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將軍們在月球的戰場,作著在地球的咖啡廳裡滾來滾去的夢

貓將軍咖啡廳

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第三十一回:雖然人類都是廢物,但我們還有祖靈貓所在的部落喵!



 前情提要:


罐罐危機。
那是會直接毀滅貓將軍戰力的超重大危機。
「保證吃不完的罐罐」,是貓將軍契約的基礎。
只要無法提供足夠的罐罐,或是反過來,貓將軍們吃膩了罐罐,這個契約基礎就會遭到破壞,導致契約失效。
契約失效,會讓貓將軍不再是貓將軍。
貓將軍不再是貓將軍,他們就不用繼續回月球前線去對抗土星貓。
貓將軍不回前線,就會導致前線貓手不足,無法抵擋土星貓的侵略。
無法抵擋土星貓的侵略,就會讓地球變成土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地球變成土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奴役人類的貓,就會從貓將軍變成土星貓。
同時地球也會從貓將軍的度假中心,變成土星貓的殖民地。
奴役人類的可以不是貓將軍,但是貓將軍不能失去度假中心!
這是非常重大的軍事危機!同時也是軍事機密!
被迫得知這麼重大的危機與機密的我,只能帶著阿蒼一起踏上追求罐罐新口味的旅程!

於是我們去了一趟大賣場,抱著市面上幾乎所有的罐罐回到咖啡廳。

「啊,重死了,真是辛苦的旅程。」
「辛你貓啦!」

等等等等,先別急著飛踢我,貓將軍們。
我們是擁有智慧的生命體。
知道如何運用智慧解決問題。
面對「貓將軍吃膩了舊罐罐」的罐罐危機,最根本的解法是找出新罐罐來给大家繼續吃下去。而要到達這個解,最有智慧的方法顯然不會是「立刻開始研發罐罐新口味!」而是「總之先把市面上能找到的罐罐全部買來試一遍!」
人類雖然不如貓將軍這麼有智慧,但我們再怎麼說都幹了這麼久的貓奴,一兩種大家沒吃過的罐罐新口味,總是有可能存在的。
所以就請大家先當作被我騙了,試試看我們人類製造的這麼多罐罐裡,有沒有––

「有你貓的有!」
「你把我們當成路邊的野喵是不是啊!」
「自己給我過來聞聞看這味道!」
「幹你喵!這什麼垃圾!能吃喵!」
「這種垃圾你吃給我看啊人類吃給我看!」
「連你這個人類都不吃的垃圾居然敢拿給我們吃!想死的話可以直接說啦!」
「有罐罐吾寧死!沒罐罐你去死!」
「去死去死去死喵!」

貓將軍們不但直接把開好的罐罐往我臉上扔,還重新展開抗議示威遊行活動,用貓將軍文字寫著「有罐罐吾寧死,沒罐罐你去死」的大型逗貓棒,正不停地揮著我的臉––老實說這實在很令人不安兼煩躁。
雖然我已經充分理解貓將軍們看不上人類製造的罐罐。
但那也只限於我這個普通人類能夠從大賣場裡買到的罐罐!
在我不知道的地方,肯定有誰能夠買到我所不知道的罐罐!
於是我打了手機給歐拉,我所認識最懂貓的朋友。

「歐拉,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hola!」
「妳知道地球上最強最香最好吃的罐罐是那一種嗎?」
「你想要的話,我現在就可以拿去給你喔。」
「來吧,歐拉,妳不愧是我最可靠的同學。」
Nononono de nada,我也好久沒去咖啡廳了,而且我們是朋友嘛!」

沒多久,我親愛的可靠的西班牙女同學兼朋友歐拉,拿著會反射出七色彩虹光芒的神奇貓罐罐登場。

「來!這就是你要的,地球上最強最香最好吃的罐罐!」
「沒見過的牌子耶,這真的沒問題嗎?」
我看了一眼聚集在櫃臺上,隨時準備繼續抗議的貓將軍們。
「要是不好吃的話,我可是會被逗貓棒打死的喔。」
「放心!這個罐罐可是連人類都會覺得好吃的喔!」
……
「我用我的舌頭保證!」
「我沒有問!」

然而這次連罐罐都還沒開,貓將軍們就開始痛扁我。

「喵的你當我們是白痴喔!」
「剛才那些難吃死的垃圾也就算了,居然敢拿跟平常一樣的來敷衍我們!」
……跟平常的一樣?怎麼可能!這是歐拉從外面買來的耶!」
「啊,這個喔。」

