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將軍們在月球的戰場,作著在地球的咖啡廳裡滾來滾去的夢

貓將軍咖啡廳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第二十回:為了讓貓生不停的享受,所以貓將軍要不斷的戰鬥!


 
前情提要:



白貓們的革命結束了。
以革命起義的形式突然開始。
以恐怖主義的末路剿滅結束。

「白貓恐怖主義」,這就是月球上的貓將軍作戰指揮總部對此「貓將軍咖啡廳佔領事件」所下的定義。

其結果是月球貓將軍的舊派白貓勢力一口氣遭到拔除。
以及地球上這間破破爛爛的貓將軍咖啡廳。

貓將軍們度假休息的歡樂天堂已不復見。
留在我、小掌跟歐拉面前的,是一團與其打掃,還不如重蓋比較快的半廢墟咖啡廳。
明明是我最愛的廢墟,但現在的我完全提不起拍照或觀察的勁,滿腦子只有該怎麼修補這團亂七八糟的東西。
就在我想著到底該從那邊找人幫忙重建咖啡廳,又不會讓貓將軍們的秘密曝光時。大臉仔領著貓將軍工務組的強壯大貓咪們登場了。

「唷,人類。」
工務組的工頭,樂高大貓,是隻真的很大的貓。
大到光是坐正在地上,頭頂就到我大腿一半這麼高。
他有一身蓬的很豪邁的藍毛,看起來像是俄羅斯藍貓、長毛波斯貓與某種獅子老虎豹的大混血品種。
「我們家那些蠢貓仔還真會打耶––
樂高大貓抖著鬍子,仔細檢查了咖啡廳內外所有應該修整重建的地方。
「好啦,再怎麼說這都是大家休息度假的地方,要比平常更用力下去做喔!開始!」
樂高大貓拍拍肉掌,跟他一起前來的三百工務貓將軍立刻坐正抬爪敬禮,然後瞬間帶著各自的工具解散到所有的工作區域裡。

「哇,光看這一幕的話,會覺得你們貓將軍訓練好精良喔。」

「喵哈哈哈!喂!人類!你在開什麼玩笑啊!再怎麼說我們都是要跟那些土星怪物貓正面對幹的貓將軍耶,訓練到這種程度只是基本而已啦!」

「可是我看哇殺還有玳瑁他們……

「他們是來休假,我們是來工作的啊。」

樂高大貓舔了一下胸口的毛。

「好!我也要開工啦!」

「那我能幫什麼……?」

「你去那邊找大臉仔啦,人類。」

樂高大貓指著正在跟小掌與歐拉講話的大臉仔。

「你可是這場白貓恐怖攻擊的重要關係人,好好給大臉仔做報告喔。」

「汪!」

一聲跟雷鳴沒兩樣的狗叫聲轟然吸引了所有貓將軍的注意!

「我是阿壁,我是貓將軍,我有戰功,所以我來休假了,汪!」

 





那團在小掌被白貓們圍毆時,玳瑁放進來的「黑色颱風」開心地張著嘴,拼命搖著尾巴,像是精力完全過剩到快要爆炸的過動狗一樣瘋狂地前後到處亂亂跑!
他每跑過一處,原本貓將軍們修好的東西就會自動崩解或壞掉!
就算貓將軍們想阻擋,他們也根本擋不住體型有他們三倍以上的阿壁,以一秒五十公尺的瞬間速度直接衝撞!
最可怕的是,工務貓將軍們跟之前來休假的大臉仔、哇殺、玳瑁甚至襪襪戰隊們相比,已經是很大很大!光是四足站定就已經快要到我膝蓋的強壯大貓咪了!居然連他們的體型都擋不住這隻阿壁嘛!?

「給我出去。」

工務組頭工頭樂高大貓一聲令下,工務組的貓將軍們立刻排好攔截方陣與運輸隊形。
攔截方陣「喵啊!」一聲同心協力把阿壁擋住後壓倒。
運輸隊形跟著以接力傳遞的方式,默契十足地把阿壁扔到咖啡廳外面去,以免這個拼命搖尾巴開心破壞者繼續毀滅他們剛剛才修好的牆壁。

「汪哈哈!再來一次!」
「不准來!」

「我勒喵……
樂高大貓的粗黑大肉球無奈地遮住半邊臉。
工務貓將軍們的攔截方陣繼續在咖啡廳的大門口與阿壁纏鬥/遊玩。


~~


「工務組!」
「堅韌踏實!」
「工務組!」
「工作超時!」
「工務組!」
「防備堅實!」
「不要讓那個阿壁突破我們的防禦!上啊!兄弟們!」
「喵!!!!!!!」
「汪哈哈汪!」
「喵!」

工務組的三百貓將軍以木板做為盾牌,前面抵擋阿壁的突襲衝撞,後面同時用磚塊混水泥把牆壁修好!

