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將軍們在月球的戰場,作著在地球的咖啡廳裡滾來滾去的夢

貓將軍咖啡廳

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第四回:我在貓將軍咖啡廳的日常生活



前情提要:於是我與小掌過著幸福快樂的櫃臺生活。


~~


「所以這回開始進行審判天誅!不用審了直接死刑!」
「死刑!死刑!死刑!」

在晚上收店關門後的貓將軍咖啡廳裡,貓將軍們把桌椅堆成法庭的模樣,高高在上地端坐在審判席裡,理所當然地宣布我的死刑!

「等一下!你們說的跟我記得的完全不一樣啊!什麼『幸福快樂的生活?』打從我進來這間咖啡廳之後,根本沒有發生過任何可以被稱為『幸福快樂』的情節啊!而且我們最初在討論的根本不是要判我死刑吧!?」

「管你去死,去死啦!」
「去死啦!去死啦!去死啦!」

「你們這些貓到底是有多討厭人類啊!?」


這件事情得從數分鐘前說起……


數分鐘前,掛在櫃臺後面牆上的那座貓咪鬍子鐘連續喵了九聲,告知店內所有貓將軍與客人們,現在時間是九點,貓將軍咖啡廳要收店了。

「啊~~好可惜喔~~」
「居然又九點了~~」
「可惡,我下次一定要更早來!」
「再怎麼早也沒用啦,沒開店也只能等在外面啊。」
「等在外面也好!哇殺我的愛!愛死你了哇殺!」

「喵––!」

看著被那位穿著黑絲襪的女客人緊抱在懷裡的哇殺,我忍不住問了一下躲在我影子裡的情報組玳瑁貓。
「你們直接用本名上場喔?」
「能夠知道主人的本名,你這個奴隸是有什麼好不滿意?」
「不是,只是我以為你們會給自己取個比較可愛的代稱之類的,畢竟你們大家都是那個……在月球前線奮戰,守護地球和平的貓將軍?」

店裡陳列給客人翻閱的書籍中,混著幾本很奇妙的標題。

在「世界貓咪大百科」的旁邊,放著「貓將軍戰史」一到五集。

「這五本只是給小小貓用的幼教課本,你們這些奴隸看這個就很夠了。」
「想要成為優秀的貓奴,就要用心學習我們貓將軍偉大的歷史,知道嗎,人類!」
「是是是……

貓將軍戰史從「貓說『喂,神,要有光』,於是神創造了光」開始,一路講到「傳說中的貓將軍大黑帶來了全新的戰略、戰術與戰技,徹底改革了貓將軍的戰況,於是大家才能到貓將軍咖啡廳休息度假補充能量」為止。

「這五本戰史根本都是鬼扯的吧?」
「混蛋!我們守護前線可是很辛苦的喔!不信的話就把你帶上前線喔!」
「是是是……

總之總之,咖啡廳的工作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忙碌,也沒有太多人注意到我。
因為進門的客人都是第一時間就奔向他們中意的貓將軍身邊,用力地磨蹭、抱緊、發出怪聲音來逗弄,或是開始大眼瞪小眼地做著不知是否真正存在的心電感應溝通。

我看過最扯的一幕是,有個自以為很通靈的男客人與某位棕色斑紋貓將軍對看了差不多十分鐘後,棕紋將軍不小心在打噴嚏時「咩」了一聲,那位男客人就把這聲「咩」解釋成「原來如此,你一定很喜歡我,可惜我心裡已經有別人了。貓跟人之間是不可能有結果的,你還是放棄吧,斑斑。」

我覺得在考慮貓跟人有沒有結果之前,公貓與男人之間也是不會有結果的就是了。

唉呀唉呀話題扯遠了,總之貓將軍咖啡廳總算是在哇殺被女客人緊抱在懷裡的慘叫聲中,拉下了今天的閉幕。


「喂,人類。」

被小掌從女客人懷裡救出來的哇殺,惡狠狠地瞪著我。

「絕對––絕對––絕對不准像剛才那個奴隸一樣以下犯上!知道嗎!?」
「我是聽說過貓咪不喜歡給人抱啦,原來是真的啊?」
「廢話當然是真的!被抱成那樣我的腹部不就全露給你看了嗎?這很危險的知不知道啊!?」
「露出腹部為什麼很危險?」
「所以說你們這些沒受過訓練的人類跟小小貓就是這樣……

