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將軍們在月球的戰場,作著在地球的咖啡廳裡滾來滾去的夢

貓將軍咖啡廳

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第十九回:貓將軍 at 4:00 AM






  
前情提要:



「喂?歐拉嗎?抱歉,現在才回妳手機。」
「沒關係啦,有記得回我就好。」
「妳的簡訊我看到了。」
「那麼,你有什麼打算嗎?」
「我已經在外面了。」
「那就期待你的表現嘍。」
「收到。」

歐拉坐在大門落地窗的對面,微笑著對我揮手。
我朝小掌看了一眼,小掌向我點點頭。
確定身心都準備好之後,小掌跟我手疊著手,一起推開貓將軍咖啡廳的大門。
這就是我們跟這群白貓,決戰的時刻!

『白痴啊人類!你這麼早進場幹嘛!?』
「啊!」

我搞砸了!

~~

在我跟小掌推開咖啡廳的大門前,玳瑁在我房間裡,與我重新推演了好幾次接下來要執行的作戰計畫。

「聽好了人類,這是我第三次告訴你,因為很重要、超重要、爆重要,所以要連續三次告訴你,搞砸了你就準備死到寧靜海裡面去。這次的作戰,發動時間是麻糬那個笨蛋跳上櫃臺,準備舉行白貓領導投票的瞬間,你再帶著小掌進場,讓小掌用絕對正統的威光把那些白貓全部––我在講話你給我看手機!找死啊人類!」

「啊!」

玳瑁搶走的手機上,顯示著歐拉快兩個小時前傳來的簡訊:

『歐拉~我啦,我歐拉。
因為打手機你都不接,所以我改寫簡訊。
貓將軍咖啡廳現在很不妙對吧?
不要想瞞我喔,跟喵咪有關的事情,我就算不想也會知道。
我一直摸這些白喵咪,就一直覺得不對勁。
之前那些襪襪戰隊到那裡去了?
還有其他顏色的喵咪呢?
喵咪應該很愛我的手,不會去滑手機才對的啊。
他們應該為了爭奪我的摸摸,拼命把一直佔據我的這隻肥軟大喵咪趕走或擠掉才對的啊。
但是這些白喵咪卻不敢跟這隻肥軟大喵咪搶摸摸,只會躲到旁邊去滑手機而已。
這不對勁,很不對勁,超不對勁的。
這些白喵咪,根本就不像喵咪了。
被這些不像喵咪的白喵咪佔領的貓將軍咖啡廳,真的很不妙呢。
所以說,告訴我吧,貓將軍咖啡廳是不是出了什麼很不妙的事情。
不過我也不是很急著要你回啦,畢竟你一直沒接我手機,就表示沒時間也不方便嘛。
不過還是要記得回我喔,歐拉!』

「人類……

「歐拉再怎麼說,都是被我們找來幫忙,才會被那些白貓佔領住的,我想我……

「是啊,你有告知那個女生我們拿她幹什麼的責任跟義務,我也沒打算阻止你耍帥,或是妨礙你腳踏兩條以上的船。不過你給我聽好!人類!現在你打過去或許很安心很帥,但只要那個女生一句『對啊對啊我覺得咖啡廳裡怪怪的喵』我們就全部前功盡棄了你知道嗎喵!」

「我知道啊!所以我才一直忍著沒有打也沒有回啊!」

「那你知道妨礙我們情報組工作的下場是什麼嗎?」

「呃……罰不准吃罐罐?」

「錯!是丟進比台灣島旁邊的黑水溝還恐怖的寧靜海!而且是立刻馬上NOW!學長在講話你都沒在聽啊!你是新來的喵!?」

「我不是貓將軍!是人類啊!」

「作戰時就算你哭說自己是小小喵也沒用的啦喵!土星貓可不會看你是小小喵就比較手下留情的啦喵!到最後都是一樣的啦喵!」

「但我總要告訴歐拉,我們要幹什麼吧!?」

「要講就給我忍到最後一刻再講!妨礙作戰進行的話,看我把不把你先扔黑水溝後拋寧靜海!喵!」

玳瑁難得炸起了全身的毛來威脅我。
但是到咖啡廳外,隔著玻璃看見歐拉對我揮手的瞬間,我就把玳瑁的威脅給忘光了。
我他喵的是智障還是白痴啊!