「外牆完成!下一個!」
「喵!」
「不要跑啊汪!」

阿壁的目的不是破壞,而是玩耍,所以當工務貓將軍的木板盾牌陣開始移動,阿壁也跟著追過去繼續「玩耍」。
注意到這點的工務貓將軍們,早早就分成盾牌組與整修組,盾牌組負責誘敵遠離正在整修的工作區塊,整修組以最快速度完成修補工作。
但是再怎麼謹慎小心,都難以避免阿壁偶然暴衝後,不小心闖入了其他的工作區。

「汪––你們在做什麼?」
因為阿壁的目標是玩耍,所以任何能夠引起他注意或好奇的事情,他都會想衝上去玩一下。
……我們在修門。」
「我也要!」
「你不要!」
「糟糕!誘敵失敗!兄弟們!回防!」
「喵!」

木板盾牌陣急急忙忙殺回已經整修到最後階段的大門前!
但是阿壁已經開始做一秒五十公尺的瞬間衝刺!

「「喵汪啊!」」

阿壁一頭衝破了木板盾牌陣,也把工務組才剛剛裝好的貓將軍咖啡廳新大門給整個撞下來破成兩塊。

「喵的勒!」

工務貓將軍們再也忍受不住,全體圍起阿壁,卯起來舉著貓拳一頓圍毆爆打。
可是阿壁的體型實在太大,肌肉也太過飽滿強壯,根本沒有在怕的啦!

「汪哈哈!來玩啊!來玩啊!我家老大平常都在工作不能煩,我好想玩啊汪汪汪汪汪!」
「喵啊!!!!」

阿壁一口咬住亮橘色的貓將軍,一甩頭就把那可憐的橘色東西拋上半空。
「喵喵喵喵咪ㄠ!」
「汪哈哈!」

如果這是普通街上的貓狗打架的話,剛才阿壁那一下,橘色的已經死了。
以前我家那條巷子裡,曾經發生過野貓群跟野狗集團搶地盤的問題,當時我曾經在半夜出來買宵夜的時候,正好目擊貓狗打架,結果野狗一口咬住貓咪的頭,瞬間一甩就把貓的脖子扭斷,當場斃命的恐怖光景。

可是阿壁跟工務組都是貓將軍,而且阿壁真的只是在玩而已,所以就算他甩貓甩的很用力,也沒有哪隻貓將軍真的被他傷到倒地不起……大概吧。

「貓勒!你個死阿壁!就算我們貓將軍都打不死!但也會痛好不好!」
「汪哈!可是就是要有一點點痛,玩起來才過癮啊!」
「這麼說也沒錯耶。」
「錯大了啦!我們現在在工作!不是在玩啊!」
「可是我有戰功,要來休假耶?」
「我們正在修理休假地點!不准休假啦!」
「那我現在應該怎麼辦?」
「出去啊!」
「不要,汪。」
「那就滾回你家!你的駐紮點是地球自己家沒錯吧!」
「也不要,汪。」
「你就真的這麼欠打嘛!」
「至少讓我幫忙嗎~汪~~我的爪子很有力氣喔~絕對可以幫上忙喔~」
阿壁伸出那又粗又大,而且還跟貓咪一樣可以張開五根指頭的黑色狗狗大爪子,在剛才被他撞成兩半的大門上抓了一下。
五條漂亮的大門薄片就這麼被阿壁的爪子刮了下來。
連門上僥倖沒裂的厚玻璃也順便被抓破掉了。

「你已經越幫越忙太多忙了啦!」

土木組全部拋下工作,認真地開始大戰阿壁這頭「貓將軍」。
樂高大貓叉著雙手趴在櫃臺上,慵懶又無奈地看著亂成一團的工作區。

「喂,人類,人類啊。」
「啊!抱歉!大臉仔,你剛剛說到那裡?」
「說到阿壁這樣鬧下去,我們根本沒辦法好好處理白貓恐怖主義的事後報告等問題……

為了貓將軍公務下來地球的大臉仔,看起來完全沒有休假時的遲緩感覺。
又粗又白的鬍鬚直挺挺地從大臉仔的嘴邊往兩側放射出去,大大的綠眼睛炯炯有神,一眼就能知道大臉仔絕對是個認真做事的好將軍。
可是就連認真做事的大臉仔,也沒有單貓壓制阿壁的信心。