哇殺不耐煩地用後腳搔了幾下耳朵。

「腹部可是所有生物弱點中的弱點,連那些土星貓也一樣!」

「這麼說也是喔……以前我小學時候常常被欺負,有幾次被打肚子,那真的是痛斃了……

「知道的話就給我傳出去!以後少把貓像那樣子抱起來!很恐怖耶!」

……原來你害怕啊?」

「嗚––!給我忘記!」

「哇啊!」

哇殺一肉球打上我的臉。


「好了啦,哇殺,別跟那個人類打了。」
「就是說啊,接下來是開會時間,要做正事耶。」

兩隻貓將軍把哇殺叫到咖啡廳中間。

貓將軍們正跟小掌一起把桌椅收拾到牆邊去,空出中央一大塊空間。

「那麼,我代替喀貓草喀到整個茫掉的大臉仔……更正,大臉值星官宣布,本日的臨時將軍會議正式開始~~」

「喵~~~~~~」

貓將軍們有氣無力地回應代替值星官主持會議的玳瑁貓。

「首先,大家都知道,會開這種臨時會議,表示臨時出了很討貓厭的事情。那件事情就是這個害我們臨時在休假時間裡加班的人類,居然厚顏無恥地繼續留在這裡。」

「喵~~~~~~」
「你們以為我是喜歡才留在這裡的嗎?要不是你們威脅我一出去就會被土星貓叼走吃掉,誰想留在這種充滿貓的地方啊!?」

「喔喔,人類,你該不會是不喜歡貓吧?」
「明明打從出生前就受著我們貓將軍的保護,結果卻不喜歡貓,好大的膽子啊?人類?」
「不如現在就把你送回不需要貓保護的時代吧?」
「大概往回送個四十六億七千萬年左右怎麼樣?」

「你們是認真的是開玩笑的……?」

「我們貓將軍從不講假話!」
「喵!」

對於玳瑁貓宣稱的「不講假話」這一點,全體貓將軍倒是很有志一同地認真回喵。

「但是我們貓將軍對於奴隸總是充滿愛與關懷與包容,所以就算你這個人類不喜歡貓,我們還是會繼續保護你,因為你是我們貓將軍咖啡廳專屬的奴隸!」

「喵!」

「不要講的好像自己很委屈!你以為我就這麼想當貓奴嘛!?」

「所以說人類,你真的不喜歡貓啊?」

在一旁觀看會議的小掌,對我露出了不安、緊張、甚至有點驚慌到好像要掉下眼淚來的表情。

「呃……不討厭啦……只是你們這些貓將軍的行為實在讓我無法太喜歡……

「怎麼辦?哇殺?我們這場臨時會議,本來是要討論什麼?」

哇殺停下正在鑽石磨爪版上打磨的爪子,轉頭看著玳瑁貓。

「原本是要遵守值星官指示,討論今天到底是那個倒楣鬼要送這個人類安全回家,以及明天早上安全出門的啦。」
「不過這個人類說,他不太喜歡我們耶。」
「是啊,這該怎麼辦呢?要送個不太喜歡我們的人類回家,這麼白的白工我真的有點做不下去耶。」「就是說啊~就是說啊~做不下去耶~~」

貓將軍們七嘴八舌地說起我的壞話。
不過與其說是壞話,不如說更像是造謠。

「不喜歡我們還幫我們拿罐罐來開,你是不是在裡面偷偷下了藥?」
「不對!你開的真的是罐罐嘛!?我要質疑你開的罐罐是不是真的罐罐!所以為了證明我的質疑!快點再開一個罐罐給我檢查一下!」
「你太狡猾了!我也要開罐罐!」
「大家不要吵,不要吵,要開罐罐什麼時候都可以啊。」
玳瑁貓跳上堆在角落的桌子頂部,居高臨下看著所有的貓將軍,以及我。

「現在我們的重點應該是,如何讓這個人類在我們送他回去的路上發生意外,好把這個人類解決掉才對吧?」
「喔~~」
「沒錯沒錯,說的對。」
「不愧是情報組的,講話就是簡潔有力。」
「幸好大臉的喀草喀到茫,不然現在就要聽他演講『光榮又偉大的貓將軍歷史第七章第八節第十三項第六款』啦。」
「你把大臉仔的演講背這麼熟,你是不是想跟他做愛?」
「大臉仔那個個性,連剛出生的超級小小貓都不會被他騙去做愛啦。」
「就是說啊,哈哈哈。」

「你們該不會很討厭那個大臉值星官吧?」

「超討厭的。」
「不過在前線需要他的時候倒是挺方便的。」
「可是這裡不是前線,是貓將軍咖啡廳。」
「所以果然還是超討厭的。」

辛苦你了,大臉粗尾虎斑貓。
可是給我等一下!

