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將軍們在月球的戰場,作著在地球的咖啡廳裡滾來滾去的夢

貓將軍咖啡廳

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第十八回:我們情報組的工作,可不是只有那樣而已喔~~



前情提要:


「把小掌弄到手吧!人類!」

上回玳瑁這麼告訴我。

「總之先找個四下無貓的地方,把小掌推進暗處,然後手臂按住,大腿掰開––

「掰開什麼啊!?這跟我們剛才講的不一樣吧!」

「喵啊,人類,你不懂。戀愛就是強暴啊~~」

「強你喵啦!你如果是想把哇殺跟大臉仔氣到跳回地球來殺我,再順便把那些白貓給碾掉的話,我現在就把你出賣給那些白貓喔!」

「喵呼呼,你以為現在出賣我,你就不會被埋進沙坑裡面嗎?人類?」

現在是半夜十二點。
我跟玳瑁埋伏在貓將軍咖啡廳的後門外,等待把小掌弄到手的機會。
利用負責監視我的白貓,窩在外面狂刷手機遊戲裡神經病任務的空檔,玳瑁領著我溜出家門,一路直往咖啡廳的後門。
路上我還打了手機給歐拉,好讓她幫我們製造可以把小掌弄到手的機會。

「喂?歐拉嗎?」
「唷?是你啊。怎麼這麼晚打給我?」
「有件事情我想告訴妳……
「嗯?」
「貓將軍咖啡廳正在做白貓特別活動日的實驗,如果妳有興趣的話––
「現在就去!」

在我跟玳瑁到達咖啡廳的時候,歐拉已經穿著睡衣在裡面大鬧白貓了。

「喵啦!這個人類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會突然闖進來啊喵!」
「不要!不要摸我!我要刷任務!我要拼素材啊!」

「好啦好啦小喵咪~~為什麼要拒絕歐拉姐姐我呢~~我可是特地半夜衝過來摸你們的喔~~」
「啊……!雖然不太想要可是就是那邊……妳怎麼會知道要摸~~那邊~~!」

「哼哼哼哼哼~~小喵咪的一切反應都在歐拉姐姐的眼中喔~~好啦,呼嚕個幾聲來給姐姐聽聽吧~~」

「呼…………誰要呼給你這種人類…………呼嚕嚕嚕嚕嚕~~」
「不好啦!麻糬老大對人類呼嚕嚕啦!」
「這……這怎麼可以!」
「我也要喵!我也要!」

「唉呀唉呀~~剛才大家不是都忙著跟手機玩遊戲的壞孩子嗎~~?」

「請玩弄我們吧!歐拉大姐姐!」

「誰想第一個被摸尾巴啊~~?」

要不是親眼看到,還真難想像那些手機遊戲中毒的白貓,居然會對歐拉的玩弄如此投入與瘋狂。
「你那個朋友也很厲害耶,人類……

「是啊,居然能讓那些白貓完全忘記手機,陷入摸肚子的瘋狂。」

「喵?我是說她居然穿著輕飄飄的半透明睡衣就跑過來啦,好厲害喔。」

「你這死玳瑁在看那裡啊!?而且歐拉的睡衣半透明的部分也只有外面披的那一件!裡面的還是有遮住好不好!」

「喵呼呼,那種身材有遮跟沒遮差不多嗎喵~~小掌的對手很強呢。」

「拜託你正經一點好不好,我們現在可是在執行隨時會被埋進沙坑裡的危險作戰耶!」

「我現在很正經啊喵,就跟在月球上打正式作戰的時候一樣。」

「貓將軍情報組裡都是你這種貓嗎……

「喵哈哈哈哈,情報組的工作就是這樣啦喵~~」

咖啡廳裡的白貓,全都被歐拉吸引到前面去了。
就連騎在小掌頭上的全身襪也一樣。

「嗯喵~~虧那個人類半夜跑過來給我們玩,結果卻沒穿全身襪,超沒勁的嗯喵~~」

但是全身襪居然還是騎著小掌,回到後面來了!

「喂!玳瑁!現在怎麼辦?小掌根本沒有落單啊!全身襪還騎在她頭上!」

「喵呼~~區區一隻全身襪小意思啦。」

「小意思?」

玳瑁像是伸懶腰那樣壓低身子,在我搞清楚他想幹什麼之前,全身襪已經被他從小掌頭上撲到地上!