『白痴啊人類!你這麼早進場幹嘛!?』
「啊!」

搞砸了。
搞砸了搞砸了搞砸了搞砸了!
原本說好要等麻糬開始跑選舉程序,我跟小掌才進場挑戰他,結果現在卻給了麻糬睜開那平時總被毛皮跟脂肪瞇成一條線的眼睛的機會!

「喵?」

躺在歐拉大腿上,那又白又肥又軟的大白貓麻糬,像是看見了怪物一樣,驚恐地瞪著我跟小掌。
然後他立刻像是想到了什麼似地,甩著那大大的肚子,奮力爬上櫃臺,開始高喊「我親愛的白貓同志們!我們之中有內鬼!必須重新團結!」

玳瑁原本計畫的是,我們一進場,就能瞬間搶走所有白貓的注意,取得與麻糬正面對抗的基礎。
但是現在麻糬卻搶先我們一步,把白貓的注意力全都吸到他那邊去了!

「糟糕……!」
『白痴啊人類!看你幹了什麼好事啦!』

玳瑁嗚嗚喵喵的貓將軍髒話不停地從隱藏式耳機裡噴出來,小掌不安地看著我,知道接下來會出是的歐拉已經躲到牆角邊,我則是整個背脊出滿了冷汗,不知道該怎麼辦!
可是我一定得想出辦法來!

––!」

在視野的邊緣偏高處,一條白白的長尾巴朝我輕輕勾了一下,悄悄勾起我的注意。
一隻白貓半張著藍綠雙色的漂亮眼睛,趴坐在貓奴空間最高的罐罐櫃子頂端,向下俯瞰整個咖啡廳裡的狀況。
那是玳瑁從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貓藝家裡借來的兩隻貓手之一,雖然聽不見,也經常搞不清楚狀況,但是很擅長從門邊偷溜的白貓奶爸庫庫。
既然爸爸在上面,跟他一起被借來的貓手,一樣來自貓藝家,除了罐罐其餘免談的嚕小貓嚕嚕應該也已經混進地板那些白貓裡面了!

那兩隻白貓的動作實在太過輕柔,我跟小掌推開門的時候,完全沒感覺到他們趁機鑽進去。
既然事先知道的我們都無法察覺,那些渾然不知而且手機中毒的白貓,當然更不可能發現。

玳瑁安排的暗樁已經就位,雖然我搞砸了進場的時機,但是只要能夠讓小掌展現出我們練習了一整晚的成果,這個作戰計畫依然有機會成功!
這就跟拍下去的底片一樣,雖然拍下去就沒得反悔,但只要對焦跟構圖沒有太失敗,總能靠後製沖洗設法補救回來!

「我親愛的白貓同志們!阿蒼留下的餘毒正在我們之中發揮作用!這個人類居然帶著小掌從外面進來!可見我們的防衛體制出現了漏洞與破綻!才會讓阿蒼能夠派這個人類跟小掌一起出去,跟外面那些黑貓通報消息!然後率領黑貓過來消滅我們!我親愛的白貓同志們!不要讓邪惡又野蠻的黑貓得逞!那些黑貓一旦奪回咖啡廳!一定會把我們全部推到黑水溝裡面去!而且推下去之前還會先送去給醫生閹掉挖雞雞!我們不要被挖雞雞!對不對!」
「不要挖我雞雞啊喵!」
「所以我們要團結!白貓同志們!我們白貓一定要團結!團結在麻糬我這最純最白的白貓的領導下!讓我們一起把阿蒼留下的黑貓毒素––

補救的破綻,來了!

「虧你有臉說自己最純最白啊!麻糬!」

我用力向前踏出一大步,靠人類的體重跟體型優勢,逼麻糬在內的所有白貓看向我揮出的手指!