白毫大人看了一眼歐拉帶來的罐罐,無奈地甩甩尾巴。

「這是貓將軍專用罐的外銷版喔,人類。」
「你們的罐罐居然有在外面賣?」
「沒辦法,上門的貓奴奉獻度不夠,不靠罐罐外銷怎麼經營啊。」
「我以為這間咖啡廳生意已經夠好了,居然不夠喔……
「經營很困難的。」
「開發讓你們滿意的新罐罐更難好不好……

老實說我已經束手無策。
我的專長不是做飯給貓吃。
而我身邊最懂貓的歐拉,她用舌頭認證過的最強貓罐罐,居然就是貓將軍已經吃膩的貓將軍專用罐罐。
於是這個罐罐危機等於無解。

「好!解散!大家放棄,各自飛升吧!」
「等等啊人類!你現在放棄的話,我們就真的都得因為幫助逃兵而被判流放冥王星了喵!」
「我有什麼辦法?你們已經在吃地球上最強的罐罐了,是要我這個不懂煮飯的怎麼弄出比地球最強還要更強的罐罐來滿足你們?流放我算了啦!」
「嘖!就知道你這個人類靠不住!幸好我拿出來给他們嗑的貓草只有三年功力,等我從冥王星飄回來之後……
「嗚喵?三年功力?」
「白毫大人你剛剛不是說,別管那些已經吃膩的罐罐,讓我們一起用十年功力的大貓草,好好爽一爽喵?」
「結果不是十年,是三年?」
「喵的唬爛我們喵!」
「喵的埋掉!抓去埋掉!把這個說謊的壞貓拖到後面沙坑去埋掉!」
「埋三小!閹掉啦!」
「先閹再埋然後直接流放冥王星軌道飄啦!」
「等等!說謊是我不好!但我也是為了大家不要嗑草嗑到腦壞掉啊!」
「吃膩罐罐已經夠慘了,還被你用假毒品唬爛掉!喵的我們早就已經整組壞光光了啦!」
「閹掉!閹掉!閹掉!」
「不喵啊!人類!阿蒼!救我啊!」
我看看阿蒼,阿蒼也看看我。
我們兩個的答案都是:「不要。」
反正都注定要流放冥王星了,多一隻被閹掉的白毫大人在旁邊飄,至少還可以笑笑。
「喵––!!!!!」

––。」
在一片準備現場閹掉白毫大人的混亂中,小掌戳戳我的肩膀,要我跟她過去一下。
從櫃臺的抽屜裡,小掌拿出一張不知什麼材質做的大地圖。
摸起來像牛皮紙,不過柔滑很多。
那張柔滑的大地圖上,畫了一個毛毛的台灣,看起來就像一隻蹲坐在海上的大貓咪,拱起了背,等人來摸。
在大貓咪的背上,點滿了幾十個用貓將軍文字標示的地點。

「這什麼?」
「祖靈貓部落圖?」
阿蒼唸出了那張毛毛台灣地圖的標題。
小掌開心地對我點點頭。
「這能幫上什麼忙嗎?」
––––!」
小掌比手畫腳地想說些什麼,但那個聲音卡在喉嚨,說不出口。
白毫大人從打算把他閹掉的貓將軍們爪中逃了出來,興奮激動地亂甩尾巴,往祖靈貓部落圖上狂蹭。
「對喔喵!對喔喵!雖然人類無能,但我們還有部落啊!這下得救啦!不用閹掉啦!」
「我覺得閹掉的部分還是保留比較好。」
「不用保留喵!」

~~

祖靈貓是地球原生的貓。
在貓將軍來到地球之前,他們就已經在地球上滾來滾去了。
據說大掌曾經跟祖靈貓們討論過,能不能借塊地,給貓將軍們當作度假地。
於是才有了這間貓將軍咖啡廳。

「也就是說,我們咖啡廳,可是蓋在部落的土地上喔,雖然很多貓將軍都不知道這一點,但我們都知道要感謝部落、尊敬部落、拜訪部落。因為部落就是我們貓將軍在地球上的根,所以當我們貓將軍遇到了罐罐危機這麼重大的危機時,部落也一定不會棄我們不顧的!」
「白毫大人,在你剛剛解說的東西裡,有一點我很在意。」
「說啊人類。」
「你們不是最早到地球的貓喔?」
「適合貓的地方自然就會有貓,不管是海拔三千公尺的山頂,或是火星跟月球的幻夢境。」
「等等?火星上有貓!?」
「現在的重點不是火星,是部落啦喵,你在聽那裡啊人類。」