「啊……別看阿壁滿腦子都是玩耍,他在我們貓將軍之中,單貓戰績可是前十名的喔。」
「可以想像……

如果不是跟工程組的那些壯碩貓將軍,而是跟大臉仔這種「貓咪標準體型」的貓將軍相比,阿壁的體型,幾乎可以抵九隻貓將軍。
而且阿壁全身上下真的都是肌肉––四肢上下,都是肌肉;鼻子脖子,也是肌肉;背部腹部,還是肌肉;就連那根拼命甩動的粗壯尾巴,被甩到的瞬間也讓我以為那條尾巴裡面全部都是肌肉!

「脖子跟背後也就算了,我還真的是第一次看見狗有腹肌的……
「喵哈哈……我們也是啊……
「不過阿壁明明是狗,為什麼可以當貓將軍?」
「阿壁?他是貓啊。」
「啊?怎麼可能?不管怎麼看,那都是狗吧?」
「可是阿壁真的就是貓嘛。」
「貓不是應該跟你一樣,身體靈活柔軟,一步能夠跳上牆壁,嘴邊長著鬍鬚,腳上有爪子,而且扁人的主要方式是拳頭嗎?」
「阿壁確實都辦的到,沒錯啊。」

阿壁的身體靈活柔軟––能夠不斷閃避三百工務貓將軍的圍毆,而且維持在貓將軍們剛好差一點就能摸到的位置鑽過去的身法動作,確實靈活柔軟到不行。

阿壁能夠一步跳上牆壁––我第一次知道,全身肌肉的大狗狗也可以飛天。

阿壁嘴邊長鬍鬚,腳上有爪子,而且扁人的主要方式是拳頭––阿壁咬下去真的只是玩耍而已,因為他不小心揮出的反擊拳,把一隻灰虎班貓將軍整隻貓轟穿了剛剛才補好的牆壁。

「看,阿壁是貓吧。」
「我覺得腦袋裡某種很重要的界線又多崩潰了一點點呢,大臉仔。」
「喵哈哈哈,當初我學長帶阿壁上來月球前現實,我們也都是這樣過來的喵。」
「學長?你還有學長啊?」
「當然有啊,所有的貓將軍都有學長的。」
「所以貓將軍是學長學弟制?」
「不,是實力決定制。像哇殺跟玳瑁,其實比我小很多屆,但是他們靠著實力,很快就成為戰技技助教跟情報組小隊長了。」
「那你們的退休或退伍機制是怎麼算?」
……?」

大臉仔露出一臉「無法理解你在說什麼東西」的模樣。

「大臉仔?」
「啊,抱歉,人類。你剛才說的那個詞,我還是第一次聽說呢。」
「啊!?」
「喵~那種沒聽過的事情就先別管了喵,我們這個白貓恐怖主義的事後報告不趕快做完的話,上面的戰情指揮中心可會很難策劃下一步戰略的呢。」
「你擔心的居然是上面的下一步啊?」
「那當然,我們可是對抗土星貓,保護月球與地球獨立自主的貓將軍,不擔心下一步的戰略,還能擔心什麼?」
「我有點理解為什麼大家都說你太認真了。」
「認真不好嗎?」
「認真很好,只是在休假的時候搞認真,會讓很多人––不對,應該說很多貓很不爽罷了。」
「沒辦法,我戰鬥不如哇殺,情報不如玳瑁,搞笑也不如戰隊組,只好多認真一點在工作上。」
「我不是說那個啦!你真的太認真了,大臉仔。」
「喵哈哈哈,以前學長也跟我說,如果我是人類的話,絕對不能從軍呢。」
「因為你真的太認真了……

人類的軍隊,永遠充滿亂七八糟的爛事蠢事混蛋事,而且都是負面意義的爛事蠢事混蛋事。
雖然我還不到該擔心兵役的年紀,但是每次一想到那些爛事蠢事混蛋事早晚也會讓我遇上,就會讓我渾身發冷。

「喵說回來,人類你現在已經可以正常跟我們講話了啊?」
「嗯……是啊。該說是已經習慣了呢,還是已經沒什麼好怕了呢?總之那些白貓鬧完後,總覺得腦袋裡跟你們之間的那層隔閡就不見了,哈哈哈哈!」
「那麼你應該早晚也能聽見小掌的聲音了。」
「嗯?」
「汪!」

阿壁突然衝進我跟大臉仔中間,一頭把大臉仔頂飛到天花板裡面去!