「你……你胡說什麼喵!我本來就是最……最純最白的白貓喵!是阿蒼被我抹黑––不對!是阿蒼被我揭穿是黑貓間諜後,白貓革命唯一的正統領導者喵!」

「那你為什麼要把小掌跟我劃在一起?你如果真是正統白貓,應該很清楚『小掌跟我這種人類不可能劃在一起』才對!」

––!」

「看你的反應,你該不會是不知道吧,麻糬。」

「你不要亂講!我知道!我什麼都知道!拔拔都有跟我講!」

「那你的拔拔有沒有告訴你,在現在的貓將軍還不是現在的貓將軍,在你們白貓有臉自稱最高領導者之前,有一隻比所有貓咪還要更純更正更古老的正統血脈,在舊派的貓將軍之上流傳?」

「啊,這個我聽過,小小貓的時候有聽媽媽說過!」
「我是聽拔拔講的~~」
「在十一個宇宙的光芒裡,誕生出最純最正最神的白喵咪的傳說!這個我也聽過!」
「那白貓的毛色,有如銀河一般閃亮~」
「也像牛奶一樣棉滑~」
「那就是我們白貓的起點!」
「也是我們白貓在舊制度裡比其他顏色更高等的證據!」
「白貓萬歲!喵!」
「等……等等!各位同志不可以被這個人類牽著走!那只是毫無根據的神話傳說啊!」

麻糬拼命地揮著肥吱吱的雙手,可惜他的蝴蝶袖根本無法揮走什麼。

「毫無根據?你要說寫在『連小小貓都能懂的貓將軍歷史』裡的貓將軍官方出版品的『歷史』,只是毫無根據的神話傳說?」

「那是現在那些掌權的黑貓造假出來的內容!」

「少來!連我這個人類都知道!那本貓將軍歷史早在白貓的時代就有了!黑貓大將軍只是讓其他的貓把原本很爛的印刷品質改良而已!」

「啊,這麼說對耶,我家的舊版跟新版真的沒有差異。」
「可是肉球磨蹭起來的感覺變好了~」
「我也是比較喜歡磨蹭新版的喵~~」
「大……大家不可以被迷惑!那是黑貓的統戰陰謀!我們尊貴的白貓不可以上當啊!」

「那麼問題來了,麻糬。」
我退後半步,來到小掌身邊,引導白貓們的視線,從我轉往小掌那邊。

小掌依然穿著我的XXXL號白襯衫,而且因為事先準備過的關係,她的肌膚現在明顯偏褐色,與白襯衫形成很好的對比。

「那個存在於歷史的傳說中,最正統的白貓血統,為什麼沒有跟著你們一起下來搞革命?」

「那當然是因為––因為……因為……咳咳咳咳咳咳咳,我喉嚨有點乾,最近吃的罐罐品質不太好的樣子……

「少來,既然是貓將軍,應該很清楚貓將軍專用罐罐的品質一直都是最好的,才不會吃到咳咳咳呢。你是因為賣掉太多貓將軍罐罐,所以不得不吃會讓你咳咳咳的劣質罐罐?還是你拔拔沒有告訴過你這方面的事情,害你這個富四代連講不會講?」

「不准小看我!人類!」

麻糬拼命地炸起全身的毛,想要恐嚇我。
但是一隻肥軟大白貓再怎麼炸毛,體型看起來都跟炸毛之前相差沒有多少。

「就算我是個扶不起的富四代!但這麼簡單的事情我還是知道的!我們白貓發起革命!最後的目的就是要把這場革命的成果!全部獻給那最純最正的白貓!」

「那你之前說要辦選舉又是怎麼回事?」

「那當然只是臨時的領導選舉!等到革命大勢底定,我自然會把領導大位交還給還在月球上那的那位,正統的白貓!」

「可是既然能夠辦選舉,就表示革命大勢已經底定了吧?」

「還沒!還沒還沒還沒!在我們白貓重新團結!把你們這些阿蒼留下來的餘毒徹底清除之前!我們的革命都不會終結!」

「你話說的太快了,麻糬。」

「喵?」

我向後悄悄退了半步,順便推了小掌一下,讓她往前走了一些。
白貓們的視線,毫無抵抗地全都聚集到小掌那邊。

「白貓確實需要重新團結,不過不是團結在你這個富四代,而是真正的正統白貓的肉球下––

小掌瞬間脹紅了臉,但是她立刻甩甩腦袋,逼自己把手放到襯衫上面!

就是現在!脫吧!小掌!

我從口袋裡掏出隨身的打光用小手電筒,以練習了一整晚的角度,打在小掌身上!
小掌也同時張開雙手,讓白襯衫從她褐色的肌膚上順勢滑下!

「喵!?!?!?!?!?」

在所有白貓的目擊下,小掌的肌膚從健康的褐色變成剔透的白色,而且更出乎我意料的是,小掌居然直接從人變成了一隻貓!

