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將軍們在月球的戰場,作著在地球的咖啡廳裡滾來滾去的夢

貓將軍咖啡廳

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第七回:罐罐沒有明天!



前情提要:

於是我在路上把哇殺給丟包了。


~~

而且為了給哇殺一個嚴厲的教訓,我故意把他丟在河濱公園那個有不少野狗集團盤據的地方––
這下知道人類的厲害了吧!人可以把貓帶去丟包,但是貓只能拿罐罐敲打人的頭啊!


「咩咩!人類!為什麼!人類!?」

然後剛把哇殺丟包完畢,準備回家的我。
就在回家的腳踏車道上,遇到了一群土星貓…………………………

「咩!咩咩!咩喵咩!人類!是人類!真的是人類!」
「這下贏啦!土月戰爭第三部!完!」
「咩呼呼呼呼喵~~果然神還是站在我們大土星共和喵這邊啊!」
「地球永遠是我們大土星喵和帝國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咩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這群土星貓咧大了嘴巴圍著我,他們那詭異的咩喵聲,加上不斷折射夜晚路燈光線、五彩繽紛的寶石狀身體,弄得我視野不停旋轉,而且又痛又昏!

說什麼貓將軍們的氣味可以讓土星貓不敢靠近,幹!騙我!土星貓根本在我把哇殺丟包後,立刻就冒出來了!

在我把哇殺丟包以後?

「你……你們這些土星貓!該不會一直盯著我什麼時候脫離貓將軍的保護吧!?」

「盯著你?為什麼?」
「我們只是剛好把前線基地設在這裡。」
「然後你這個人類剛好跑出來。」
「這裡好久沒有人類經過了咩喵喵~~」

……你們該不會想告訴我,會在這裡把我包圍,只是一個不幸的巧合吧……?」

「你在說什麼啊人類,你超幸運的啊!」
「咩錯!居然能被我們抓到!這是不可思議的幸運啊!」
「咩喵喵喵喵喵喵~~~」

看著這群土星貓那不斷閃爍各種顏色的寶石大眼睛,情報組玳瑁貓給我看的那些悽慘照片瞬間跳回腦海裡。
死定了死定了死定了死定了!之前僥倖還能逃去貓將軍咖啡廳,但現在我卻根本搞不清楚能往那邊逃出去!我就要變成被被難以名狀的某種東西縫成美少女戰士模樣的詭異屍體了!完了!

「各位學長!」

在急速往右邊迴旋的意識裡,我看見另一隻土星貓從新店溪裡竄了出來!

「喔是你啊水母腦腦。」
「咩的你每次都是最慢到~」
「那是因為學長們每次什麼都做到一半就衝出去了,拜託大家不要這樣,我們土星貓前鋒潛入部隊是最有紀律跟戰力的菁英……啊!這個人類!」
「這個人類是我們剛剛抓到的喔咩~~」
「各位學長!這個人類就是之前帶我意外發現貓將軍咖啡廳!還是祖星指定需要的那種人類啊!」

那隻土星喵說到這裡,我才注意到他的額頭上,明顯留著一個曾經被貓爪子揍過的傷。
如果沒記錯的話,那個傷好像是被哇殺打出來的。
而曾經打傷這隻土星貓的哇殺,已經在另一頭被我丟包……
對不起哇殺!我再也不會把你丟包了!
如果我能活著回去的話……
不過他說土星貓的祖星「指定需要」我是怎麼回事?

所以咩?」

包圍我的土星貓們,對最後冒出來這隻被叫做「水母腦腦」的土星貓投以疑惑的眼神。

「所……所以什麼啊?學長!現在我們應該工作,把這個人類抓好打包送回祖星啊!?」
「那種事情怎麼喵都好啦~」
「反正我大喵星神聖喵和國是不可能被那些喵將軍打敗的喵~~」
「所以說,在我們徹底打爆那些智障的喵將軍。」
「並且把所有的地球貓都倒進虛數之海就地掩埋以前。」

