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將軍們在月球的戰場,作著在地球的咖啡廳裡滾來滾去的夢

貓將軍咖啡廳

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我是水母腦腦




我是水母腦腦。
這不是我的本名,是大家從小叫我的綽號。
因為我的腦細胞連結度,從剛出生的時候就被測出來只有水母程度,從此以後大家都叫我水母腦腦,連生我的父母都這麼叫。

現在的我,正飄在傳說中的黑水溝––臺灣海峽裡。

因為我這個水母腦腦的水母腦,被貓將軍們狠狠地開了腦。
完全動彈不得的我,被拋入新店溪,一路順水漂流到黑水溝裡。
黑水溝洶湧混亂,讓我完全分不清楚上下左右那邊是水,那邊是地。
但我也不需要分清楚了。

那些貓將軍沒有把我殺死。
但卻讓我比死了還糟。

背負著水母腦腦這個不名譽的綽號一路到今天,還以為終於能在祖星的解放地球特遣任務裡爭一口氣,結果卻是這個下場。

算了,漂流吧,漂流吧。
反正我只是個水母腦腦,就這樣變成黑水溝裡飄盪的水母吧……

飄盪,飄盪,飄盪。
飄盪到我已經不知道經過了多少時光。

「喂。」

有什麼東西,把我一口從海水裡刁了上來!

「為什麼我們的同志,會這麼狼狽地飄在港口邊啊?」
「咩?」

把我從海裡刁上來的,是一位我沒見過的土星貓學長。
旁邊還有許多正在搬運貨櫃的人類,在學長後面忙。

「來,說給學長聽聽看,是誰欺負你啦?」

我望著不遠處,跟大廈一樣高的山。

「這裡是……什麼地方?」
為什麼我們土星貓可以大大方方地,走在充滿人類的繁忙港口上!?

「歡迎來到土星貓地球解放區,學弟。」

學長開心地舔了一下嘴。

「歡迎來到香港(舊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