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將軍們在月球的戰場,作著在地球的咖啡廳裡滾來滾去的夢

貓將軍咖啡廳

2014年11月21日 星期五

第十六回:白貓被這個宇宙詛咒了!


 
前情提要:


白貓被這個宇宙詛咒了––

「喵的啦的喵!」

一隻憤怒的白貓將手機狠狠地甩到沙發底下去!

「任務任務任務!打不完的任務!打了也不會完的任務!完了也不會打的任務!打到沒完沒了的任務!不管怎麼打總是凹不到最關鍵的那個素材出來給我進化角色用!夠了!我已經受夠了!白貓都被這個宇宙詛咒了!」
「笨耶你!不就是因為我們被詛咒了!所以我們才要每天都卯起起來打一堆很神經病的任務來解除詛咒嘛!」
「不行!我受夠了!我要使用這個魔法的小卡片!召喚更多魔法的小石頭!帶我提早解脫這個來自宇宙的詛咒!」
「白痴啦喵!石頭再多都救不了你的啦喵!」
「喵啊啊啊!人類!那邊那個人類!你知道手遊怎麼打都打不過去也打不完的痛苦嗎喵!」

「不……我一點都不懂……

「你怎麼可能不懂!?這個時代不是人人都有手機嗎?有手機不就一定會有手機遊戲嘛!?你怎麼可能不懂!你是不是說謊!還是看不起我喵!!!!!」

「因為那個……首先,我被你們頭下腳上倒吊著;其次,我不玩手遊。」

「什喵!?」

白貓們的視線瞬間全部聚集在我身上。

「不會吧!人類!你明明有手機,卻沒玩手遊!?」
「放心!這個時代有無線網路!就讓我們來拯救你的啦喵!」
「下載!下載啦!」
「首先最基本的就是這個『PAD』!」
「還有以為我們為名的『白貓』!」
「交出來!交出來吧人類!把你的手機交出來!好讓我們拯救你的靈魂於苦難之中!」
「如同我們從前拯救神那樣!」

「哇!等等!不要直接抓我口袋!不要啦!」

白貓們從口袋裡挖出了我的手機。
然後他們全都愣住了。

……喂,人類……這三小?」

nokia3310啊,傳說中的神機,你們不知道嗎?」

「人類,看你的相機是最高級的萊卡,結果手機卻是來自上個世紀的古董啊……

「我的相機不是萊卡!而且3310也不是上個世紀的古董好不好!」

「唉~這個人類已經沒救了~~他可憐無助的靈魂只能在沒有手遊的非貓宇宙裡飄盪~~」
「放心吧,人類,你只要多做善事,一定有機會轉生到我們充滿手遊的白貓宇宙來的!」

「我才不想轉生到那種宇宙!」

「而你能累積的善行就是––
「用最高畫質為我們拍下白貓光榮革命的一切記錄並發揚光大吧!人類!」
「從今天起!你不再是貓將軍的奴隸!」
「而是光榮的白貓歷史記錄員!」
「所以來!快拍吧!快用你的萊卡把我們拍的又帥又潮又美麗吧!」