一個又髒又舊又生鏽,看起來活像在土裡被埋了好幾年的破爛貓罐罐被丟到我面前。

「來!發揮你唯一的功能!」
「為我們打開這個貓罐罐吧!人類!」

「開……開罐罐?你們是認真的?真的要開罐罐?」

「廢話當然是認真的!」
「喵咪對貓罐罐一向都是最認真的!」
「所以快點打開!快打開!」
「不打開就開了你!」
「就算開了你!你也還是得幫我們打開!」
「啊啊啊!快點!快點打開!快點從罐罐裡拯救我們可憐無辜的靈魂啊!」
包圍我的土星貓,以那閃著寶石光芒的詭異巨大身體,像隻普通的地球貓一樣,在地上滾來滾去扭動身體,還不停地以巨大的爪子搔抓著耳朵跟地面,完全就是一副罐罐中毒罐罐成癮再也不能沒有這美好的小罐罐的模樣。

原來罐罐對貓咪的魔力是全宇宙共通的嗎!?

「只要打開……就好了吧?」

「咩錯咩錯!」

「那……打開以後能放我走嗎?」

「等你打開以後再說!」
「快點快點快點啊!時間已經不夠啦!」

「時間不夠?為什麼?」

「因為罐罐沒有明天––

「啊??」

包圍我的土星貓們,默契十足地唱起了高低不同的音階。

「嘟~」
「登~」
「喵~」
「咩~」
「罐罐沒有~~明天~~!」
「因為到期日就在今天~~!」
「我們不要~~明天~~」
「跟罐罐說~~再見~~」

這些土星貓在唱歌!
而且還是四部合唱!

「我們都有~~開罐罐的時候~~」
「可是我們~~無法動手~~」
「所以我們需要~~人類作奴隸~~」
「把罐罐~~開下去~~」

歌一唱完,這些土星貓立刻露出最猙獰的面容。

「所以人類快開罐!」
「開罐開罐快開罐!」
「快拯救我們可憐無辜的靈魂於罐罐之中!」
「不然就閹了你!」
「而且還要剪你右邊的耳朵!」
「閹了你喔!」

「你們真的是來自土星的貓嘛?為什麼講出來的話跟那些地球貓差不了多少啊!?」

「貓吃罐罐天經地義你有什麼意見嘛!」
「人類給貓開罐罐也是天經地義你有什麼意見嘛!」
「貓說要有奴隸來開罐罐,於是神才創造了人類,連這麼簡單的事情都不知道嗎!」
「啊!我受不了了!受不了了啊!罐罐!罐罐!我要罐罐啊!!」
「學長!你們不要再這樣了啦!我們土星貓的威嚴呢?我們土星貓的自尊跟志氣呢?我們不可以露出這麼不堪的模樣啊!」
「閉嘴啦水母腦腦!」
「就是說啊!區區的水母腦腦居然敢頂撞學長!」
「當初是看你至少攝影還算及格,才讓你這個水母腦腦加入我們最優秀的地球潛入間諜團!」
「結果你居然不讓我們嗑貓草,還阻止我們開罐罐。」
「該死啊!我們就是為了嗑草開罐才來地球的啊!為什麼要阻止我喵!!!」

「學長!你們現在才是水母腦腦啦!地球的重力比土星內側低很多!你們的腦細胞串連力已經比我這個水母腦腦還要更水母啦!而且我們不是為了嗑草開罐才來地球的啊!」
「總之不管!不管!不管啦!」
「嗑草!開罐!我要草!我要罐!」
「人類!快點開罐!開罐罐!」
「不開就開了你!」
「開了你再閹了你!」
「閹完以後再丟給水母腦腦咬!」
「水母腦腦是水母腦,所以他咬下去可是很髒很痛的喔!」
「怕了就快開罐!」
「罐罐!罐罐!」

「可是你們要我開的這個罐罐……

我仔細檢查了土星貓丟給我的罐罐。
上頭沾了多少又黏又滑的噁心東西姑且不提……

「這個罐罐的拉環,已經斷了耶。」

「咩嘿嘿,那是我們弄斷的。」
「因為這裡一直沒有人類經過~~」
「所以我們就自己用爪子抓抓抓~~」
「結果在差點打開的時候環環就斷了~~」
「所以現在真的只能靠人類來開罐罐了~~」