在那隻牛奶色的小貓悄然落地時,咖啡廳裡一片寂靜,不管是人或是貓,全都瞪大了眼睛。

小掌變成的小貓咪,就跟貓將軍的歷史傳說一樣,毛色如銀河般閃亮,也如牛奶般棉滑。
而我則是一眼就認出來,這隻牛奶小貓,就是最初引我來到貓將軍咖啡廳,躲避土星貓的那隻牛奶小貓。
歐拉的眼睛整個閃閃發光,不過看的出來,她有點不知道該對會變成貓的小掌如何是好。或許她正在思考,小掌的本體到底是人,還是貓。
不過衝擊最大的還是被我跟小掌正面挑戰的麻糬––他已經縮到櫃臺邊弓起身體,眼看著隨時都會摔下櫃臺。

「我把白貓的唯一正統領導貓送來了,各位白貓同志們。」

我看了一眼現場,確定所有的白貓都盯著小掌變成的牛奶小貓。

「現在,你們打算團結在誰的肉球下?是那邊的麻糬?還是這邊的小掌?」

…………

在第一隻白貓向小掌伸出肉球的時候,櫃臺上的麻糬發瘋似地怪叫!

「咿呀!不對喵!不對喵!那是假的喵!大家仔細看!看仔細!那個小掌的左邊大腿上!大腿上有不純潔的疤啊喵!」

「!」

小掌抖了一下,白貓們立刻聚焦在牛奶小貓的左大腿上。
真的,那個地方確實有一塊缺了白毛的傷疤!

「喵嚕嚕嚕嚕……人類,你膽子好大,居然敢帶假的貓神來欺騙我們白貓!」

……––!!!!!」

小掌拼命地搖頭,還舉高雙腳拼命解釋,但白貓們已經開始動搖,重新倒向麻糬那裡。
不妙!

「各位白貓!你們才要想清楚!就算小掌腿上有傷,她依然擁有最正統的白毛!你們是要跟隨正統的小掌?還是這個連傷都沒受過的富四代大肥貓!」

「你居然敢說我肥!我拔拔都說我只是營養好所以骨架大!」

「你本來就是肥!肥成這樣!白貓的臉都被你丟光了!就連手機中毒的白貓都比你強!」

噗喵––白貓中噴出了毫不遮掩的竊笑。

「誰!是誰笑我的!給我出來!我再也不會給你用無限黑卡刷魔法的小石頭了喔!出來!」

就在麻糬成為眾白貓的笑柄的瞬間。

「嘛啊––!!!!!!!!!!!!!」

一聲又大又響的貓叫聲,打破了嘲笑一番就能解決的平衡。
白貓們突然激動起來,不是往麻糬,就是往小掌身上撲過去猛打!

「喵!喵!不要打我!不要打我啊喵!我可是麻糬!是你們的領導啊喵!喵啊!」

「小掌!」
「!」
我把小掌整隻埋進懷裡蓋住!用身體當盾牌,把那些想要攻擊她的白貓隔開!

「玳瑁!玳瑁你有沒有聽到?」
『有啦,怎樣。』
「剛才那是怎麼回事?」
『就「啊~~打他啦」啊。』
「你說什麼我聽不懂啦!」
『就我們的暗樁嚕嚕喊啦,「啊~~打他啦!」雖然時機不對,不過氣氛剛好,就可以打起來啦。畢竟大家都還是貓嘛。』
「可是現在連小掌都被攻擊了!這跟我們計畫的不一樣吧!」
『還不是你先搞砸的?那麼我要放狗進場啦。』
「啥!?」
『小心不要被抓去玩喔~』
『汪!』

一團黑色的颱風衝進了白貓的大亂鬥。
七隻白貓瞬間被頂飛到天花板裡,緊接著又有十八隻白貓像是搭公車忘記握扶手一樣被甩上牆壁!

「喵啊啊啊啊啊啊!!!!!!!」
「汪!」
那是一隻全身肌肉的大黑狗,從四肢到鼻子,從脖子到背後,甚至連腹部都充滿了肌肉的一隻超級強壯大黑狗!
白貓們完全不是大黑狗的對手,只能在做出毫無意義的威嚇與抵抗後,被大黑狗啣在口中猛力甩動,然後像玩具一樣拋出去塞進天花板或是牆壁裡面!

