們襪襪戰隊以彼此的身體為角角!非常完美地度過了這個危機!」
「襪襪戰隊的傳說還會繼續下去!」
「上面那些笨蛋絕對想不到!我們戰隊組的生存能力高到這種層級!」

「所以你們不是為了強化戰力,而是為了避免受罰才組成戰隊啊……

「不然我們還有什麼成群結隊的理由嗎?人類?」
「你們人類不是最擅長成群結隊之後去幹壞事情嗎?」
「組戰隊的創始就是你們人類耶,你這個人類在說什麼啊?」

「可是我所知道的戰隊,都是為了正義與和平而誕生的耶?」

「我們在組成戰隊之前,就已經是為了守護正義、捍衛和平的貓將軍啦。」
「所以我們為什麼還要組成一個目標重複的戰隊?」
「而且人類會不想守護自己的正義,捍衛自己的和平嗎?」
「本來就應該自己去保護的正義與和平,卻還要多組一次戰隊來保護?真是浪費力氣呢,人類。」
「難怪從幾萬年前就只有我們能夠保護地球。」
「啊,算了,這也是對貓奴們的愛嗎~~」
「「「「「「喵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
我靠著襪襪戰隊彼此依偎的隊形坐下。
「說來也奇怪,人類好像真的不想守護自己的正義與和平呢……

「所以你們這些貓奴才要靠我們貓將軍啊。」
「沒錯,奴隸,好好開罐罐來,這就是你們最該做的事!」

「我自從被土星貓攻擊以來,已經不知道開過多少罐罐給你們這些將軍大人吃了啦。」

「說到土星貓,你知道土星貓有個秘密嗎?人類?」
「是個很小但是卻很好笑的秘密喔,想知道嗎?人類?」

「你們都這麼講了,是要我怎麼不想知道?」

「想知道的話,出去之後就開一個罐罐給我們。」
「是給我們六個喔。」

「所以一共是六個罐罐對吧?好。」

「成交。」
襪襪戰隊隊長,最標準的白襪貓用肉球拍了一下我的手掌。
「你知道土星貓怎麼叫嗎?人類。」

「不就是『咩』嗎?」

「那你知道,貓要怎麼發出『咩』的叫聲嗎?」

「我怎麼可能知道?土星貓的發音器官跟一般的貓不一樣吧?」

「其實一樣喔。」

「啥!?」

「應該說基本上一樣,但是細節上不太一樣。」
「可是在我們襪襪戰隊練習唱襪襪戰隊主題曲的時候,我們不小心發現了土星貓叫聲的秘密喔!」
「那個秘密就是~~」
「那個秘密就是––––

「是什麼!?」

「喵~~~~」
白襪輕輕搖著身體,拉長了第一個音。
「貓~~~~~」
過膝襪加速晃著身體,拉長第二個音。
「呣~~~~~~」
絲襪更快速地搖晃腦袋,拉出第三個音。
「咩~~~~~~~」
全身襪以按摩椅最強震動等級的速度甩著腦袋,發出了跟土星貓非常相似的聲音!

「只要像這樣拼命晃動腦袋,一般的貓咪也能發出跟土星貓一樣的聲音喔!」

……你們曾經在一般的貓咪身上實驗過?」

「科學總是會有犧牲的。」
「放心,我們的醫療部門很厲害,沒有對人家造成終生損傷。」
「反正那個橘色的也沒什麼好損失的。」
「能夠為我們貓將軍的戰鬥盡一份心力,那個橘色的應該要感激涕零才對呢。」

「你們有沒有一點人性啊!?」

「哈?我們可是貓耶?」
「跟貓將軍講人性?你是不是搞錯了很多東西啊?人類。」

「我有時候真的拿你們這些貓的觀點沒辦法……

「總比那些得搖頭晃腦才能叫出聲音來的土星貓好。」

「不過,雖然你們實驗的結果是那樣,可是我見過幾次土星貓,他們都沒有搖頭晃腦才能咩咩咩啊?」

「關於這個嗎,人類。」
「你犯了跟土星貓一樣的錯誤。」
「誤以為自己總是比較優秀一點。」

「這什麼意思?」

「比方說,在遇到我們喵將軍之前,你這個人類一定也很信『人類是萬物之靈』或『人類具有地球上最高等級的思維能力』之類的鬼話吧?」
「震動這種物理現象啊,一旦超過某個界線以後。」
「反而會變得看不出來呢。」

……你們的意思是,那些土星貓一直活在搖頭晃腦的狀態裡?」

「沒錯!」
「這也符合我們考察貓將軍緣起的假設!」
「一切的謎題都解開了!」
「土星貓總是活在搖頭晃腦的昏迷狀態下!才會傻傻弟跟我們打!」
「說什麼『地球是土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嘛,喵的我怎麼從來都沒聽說過,土星有統治過地球喵~」
「還說我們地球喵與月球喵都是土星喵,喵的這真的是腦子晃到壞掉了才會相信的鬼話。」
「「「「「「喵哈哈哈哈哈哈!!!!!!」」」」」」

「等等,不管那些土星貓平常再怎麼瘋狂地晃動他們的大腦,但他們也該有清醒的時候吧?」

「有啊,死掉的時候跟睡覺的時候吧。」

「那根本就沒有清醒的時候嘛!完全不清醒的土星貓是怎麼會盯上我還襲擊我的啊!?」

「天曉得,我們又不是研究那個的。」

「可是你們明明研究了土星貓發音的秘密?」

「那不是研究,是練習合唱的意外產物。」

………………

「說到這個,要不要聽我們的主題曲啊?人類?」
「對耶,反正禁閉不知道要關多久,與其攤在那裡頓悟,不如來聽我們唱歌。」
「聽我們唱歌吧!人類!」
「這就是襪襪戰隊的歌!我們是襪襪戰隊!」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攤在地上,進入頓悟狀態的貓將軍們,身體全都彈了一下。
但是沒有貓有力氣起來阻止襪襪戰隊開口歌唱!