「學長!罐罐根本擋不住我們的力量,我們不需要人類啊……!」

「閉嘴啦水母腦腦!」
「就是說啊!之前每次開罐罐都會開到灰飛煙滅!」
「而且還有好幾次灰飛煙滅都是你這個水母腦腦開出來的!」
「我要罐罐,不要灰飛煙滅啊咩咩咩咩咩……
「不要哭!這次我們抓到人類了!一定可以開到罐罐的!」
「罐罐啊!你們不會平白犧牲的啊咩咩咩咩咩!!!!!」

「可是沒有拉環的話,我也沒辦法開耶。」

「你說什麼!?!?!?」

「那個拉環是開罐罐最重要的小工具,沒有拉環的話,就只能靠開罐器了。」

「那就快拿出開罐器啊!」
「對啊對啊人類!你們不是很喜歡說自己已知用火嘛!」

「那個……各位土星貓大人,你們為什麼會認為路邊剛好堵到的人類身上,會這麼剛好就帶著開罐器呢?」

「咩?你們人類不就是會走路的開罐器嗎?」
「你們人類除了當開罐器之外,還有別的功能嗎?」
「有啦學長!根據月光聖典記載,人類還可以被製作成逆太陽系––
「那種事情不重要啦!笨蛋水母腦腦!」

土星貓學長往土星貓水母腦腦的頭上狠狠刮了一掌!

「咩啊!!!」
「你就是這樣一直跟不上狀況!才會在祖星被叫做水母腦腦!」
「我明明是因為出生時被檢查出大腦串連力很弱,只有水母等級,才會被叫做水母腦腦……
「管你出生時怎麼樣啊!現在重要的是罐罐!罐罐!沒有罐罐我們還留著這個人類幹什麼!現在就閹了他!」
「還要剪掉右邊的耳朵咩哈哈哈哈哈哈!」
「開不了罐罐的人類連死的價值都沒有啊咩喵喵喵喵喵喵喵!!!!」

「明明就是你們先把罐罐的拉環弄壞的!」

「閉嘴!人類!喵咪不會錯!而我們土星來的喵咪更是不會錯中的不會錯!」
「沒錯!因為我們土星喵才是真正的喵!」
「土星喵是宇宙中所有喵的起點!」
「地球喵、月球喵跟火星喵!全都是我們土星貓的後代!」
「我們大土星貓才是一切貓的大祖先!」
「你敢說自己的祖先有錯嗎?咩?人類?你咩出來看看啊!」


「幹你娘勒,我們最好這麼衰小,尬你們同祖宗啦––


熟悉的聲音,熟悉的身影,不久前才被我丟包的哇殺,從路燈頂上的陰影裡再次登場!

「哇……哇殺!?」

「咩!喵將軍!?為什麼!?」
「不可能!貓將軍怎麼可能出現在這裡!?」
「這裡可是我們藏的超隱密的秘密基地!貓將軍怎麼可能會出現在這裡!?」

「是不是你們的基地姑且不論啦……
哇殺很火地瞪著我。
「膽子很大啊,人類。把我丟包?」

「對不起!」

我立刻給哇殺跪下去!