「噗喵!喵!喵!誰!是誰!居然敢偷襲身為反動貓裁判官兼埋坑執行長的我!是想被我埋進沙坑裡面嗎喵!!!!」
「安靜一點啦,全身襪,不然我真的把你喉嚨抓掉喔。」
「喵!?你是玳瑁!?」
「噓~~~~~~~~」

玳瑁像是騎馬一樣騎在全身襪背後,一拳貓在全身襪的後腦上。

「喵––!」

然後全身襪就死掉了……啥!?
我緊急摸了一下全身襪的胸口,還好,還是熱的,而且心臟有在跳。

「緊張什麼啊,人類?」

「我還以為你把他掛掉了……

「喵哈哈哈哈,放心啦,貓將軍不會死的啦~~」

玳瑁瞇細了眼睛,對暈死在地上的全身襪露出非常得意的大笑臉。

「所以我們才會開發出很多不如去死算了的處罰方式。」

……比如說?」

「開始挖坑吧,人類,記得要挖深一點喔。」

……………………

玳瑁把被剛才那記飛撲嚇到的小掌帶到旁邊,簡單說明現在的狀況。
我在襪襪戰隊與阿蒼的六顆貓頭注視下,挖出了一個幾乎到我膝蓋這麼深的坑來。

「好,把全身襪埋進去吧,人類。」

「喔……

「不對不對,頭不朝上,要朝下。」

「啥!?」

這樣埋下去,全身襪真的會死掉吧!?

「你把他埋的跟這幾隻一樣漏在外面,不用等到明天就露餡了喔。」

「可……可是照你這麼說的話,這隻阿蒼不也應該整個埋掉嗎?」

白貓阿蒼,這次佔領貓將軍咖啡廳的「白貓革命」的真正發起者。雖然不久前才因為麻糬這隻富四代的舊時代正統白貓竄位奪權,被全身襪給埋到這個沙坑裡處刑示眾,但他終究還是白貓,依然有可能洩漏我跟玳瑁埋掉全身襪,還把小掌帶走的事情。

「安啦,人類,這隻阿蒼就交給我們襪襪戰隊!」
「沒錯!雖然我們被埋到只剩一顆頭!但我們的嘴砲功力依然可以轟到阿蒼說不下去!」
「他一顆我們五顆,就算只噴口水我們也能噴贏。」
「不過要是你們能順便把我們救出去就更好了,人類。」
「就是說啊,快點趁機放了我們!放了我們喵!」

「你們這些不湊成戰隊就不成氣候的貓,真以為能在嘴砲上贏過我?」

……!」

阿蒼一句話,就讓襪襪戰隊的五顆貓頭全都閉上了嘴。

「你們這五個笨蛋絕對不會被放出來的,因為要是你們不留在這裡,前面那些白貓也會立刻發現,你們今晚偷偷幹了什麼事情。對吧,玳瑁。」

「喵哈哈~~不愧是白貓中少見的出頭貓啊,阿蒼。」

「什麼!?玳瑁你們進來救小掌,卻不打算救我們!?」
「這還算同志嗎喵!?」
「抗議!抗議啦!」
「我會出賣你們喔!人類還有玳瑁!」
「不想被出賣的話就快點把我們放了喵!」

「囉唆耶,襪襪戰隊。」

玳瑁在襪襪戰隊的五顆貓頭上各巴了一掌。

「我們情報組的工作是破壞與滲透,救援是前線組的工作,想抱怨的話,就去怪已經收假的大臉仔跟哇殺吧!」

「可惡啊!大臉仔!」
「怨恨啊!哇殺!」
「喵喵喵喵喵喵喵~~~襪襪戰隊的詛咒將伴隨你們的罐罐一生~~」
「詛咒你們永遠無法蹭不到襪襪~~」
「也無法被襪襪蹭~~」

「各位的怨恨與詛咒我會代為傳達的,所以在我傳達到之前,你們要乖乖的,可別說溜嘴喔。」
「就算不能放我們出去,給點福利總可以吧?」

「好啊。」

小掌不太好意思地褪下她穿著的全身襪––的下半截。
然後玳瑁咬著那半截全身襪,蓋在襪襪戰隊的五顆貓頭上。

「喵啊~~復活啦~~」
「好久沒有感受到這種觸感~~」
「好久沒有體會到這種感動~~」
「乖乖的被埋在這裡真是太好了喵~~」
「我們絕對什麼都不會說的喵~~」

「玳瑁,把這截襪子留在這裡沒問題嗎?」

「沒問題啦,只要這五顆貓頭還在原地,那些白貓就不會察覺異狀。」

「那些白貓的智商有沒有問題啊……

「畢竟是舊時代純種相姦留下來的血脈嗎,白貓只看表面不看裡面的判斷例子太多了,多到我們連拿來當笑話講都嫌太老梗了喵~~」

玳瑁走到阿蒼的白色貓頭前。

「阿蒼,你呢?」

「我不會說的。」

「我為什麼要相信你喵?」

「因為我很火––

阿蒼的眼睛裡真的噴出了一點火!