「就說了這不是萊卡啦!」


~~~~


貓將軍咖啡廳被白貓佔領後,已經過了七天。
在這七天裡,我每天都聽到這些白貓不停地唸著:白貓被這個宇宙詛咒了!

白貓被這個宇宙詛咒了!
先天體格不如其它顏色的貓,打仗打架都不行!

白貓被這個宇宙詛咒了!
先天毛色太明顯,每次都被土星貓盯著扁!

白貓被這個宇宙詛咒了!
一黑二黃三花四白,來自上面的愛,都是照著這個順序來!

白貓被這個宇宙詛咒了!
「所以才要每天拼命打這些怎麼打都打不完的神經病任務––!」
「還要跟黃金龍一直握永遠不會成為朋友的手!」
「喵啊!不喵啊!我想跟黃金龍成為朋友!我想跟黃金龍成為遊戲裡最好的朋友啊喵喵!」
「可是黃金龍卻一直一直甩開我們的肉球!」
「甩開就算了!還每次都會吐蛋出來嘲笑我們有夠醜!」
「喵喵喵……魔法的小石頭數量不斷減少呢喵……
「但是我們不會氣餒的!因為現在我們佔領了這間咖啡廳!」
「只要把咖啡廳裡所有的罐罐都拿去賣掉!」
「再把賣掉的罐罐用來補充萬能的魔法小卡片!」
「然後在用魔法的小卡片換來更多魔法的小石頭!」
「就能不斷跟黃金龍握手!直到握成好朋友喵!」
「好朋友喵!」
「雖然那間公司的股價上升了1300%,我們就貢獻了至少1000%的喵~~」
「但我們一定會從手遊裡解除這個宇宙對我們的詛咒喵!」
「手遊就是拯救白貓於詛咒的唯一路標喵喵!」
「喵喵喵喵手遊萬歲罐罐沒用的啦喵!」

「拜託你們別再講手機遊戲的話題了好不好!」

「看吧人類!你果然不關心我們遭到歧視跟不平等待遇的問題!」

「但我可是頭上腳下每天都被你們吊在這裡!」

「哼!你可是奴隸!是戰俘!我們愛怎麼對待你就怎麼對待你!」

「再說我們也是很注重妳這個奴隸的人權的喵!」
「就是說啊喵!我們都有放你去上學跟回家睡覺耶!」
「還有上廁所!我們可是准你下來上廁所的喵!」

「但我除了上學、回家跟上廁所之外的時間都被吊在這裡啊!」

「誰叫你不快點簽了這張契約!奴隸!」

白貓們再次把那張用貓將軍通用語寫成的契約推到我眼前。

「來!簽下去吧!奴隸!」
「只要簽下去,你馬上就可以被放下來了喔喵~」
「再也不用當我們的奴隸或戰俘了喔喵~」
「而且還能加我們所有的白貓當手遊的好友,要刷多少任務跟石頭都沒問題喔喵。」

「你們這些白貓都手機遊戲中毒是怎麼樣啦……

「喵你貓的啦人類!白貓喜歡玩手機有錯嘛!」
「對啊對啊!觸控技術本來就是為了貓肉球而誕生!所以我們玩手機並沒有錯!」
「那些罐罐中毒的非貓才是不正常!」
「白貓被這個宇宙詛咒啦!喵!」
「總之快點簽下去吧!人類!」
「簽!簽啊!簽下去放棄貓奴的身份!成為我們白貓的一份子吧!」

「我才不要!你們跟那些土星貓一樣!打算利用這份契約!合法地把我改造成某種無可名狀卻類似白貓的怪物對吧!」

「少把我們跟那些土星貓混為一談!」

一隻白貓「喵!」地賞了我一記貓拳!

「而且我們要的才不是多你一隻貓!」
「沒錯喵!我們現在每天都有同志跳下來休假!根本不差你一隻!」

「那你們到底要我做什麼!?」

「咦?我們沒跟你說過喵?」

「你們把我吊在這裡這七天,除了一直抱怨『白貓被這個宇宙詛咒了!』之外,根本沒跟我講過半點正經的事情好不好……

「這個嗎喵~~總之就是那個……咦?是怎麼來著?」
「對耶,我們要這個人類簽下去是要做什麼來著?」
「各位同志,你們忘記了對吧。」
「啊!阿蒼老大!」

佔領貓將軍咖啡廳的白貓主謀,白貓將軍阿蒼滿臉無奈地跳上櫃臺。

「那些非貓的記憶力只有三天,而我們白貓的記憶力更是低於三天,所以我才在第一天就寫好了這份契約,要這個人類放棄貓奴身份,成為我們白貓專屬的歷史記錄員,用他最拿手的照相技術,完美保存我們這場白貓光榮革命的所有細節啊!」
「啊!對喔喵!就是這樣喵!」