「而且還故意丟在野狗出沒區!」

「我不是故意的!只是剛好……

「幹最好是剛好!你明明就是故意的!那邊還立了牌子寫『注意野狗出沒』耶!」

「我已經知道錯了!」

「知道錯了!回去就給我開二十個罐罐來!」

「是!」

「好,那我就看在二十個罐罐的份上,稍微加一下班吧。」

哇殺一個後空翻,直接落在我頭頂。

「再怎麼說,現在你都是我們貓將軍咖啡廳專屬的貓奴,按照門上跟門下的契約,受到我們貓將軍全面的保護。」

「門上跟門下的契約……該不會就是那個『凡過此門者,成為貓奴吧』?」

「保護自己的奴隸,可是奴隸主的義務喔。人類。」

哇殺在我頭頂舔了舔爪子。

「所以說,要是你真給這些土星貓怎麼樣了,就太丟我們貓將軍的臉了。」

「哇殺……

「可是人類。我真想放你去死死算了。居然把我丟包在野狗出沒區?你是想殺我嗎?」

「不是不是那真的只是意外跟剛好而已……!」

「再加開十個罐罐,你覺得怎麼樣?」

「非常樂意!」

「還有,看你丟我的時候那麼順手,你平常該不會經常把撿到的小貓丟那裡吧。」

「怎麼可能!我是很容易動不動就在路邊幫貓收屍體沒錯,但小貓我從來不去碰的!這基本常識好不好!」

「喔~~看不出來你有基本常識喔~~」

「小貓身上都有母貓的味道,要是給人類一碰,把味道蓋掉了,母貓很可能就直接放棄養育這隻氣味不對的小貓,或是直接趕出去耶!」

「也有咬死的喔。」

「真的假的!?」

「貓的世界可是很殘酷的。」

哇殺舉起後腳,搔了幾下耳朵後面的毛。

「不過這裡的小貓可是很幸福的喔,不需要擔心野狗襲擊,也不容易被母貓拋棄掉。」

「真的?」

「那當然,畢竟這裡可是我們貓將軍在罩嘛。」


「咩……咩喵喵喵喵將軍!單爪匹貓居然敢闖進我們土星貓的秘密基地!膽子很大喵!」
「死定了死定了死定了你今天死定了!」
「咩呼呼呼!這裡是地球!不是月球!你們這些笨喵沒辦法像在月球一樣!使出那些奇怪的招式了!」
「上次我是輸在貓數差距!這次我所有學長都在,你死定了!貓將軍!」

「看你們這些土星貓得意的勒。」
哇殺瞬間竄到水母腦腦鼻子上,狠狠地刮了他一把!

「咩啊!!!」

「單論體型,你們土星貓確實佔了上風;就算在這個一切特異功能都被設下禁制的地球上,我們貓將軍確實也很難跟你們正面抗衡。」

「所以受死吧!」

土星貓們大大地張開身體,他們那閃著寶石光芒的詭異身體瞬間繃緊了所有的肌肉,露出了五彩繽紛燦爛的巨大利爪!

「哇殺!!!!!」

「但我們貓將軍可是來地球度假的,怎麼可能對這種情況毫無準備呢?」

「就只有嘴泡特咩響!」

「以貓將軍哇殺的權限與名義––!」

哇殺從我的頭頂竄起,連續做了五次後空翻,每次後空翻,都會巧妙地打歪土星貓的貓爪,讓那些巨大的爪子轟隆一響刮過我身旁!

「咿!!」

      Dreamland Coming
「在此局部展開『幻夢境』!」

以翻入空中的哇殺為中心,澄澈的夜色往四面八方擴散而去。
澄澈的夜色裡閃爍著過份清楚的星,天邊升起了不是月亮的另一個天體––

那是一顆漂亮的藍色行星。
是我曾經在科學雜誌的天文照片裡看過無數次的東西。
也是我想著,將來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卯起來全力拍的星體!

「地……球!?」

               Dreamland
「歡迎來到幻夢境。人類。」

哇殺身上的毛開始發出明亮的光。
那些光就像螢火蟲一樣,從哇殺體內緩緩飄散出來。

「我們貓將軍在幻夢境裡,可是所向無敵喔。」

哇殺對土星貓們眨了一下眼睛。
緩緩飄散的螢火光芒,開始像火焰一樣熊熊燃燒!

「幻……幻夢境!?怎咩可能!」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我們土星貓所有的技巧在地球都無法施展!你們貓將軍居然可以在地球召喚幻夢境!?這不科學!這不可能!!!」

「就當作自己做了一場惡夢吧,土星貓。」

哇殺收起前腳,像人一樣靠著兩隻後腳站起。
他身上的貓毛全部朝天炸開,就跟貓咪受到驚嚇,或是準備戰鬥的時候一樣。
不過跟一般貓咪不一樣的是,哇殺身上的肌肉,也全部炸了起來。
那就像是看見七龍珠裡面那些肌肉過度發達的超戰士,變成了貓咪的樣子,站在我面前,而且還全身散發著光亮的鬥氣!
現在的哇殺,你要跟我說他能發出足以毀滅地球的貓爪氣功,我都信!