啪喀。
一望無際的白色地平線,有一端急速向我們靠近,並且打開了一扇小門。

……?」

小掌探了半張臉進來,她腦後的貓尾巴,以及掛在胸前的銀色小鑰匙,像是救世主一樣在我面前晃盪!

「小掌!!!!!!!!」

襪襪戰隊立刻撲到小掌腳邊,瘋狂地蹭著小掌穿著的白色小棉襪!

「我們就知道小掌不會離棄我們!」
「我們就知道小掌永遠最愛我們!」
「我們也最愛小掌了喔!!!!!!」

「喵!禁閉室響了警報,小掌才趕快跑來開門救貓的!可是你們這些襪襪戰隊為什麼還這麼有精神!?」
站在小掌肩膀上的玳瑁,一臉難以置信的模樣。

「喵嘿~才不告訴逆呢~~」
「把我們關禁閉的笨玳瑁就笨死算啦~」
「笨死最好~」
「人類!不准把我們剛才講的事情說出去喔!」
「說出去的話!我們就……就怎麼辦呢?」
「就把你閹掉!」

「!」
小掌摀住嘴。
我的兩腿也忍不住夾緊了一下。

「喵哈哈~~自由啦!」

襪襪戰隊,以及發現禁閉室被打開的貓將軍們,爭先恐後地逃了出去。

「玳瑁,剛才襪襪戰隊說要把我閹掉,你覺得他們是認真的嗎?」

「我想他們應該不會使用爪子或貓拳這麼乾脆的作法,而是很殘暴的拿襪襪裝石頭下去砸吧。」

「那……你應該不想知道,剛才襪襪戰隊跟我說了些什麼吧?」

「你要我拷問你之後自己說出來,還是自己說出來之後再讓我拷問你?」

「為什麼會以拷問我為前提啦!」

小掌把玳瑁從肩膀上趕下去,噓著沒有聲音的嘴型,努力揮著手掌,要玳瑁離我遠一點。

「好啦好啦……小掌妳說了算,不拷問這傢伙了––不過他還是得把襪襪戰隊說的事情告訴我!」

「這個嗎……

於是我把襪襪戰隊告訴我的,關於土星貓叫聲的小秘密說了出去。
說出這個應該沒問題吧?畢竟組成戰隊來抵抗禁閉室的秘密,對他們比較重要。

「這我們早就知道了啦。」

「啊!?」

「那些襪襪戰隊是專門去亂的戰隊組,我們可是專門收集情報的情報組,怎麼可能戰隊組都知道的事情,我們情報組卻不知道啊?」

「說的也是啦……

「不過你以後也不需要擔心土星貓了啦,人類。」

「喔?」

「再怎麼說哇殺收假前,都把那些噁星喵拋進新店溪,放水流到黑水溝去了。我在情報組待這麼久,還沒聽說過哪隻土星喵從黑水溝裡逃出來過呢。喵哈哈~」

「嗯?等等,等等喔,玳瑁,你剛才說……沒有逃出來過?也就是說,在我之前,你們也把土星貓丟進新店溪裡放水流?」

「不然還能怎麼辦?我們可是在休假耶,出那麼多力氣把土星貓打到死,跟把土星貓打個差不多死再放水流,當然是放水流比較有在休假啊。加班不好,休假重要,喵哈哈哈哈~~」

「所以上次哇殺跟襪襪戰隊打爆的那些土星貓……根本沒死!?」

「打成那樣怎麼可能會死啊?那可是土星貓耶。」

「可是你們不是在月球前線跟土星貓對抗!保護地球毫無破綻的貓將軍嘛!?」

「真的毫無破綻的話,你怎麼可能會在地球看見土星貓?」

……

「而且我們跟土星貓的戰爭目前只能算是僵持啦,沒有怎麼輸,也沒有怎麼贏。喵的之前打月獸的時候還比較輕鬆一點……這些土星來的噁爛喵麻煩死了。」

「玳瑁,我現在得問你一件很認真嚴肅的事情……

「害怕再被土星貓盯上的話,就別想著要離開我們貓將軍咖啡廳的事情啦,人類。」

「你……你怎麼知道我在想什麼!?」

「我可是做情報的耶。」

玳瑁那棕黑色的尾巴在我腳邊捲了一下。

「這樣妳就安心了吧?小掌?」

「!」

小掌的貓尾巴突然往天空跳了一下。
接著她拼命搖頭,搖得胸前的銀鑰匙在鎖骨上敲出聲響。

「比起土星貓,你還是多關心一下自己的工作進度吧。你該開的罐罐還堆得跟山一樣高呢。」

「吃死你們這些貓將軍啦!」

「喵哈!喵將軍是爽的死吃不死的,快來開罐啊!人類!」

「喵!!」

我忍不住發出了貓咪生氣時的聲音。

小掌瞬間紅著臉頰聳起肩膀。
玳瑁也一腳踢在我臉上。

「憑你也想對小掌『喵』,還早了三萬年呢!」

「我不是對小掌,是對你……

「我沒有那方面的興趣!」

「啊?」

「不會講貓語就不要亂講啦!」

哇殺踩過我的臉,給我留下滿臉的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