「然而人類!你明知我們白貓記性不好,卻故意拖延,你是不是以為,只要拖的夠久,我們就會忘記為什麼把你吊在這裡,然後把你放掉?」

「放心,打從認識你們這些貓將軍之後,我就沒做過這麼樂觀的想像。」

「我們不是貓將軍!」

「哇啊!」

阿蒼重重一爪揮在我鼻子上!點點紅斑從他的爪子上滴下!

「我們已經捨棄了那個對白貓充滿歧視的名字!我們已經不再被那個充滿歧視的工作給束縛!我們是自由的!我們是獨立的!我們是榮耀的––白貓!!!!!」
「喵!!!!!!!!!!!」

白貓們跟著阿蒼大聲喵喝。
我只覺得腦袋裡嗡嗡嗡嗡。

「所以說,人類。快點簽下去吧!我們會繼續保護你不被土星貓攻擊,而且你也不再是那些貓將軍的奴隸,而是跟我們白貓一樣,自由、而且光榮的白貓歷史紀錄者!」

「這聽起來確實是很有吸引力的條件沒錯啦……

「那麼你就快點––

「但是我不簽!」

「什喵!?」

「該說是怪癖還是怪脾氣呢……我這個人啊,一旦遇到強硬的態度,或是單方面的逼迫,不管對方是真好心還是假好意,我都會想要拒絕一下呢!」

「該說你很有骨氣,還是不知死活呢?人類!」

不,我只是偷偷借用了我很喜歡的漫畫角色的台詞而已。

「但是你撐不了多久的!人類!我們白貓一定會勝利!而你這個人類一定會屈服!」

阿蒼,你記得你昨天也是這麼對我說嗎?
算了,還是別提醒他吧。
白貓真的先天素質比非白貓差很多呢,光從記憶力就能看出來。

「這樣不行的啊!阿蒼老大!」
「全身襪?」

跟白貓們裡應外合,率先打爆襪襪戰隊,徹底把貓將軍們殺了個措手不及的叛徒全身襪,騎在穿著全身襪的小掌頭上,大搖大擺地走進白貓樂園––也就是原本的貓奴空間––

「小掌……
……>///<

玳瑁開溜前,曾經留言要我保護一下小掌。
但是在他開溜後,我就每天都被白貓們倒吊在白貓樂園裡,根本沒辦法把小掌保護一下。
幸好這些白貓沒打算對小掌做什麼,只是把小掌交給全身襪,而全身襪也只是讓小掌每天穿著全身襪,並且讓他騎在頭頂上,到處走來走去而已。
穿上全身襪的小掌,隨時都展露著那柔軟嬌小的身體線條。
雖然沒有歐拉那種豪邁奔放,但也夠讓我不知眼睛該往那邊擺的了。

「這樣不行的,阿蒼老大。繼續放任這個人類拖延下去,我們白貓重要的歷史就會缺了一角。」
「那你說該怎麼辦呢?全身襪?」
「我說喵~~」

全身襪瞇起眼睛,看著被倒吊起來的我。

「是時候加碼拷問一下了喵!」
「不要殺死他喔。」
「放心啦喵,我們白喵是最熱愛和平的喵啦喵。」
「同志們!把這個人類拖到後面去!」
「喵喵~~~!」

白貓們把我從屋樑上放下,又頂又推又拖拉地扯到後面的大沙坑旁。

「喵!全身襪!」
「你這個叛徒!叛徒啊喵!」
「我們明明是同伴!」
「而你居然先挑我們打!」
「放我出去啊喵!喵我出去啊放!我已經七天沒有蹭襪襪啦喵!救喵啊喵!」

在這場白貓們稱為「光榮革命」的佔領行動裡,第一批被打爆的襪襪戰隊們,全被埋在沙坑裡,只剩下一顆貓頭露在外面,活像是隨時準備斬首的模樣。

「不准喵!你們這些『非喵』!」
「咪啊!」

全身襪從小掌頭上跳下來,對準沙坑裡四顆貓頭猛刮了一腳,捲起滿地貓砂,吹在襪襪戰隊被埋在坑裡的五顆貓頭上。

「在我們光榮的大白貓咖啡廳裡!所有的貓都一律獲得平等的對待!那就是『白貓』!以及『非白貓』!你們這些『非白貓』的『非貓』!在我們白貓面前連喵的資格都沒有的啦喵!」

「白貓勒……白你貓的喵啦!」
「對啊對啊!白你貓的喵啦!」
「全身襪你這個叛徒加騙子!明明不是白貓!卻跟白貓混在一起!」
「你們這些白喵不只耳朵聾、身體糟,連眼睛都是瞎的!全身襪這傢伙明明前腳都是黑的!還給他跟你們一起當白貓!」

「喵呼呼~~我們光榮的白貓耳中容不下你們這些雜毛非喵的聲音~絕對不會受到你們的蠱惑喵!」