「逃……快逃啊!學長!」
「救命啊!水母腦腦!」
「罐罐!等一下罐罐還沒拿!罐罐啊!」
「撤退撤退撤退!保護罐罐撤退!」
「快點把門關起來!關起來!」

「太慢啦!土星來的爛貓!」

「咩––?」

「哇殺!!!!!!!!!!!!!!」
哇殺發出響徹夜空的尖嘯!
一拳就把所有的土星貓全部打飛到天上!

「嗚哇剎!!!!!!!!!!!!!」
緊接著又一腳把所有的土星貓灌回地下!

「咩要!咩要!咩要殺我啊!我只是想吃罐罐!想嗑貓草啊!」

在連滾帶爬緊急消失於河床附近的土星貓之中,有一隻土星貓完全軟了手腳,連爬都沒辦法。

「啊,我沒打算殺你啦。」

「真的咩!?」

「只是有些東西需要你忘記罷了。」

「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那隻被同伴丟下的土星貓,把大大的爪子用最後的力氣……不,應該說是勇氣吧。
總之他的大爪子以不顧一切的威勢往哇殺甩過來。
但是他甩出來的大爪子,卻無法撼動哇殺分毫,更沒有傷到哇殺身上半根毛!

「咩咩咩咩咩咩咩作弊!作弊啊!你們貓將軍在月球戰場全都是這樣作弊的啊!哪有貓每次上場都開這種無敵聖光出來玩的啦!」

「不開這種無敵聖光,是要給你們土星貓扁好玩的嗎?」

「咩喵!」

哇殺一拳打歪了這隻土星貓的臉。

「打仗這回事,就是得拿出所有實力嘛。」

「咩咩咩咩咩咩等一下喵!!!!」

「哇殺!!!!!!」

「咩喵啊––!」

土星貓的慘叫還沒開始就結束了。

哇殺的貓爪穿破了土星貓的大腦袋,把裡面黏黏滑滑髒髒臭臭的東西掏出來甩在地上。

「髒死了。」

哇殺不悅地在地上磨了幾下爪子,確定上頭沒有沾染更多土星貓腦袋裡面的東西後,才小心地舔了幾下。

也差不多就在這時,澄澈的夜色以哇殺為中心收縮。
哇殺放下前腳,不再繼續以雙腳站立。
炸起來的貓毛、肌肉與光芒鬥氣,也全都隨著那團夜色消失收起。
一度掛在天上的地球,也恢復成普通的月亮了。