白毫大人的尾巴強迫甩掉我最在意的問題。

「聽好嘍,人類,部落有著跟我們完全不同的文化,所以就算我們貓將軍吃膩了自己的罐罐,也很可能沒吃過部落的罐罐,因此在祖靈貓的部落裡,一定還藏有我們不知道的罐罐!」
「你知道有句話叫做病急亂投醫嗎?」
「不然你給我一個更好的選項啊!人類!」
「我是想不到啦……

確實,人類製造的罐罐不合貓將軍的胃口,而貓將軍的罐罐又被嫌吃膩了,剩下的就真的只有部落的罐罐了。

「可是部落裡會有罐罐嗎……
「有喔。」

阿蒼把小掌拿來的部落圖翻面,上面寫了幾行俐落豪爽的貓將軍文字,最後面還押了肉球爪印跟唇印。

「這是大掌跟祖靈貓們談租用土地時簽的契約,貓將軍會提供租用土地的雷朗祖靈貓罐罐吃到爽的服務,而雷朗部落的土地就借給我們開度假咖啡廳。」
「那他們拿到的也是貓將軍的罐罐啊?」
「喵喵喵,這就是人類你不懂的地方。」
白毫大人得意地搖動鬍鬚跟尾巴。
「祖靈貓們最厲害的地方,可不是只有最早來地球喔喵。他們的花紋跟毛色都非常漂亮,漂亮到不用舔毛就會自己閃閃發光!連那邊的山貓組都沒那麼閃亮!」

不久前還在山貓地貓大混戰裡取得勝利的山貓組,現在已經完全陷入罐罐危機的癱軟無力狀態。但即使癱軟在牆角邊,嘴邊喃喃自語念念有詞,整個鳥無生趣的模樣,山貓組的石虎、雲豹跟西表山貓,他們的毛皮也依然比旁邊的貓將軍更閃亮。

「所以說……祖靈貓們很擅長在你們看不見的時候舔毛?」
「才不是喵!是他們一定有什麼秘密的罐罐配方,讓他們可以吃了以後常保毛皮閃亮!」
「我不確定耶……
「所以這正是我們去跟祖靈貓問清楚這個秘密的最佳時機,不是嗎?我們可是陷入危機了喔喵。」

白毫大人睜大了他的貓眼睛,閃閃發光地望著我。
一副很希望我現在就去找祖靈貓問清楚,他們到底有沒有神秘罐罐配方的模樣。

「我不要。」
「嗚喵!你憑什麼不要?你為什麼不要?人類!你可是我們貓將軍專屬的貓奴!由不得你說不要!」
「我明天就開學了耶!開什麼玩笑?」
「學校那種地方不去也沒差啦,我看你在咖啡廳裡混的很好啊。」
白毫大人跳上我的肩膀,不停地用尾巴繞我的脖子跟嘴巴。
「那是因為我的經濟來源被切斷了,只能來這裡混吃混喝好不好!」
那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
自從我爸媽知道我被迫在咖啡廳裡「打工」後,他們就非常開心地再也不給我零用錢與飯錢了。
「而且你們從來沒有好好給過我打工的薪水……現在突然要我翹掉開學前往部落,你們他貓的為什麼不直接說要我死算啦?」
「啊錢小事啦喵。」
小掌指指櫃臺裡,對我比了一個「ok」的手勢。
「就算我可以用咖啡廳的公費去部落一趟好了,我還是沒有翹掉開學的理由啊!」
「真的沒有嗎?」
歐拉截斷我的話。
「你不是說,去學校沒有任何意義,就跟坐牢一樣嗎?」
「那是因為我們的學校真的就像是在做牢。」
「而且你在學校裡也沒有朋友可以講話。」
「那是因為我不喜歡講話……等等我們應該是朋友吧歐拉?」
「加上大家都説你是怪胎相機宅。」
「喜歡拍廢墟有錯嗎?」
「開學日對你來說,除了能拿新課本之外,好像根本沒有非去不可的理由耶?」
「沒辦法,我沒朋友,我除了自己去拿課本之外,還能怎麼辦?」
「那我幫你拿就好啦。」
歐拉,用力地,拍了我的肩膀。
「我們是朋友嘛。」
……妳剛剛不是說我沒有朋友嗎?」
「在幫忙拿課本的範圍裡,我願意當一下你的朋友喔。」
「妳就沒想過要跟我一起前往部落,探訪祖靈貓嗎?」
「要去也是我自己去,我不想多花心力照顧你。」
……我看起來有這麼欠照顧嗎……