「我原本期望的白貓革命,是我們佔領咖啡廳之後,在貓將軍們察覺之前,趕緊移動到地球的別處去,從此以後過著與貓將軍無關的生活。可是我的同志們沈溺在手機遊戲裡,沈溺到讓麻糬那個富四代把我給排擠到這裡––!」

「說白了,你就是想借我們的手,把麻糬那傢伙給踢下去對吧。」

「對!所以出賣你們,對我並沒有好處。」

「可是你這樣不會變成『白貓同志』的背叛者嗎?」

「是他們先背叛了我。」

「這可應該怎麼辦呢喵~~」

玳瑁跟小掌借了一塊全身襪的布料––而且是靠近心口的地方。

「阿蒼啊,既然你這麼合作的話,應該肯簽個約吧?」

「當然。玳瑁你想跟我簽什麼?」

「喔喵喵,要跟你簽的不是我喔。」

玳瑁的眼神指向我。

「人類!?你要我跟這個人類簽約!?」

「喵哈,有什麼關係?之前我聽這個人類說,你們不惜拿小掌作為威脅,也要跟這個人類簽約,不是嗎?」

「那是因為我們需要歷史記錄員!不是奴隸!」

「有差嗎喵?反正你都能跟人類簽第一次,很容易就能簽第二次啦~~」

「可是人類明明就是貓的奴隸……!」

「雙重標準很不好喔,阿蒼。」

玳瑁的爪子飛快地在小掌的布料上撇出一張很簡單的契約。

「來,本貓阿蒼同意成為這個人類的下屬。簽吧。」

「死玳瑁!你居然要我去當奴隸的下屬!?」

「不這樣我怎麼信你呢,阿蒼?」

「什麼!?」

「如果什麼保證都不拿,就放你一句『不會說』來撐場面,喵哈誰知道你會不會出賣我們?出賣我們再怎麼說也算是有點小功勞,可以當成重回權力中心的小跳板,這麼簡單的事情,騙得過人類,騙不過我啊喵~~」