「還敢說勒!你明明只是用白粉把前腳弄白而已!這樣居然也敢自稱白貓嘛!喵!」

「喵哈哈哈,你們這些非喵在胡說什麼啊喵?我是白貓,只是前腳被弄髒了喵~~」

全身襪得意地亮出他的雙手––原本是黑色的兩隻貓掌,現在都被白色的粉給蓋住了!

「就算你們說我不是白貓,你們有證據嗎?有照片或影片可以證明嗎?喵哈哈哈哈哈哈!!!!!」

「人類……

襪襪戰隊的五顆貓頭滿臉怨恨地望著我。

「嗯……

我知道,我知道,之前沒有拍照留下證據,真的是太可惜了!
之前的我到底在幹什麼啊!有那麼多拍照存證的機會,卻偏偏沒有拍照!
要是當時有拍照的話,現在不就可以給全身襪這個叛徒一點顏色看看了嘛!

「總之你們這些非喵不准喵!」
「咪啊!」

全身襪又踢了襪襪戰隊們一臉貓砂。

「然後你,人類!」
全身襪得意地瞇起了眼睛,抬頭看著我。
「剛剛在前面的時候,我說過要把拷問加碼一下嘛~~」

「沒用的,全身襪,你也不想想我都在前面被你們這些白貓吊起來幾天了?區區的埋沙坑,對我構不成威脅的。」

「喵!?」

……你原本還真的只是想把我埋下去就當作拷問加碼喔,全身襪……

「喵……喵嚕嚕嚕嚕囉唆!囉唆啦喵!我只是一時忘記罷了!這就是你不肯乖乖簽約的下場!」

全身襪轉向後面的白貓將軍阿蒼。

「阿蒼老大!您剛剛也看到了吧!這個人類利用我們需要他來拍照記錄的弱點,偷偷地攻擊我們的記憶!像這樣邪惡的人類!我一定要給他更強力的拷問下去的啦喵!」

「所以你還有什麼比『把我埋掉』更邪惡的點子嗎?全身襪?」

「邪惡?喵哼哼哼~~邪惡啊……你這個人類也好,襪襪戰隊那些笨非喵也好,大家都看不起我的興趣跟嗜好呢……

全身襪掛著似哭又似笑的詭異表情,一爪一爪地挖著沙坑。

「所以人類,為了讓你理解我的邪惡––我決定不活埋你!」
全身襪露出了痛下決心,徹底拋開一切,已經什麼都不怕了的表情!
「相對的!我要把小掌整個人埋下去!穿著我最愛的全身襪就這樣埋下去!然後埋下去之後!我還要拼命蹭小掌的臉臉!一直蹭到我忍不住去咬小掌的鼻鼻!」

––!!◎△◎!!––

哇,小掌的表情變得就像是從搞笑戀愛漫畫裡跳出來的角色一樣……

「哼哼哼……人類,是你逼我的!是你逼我把我心中最深層!最黑暗!最不可見貓的慾望給逼出來的!對不起喔,小掌,要是被我親過鼻鼻,妳就再也不能把第一次咬鼻鼻獻給夢中的那隻大貓咪了呢,喵哈哈哈哈哈!!!!!!」

……!!”””””((>////<))”””””!!……

該怎麼說呢……
最近總覺得能夠從小掌那毫無聲音的肢體語言裡,看出更多小掌的表情呢……

「怎麼樣!人類!你不肯簽下這張契約,成為我們白貓專屬的歷史記錄員的話!我就要把小掌第一次的鼻鼻咬走了喔!而且還是穿著我最愛的全身襪!埋在沙坑裡面親鼻鼻喔!很變態的喔!」

「原來你也知道自己的興趣很變態啊……全身襪……

「喵……喵你貓的閉嘴啦喵!對!我就是變態!我就是怪!但是那又怎麼樣!現在我可是白貓!而你們都是非貓!白貓才是這個宇宙裡唯一真實的喵!」
「唯一真實的喵!」

跟著來到沙坑邊的白貓們,應和著全身襪,一起高呼「白貓萬歲歌」。

「白貓~~喵喵喵喵~~」
「白貓~~喵喵喵喵~~」
「荒~野茫茫,貓~~喵喵,白色貓貓在前~~方~~」
「白~~貓貓咪堅強無比~~堅持獨立不退~~讓~~」
「白貓貓將軍~阿蒼不畏神明~~團結貢獻力~~量~」
「團~結合作一條心,要把咖啡廳拿~~下~~」
「要把咖啡廳拿~~下~~」

「喂,全身襪,我從一開始你們在唱主題曲的時候就在想了……你們唱的歌,是不是都抄襲古早的動畫主題曲啊……

「不關你的事!人類!快點給我簽!簽了!為了小掌第一次的鼻鼻咬給我簽了!快!」

「如果我還是說不要呢?」

「!QQ……