「大臉仔!」
「喵哈哈哈……沒事,沒事,阿壁沒有認真頂我,如果阿壁真要頂我的話,我現在大概已經飛回月球去了……
「這不是有沒有飛回月球的問題吧!」
「是啊,是阿壁的體力真的太過剩的問題。」

樂高大貓踢著牆壁,做了一個三角飛躍,把大臉仔從天花板裡拔下來。

「所以啦,人類,現在本大貓有個很重要的工作得交給你。」
小掌跟歐拉看見大臉仔被拔出來,趕緊拿著毛巾與刷子上來把大臉仔身上的泥塵弄掉。
而樂高大貓則重重拍了我的肩膀,準備交付我「貓將軍等級」的工作。

「放心,這個工作很簡單,就連你這樣普通的人類也能做的好。」
……聽你這樣講,我反而很不放心哪。」
「放心啦,這個工作真的很簡單,就是跟阿壁一起出去玩一下,把阿壁的體力消耗消耗,看他回來後會不會安分一點,乖乖去後面坐好。」
「喔,也就是遛––
「汪。」

阿壁咬來一條像是九連環的拉長延伸版,光看結構就知道幾乎不可能被蠻力拆開摧毀的奇妙鐵鍊丟在我手上。
那鐵鍊的份量,是我握過的狗鍊中,最不像狗在用的份量。

「來,我帶你出去玩!」
「咦!?」

然後我就被阿壁拖到街上去了。

––!。。!––
「小心不要受傷喔!」

我看見了小掌的表情,也聽見了歐拉的叮嚀。
但是在阿壁把我拖著衝過第一個轉角處的時候,我已經被阿壁跩在地上拖了。
原來西部電影裡,壞人把可憐的鄉民用繩索套了,拖在馬匹後面跑,就是這種感覺啊……

我無法說明阿壁帶我出去玩了多少時間,但我知道自己沿著新店溪,從永和的河濱公園,一路往上跑到新店的陽光運動公園,而且一度看見碧潭大橋上的遊客對我指指點點的驚訝模樣。
總之最後阿壁把我完整地拖回貓將軍咖啡廳來放了。
雖然手肘跟膝蓋與肚子還有背後的衣服都破了,但至少我還是完整的。

「沒死真是運氣……
「喵哈哈哈,要是真的死了,醫療組會下來幫忙的啦。」
「這不是有沒有醫療組的問題啦!」

大臉仔的認真,有時候真的很讓人生氣!

「汪––––~~~」

帶我出去玩過後,阿壁確實安分了不少。
先前那不斷躁動的過動狗模樣完全消失,也會乖乖喝小掌端過來的大盆白開水,還會撲到歐拉腿上,不斷磨蹭她。

「啊,等一下啦,阿壁,很癢啊!」

雖然阿壁已經非常收斂,但是他依然光靠體重,就能同時把小掌與歐拉壓在牆邊磨蹭,蹭到大臉仔看了臉上都快要冒出黑氣來。

「好了,阿壁。你不是來休假的嗎?去後面沙坑休息吧。」
「汪!」

阿壁乖巧地聽從樂高大貓的命令,搖著尾巴小跳步到後面的沙坑去休息了。
大臉仔臉上的黑氣瞬間消散,工務組的三百貓將軍們也發出勝利的歡呼。

「唉唉,大家高興什麼?要修補的地方還有很多,不要打混,快點做。」
「喵!」

「那麼人類,我們這邊也繼續把報告的部分做完––
「等等,大臉仔,我現在……沒辦法……我的下半身已經……再也站不起來了……
「沒關係,你就保持那個姿勢聽我講,還有回答就好。」
「誰……誰來拯救一下我的下半身於無力之中……!小掌?歐拉?」

「唉唷!你很討厭耶!」
「哇!」

歐拉重重地拍了一下我的後腰!

「怎麼可以叫女孩子來拯救男生的下半身呢?」
「((。﹒。))」

小掌搖搖頭,讓我有點搞不清楚她到底是在英文的文法裡同意歐拉的說法,還是在說我這樣做很不好。

「喵––關於這次發生在貓將軍咖啡廳的白貓恐怖主義佔領事件,月球作戰總部的觀點如下––

大臉仔抓抓下巴,以正經嚴肅的坐姿開始對趴在地上無力的我講解貓將軍整理過後,這次白貓革命的整個始末與前因後果。


簡單來說,這是一場舊派既得利益貓,以及緬懷舊時代的腦袋不清楚貓一起搞出來的意外事件。
這得從貓將軍的歷史開始講起:
現在的貓將軍,是「第三實力」。
以前的貓將軍,曾經有過「第一神權」,以及「第二獨裁」兩段歷史。
「第一神權」是貓將軍這個概念還不明確存在時,以唯一的貓神「大掌」為一切貓的主宰的神權時代,當時的貓將軍們,以埃及為貓奴的主要養成中心,也順便保護貓奴頭子法老王之類的。不過那些貓奴不是學的很慢,就是把貓咪伺候的太過頭,所以大掌很快就膩了,加上有些外來的怪神跑到地球來亂搞,於是貓將軍們就順勢放棄了埃及這個養不好的貓奴中心,轉移到月球上面來。