「為什麼討論的方向會變成該怎麼讓我在回家路上出意外啦!?」

「唉呀?不服嗎?人類?現在可是我們貓將軍的度假時間耶?在度假的時候臨時出勤,發生一點平時不會犯的小意外,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吧?」

「你……玳瑁貓!我還以為你是站在我這裡的!?」

「喵哈哈哈,你什麼時候有了我站在你這邊的錯覺?人類?」

「那麼麻煩幹嘛啊?玳瑁?」

哇殺終於磨好了爪子,他反覆確認前腳後腳的十根爪子全都變得閃閃發光,才一邊舔著爪子,一邊對著玳瑁貓講話。

「橫豎都要把這個人類解決掉,直接在咖啡廳裡解決了不是比較好嗎?後面的沙坑還可以直接埋掉耶。」
「說的也是。」

「不是吧!」

這些貓是怎麼樣啦!
早上才救了我,結果晚上就打算幹掉我!?
這些貓的個性怎麼會這麼扭曲啦!?

「喔喔,人類,你現在該不會正在想說,『這些貓的個性超扭曲』的吧?」

「咦?怎麼可能?各位貓將軍大人為什麼要這麼想呢?我怎麼可能對各位大人做出如此不敬的想像嗎?」

「可是你扭曲的表情跟肢體動作完全出賣你了喔,人類。」

完啦!

「好,現在開始臨時動議––臨時發動將軍法庭,給這個人類一個死的罪名!」
「喵!」

貓將軍們立刻全體動員,把剛才推到旁邊去的桌椅,重新堆成法庭的模樣!
玳瑁貓與哇殺跳上主審副審席位,其它的貓將軍也在席位上列成好幾排,完全就是準備給我羅織罪名後下獄宰殺的模樣!

「等……等等!我不討厭貓!真的不討厭啊!」

「放心吧,人類。我們也不討厭人類。」
「我們是討厭你。」

完啦!

「那麼現在開始提出罪名,有沒有誰想到可以把這個人類拖去後面沙坑埋的罪?」
「有有有!」
一隻碧眼波斯貓立刻高舉前腳,回應了玳瑁貓的召喚。

「這個人類跟小掌在櫃臺裡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不可原諒!」
「喔,於是人類跟小掌過著幸福快樂的櫃臺生活嗎?確實不可原諒。」

「給我等一下!你們講的事情跟我記得的不一樣……不對!是根本沒發生過吧!」

「是嗎?人類?如果真的沒發生過的話––
哇殺指著依然在旁邊觀看的小掌。
「那麼你要怎麼跟我解釋,小掌那羞到不得不蹲在地上摀著臉的模樣!」

「小掌大人啊啊啊啊啊!!!!!!!」

「注意你對小掌說話的態度!人類!」

「我知道啦!沒看我四肢著地嘛!」

沒錯!為了解救我自己這個尷尬的危險處境!我四肢著地,像貓一樣爬到小掌身邊去!

「小掌?小掌?你聽我說,現在這個狀況對我很危險,這些貓都想把我幹掉,所以拜託妳出個聲證明一下,我真的沒有跟妳在櫃臺後面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好不好!?」

小掌摀著臉,紅著耳根,用力地對我甩了幾下綁在後腦的貓尾巴。

我,現在深刻地感受到,自己正面臨目前為止的人生裡最重大的危機。

因為小掌居然用否定的方式,認為我跟她確實過了一天幸福快樂的櫃臺生活!