「但我再怎麼說也是跟你一樣的貓將軍!怎麼可能做出––!」

「我們不就是因為相信白貓也是跟我們一樣的貓將軍,才會被你帶頭殺了個措手不及嗎?阿蒼?」

……!!!!!」

「所以簽吧,簽下去成為這個人類的下屬,我就可以相信你。但你不簽的話,今晚我就得從你這裡拿走一點東西。」

玳瑁露出了半透明的爪子。

「欸,玳瑁,你不是說貓將軍打不死嗎?」

「是啊,所以我只是打算讓阿蒼一覺醒來後,發現自己正躺在軍事法庭裡,或著正漂流到冥王星的背面去。別說我沒給過你選擇喔,阿蒼。」

……拿來。」

阿蒼不甘不願地,在玳瑁用爪子撇的那張契約布上蓋下了鼻印。

「恭喜你啊,人類。等這次作戰結束,你就多了一個貓將軍當下屬呢。」

「我一點都高興不起來……

「喵哈哈,這就是情報組的工作啊~~」

我跟玳瑁一起把全身襪給埋進沙坑裡。

頭朝下,尾朝上,只剩下那根白白的尾巴勾在外面晃。

埋在旁邊的襪襪戰隊們吃吃竊笑,阿蒼惡狠狠地瞪著我,滿臉不爽。

「好啦,人類,別看啦。把小掌帶回家去,準備進行下一階段啦~~」

「什麼?下一階段!?」

「唷唷,阿蒼啊,你該不會以為,我們兩個半夜過來把小掌帶走,就算是作戰完成了吧?」

「咕喵……?」

「我們情報組的工作,可不是只有那樣而已喔~~」


~~


因為情報組的工作可不是只有那樣。
「所以接下來小掌的部分就交給你了,人類。我去外面聯絡一下能來幫忙的貓手喔喵。」

「啊!等等!玳瑁!」

「安啦安啦,照我講的去做就對了,記得先壓住手臂,然後掰開大腿––

「掰你貓啦!」

一回房間,玳瑁就立刻溜掉了。
留下小掌與我尷尬地在暗房裡對望。

……///_///……

小掌縮在牆角邊,站直了身體,兩手遮著大腿前面,看起來就像是躲在陰影裡觀察我的小貓。
但是她越努力遮住大腿,手臂就把胸前的破洞擠的越來越立體,越來越不妙……

而造成那個很不妙的洞的元兇,玳瑁拿來逼阿蒼簽下屬契約的那塊布,還捏在我手上。

「這個……當時玳瑁也不好去找別的東西寫契約嘛,所以這是不可抗力,無法控制的意外啦。」

……|||_|||……

「那……那個小掌妳不要誤會喔!雖然這裡是我房間!但這裡也是那些白貓絕對不會入侵的暗房!不管我們做什麼,外面那些白貓都不會知道……啊!」

……!!!^!!!……

這下糟糕了……

「總……總之這個妳先穿上啦!」

那是玳瑁從我衣櫃裡挖出來的,最大件的白襯衫。
以前我媽唸著「將來你會長大,會長大」而買下的XXXL號白襯衫,現在是玳瑁認定,最適合讓小掌穿來反擊「白貓正統血脈」的服裝。
不過媽,妳到底以為我會長多大啊……我現在最大也不過穿到XL而已耶,3X是要給誰穿啊……

穿上白色大襯衫的小掌,表情稍微放鬆了一點。
自從白貓佔領咖啡廳以來,就被逼著只能穿全身襪,剛才還被我跟玳瑁拉著,穿著剩下一半的全身襪在街上跑。就算現在夜深人靜四下無人,加上永和奇怪的小巷小路又特別多,根本不用擔心被人看見。但是能夠用相對正常的衣服遮住自己的身體,果然還是令人安心不少呢。

「好,然後開始脫吧,小掌。」

……!!!!!!……

等等不對我在說什麼啦!?

「不對!不對啦小掌!我不是那個意思!也不是那個意思!我的意思是––!」

砰!
小掌一腳踩到我的臉,然後一個後空翻落在我床上。
縮緊身體,握緊拳頭,繃緊姿勢,隨時準備給我一記重擊的模樣。

「打光!打光啦!玳瑁要我練習幫妳打光啦!小掌!」

……?。.。?……

「小掌妳自己不知道嗎?」

我拿出方便隨身攜帶的小手電筒,高舉著雙手表示我沒有任何奇怪的念頭,慢慢走到小掌身邊。
「妳看喔。」

手電筒的白光打在小掌的手臂上,照到的地方立刻反射出白晰的肌膚。

「可是只要換個角度打下去的話––

小掌原本白晰的手臂,突然就變成淺褐色,彷彿剛被太陽曬黑過的模樣!

……!。.。!……

「哇,看來妳還真的不知道,自己的顏色會隨著打光而改變喔……?」

小掌用力地搖頭。

「啊……這是要我從什麼地方開始說才好啊……那個死玳瑁……

簡單來說,現在的白貓們,正在搞血統純正萬萬歲的舊時代復辟,那隻擠掉阿蒼的白貓麻糬,仗著自己是舊時代貓將軍純正血統的白貓第四代,以及無限黑卡的額度,不斷提供白貓們在手機遊戲裡用不完的魔法小石頭,藉此鞏固自己的地位。
然而那個地位是很容易就可以被挑戰的!
只要我們丟出一個比舊時代貓將軍還要純正的血統就搞定了!
於是我跟玳瑁才會利用歐拉,潛入被白貓佔領的貓將軍咖啡廳裡,把小掌妳救出來。
然後只要我們練習好,如何讓小掌妳以「最正統白貓」的血脈亮相,就能在一瞬間把麻糬的,以及白貓們發起革命的正當性給消滅掉,接下來就都是玳瑁那個情報組的工作了。

「就是這樣,懂嗎?」

小掌認真地咬著手指,似懂非懂地點了頭。

「我其實也不是很懂啦,什麼舊貓將軍貴族體制,或是新貓將軍罐罐公約,連小掌妳真的只要打光方式不同,膚色就會跟著改變這點,我也是剛剛才相信的。」

小掌瞪大了眼睛,直直地看著我。

「只是啊,既然我有辦法幫忙拿回大家的貓將軍咖啡廳,我就想盡力試著去做。所以小掌,能夠為了我……不,是為了這間咖啡廳,幫我練習一下,該怎麼打光,才能打出妳最純正的白貓血統呢?」