「第二獨裁」發生在貓將軍的體制已經基本確立,不過所有權力都被最高層的九大貓給把持住,一般的貓將軍別說發言權了,根本就不被九大貓的純色家族當貓看,恣意壓榨,不給貓草,也不給開罐罐!最後九大貓甚至規定,非九大貓的其他貓,開罐罐是重罪!必須流放到比冥王星還外面的軌道上去飄!
於是第二獨裁就被傳說中的大黑貓將軍推翻了。

然後貓將軍們一起建立了目前的「第三實力」,以實力決定一切,大家一起累積戰功與休假還有罐罐額度的新體制。

而這次下來發動革命的白貓阿蒼,以及把阿蒼抹黑後擠下來,趁機奪權的肥貓麻糬,都是第二獨裁時代,殘存下來的九大貓家系中,純色白貓的血脈。

「其實阿蒼他跟麻糬不一樣,他雖然是月球出生,但他不是真正的純色月球種白貓。像阿蒼這樣的年輕月球貓,經常有被九大貓遺族的說法搞混邏輯與歷史發展,不小心就跑去支持九大貓獨裁的搞笑狀況。」
「所以阿蒼他……會受很嚴厲的處罰嗎?」
「嚴厲是不至於啦,因為能夠對抗土星貓的貓將軍,能多一隻就是一隻,我們也跟獨裁九大貓時代不一樣,不會把同胞放逐到冥王星外面軌道去。不過……
「不過?」
大臉仔舔了一下爪子。
「重新鍛鍊是跑不掉的,跟阿蒼一起發動恐怖主義的白貓們,已經全部發回前線基層部隊,從戰績歸零的狀況重新累積戰果。至於麻糬那些直接與九大貓有關係的笨笨月球貓,現在正在接受戰技教官們最嚴格的指導。」
「指導?」
「就是從貓拳的基礎開始重新鍛鍊身心,哇殺這回可是非常起勁的喔!」
「被哇殺重新鍛鍊啊––

我腦中不禁浮現出,哇殺不斷踢著麻糬那張大肥臉,叫他抬頭起來看著鏡子裡那醜陋又肥胖的無能身軀的可悲模樣––

~~
「說說看!你是因為什麼才會落到我手裡!」
「哼…………你個死教官……等我拔拔知道我在這裡!你就死定了!」
「哇殺!」
「喵啊!你居然踢我的牙!」
「你拔拔不在這裡!在那裡!」

哇殺指著隔壁訓練室裡,比麻糬更胖更白而且更攤在地上起不來的一隻可悲老白貓。

「拔拔!!!!!!」
~~

「不會像你想的那樣啦,人類。」
「大臉仔你為什麼知道我在想什麼!?」
「這只是稍微應用了一下土星貓的腦波干涉技術,不過在過去就是軍事機密,不能說了。」
「對了,玳瑁現在怎麼樣了?」
「玳瑁啊?正在趕報告。所以上面派我下來,跟人類你做個結果報告,以及確認小掌的狀況。」
「咦?跟我做報告?我還以為你是要跟我問資料?」
「你之前提供的那些照片,就已經是很充分的資料了。那些白貓有參與恐怖主義的,一個個全都跑不掉。」
「畢竟我也就照相這個本領了嘛。」
「大掌看了照片說,你其實拍的不錯,只是還差了兩個東西。」
「啊?」
「至於差的是什麼,大掌沒有告訴我,等將來你有機會,再自己問吧。」
「我怎麼可能有機會問嘛。」

大掌,如果玳瑁沒有唬爛我,大掌就是小掌的媽,同時也是貓神––也就是第一神權時代,掌管所有貓將軍的神。

小掌居然是貓神的女兒啊?