「等等啊!小掌!妳仔細想一想,我們今天這樣的櫃臺生活真的能算是幸福快樂嗎?」

小掌用力地點頭。

「喵喔喔喔喔喔~~~」
「死刑確定嘍,人類。」
「看你還有什麼好辯解。」
「居然敢趁著我們度假的時候,偷偷跟小掌度過幸福快樂的生活,真是太讓貓羨慕了!不可原諒!」「拖去後面沙坑埋了啦!」

「你們這些貓拿點良心出來好不好!我今天一整天!除了被哇殺跟幾隻小貓不斷玩『一二三詛咒我!』的遊戲,還有不斷幫你們開罐之外,到底有幾分鐘是跟小掌一起待在櫃臺後面的啦!?」

……這麼說好像也是喔……
「啊!玳瑁!你不可以被這個人類說服啊!」
「但是哇殺,你確實叫很多弟兄全部去找人類開罐罐,避免人類跟小掌有接觸啊。」
「啊……!」
「所以這個罪名暫時不成立,下一個。」
「喔~波波你很討厭耶,提出一個暫時不能成立的罪名。」
「沒關係!我一定會讓這個罪名在未來可以成立的!」
「成你喵啦!」
哇殺一拳把第一個跳出來羅織我罪名的波斯貓打到審判席下面去。
「要是讓你說的這種罪名成立了……那麼小掌她……小掌她……!她不就真的跟這個人類度過了幸福快樂的櫃臺生活了嘛!我不要啦喵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了啦,哇殺,不要哭,我們都知道你最喜歡小掌了,絕對不會讓小掌跟別人幸福快樂的好不好?」
「不要給我衛生紙啦!玳瑁!快點想辦法把這個人類光明正大拖到後面去埋掉!」

「那麼……各位學長能不能聽聽我看到的罪狀?」

一隻灰色的中貓膽怯地伸出他的肉球掌。

「說說看,學弟。如果能夠讓我們順利把這個人類拖去後面沙坑埋掉,你就立大功了。」
「搞不好能夠延長假期喔。」
「是!我絕對不會辜負學長們的期望的!我要說了喔!」
「說吧!我們大家都會支持你的!學弟!」
「是!學長!我看見這個人類––居然趁著大家不注意的時候,偷偷用肉球摸小掌的胸部!」
「你說什麼!!!!!!!!!!」
小掌瞬間把臉從手中抬起。
哇殺也張牙舞爪地飛上我面前!

「殺了你!人類!」

「等一下!這明顯是誣告啊!」

「管你那麼多!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小掌的胸部連我都沒摸過啊!!!!!」

「我也要殺了你,人類。」

「玳瑁!?」

玳瑁貓用身體拐了一下我的腳,讓我向後倒在地上,更方便哇殺對我開殺!

「不愧是兄弟,玳瑁。」
「這還用說嗎?哇殺?」

「你們兩個都給我等一下啦!」

我不顧一切地靠著體型優勢跟蠻力,硬把哇殺從我臉上抓下!

「靠!哇殺你真的抓我?」
摸著手背熱辣辣的五道血痕,我完全理解哇殺是跟我來真的!

「廢話還有客氣的嘛!」

「可是我今天根本沒機會靠近小掌,是要怎麼去摸人家胸部!?」

「我怎麼知道!說不定你會隔空摸胸部啊!」

「就算我真的會隔空摸胸部好了––!」

我用力指著小掌的胸部,小掌也因為我這麼一指,趕緊遮住了稍微露出一點點溝線的胸口。

「我也沒有肉球可以摸啊!」

「咦?」
「這麼說也對喔……

玳瑁陷入了沈思。

「學弟你說你看見這個人類用肉球摸了小掌的胸部,但是人類並沒有可以摸胸部的肉球。原本這個指控可以在這邊就當作『講錯了』取消掉,但是你這麼明確指出『肉球摸胸部』這點,反而讓我非常在意呢。」
「學……學長?」
灰色的中貓有些緊張地聳起了肩膀,背後與尾巴的毛也有些許炸開的跡象。
「今天真的有誰用肉球摸了小掌的胸部嗎?學弟?」
「怎……怎麼可能嘛!來咖啡廳的大家都知道!只有小掌來摸我們!沒有我們去摸小掌的啊!」
「大家不要吵。」
「啊,好鼻學長!」

被叫做好鼻學長的另一隻大臉貓,甩著毛毛的尾巴從後面走了進來。

「到底有沒有誰的肉球摸過小掌的胸部,讓我聞一下就知道了。」
「是!一切就交給好鼻學長的鼻子了!」
「我看看我看看––

毛尾巴好鼻學長跳到我身邊,用力嗅了幾下我的手掌,然後「哈~~!」地呼出來。

「那邊的學弟。」
好鼻學長才剛把鼻子蹭到灰色中貓的前腳邊,就放棄了嗅聞,掉頭回去。

「怎麼了嗎?」
「哇殺,玳瑁。」
好鼻學長露出爪子,在脖子邊一劃。
「拖到後面去埋掉。」

「不要啊!學長!!!!!!」

灰色中貓立刻被周圍的貓將軍們制服,開始往後面拖行!

