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將軍們在月球的戰場,作著在地球的咖啡廳裡滾來滾去的夢

貓將軍咖啡廳

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第一回:歡迎來到貓將軍咖啡廳!


說到貓將軍咖啡廳的發展––
就是事情永遠都會往最壞的方向發展!

~~

那是發生在我帶著相機,遊走在住家附近的古老小巷裡,拍攝我最愛的廢墟照片時發生的事情。

在理應空無一物空無一人只有我與相機的快門聲清脆迴響的陳舊廢墟裡。
莫名其妙地冒出了一隻詭異的大貓咪。

那隻大貓咪並不是我所熟悉的貓咪。
我所熟悉的貓咪,是由柔軟又充滿彈性的身體,搭配種種不同毛色的柔軟短毛,以及又大又圓又強勁的眼神所構成的神秘生命體。
但是我所遇到的這隻,莫名其妙出現在廢墟裡的詭異大貓咪。
「牠」的身體不是曲線,而是筆直的幾何線條。
「牠」的身上沒有短毛,而是反射著像是彩色玻璃一樣七彩燦爛的光。
「牠」的眼睛很大,大到幾乎跟我整個人一樣大––我所看到的「牠」,這個看起來有著貓咪模樣,卻絕對不能被稱為貓的生物,正瞪著那詭異的大眼睛,對我「咩喵喵喵喵喵喵~~」地笑!

「咩喵喵喵喵喵喵~~」
詭異的貓形物繞著我的身體轉了一圈,上下打量。
「咩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然後從牠的笑聲裡,我聽出了某個熟悉的節奏。
「咩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咩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喵~~」

那是我童年時代的回憶之一……
美少女戰士的動畫主題曲!

「咩喵喵喵……
『你不錯啊,人類』––我的腦袋裡彷彿聽見這隻詭異的大貓咪如此告訴我。
『你就作為我們土星貓神聖的象徵,光榮地被我刁回去吧!』
「咩喵喵喵喵!!!」

注意到的時候,我的身體已經擅自開始拔腿狂奔。
穿過無人的巷道,穿過陳舊的建築,我拼了命地想要回到熟悉的世界裡,那個貓咪不會這麼大隻,也不會跟我腦袋說話的世界裡!

然而那隻詭異的大貓咪卻緊追著我!而且一邊追還一邊用那奇怪的喵叫聲哼唱美少女戰士的主題曲!

「咩~喵喵~咩喵咩喵喵~咩喵咩喵喵喵~~!」
「喵~喵喵咩~喵喵喵喵喵~~!」

「救……救命!救命啊啊啊啊啊啊!!!!」
廢墟的世界不知為何無限地延長。
我不知道是我慌亂中跑錯了方向,還是我背後這隻大怪貓施展了什麼戲法。
我越跑,周圍就越荒涼。
我越是逃離背後的大貓,廢墟的世界就越把我包圍籠罩!

我雖然很喜歡廢墟,也很喜歡拍攝照片。
但這不代表我打算死在這裡啊!

『放心,你不會死,只是會被我刁回土星去做點小改造~』
「我也不要被改造!!!!!」


「咪啊
剎那間,一聲風鈴般清新的貓叫勾起了我的注意。
一隻有著牛奶色澤的小貓咪,從左邊的巷角探出頭來,對著我輕聲咪咪咪。
但我的身體正忙著向前逃命,沒時間搭理那隻牛奶小貓咪!

「咪啊~」
幾個巷口過後,那隻牛奶小貓咪再次出現在左邊的巷角裡。

這是引導嗎?
這是基於我現在所遭遇的詭異狀況,上天所給予我的某種稍微沒那麼詭異的引導嗎?

詭異的大貓咪一邊哼喵著美少女戰士的主題曲,緊追在後。
牛奶色的可愛小貓咪輕輕叫著我,向左邊拐過去。

如果問我要被那邊引導的話,我根本連想都不用想,就會選擇牛奶小貓咪!