我往小掌看了一眼,小掌整個人縮在我的白色大襯衫,以及歐拉的半透明睡衣外披底下,兩手捧著她一直掛在胸前的那枚銀鑰匙,不安地把玩。

「小掌在這次事件裡沒有受傷,銀鑰匙沒有因此弄丟,這是最大的幸運,所以白貓們的懲處也不會太嚴厲。而上面也認為,人類你在這次平定白貓恐怖主義的行動裡,佔了不小的戰功,因此上面決定––

「喵哈哈哈哈哈哈!」

五隻穿著白襪的黑貓從我跟大臉仔頭上飛過!

「我們襪襪戰隊!」
「在此正式復活!」
「被埋在沙坑的七天裡!」
「我們想出了全新的貓將軍咖啡廳主題曲!」
「「「「「來!聽我們唱歌吧!!!!!」」」」」

許久不見的襪襪戰隊,不知被誰從沙坑裡挖了出來,金光閃閃銳氣千條地跳上櫃臺,在我們面前開始又唱又跳!

這是一個充滿暴力沒有溫馨的地方~
幹架嗑草爬牆壁,抓破沙發推落手機~
打你左臉插你右眼貓拳扁下去~
叫你開罐就開罐,不要給我雞雞貓貓~
開完一罐再來一罐將軍貓的命~
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不要抵抗不准反擊我是貓將軍~

………………~~~~」
樂高大貓無奈地撇了一下嘴角。

…………………………
大臉仔臉上冒出了熊熊黑氣。

…………◎╳◎………
小掌已經不知道該做出什麼表情。

……哇喔!好棒喔!歐拉!安可!」
只有歐拉對襪襪戰隊的復出相當高興。

「怎麼樣?很感動吧!聽到我們唱歌有沒有很開心啊!喔!這不是工務組的小樂嗎?你怎麼會在這邊啊喵?」
「攪進混凝土裡,填牆。」
「咦咦咦喵!?」

三百貓將軍不由襪襪戰隊分說,直接把這五隻白襪貓丟進正在攪拌的混凝土裡開始攪!

「等等!不要!不要填牆啊!」
「最好不要!你們這五個襪襪混蛋把我們剛才修好的主牆唱垮了啦!喵的勒魔音穿腦也要有個限度好不好!」
「至少……至少讓我們臉朝外!」
「臉朝內填進去。」
「不喵啊!」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貓將軍咖啡廳又恢復了和平。

「來吧,人類,我們的戰後處理還沒說完呢。」
「喔,好!」

大臉仔帶著我來到後面沙坑邊。
歐拉跟小掌也好奇地跟著過來。
原本埋著襪襪戰隊的沙坑裡,阿壁正在拍打被我跟玳瑁反著埋進去的全身襪的貓屁屁。
「這是什麼汪?這是什麼汪!」

「是你把那五隻挖出來的嗎?」
大臉仔問。
「對啊汪,那五隻一直哭著說快點挖,用力挖,不要給他們停,所以我就挖啦。可是這個是什麼啊汪!打了就會有反應耶汪汪!汪汪汪的汪!」

「那這個你為什麼沒挖?」

我看著留在沙坑裡的最後一個貓頭。
阿蒼瞪著已經失去光彩的貓眼睛,望著地上不存在的某個東西。

「那個髒髒的,我不想汪~」

大臉仔放阿壁繼續拍打全身襪的貓屁屁,帶我走到一臉悽慘的阿蒼面前。

「你就是這次白貓恐怖主義的主謀間發起貓嗎,阿蒼。」
「上面不是已經決定『答案』了嗎,大臉仔。」
「你們都搞錯上面了。上面從來都不是『決定好答案』才下令,而是在我們『帶回成果』之後才能決定該怎麼辦。」
「有差嗎?反正你們一定會把我放逐到冥王星的外圍軌道去,跟從前那些不知死了沒的貓將軍叛徒飄在一起,看過個幾百年後會不會意外被彗星帶往其他的遙遠星系……
「我們廢除冥王星漂流刑已經很久了,阿蒼。」
「我不會被你們這些體制內的貓徒給欺騙的!」
「那麼你就用身體來體驗我們沒有騙你吧。」

大臉仔掏出一張紙,上面寫滿了絕對只有貓將軍才能讀懂得,以貓腳印、貓肉球、貓鬍鬚以及貓爪痕跡寫成的大篇文字。

「根據情報組玳瑁的報告,阿蒼你曾經與這個人類簽下隸屬契約,同意在這次事件結束後,成為這個人類的下屬。」
「哼!我可是偉大的貓將軍!怎麼可能成為這個人類的下屬!」
「這是契約的正本。」
大臉仔從我的口袋裡,鉤出玳瑁當時用小掌身上的全身襪布料,逼阿蒼打鼻印的那塊契約。
「如果你要否定這份契約的話,上面將以違反貓將軍契約重大項目,褫奪你身為貓將軍的一切權利,只剩下義務。」