「學長!不要!不要!我只是一時鬼迷心竅,才會趁著大家都快睡著的時候,裝睡往小掌的胸部……
「鬼迷心竅就摸了胸部,等你清醒的時候還得了!哇殺!玳瑁!深一點,埋掉!」
「「是!學長!」」
「不喵啊!!!!!」
「放心,學弟。」
好鼻學長帥氣地撇下腦袋。
「我們貓將軍可是擁有『永遠』的,你不會死,只是會有點難過而已。」
「我不要被埋進沙坑啊啊啊啊啊喵––––––––––––!!!!!」


「好吧,人類。」
確定灰色中貓已經被埋進貓將軍們上廁所用的大沙坑,而且埋的很深之後,玳瑁無奈地低頭看著我。「既然我們無法羅織罪名把你光明正大的幹掉,看來我們只好用別的方式把你幹掉。總之先有請擁有最終判決權限的大臉仔––更正,大臉值星官來宣布你的判決––

「等等!你們剛才明明說過,大臉的喀貓草喀到整個神智不清了,這是要怎麼下判決啦!?」

「就是喀高了才好啊。」
「喀高的大臉仔,可是死刑的保證喔。」
「有殺無賠。」
「有死無生。」
「大臉仔上前線之前都要先喀到半茫的呢。」
「現在他喀到全茫了,一定更殺的啦!」

「你們根本只是想趁機把我殺掉吧!」

「喔喔,此言差矣,人類。」
「就是說啊,我們可是一直愛著人類的貓將軍,怎麼可能故意害死人類呢。」
「不過意外什麼的就很難講了啦。」

「救命啊!!!!」

「!」

小掌突然張開雙手,檔在我跟貓將軍們之間。

「小掌……?」

小掌緊閉著眼睛,像是用盡了全身的力氣那樣,顫抖著對貓將軍們搖頭。

「切––
「既然小掌這麼說的話,就算了吧。」
「但只是先算了喔,人類。」
「沒錯,你就別真的給我們逮到,對小掌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事情來。」
「到時候真的把你拖去後面沙坑埋。」

「等等,我跟不上現在的狀況!小掌剛才什麼都沒講吧?」

「哈?什麼都沒講?你是聾的還是瞎的嗎?」
「啊~~小掌妳為什麼要包庇這種人類嗎~~」
「就是說啊,多花點時間幫我們抓抓不是更好嗎?」
「就是嗎就是嗎~~」

貓將軍們紛紛跳下審判台,往小掌身邊聚集過去,一個個都要小掌幫忙捏捏、抓抓、揉揉、拍拍、敲敲。

「雖然很不想放過你,不過既然小掌都這麼保護你了,我們也只好聽小掌的,稍微多保護你一點點。」
「但就只有一點點喔,人類。」
「那麼現在開始正式討論正經的事情––

「你們自己也知道剛才那些討論很不正經嘛!?」

「囉唆耶人類。好!現在開始決定要由誰負責把這個人類平安送回去?」
「以及平安接回來?」
……………………………………………………………………………………………

貓將軍們陷入漫長的沈默。

「真的不能直接把這個人類埋掉嗎?」
「不行,小掌說了。」
「可是小掌也說,只要我們願意放過這個人類三天就好啊?」
「笨耶你,貓的短期記憶也只有三天啊,三天後我們就會把今天的事情忘掉了啦。」
「啊,說的也是喔。」
「不過這個人類每天都得來。」
「所以說就算忘了今天的份,明天的份我們也會記得。」

「我開始認真考慮被土星貓叼走算了的選項……

小掌突然握住我的手,只用手指的尖端,差不多第一、第二個指節的部分,小心地握住我的手。

「什……什麼?小掌妳想說什麼?」

掛在小掌胸口深處的銀色小鑰匙閃閃發光,但是我依然聽不懂––正確地說是無法理解一直不出聲的小掌,到底想跟我講什麼話?