「這哪來的怪物啊!?」
『那個喔,是極少數在月地兩處同時值勤的貓將軍,從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民宿借來的阿壁。』
「這明明就是狗!最好是喵將軍!」
『啊學長說他是貓將軍,他就是貓將軍啦。而且阿壁的毛很閃亮,沒問題的啦。』
「這問題擺明了超大的啊!」

那隻叫做阿壁的超級肌肉大黑狗,轉眼就掃平了所有的白貓。
最後只剩下縮在櫃臺邊的麻糬,一邊拼命炸開全身的脂肪,一邊對著阿壁「噗嚇!」「喵哈!」地做出毫無意義的威脅。

「投降吧,麻糬,大家都知道,你那張尊貴的白臉經不起貓。」
「你……你這個死玳瑁!」

埋伏在後門的玳瑁,偷偷溜到了櫃臺邊,像是爬樹一樣掛在桌面上,歪著嘴對麻糬露出不懷好意的笑。

「一百零八白貓精銳部隊,連沒開聖光的阿壁都打不過,丟臉啊,喵~」
「你你你我現在就讓你知道!我們白貓不是好欺負的噗嚇!」

麻糬挺著滿身的脂肪站了起來!

「白貓同志們聽令!以我們貓將軍的權限!同步展開幻夢境空間!召喚聖光!打扁這些黑貓的間諜!」
「喵!」

白貓們發揮出比刷手機遊戲時更強烈的團結意志,同步展開了幻夢境空間!

滿天星點灑開在咖啡廳的天花板上,巨大的地球從櫃臺後方遙遠的宇宙空間裡緩緩升起,一度被阿壁打進天花板或牆壁裡的白貓們,全身開始散發出螢火般的光芒,成功突襲貓將軍咖啡廳的一百零八隻白貓菁英部隊,已經全部召喚了無敵的護體聖光!

「喵哈哈哈!你完蛋了!玳瑁!」

麻糬甩著沾上鬍鬚的口水,奮力朝玳瑁那張討貓厭的笑臉揮出重重一拳!
一百零八白貓隊,也分別從上方與下面往我跟阿壁這邊殺出貓拳!
小掌整個縮進我懷裡,完全不敢睜眼看外面!

「喔哇殺!」

一道流星貫穿了一百零八白貓隊天地交錯的攻擊,落地時發出的衝擊波還直接把所有的白貓轟進牆壁裡!

「是那個不要命的敢動我家小掌……

理應收假回月球去的貓將軍戰技助教哇殺,滿眼通紅滿身殺氣地站在我身旁!

「哇……哇殺?」

「唷,人類,你就是那個不要命的嗎!」

「不對!不對!不是我!是那些白貓!白貓啦!」

「吼––

哇殺的視線掃過被他登場時擊飛的一百零八隻白貓,雖然幾乎所有的白貓都被哇殺登場時的衝擊烘進牆壁裡,但是依然有四隻比較有骨氣跟本領的白貓,從牆壁裡掙脫出來,擺開戰鬥姿勢,往哇殺逼近!

「喵!」

哇殺低頭閃過兩記刺拳,同時旋身飛出兩腳跟尾巴,將三隻白貓重新種回牆壁上!

「嗚哈!」

最後一隻白貓成功打中哇殺的肚子!
但是哇殺卻只對那隻白貓笑了一下。

「這拳不錯嘛,是甘蔗帶的?」
「是啊喵。」
「甘蔗是我帶的。」

哇殺貼著那隻白貓的背滾了大半圈,將白貓的貓手反折到身體下面!