啊,糟糕,小掌看起來超受傷的。
而且全身襪看起來也超苦惱的!

「喵嗚嗚喵……人類,人類,你為何要如此逼迫我喵,人類……

「那個……跟恐怖份子談判時,絕對不能接受對方的任何要求……之類的?」

「但你現在可是俘虜!是戰俘耶!不是貓奴而是戰俘耶!那有戰俘跟人家談條件的啦!戰俘不都是應該無條件接受我們的要求!每天隨時遭受毫無貓道的虐待嘛!」

「不過你們是『光榮的白貓』吧?應該不會真的幹出那種事情來吧?」

雖然把我整個人每天倒吊在咖啡廳的主樑上,也已經夠不人道了啦。
不過貓道應該跟人道還是有差距的,我想。

「我會幹喔,人類。你繼續這樣逼迫我下去,我真的會幹喔!人類!」

全身襪突然炸起全身的毛!瘋狂地挖著沙坑!一轉眼就掏出了一個真的可以把小掌埋進去的大洞來!

「我真的現在就把小掌埋進去咬鼻鼻喔!人類!」

……!!”””””((Q////Q))””””””……

不妙,小掌看起來真的受到威脅了。
雖然我不懂全身襪用來威脅小掌的事情,到底應該算是什麼。
不過小掌確實受到了威脅,而玳瑁那傢伙逃走前又交代我要保護一下小掌––

「好吧,我簽。」

「埋了埋了埋了喔!埋了之後再咬鼻鼻喔!喵!?」

「冷靜點啦,全身襪。你的拷問成功了,我願意成為白貓的歷史記錄員,OK?」

「謝……

我第一次看到貓咪流眼淚!

「謝謝你!人類!不然我就真的得在大家圍觀下咬小掌的鼻鼻了!那麼變態的事……那麼不知羞恥的事……就算是我這樣無可救藥的變態!也知道那是不可以做的事情啊喵喵喵喵喵喵喵!!!!!」

「那麼,人類。」

阿蒼把那紙契約推到我手邊。

「簽下這張契約,解除貓奴的身份,開始記錄我們光榮的歷史吧!」

我看著那張說是以貓將軍通用語寫成的契約,上面的文字充滿了爪子跟肉球印以及貓尾巴和貓耳朵的特徵,是我完全無法理解的符號系統,不過各種符號系統,用來留給大家簽名蓋章的位置,倒是很一致地都放在文件的最下面。

我拿起白貓們跟契約一起推來的筆,在白貓契約的最後面簽下自己的姓名。

「啊喵!」

在我簽下去的同時,阿蒼瞬間張大了嘴。

「你亂簽什麼啦人類!你的簽名欄在最上面!是看不懂字嘛!」

「你們貓將軍的字我確實看不懂啊。」

「喵了勒!這樣你不就只有拍照的功能了嘛!喵啊啊啊算了算了……

阿蒼嘆了一口氣。

「拿去吧,人類,這是你的相機,也是你今後為我們工作的專用裝備。」

打從進了貓將軍咖啡廳當貓奴以後,就一直被我冷落的相機,被白貓們推到我手裡。

「雖然簽錯位置,但簽了就是簽了,你可別給我中途反悔喔,人類。」
「沒錯!要是反悔!我就立刻把小掌的鼻鼻咬掉!」

「是是是。」

把久違的相機抓回手裡,重新摸了一下操作的手勢,然後對準附近隨便抓了一景––

喀擦!

很好,雖然丟下了好一段時間,但我拍照的本能依然在。
而那些白貓搶鏡頭的功力,更是出乎我意料的厲害。

就在我隨便抓的景色前,這群一直要我拍照做紀錄的白貓們,爭先恐後地擠成一團要搶鏡頭,而再那一團搶鏡頭的混亂中,白貓們居然還能維持各自感覺很帥的姿勢或角度給我拍照。

「阿蒼,你們該不會為了拍這些『歷史紀錄』,練習了很久吧?」

「你這不是廢話嗎,人類。這可是重要的歷史紀錄喔,當然要拍的夠帥夠美夠華麗才像歷史紀錄啊!」

……
這種奇妙的煩躁感是怎麼回事……

「總之人類!工作吧!為我們所有的白貓!工作吧!!!!!」

喵~~~~~~~~~!

沙坑邊的白貓們,把他們的歷史終於能夠獲得記錄的好消息傳遍了整間貓將軍咖啡廳。
不知為何,白貓們那又尖又細的喵叫聲音,聽起來有些令人毛骨悚然的不祥頻率––


to be continu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