「不行喔,人類。小掌也說了,不許你被土星貓叼走。」

「咦?剛才小掌是說這個嗎?」

「就是這個。所以人類,你有為了小掌,不被土星貓叼走的責任跟義務,知道嗎?」
「可是這不是我能……

「所以說,才需要我們保護你啊。」

玳瑁跟哇殺深深地嘆了一口氣。

「所以說就算有幾億個不願意,我們還是得犧牲貴重的休假時間,送你回家。」
「所以有沒有誰自願的啊~~?」
「我才不要勒,我在休假。」
「我也是,好煩喔,真的不能放那個人類自己出去死嗎?」
「就是啊,放他出去給土星貓叼走算了嘛。」
「不行啦,小掌都說了不可以啊。」
「好討厭喔~~人類~~好討厭喔~~快點開罐罐給我啦~~」
「我也要罐罐~~罐罐~~」
「怎麼辦呢?人類,沒有貓想送你喔。」
「我看你乾脆別出去,永遠留在這裡算了。」
「對啊,反正你出去也只會被土星貓盯上,不出去的話大家都省事又平安。」

「開什麼玩笑啊!我的暑假只放到這幾天而已,接下來要開學了!我不回家不行啦!」

「但就是沒有喵想送你––!」

小掌緩緩舉起了手。

「小……小掌!小掌妳為什麼要這麼做!」
「就是說啊小掌!妳不需要為了一個人類犧牲到這個地不啊!」

小掌低著眼睛,偷偷望著我,接著對貓將軍們用力搖頭。

「嗯……好啦!為了小掌!這個任務我接手啦!」
玳瑁跳出來,打算接下小掌的任務。
「我想這個任務還是由我來接手吧!」
哇殺也站了出來,不讓玳瑁專美於前。
「不不不,應該由我。」
「錯!是我!」
「我我我!!!」
「撲殺人類這麼有趣的任務怎麼好意思交給學長呢?就由學弟我代勞吧?」
「靠,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只是想趁機把人類推到車道上。」
「我比較喜歡推下橋耶。」
「我一直想看一下正港的死貓掛樹頭人類版。」
「死人掛橋頭啦~~」

「為什麼你們討論的方向又歪掉了啦!」

「貓咪講話離題很正常啦!」

––!!」

小掌高舉雙手後,用力在胸前交叉!

「小掌……妳認真的嗎?」

小掌對著玳瑁露出微笑,開心地輕點了一下頭。

「好……好吧……這麼耗下去也確實不是辦法……

「那個……剛才你們又達成了什麼協議,能不能講給我這個當事人類知道一下?」

「簡單來說呢,人類––



以跟在我身邊的小掌為首。
貓將軍咖啡廳裡所有的貓將軍們,全都跟著我一起回家。

路上、牆上、以及我跟小掌身上,全都塞滿了貓。
貓貓貓貓貓貓貓,我跟小掌周圍差不多十幾步的範圍裡,滿滿的全是貓。
據說總共有一百二十隻貓將軍來護送我,而且這個數字還算是淡季了。

……玳瑁,到底有多少貓將軍在月球戰場上?」
「總之很多。」
「很多是多多?」
「一、二、很多。」
「好我懂了,你們不會算數。」
「我們只是不去數沒必要的事情罷了。」

「媽媽妳看那個大哥哥跟大姐姐帶著好多貓!」
「貓咪喵!」
「哇––!」
「欸!我看到好厲害的東西!」
「拍照!拍照!」

路上行人看見我們這群浩浩蕩蕩的護送返家貓陣仗,毫無意外地全都鬧起了反應。

「那個……要拍照的話,請不要用閃光燈喔,會傷到將軍……貓咪們的眼睛。」

而且閃光燈下去拍出來的貓咪照片,都會拍出很可怕的閃光大眼睛。
平常只有一兩隻的話也就算了,但我跟小掌身邊可是聚集了一百二十隻貓將軍,也就是說,照片理會有兩百四十顆閃亮的大眼睛……