大臉仔舔舔爪子,呼了一口氣。

「也就是你從此以後,得永遠在最前線跟土星貓作戰,沒有休假,沒有貓草,也沒有罐罐。」
「我沒關係。」
「不要這樣毀滅自己,阿蒼。」
「我已經被你們毀滅了!」

阿蒼憤怒地「喵!」了出來。
嚇得跟我們一起過來的小掌躲到歐拉背後,而歐拉又躲到我後面。

「我所相信的一切……我所嚮往的一切……全都被你們這些貓將軍給毀滅掉了!說什麼第三實力制!跟過去那一黑二黃三花四白的獨裁體制相比!你們根本只是另一個獨裁而已!」
「那你說說看,現在宰制我們的獨裁貓是誰啊喵呼!」

大臉仔的喉嚨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
但那不是出於舒服,而是憤怒。

「從前我們的月球跟地球,給那些土星貓派來的月獸不斷滲透、破壞、佔領。那些九大貓卻不思戰備,只會一直說要跟月獸和平相處!要合作!要交流!月球貓也是土星貓!喵的連月球跟地球是土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份這種鳥話都說的出來!九大貓那些貓還是喵嗎喵!」

「但是土星貓那麼強大––!」

「強大就代表我們應該立刻投降,把我們居住的家!還有度假的地方雙爪奉上嘛!」

「可是不投降的話!我們都會被土星貓毀滅掉啊!」

「喵你貓個死阿蒼!」

大臉仔重重一拳打在阿蒼那悽慘無比的貓臉上!

「你跟過我的部隊,對吧。」

「對。」

「所以你也跟我一起經歷過,在大掌率領下,一舉把月獸剿滅的那場仗不是嘛!」

「那是因為大掌神力––!」

「神你貓個喵!那是我們貓將軍的實力!大掌只是因為小掌被月獸弄傷了很火很生氣,所以把所有權限都開給我們隨便使用而已!真正去剿滅月獸,逼那些土星來的噁星喵現在不得不親自登場被我們貓的!是我們貓將軍!不是過去那些只想賣月的九大貓!也不是你幻想的神力無敵的大掌!」
大臉仔又往阿蒼臉上多貓了一拳!

「而且大掌早就已經放棄大部分的神力,全都轉給我們貓將軍了!喵你貓的神力無敵!」

「什……!?」

「九大貓都是這麼說的對吧,說什麼大掌其實依然掌握著貓將軍的實權,大黑貓將軍發起的革命是大掌在背後指導,企圖回到第一神權時代的反動派。喵的就算是大掌掌權的第一神權時代!她也不會跟九大貓那些沒爪子的一樣!看了土星貓就投降啦!」

「但是大臉仔你無法否定我們確實處於獨裁狀態!」

「獨你喵的貓!上戰場打仗,聽長官的命令有錯嗎?特別當長官的命令合情合理又講貓性,從來沒有打算犧牲你們去死的命令時!你要說我這個長官很獨裁喵!?」

大臉仔一掌打在阿蒼耳朵邊。
阿蒼嚇了一跳,轉開了臉。

「確實,我們貓將軍正處於戰爭狀態。但那也是為了對抗一直企圖侵略月球、佔領地球的土星貓,所不得不然的狀態。我們既然簽約成為貓將軍,該享受的休假、貓草跟罐罐,我們都要盡情享受。相對的,我們也要全力保護讓我們可以享受這一切的月球,以及地球不是嗎喵!阿蒼你難道想要看見月球被土星貓佔領,然後地球成為土星貓的大沙坑,隨便他們尿在地球––這個原本給我們度假的好地方上嘛喵!」

…………。」

大臉仔衝著阿蒼齜牙咧嘴。
阿蒼皺緊了眉頭,用失去焦點的眼睛望著大臉仔的臉。

「你是個好部屬。」
大臉仔放開打在阿蒼耳朵邊的貓掌。
「但月球跟地球,才是我們貓將軍的家。」

……我做。」

「?」

「我跟那個人類簽了契約對吧。我認,我做,我願意當那個人類的下屬––以貓將軍的身份!」

阿蒼的聲音是咬著牙齒發出來的。
我不清楚貓將軍的身份到底有多麼高貴。
但我很清楚,貓咪絕對厭惡待在人類下面。
路上看到的貓,願意跟人類正眼相對的,都是位在高處的貓。
偶爾在地上看見貓咪,他們不是趕快躲開,就是露出威嚇的表情。