阿蒼跟白毫大人跟歐拉跟小掌同時對我點了頭。
我立刻決定躺在地上擺爛算了。

「我不想去了,大家一起死吧,喵。」
「去啦人類快點去,你不去我們真的會死啊喵!」
「反正我欠照顧嗎,就請大家照顧我啦。」
「做人不可以這麼任性你不知道嗎?」
「我下輩子改當貓。」
「那這輩子勒?」
「就算了吧。」
「算你貓的起來啦!快點起來啦!」
「不要不要不要~~我沒錢去,去了也沒好處,有好處也不是我的,我為什麼還要努力活在這個世界上~~」
––……~~~」

小掌過來梳著我的頭髮。
然後往我臉上輕輕舔了一下。
「!」
我瞬間從地上彈起。
還差點扭到手腳。
小掌瞪大了淚汪汪的眼睛看著我,就算沒有貓翻譯,我也知道小掌正在問我「真的不能去嗎?喵?」

「你就去吧,人類。」
白毫大人甩甩尾巴。
「罐罐危機正是我們全體必須群策群力,共體時艱的難關,我得在這裡貢獻貓草,小掌得維持咖啡廳運作,你的朋友不想幫你,現在我們就只能指望你了啊。」
「而且小掌都這樣拜託你了,你能不去嗎?」
阿蒼對我嘆氣。
「一下不夠的話就再一下吧?」

歐拉推著小掌來到我面前。
小掌的臉一路紅到額頭,但她還是瞇著眼睛,對我伸出了剛剛才舔過我的,小小粉嫩的紅潤的舌頭……

「好啦我去行了吧!」
「耶。」
阿蒼跟白毫大人互拍尾巴,表示開心。
「所以阿蒼你跟我一起來。」
「喵!?為啥?」
「因為你是我屬下,對吧。」
「嗚喵喵喵喵喵喵喵……
「不用翻譯我也知道你現在滿嘴髒話。」
「去吧,阿蒼,要怪就怪你現在是這個人類的屬下。」
「我會詛咒你喔,白毫大人。」
「你有哪天不詛咒我的嗎?」
「那就追加挖洞暗殺。」
「要殺要閹等我們回來再講。所以我們要去那個部落?最靠近咖啡廳的雷朗嗎?」
「雷朗已經變成我們咖啡廳了,沒的去喔。」
「咦?」
「而且最近有颱風要過,很多部落都會先行封鎖。」
白毫大人在部落地圖上左看右看,不停地用爪子在圖面上畫出小小的「X」。
「所以你最後能去的部落就是這裡,台東的卑南貓部落。」
「啥!台東?你們要我去台東?」
「沒辦法啊,只要刮颱風,部落就會封鎖,現在只剩下卑南貓部落沒有說要封鎖,所以就只能去那邊啦。」
「你們真的會給我足夠的經費吧?」
「會啦會啦,咖啡廳經營很困難,但這算是緊急狀況,可以往上報公費。」
「沒想到我人生第一次出遠門就是去台東……
「往好的方向想,很多部落都衰退了,這一趟你說不定可以拍到很多你最愛的廢墟啊。」
「我先把話說清楚,要不是小掌拜託,我才不想為你們跑這一趟。」
「那,要小掌再拜託你一次喵?」
––不用。」
「他猶豫了,小掌,上。」
「等––!」

我可以感受到小掌也猶豫了一下。
但她很快就下定決心,舔了我另一邊的臉頰。

「就說了不用這樣拜託我我也會去啦喔!」
小掌整個人縮回了櫃臺後面,只露出一雙眼睛來看我。
白毫大人跟阿蒼再次互拍尾巴,表示勝利,萬歲,耶。
我跟阿蒼的台東之旅,就這麼被強迫確定了。

「那麼事不宜遲,現在就出發吧。」
「現在?你是要我們搭夜車嗎?」
「罐罐危機可不會等你喵。」
「出發前順便問一下。」
「問啊。」
「颱風前部落都會封鎖對吧?」
「對啊。」
「那為什麼台東的卑南貓部落反而沒有封鎖?他們不怕颱風嗎?」
「喔,因為我們好久沒收到他們的消息了,所以有沒有封鎖,我們其實也不知道。所以你這趟去,也順便幫我們看看狀況,聯絡一下。」
……白毫大人,你聽過一句話叫做盲人瞎馬嗎?」
「放心,我們是貓。」
「我不覺得這中間有什麼差別。」


to be continu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