那張照片就算不把人嚇死,大概也會直接過曝吧。

「還有小掌,妳不看路很危險的喔。」

打從離開咖啡廳後,小掌就一直遮著臉,不知道是不好意思被人看見,還是不習慣出門。

––!」

小掌伸出兩根手指,輕輕捏著我的衣角,。

「妳這是……要我帶妳的意思嗎?」

小掌輕輕點了頭。

「路我本來就會帶啦,不過妳不看路,真的很危險喔。」

小掌輕輕搖了頭。

「啊,也是啦,有這些貓將軍在,妳不可能真的有危險嘛。」

小掌輕輕地微笑。

「還有你們,現在怎麼都不說我摸了小掌,該死刑啊?」

「你搞錯了什麼吧,人類。」
「就是說啊,我們摸小掌不行,但是小掌摸我們可以,這是基本中的基本好嗎?」
「現在是小掌摸你,我們再不高興也沒什麼好講的。」
「不過之後你就給我們注意一點!人類!」

我真不該提這個問題的!


「喔喔,人類,這裡就是你住的地方啊。」

我帶著小掌跟貓將軍們,走到我住的老公寓樓房前。

「是啊,這裡就是我住的地方。四十年的四十坪老房子,趁著房價還沒漲的時候,我爸媽貸款買下來的。感謝他們當年那麼努力,我才能有個安心住下來的地方,不用拼命按計算機之後,發現自己得背上三輩子都還不完的貸款,才能買下差不多三坪半的小隔間。」

「所以你要記好了,人類。」

「是是,要我感念我父母的恩德,做個孝順的好孩子對吧~~」

「現在我們不只是你的主人,還知道你住在什麼地方。」
「所以你最好從現在開始祈禱,我們之中沒有誰是反社會貓格。」
「而且還是高功能反社會貓格。」
「我們可是知道你住的地方喔。」
「電話也很快就會找到。」
「不過好奇怪喔,這個人類住的地方我很不想進去耶。」
「好巧,我也是耶。」
「那就安心啦,連我們貓將軍都不想進去的地方,土星貓一定更不想進去啦。」
「爽!這樣以後就不需要陪人類過夜,只要把他送回家就好。」
「可是為了避免小掌送人類回家的危機,我在此提議,立刻以公平公正公開的民主表決程序,決定以後每天要接送人類的貓選!」
「我在這裡提議,每天都由值星官負責接送,贊成的不要舉手!」

––咦!?」

雖然喀草喀到整個茫掉,大臉虎班值星官還是跟著來到我家。
然後中了哇殺跟玳瑁的招……

「等等各位學長學弟別這樣!我明天就收假回戰場了耶?」
「管你啊。」
「怪我們嘍。」
「這可是公平公正公開的貓選制度耶。」
「哈!整到你了吧!大臉的!」
「這就是休假中還照規矩搞的下場啦!」
「之後值星就改成每天換吧?」
「好啊好啊,反正我想也不會有貓想每天都跟著人類回家嘛。每天換值星剛剛好。」
「也可以避免下一個大臉登場。」
「大家為什麼要這樣排擠我?難道是因為我臉太大了嘛!?」
「不是,是因為你在我們休假的時候搞我們。」
「說過多少次值星是掛好玩的,你偏偏要要給我們開晨間會報,這是休假耶,搞我們嘛。」
「明天就麻煩你啦,值星官。」
「不喵啊!!!!!!!!!」


辛苦你了,大臉虎斑貓。


~~


確定我在家裡的安全意外無虞,小掌露出有些寂寞的表情,揮手與我道別後,在一百二十隻貓將軍們的護送下返回咖啡廳的方向。

大臉仔已經放棄抵抗,一面走路一面唉喵叫。

他們真的很不想把時間花在我身上。


「我回來了––

走回位於公寓四樓的家裡,等著我的是完全目擊剛才樓下狀況的我爸媽。

「你……不是去拍照嗎?為什麼會帶了一大群貓咪回來?」
「還有那個女生是誰?同班同學嗎?你什麼時候有那麼可愛的同學在班上?爸爸怎麼都不知道!?」
這該從何說起才好呢……


總之就跳過土星貓跟貓將軍的部分。

從我不小心成為貓將軍咖啡廳的專屬貓奴––不,是新的櫃臺打工人員開始說謊吧。

「爸,媽,你們聽我說喔,我其實今天意外找到了……


我在貓將軍咖啡廳的日常生活,就要開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