「大臉仔……
「人類你閉嘴。這是阿蒼簽下的契約,也是這次白貓恐怖主義,能給阿蒼最大的懲罰。只要他還是你的下屬,他就依然能夠享有休假、貓草與罐罐,不用在最前線每天跟土星貓對打,還什麼都得不到。」

「你……其實還是很關心從前的部下嘛。」

「我只是認真辦事而已。」

大臉仔在那紙貓將軍報告書上,用爪子畫下自己的簽名。

「那麼阿蒼,還有人類!現在前線部隊第三小隊長大臉仔,開始交付作戰總部第一智將直接指派的任務!」

阿蒼立刻收起悽慘的模樣,盡可能擺出正經嚴肅的神情。
我忍不住舉起了右手,像剛才工務組的三百貓將軍們那樣,對大臉仔行貓將軍式的禮––把手指勾成貓爪狀,平舉小臂在身體前方,像是貓咪露出爪子擺在什麼東西上面一樣

「在這次白貓恐怖攻擊裡,趁亂逃離咖啡廳的貓將軍數量很多,那些都被列為逃兵,但是前線已經無法播出貓手來尋回這些貓,所以現在,搜索貓將軍逃兵的任務,就正式交付給人類你!」

大臉仔把一卷任務書推到我面前。
我撿起來打開,上面果然還是寫滿了我看不懂的貓將軍文。

「任務時間從現在開始,到尋回所有逃兵為止。其間人類可以向月球總部申請任何協助,而下屬阿蒼也必須全力聽從人類的命令,並且支援所有尋回逃兵的必要舉措!」

––!」

阿蒼用眼神向大臉仔敬禮。

「先說好,這不是為了你,大臉仔。是為了保護我所愛的月球,我的家。」
「那就夠了。」

大臉仔甩甩尾巴,意思是要我們稍息。

「就算只肯保護自己的那一小塊地,只要所有的貓將軍都團結起來,那麼整個月球,就都在我們貓將軍的保護裡。這就是大黑貓將軍帶來的,貓咪要團結,團結真有力!」

「但我依然不相信上面那些貓咪!」

「你就儘管去質疑跟檢驗吧,阿蒼。」

大臉仔親自動手,把阿蒼從沙坑裡挖了出來。
大臉仔下手的時候完全沒有露出爪子,只用肉球,一掌一掌地把阿蒼身邊的沙子挖開。

「貓將軍的實力制,就是要大家不斷地質疑、挑戰跟檢驗,因為能夠通過所有貓將軍考驗的,才是真正的實力啊!」

「貓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那句也是大黑貓將軍說過的喔。」

「我……我相信大黑貓將軍!但我不相信上面的貓咪!大黑貓將軍可不是上面的貓咪!人家是革命完成就退隱的!真正的英雄喵!」

「喵喔~~這麼說來,你不知道那個幾乎所有貓將軍都知道的傳說嗎?」
「什麼傳說喵?」
「不告訴你,自己去挖吧,學弟。」
「喵!大臉學長你不要這樣啦喵!」

貓將軍咖啡廳又恢復了和平。
而我接到了全新的,不屬於人類的任務。
但是我應該會做得很開心吧。
因為我也很想跟大臉仔他們一起––保護這間貓將軍咖啡廳。

希望貓將軍咖啡廳能夠永遠和平。
永遠永遠,成為貓將軍們休假享受的天堂園地。

「喂!那邊那個人類!不要擅自做出好像是最終回一樣的感言!」
「我勒喵!連我在想什麼的細節你都知道?大臉仔你也太恐怖了吧!?」
「就說了這是土星貓技術的簡單應用!」
「可是既然有這種技術,你們應該也有辦法同樣聽見貓咪或土星貓在想什麼吧?」
「可是目前只能用在人類之類的低等生物上……
……我們人類很低等還真是對不起喔?」
「知道就快點給我去工作!你以為找回貓將軍逃兵是很輕鬆的任務嗎?告訴你!等上面親自下來盯進度,你跟阿蒼就知死了你!」

「喂,大臉的,外面修好了喔。」

樂高大貓過來跟大臉仔報告進度。
而大臉仔正撲到我身上來拍我的臉。
阿壁見狀也想參一腳。
阿蒼立刻以身護我,卻被阿壁一頭撞開。
我跟大臉仔被阿壁撲倒,跌到歐拉與小掌身上。
我們在沙坑裡亂成一團,但我卻完全不覺得有什麼不好。

總之貓將軍咖啡廳!從今天開始恢復和平!




to be continu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