「咩喵!?」
詭異的大貓咪對於我的轉向,發出了出乎意料的怪叫。
「咪啊~~」
引導我轉彎的牛奶小貓咪,靈巧地跑在我的前方,時而從巷角探頭,時而在我腳邊引導,領著我穿過我已經完全不認識的廢墟與巷道。


「咩喵喵喵喵!?!?!?」
「咪啊!」

最後,我被牛奶小貓咪的聲音引到一間店面前。
緊追在我身後的詭異大貓咪,那沈重的腳步瞬間就像是撞上了牆壁一樣,轟然煞停。
『居……你居然能夠逃到這裡?是誰?是誰偷偷引導了你!居然能夠逃出我們土星貓的領域裡……!』

「嗚喵啊啊啊啊啊啊––
店面的落地窗裡,出現了許許多多無法計數的貓咪的大眼睛。
黃的,綠的,藍的,琥珀的。
我從沒見過這麼多的貓咪,同時朝著我瞪起牠們的大眼睛!

『咩喵喵喵喵……貓將軍……!』
詭異的大貓咪稍微退了幾步,像是很害怕這間店––不,是這間店裡的貓咪?

「咪啊。」
牛奶小貓咪的尾巴悄悄地溜進了店面裡。
這個意思是……要我進去?
要我走進這間充滿正在瞪我的貓咪的店面裡!?
這種在詭異狀況裡突然登場的怪店面,真的沒有問題嗎?
進去之後,我不會遭到比現在更慘的遭遇嗎?

後面是對我虎視眈眈的詭異大貓咪。
正面是同樣瞪著我的無數貓咪群。
左邊與右邊的街道上都杳無人跡。
不管看了多久,都沒有人車經過的氣息。

怎麼辦?該前進?還是該後退?
我該選擇走入這間不知是做什麼的奇怪貓咪店?
還是乾脆放棄,給後面這隻詭異大貓咪把我帶走?

俗話說,要死也要當個明白鬼。
但是俗話卻沒有告訴我,無論進退都很不明白的時候,應該怎麼辦啊!

「咪啊!」
牛奶小貓咪的聲音,又深又遠地從貓咪店裡傳進我耳裡。

對了,這不是詭異與怪異的選擇問題。
而是我要選擇一路帶我來到這裡的牛奶小貓咪,或是一路追著我來到這裡的詭異大貓咪的問題。
橫豎都得選一隻的話,誰都知道該選牛奶小貓咪的啦!

我推開貓咪店的大門,踏進滿是貓咪的店裡。

店裡的貓咪們全部抬頭望著我。
店後一位穿著圍裙的少女,正從櫃臺裡走出來,有些吃驚地摀住嘴,不解地看著我這個突然走進店內的不速之客。

「唷,人類。」
一隻有著粗壯尾巴的大臉虎班貓,略顯不悅地甩著尾巴走到我腳邊。
「歡迎來到貓將軍咖啡廳。」

……啥!?」

如果我沒有發瘋或抓狂或產生幻聽的話––這隻粗尾大臉虎班貓,正在對我說話!?

「我不清楚你是為什麼會被那隻土星貓追趕到這裡,不過既然你能來到這裡,就表示你多少交上了好運。」
「那個……
「雖然我們貓將軍來這裡不是為了戰鬥,而是為了休息。不過看在你交上好運的份上,我們就稍微加個班,幫幫你。」
「能不能先跟我說明一下現在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上工啦,弟兄們!讓這隻跑錯地盤的土星貓知道,地球不是給牠們來的地方!」
「喵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店裡的貓咪衝開大門,張開身體,伸長爪子,全身冒出了奇異的光芒,往外頭那隻詭異大貓咪的頭頂攻殺!
「咩喵喵喵喵喵喵喵!!!!!!!!」
詭異大貓咪將兩隻前腳舞的轟轟作響,驅散了第一波的貓咪,卻沒能擋住第二波的攻擊!