「現在你知道離開我們的保護有多危險了吧,人類。」

「這隻土星貓……死掉了嗎?」

「這些爛貓沒這麼容易死啦,我都已經加班扁貓了,還要加班殺貓喔?不幹不幹,不管多開幾個罐罐都不幹。回去記得幫我加開三十個罐罐喔,人類。」

「要開四十個都行!不過你剛才那是……?」

「稍微發動了一下幻夢境限定的貓將軍聖光,然後把他們的腦袋稍微『哇殺!』了一下。」

「『哇殺!』一下,然後呢?」

「然後他明天醒來就會忘記很多事,像是自己還活著之類的。」

「這不是讓他生不如死了嘛!?」

「囉唆耶,人類。這些土星貓剛才可是打算讓你也生不如死喔,要先閹了你還剪右邊耳朵喔。不過這些土星貓意外挺會唱歌的––

哇殺舔完爪子後,舉起後腳用力搔了幾下耳朵。

「咦?哇殺你怎麼知道他們要閹了我還剪耳朵?」

「我當然知道,貓將軍沒有不知道的事情的。」

「你根本一開始就在旁邊看吧!」

「看又怎麼樣?我可是在度假耶,給自己找樂子有什麼不對的?」

「你知道我剛才的狀況多危險嘛!?」

「反正大家都在旁邊,不怕啦。」

「大家?」

「喂,玳瑁。」

哇殺走到不遠處的山坡後面,把情報組的玳瑁貓踢了出來。

「喵哈哈哈哈,晚安啊,人類,真是一場好戲呢。」

除了玳瑁以外,還有好多貓將軍也一起從山坡後面走了出來。

「靠,玳瑁你這垃圾,都把弟兄落來了,看我在前面扁貓都不會過來幫打喔?」
「唉呀,比起扁土星貓,我們有更重要的事情該做嘛。」

「小掌!?」

…………………!」

小掌脹紅著臉,羞怯地用雙手摀住嘴唇,低頭向我碎步走來。

「啊~~聽小掌說你這個人類有危險的時候,我還真有點半信半疑的呢。畢竟你一介人類怎麼可能被小掌感應到有危險,結果沒想到還真的~~」

––!」

小掌一把抓住玳瑁,不讓他繼續講。

「什麼什麼!好啦我知道!先放開我啦小掌!」
「玳瑁,你該不會是故意讓小掌主動抱住你吧……
「你胡說什麼啊哇殺?你知道我從來不幹那種事的!」
「隨便怎樣都好啦,弟兄們來了卻不幫忙,別人也就算了,玳瑁你讓我很火大。」

哇殺扭扭脖子,聳聳肩膀,重新在地上把爪子磨了幾下。

「所以我要打你了。」
「等一下哇殺!你是戰技助教!我只是情報組!你打我的話我會––
「哇殺!!!!!!!!!!!!!!!!!!!」
「咪啊!!!!!!!」

玳瑁整隻貓被轟進了新店溪裡。

「玳瑁!!!」

我跟小掌一前一後趕了過去,剛好把從溪水中游回岸邊的玳瑁接回來。

「沒事……沒事……大家再怎麼說都是弟兄……不會真的下殺手……

「也是啦……
我瞥了一眼剛才同樣被哇殺「哇殺!」了一下的土星貓。
那被哇殺開了個洞的大貓頭,現在已經是連打過馬賽克都不能見人的恐怖模樣。
雖然那隻土星貓依然閃著寶石般的七彩光芒,但是頭部的七彩的光芒卻是從一堆爛泥般正在冒泡的殘骸裡散發出來,有種看似流體實是固體的詭異感……

噁心死了!

「好了好了,弟兄們,把環境清理清理,把該丟的土星貓丟下去~~」
「嘿嘿喵~~」

哇殺、玳瑁以及跟他一起來的貓將軍們,一起把被哇殺「哇殺!」過的土星貓頂到新店溪裡。
那隻土星貓在溪水上載浮載沉,一路往下游飄去。

「一路送進黑水溝啦喵~」
「黑水溝啦喵~」

玳瑁與貓將軍們,開心地喵著送走被放水流的土星貓。

「你們讓土星貓這樣飄出去沒關係嗎?不會曝光嗎?」

「安啦,人類。土星貓要是曝光了,倒楣的是他們啊。」
「人類的研究者最喜歡這種珍奇異獸了。」
「就算研究者沒撿到,動物園也會搶著要。」
「就算動物園跟研究者都沒撿到,黑水溝也會幫我們處理掉。」

「黑水溝……臺灣海峽?新店溪的出口是臺灣海峽嗎?」

「反正最後一定會到那裡去的啦。」
「黑水溝可是很方便的喔,人類。」
「總之剩下的交給黑水溝,我們回去繼續休假~」
「休假休假~」
「小掌~~我回去要開罐罐~~」
「我也是~~」
「我也是~~」
「小掌,我回去要抱抱捏捏揉揉~~你看我剛才這麼努力了~~」
「啊,哇殺,不要趁機撒嬌,很難看耶。」
「囉唆啦玳瑁,我今天拼成這樣,讓我正常壓力解放一下好不好!還有那邊那個人類!記得說好要幫我開四十個罐罐!四十個喔!明天就來給我開!」
「咦?哇殺你每日的罐罐額度有剩這麼多嗎?你之前不是說差不多快用完了嗎?」
「這是加班費!加班費啦!」

「那個……各位貓將軍?有沒有誰可以帶我回家一下?剛剛才被土星貓襲擊,我有一點怕怕……

「去死啦人類!」
「自己回家都不會!」
「去死啦人類!」
……!」

小掌看起來似乎想幫我說話,但是貓將軍們已經擁著小掌返回咖啡廳的方向。

夜風吹拂而過,今晚的新店溪旁有種異樣的薄荷清涼味道。
我仔細嗅了一下薄荷味道的來源,是剛才土星貓躺著的地方。
原來土星貓的腦細胞,是清涼的薄荷味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