「喵啊!」

然後那隻白貓就暈倒了。

「痛痛痛痛痛!要斷了!我的爪子要斷了啦玳瑁!快放手!」
「才不放勒喵~開聖光都打不過我,你這麻糬他喵的弱爆了啦喵~~」

另一邊的櫃臺上,玳瑁正把麻糬的貓手坐在屁股下面,看起來毫不費力就把麻糬給制服了。

「唉唉唉~喵你貓個麻糬,吃這麼大隻就算了,身體不動,連腦都是死的,我替你爸那些罐罐不值的啦喵~」

「喵!不要貓我的臉啊喵!不喵!」

在玳瑁有一拳沒一拳地貓著麻糬的臉時,哇殺也殺氣騰騰地走到櫃臺下面,抬頭瞪著上面的玳瑁。

「玳瑁,你要不要跟我解釋一下這是什麼狀況……

「唷,哇殺啊,你來的好快喔,我明明才剛通報呢。」

「通你貓啦!你突然從軍用公頻丟了『小掌有危險喔~』出來是想怎麼樣!還有這些白貓又在幹啥!」

「你可以去問正在帶隊進場的大臉仔啊~」

「咦?哇殺?玳瑁?你們怎麼在這裡?」

好久不見的虎班大臉仔,甩著他粗粗的尾巴,率領身後如牆壁般綿延了整個地平線的貓將軍們,在咖啡廳裡展開的幻夢境空間邊緣停下。

「上面說咖啡廳這裡突然連續開了一百零八個幻夢境空間的召喚申請,要我帶隊回防時順便過來看看,這裡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這個嗎~~人類~~」

玳瑁朝我勾勾爪子,我立刻把早就準備好的「犯罪證據」拿給玳瑁。

「來,大臉仔,這群白貓發動革命,佔領咖啡廳的證據。」
「喵!?」
「喵哈哈!難得看你露出這種莫名其妙的怪表情!」
「喂!玳瑁!我剛才的問題你還沒回答我啊!」
「啊~哇殺你別急啦,反正你一登場,事情就已經解決了,所以再急也沒用啦。」

––

小掌變成的牛奶小貓,小心翼翼地從我懷裡跳出來,勾著細柔的長長尾巴走到哇殺身旁。

「小……小掌!?妳怎麼會露出這個模樣!?我不是跟妳說過很多次!這個樣子不可以隨便給貓!更不可以給人看到嘛!」

「總之呢喵~~我的作戰很成功啦,喵哈哈~~」

玳瑁的作戰計畫,是個很陰險,也很危險的方法。
首先,我們要把小掌弄到手,我跟小掌練習好幫小掌打光的正確角度,讓小掌可以用最神威凜然的姿態,去挑戰麻糬的白貓正統資格。
這部分玳瑁很過份的沒有事先告訴我,小掌可以變成貓,害我白想了一堆該怎麼幫小掌用人的外型去搶奪貓的正統的說法!

接著,玳瑁說他會跟他找來的貓手,埋伏在裡面與外面,準備時機成熟,就來個絕地大反撲。
這部分因為種種意外跟搞砸的狀況,最後被阿壁一隻狗給硬打過去了。

最後,玳瑁要讓這些白貓因為打不過我們的突襲,集體展開幻夢境空間,召喚聖光附體。
貓將軍想在地球展開幻夢境空間,必須動用權限。
動用權限,就得跟月球進行申請。
一旦進行申請,就會留下記錄。
留下記錄,事後就得寫報告。

平常零星發生在地球的各地也就算了,一口氣出現一百零八隻白貓,同時在同一一地點申請幻夢境權限,那代表這裡鐵定發生了什麼不得了的大事。
然後上面就會找個剛好在附近的貓將軍,帶隊過來看看申請連接到地球的幻夢境空間裡,到底出了什麼事情。
接下來就是大臉仔登場,白貓們全部被碾掉。
唯一出乎意料的是哇殺來的比大臉仔還早,因為玳瑁故意在白貓們展開幻夢境空間時,朝月球上的軍用公頻丟了一句「小掌有危險啦喵~~」的話。
然後哇殺就抓狂似地殺過來了。