……p_p

小掌用手指反覆捲著我的棉被又放開,像是想說些什麼,但又比較想要寫出來。

「啊,妳可以先不用急著說,我先打個電話給剛才有幫忙的朋友。」

「?。.。?」

「就是之前穿著全身襪來讓全身襪爽到升天的那個歐拉,她是我同學,可是超愛貓的,我不過是跟她說,今天晚上貓將軍咖啡廳有白貓特別活動,她就穿著睡衣衝過去,鬧的那些白貓全都擠在前面,我才能跟玳瑁把妳救出來––!」

小掌猛然握住我的手。

「~~~~」

她的瞳孔放的好大,簡直就像是貓咪進了暗處,或是發現什麼非常在意的東西時那樣大!

…………!」

發出半個聲音後,小掌立刻把頭轉開,還舉起雙手遮住臉!

「什麼?小掌妳剛才說什麼?」

…………!!!」

我不知道小掌說了什麼,但總之她用拼命點頭來回答我。

「這是……我們可以練習打光的意思嗎?」

小掌繼續拼命點頭。

「那……我可以叫妳脫,沒關係吧?雖然我覺得不需要,不過玳瑁那傢伙說,正式登場的時候一定得脫,所以我們練習的時候也得至少做到脫……

小掌依然拼命點頭。

「那麼現在就自己把大腿掰開吧,喵。」

「!!^!!」

「玳瑁!」

玳瑁從我床底鑽出來,一臉開心地衝著我跟小掌笑。

「怎麼了?人類?小掌都一直點頭同意了,當然要順便讓她同意一下其他的好事情嘛。」

「你出去啦!」

「喵的勒!人類!我好心幫你!你居然要我出去?你還有貓性嗎喵!?」

「我是人!不是貓啦!」

「戀愛就是強暴啊!人類!戀愛就是強暴!」

「強你貓啦!」

「喵!」

我把玳瑁從窗戶丟了出去。
原本以為在外面看守的白貓會因此被驚動,但是玳瑁居然一出房間就完全沒發出半點聲音。所以那些沈迷在手機遊戲裡的白貓,除了抬頭看一下我房間有沒有異常的動靜之外,完全沒有任何反應。

「該說他不愧是情報組的嗎……
徹底收集敵情資訊,進行滲透與破壞,並且絕不透露任何有利敵方的資訊。
能夠被敵人知道的,全都是有利我方的事情。

「對不起喔,小掌,玳瑁那傢伙打從咖啡廳被佔領之後就一直那樣不正經。」

小掌搖搖頭,露出「我很清楚玳瑁這隻貓」的微笑。

「那……準備好把衣服脫掉了嗎?小掌?」

……。」

小掌輕輕點頭。
在我反覆確認過打光的角度後,順從我的手勢,把我交給她的白色大襯衫輕輕脫下。

我不斷按壓手電筒的開關,仔細觀察著各種角度與光源裡,小掌肌膚的顏色變化。

這是我第一次能夠安安靜靜地觀察小掌,就像我過去觀察我所拍攝的廢墟一樣。
小掌的身體看起來非常柔軟,就跟剛出生幾個月的小貓一樣,但是又不純是小貓那樣的柔軟,而帶有一種人類少女的彈性與韌性。
玳瑁沒有告訴我,他們上面那位大掌是不是人。
不過既然小掌看起來這麼像人,至少她的爸爸那邊,應該是人吧?

我仔細地調整手電筒的位置,不斷模擬著讓小掌正式登場亮相時,那些白貓會看見的光澤與景象。
從前拍攝廢墟練習的那些攝影經驗與技巧,讓我能夠讓光像自己的手指一樣,輕輕地滑過小掌脫下襯衫時的身體線條,讓她從頭頂到胸部,從腰身到腳踝,全部散發出比白貓還要更白的光芒。

雖然偶爾會不小心打錯角度,讓小掌變成褐色的健康風格模樣。
但是練習這種事,就是會在不斷熟悉對象物的情況下,讓這種失誤不斷減少。

小掌的臉很紅。
我用的不是會發熱的白熾燈,照理說不會讓體溫升高,是在暗房裡悶太久了嗎?

我稍微拉開窗簾,探了一下外面的溫度。
一道刺眼的光線射進暗房裡––

原來已經天亮。

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

放在床頭的手機不停震動著,嚇了小掌一跳。
螢幕上顯示的來電者,是歐拉。


to be continu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