「你……你算計我!玳瑁!你算計我!」

聽完玳瑁的作戰計畫,麻糬氣得不斷扭動身體,但是玳瑁依然反折著他的貓手,讓麻糬除了扭動之外什麼都辦不到。

「情報組的工作就是這樣啊,喵哈~~」

「不過你真的很陰險耶,玳瑁。」

大臉仔有些無奈地舔舔胸口的毛。

「你難道沒想過,要是我或其他弟兄,沒辦法趕在這些白貓打扁你們之前趕到的話,該怎麼辦嗎?」

「放心啦喵,到時候我會犧牲這個人類,帶小掌安全離開,結果是一樣的喵~」

「啥!?你個死玳瑁一開始就打算犧牲我嘛!?」

「唉呀?你不是我們貓將軍專用的貓奴嗎?人類。貓奴為了貓將軍而死,是很正常的事情啊。以前他們都這麼幹的喵~」

「以前是以前!現在是現在!還有『他們』是誰啊!?」

「那種歷史課本上就有寫的東西自己去讀啦,不要什麼都問我嘛。我是情報組,不是教學組喵~」

「你這個死玳瑁每次都用這招給我喵掉!」

「誰叫情報組的工作就是這樣呢喵~」

「喔,你們先等一下––

大臉仔的耳朵急速地彈了幾下。

「嗯,上面傳訊息下來說,他們初步瞭解這場白貓恐怖主義的狀況了––

「白……白貓恐怖主義!?不對喵!不對喵!我們是革命!這是我們偉大的白貓革命……喵!」

玳瑁把麻糬的手又往後面多折了一點進去。

「利用休假正常化的漏洞佔領休假系統的白貓已經被逮捕,事後會徹底清查與追究。還有上面的說玳瑁你這次幹得很好,要聽你回去報告。」

「喵?」

玳瑁瞪大了眼睛,露出我從未見過的疑惑驚恐表情。

「大臉仔,你剛才說什麼?回去報告?喵的別開玩笑好不好?我就是為了不要做報告,才特別提早請假,下來把報告逃掉啊!」

「喔,上面的說,既然如此剛好,你可以順便把之前沒做的報告一併解決掉。雖然你這次有大功,將來必有榮譽假,不過你現在的休假已經被註銷,你得收假回去跟上面直接報告。」

「什麼!?不喵!我不喵!我就是為了––!」

「逃避工作不是好貓將軍該有的表現喔,玳瑁。」

哇殺一把將打算開溜的玳瑁從脖子後面拎起來。

「那個……哇殺,我們是朋友對吧?」

哇殺乾脆地搖頭。

「我也想聽你跟我報告,為什麼小掌會在人類面前露出那個模樣呢。」

「不喵啊!!!!!!!」

「總之我先解除這邊的幻夢境連結,人類,往後面站一點,不然你會一起被帶到戰場來喔。」

「喔……喔!」

我跟小掌往後連續退了好幾步,直到大臉仔點頭說OK,我們才一起停步。

「弄清楚整個狀況多少需要一點時間,不過我很快就會回來跟妳們報告進度,在那之前,貓將軍咖啡廳就拜託你們了,人類。」

「收到。」

大臉仔舉起肉球,用力打在地上,像是對我敬禮。
我還在思考應該怎麼回禮,所有的白貓與他們展開的幻夢境空間,就被收回了月球那邊去。
貓將軍咖啡廳瞬間恢復平靜。
天花板上看不見任何星點,櫃臺後面也沒有地球的藍色光輝,只剩下拼命在地板上跳來跑去,精力完全沒有消耗夠的阿壁依然拼命甩著尾巴動個不停。

一直躲在牆角的歐拉,悄悄探出頭來看著我。
小掌變成的牛奶小貓鬆了一大口氣,跌坐在地上那件XXXL白色大襯衫喇,眨眼恢復成我熟悉的人形––

「「小掌!!!!!」」

歐拉跟我同時發出尖叫。

「?^?」

「遮住!先遮住啦!」

歐拉脫下批在最外面的睡衣,我也緊急把地上的大襯衫捧到小掌身上。

從人變成貓的時候,小掌很自然地擺脫了身上所有人類的穿著。
從貓變回人的時候,小掌也很理所當然地什麼都沒有穿著!

………_………!」

在小掌終於意識到自己全裸沒穿衣服,急急忙忙抓著歐拉的睡衣跟我的襯衫躲進櫃臺後面時,玳瑁找來當暗樁的貓藝家雙白貓,也甩著他們那長長的尾巴,啊啊叫著來到我身旁,一下咬手指,一下用蹭味道,明顯想說些什麼,但是我不太瞭。

「啊,這個簡單啦。」

歐拉從存放貓將軍專用罐罐的櫃子裡,取出兩個貓將軍專用罐罐,給兩隻白貓一貓一罐當獎賞。
「這就是催促你開罐的肢體語言喔,人類。」

「你講話的方式被那些貓將軍同化了啦,歐拉。」

「我可是為你摸了那些白貓一整晚,讓我貓一下會怎麼樣嗎?」

––○^○––

小掌從櫃臺後面露出半張臉。
歐拉立刻轉到櫃臺後面,用力抱住小掌的肩膀。

「好好好,妳才是今天最貓的,我知道啦,喵~」

””QQ””

噗隆隆隆––早晨的公車從外面的大馬路上經過。
在這座城市開始動起來的時候。
我們收復了貓將軍咖啡廳。


to be continu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