「就是現在!哇殺!給牠『哇殺』一下!」
粗尾大臉虎班貓站在門口,以雄厚的嗓音發出命令。
被叫做「哇殺」的那隻精瘦白襪貓,在第二波的攻擊裡攀上了詭異大貓咪的頭頂,高舉著前爪,發出了「哇殺!」的驚人吼叫聲後,一爪子把大貓咪整個轟進地面裡!

「咩喵喵喵啊啊啊啊啊啊!!!!!該死的貓將軍!你們為什麼要妨礙我帶走土星的神聖象徵品!」
「誰理你。」
「咩喵啊!」
自稱來自土星的詭異大貓咪,被地球的貓咪們卯起來圍著打。
想動手就抓手,想抬頭就打頭,地球的貓咪們不斷發出「哇殺!」「喵哈!」的吼叫,一爪一爪地把詭異大貓咪給擊退!

「給……給我記住!我絕對不會放過那個人類!」
「我們只記三天,想尋仇的話就早點來喔。」
「咩喵啊!!」

詭異的大貓咪,發出不情願的聲音撤退了。

衝出店外的貓咪們,也迅速地回到店裡。

「好啦,人類。」
方才負責發號施令兼嗆聲的大臉虎班貓,領著店裡所有的貓咪,重新瞪著我的臉。
「對於我們剛才救了你,免於被土星貓刁去不知幹些什麼事情的舉動,你不覺得你應該做些表示嗎?」

「什……什麼?什麼叫做什麼表示?這裡是那裡?你們又是誰?為什麼貓咪會跟我說話?對了!幻覺!這一定是幻覺!是我太過疲勞所產生的幻覺!你看外面已經開始有人車在移動!我剛才一路沿著廢墟跑過來什麼的只不過是我太過疲勞所產生的幻覺!那隻會說話的詭異大貓咪也是––

「給我冷靜一點!」
「哇殺!」
叫做「哇殺」的貓在我臉上狠狠地「哇殺!」了一記貓拳!

「好痛!貓打人怎麼會這麼痛!」
「因為我們不是普通的貓。」
「什麼!?」
「一開始我不就說了嗎?歡迎來到貓將軍咖啡廳,人類。」
「貓將軍咖啡廳?」
YES!貓將軍咖啡廳!這裡不是普通的貓咪咖啡廳,而是貓將軍專用的貓將軍咖啡廳!」
「這裡是守護宇宙,捍衛地球的貓將軍們的休假基地,能被土星貓追趕而逃進這裡,看來你跟我們很有緣份呢,人類。」
「看在這麼有緣的份上,救了你的酬勞,就用你的身體來償還吧,人類。」
「什麼?什麼?你們這些貓到底在說什麼?後面那位櫃臺小姐?小姐?妳也講講這些貓啊!妳店裡這些貓為什麼都一副不跟人講道理的模樣啊?」

「啊,小掌很害羞的啦。」
「就是說啊,人類。這是你跟我們之間的事情,不要牽拖到小掌身上。」
「所以說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你們到底是誰?我到底撞上了什麼事情啊!?」

「讓我簡單說明給你聽吧,人類。」
大臉虎班貓跳上了與我的眼睛差不多高的地方。
「基於某種原因,你被那些欠扁的土星貓盯上了;而同樣基於某種原因,你幸運地逃到有我們貓將軍休假的地方。所以總結來說,你的運氣很好,只要以自己的身體作為回報,就能償還我們貓將軍在休假中還特別拯救你,免於土星貓魔爪的救命之恩呢。」
「你們為什麼這麼肯定,剛才那隻『土星貓』什麼的一定會對我施以魔爪?」
「難道你要稱那種東西為『貓爪』嗎?」
「說的也是……可是用身體償還又是怎麼回事!?」
「難道你被人拯救之後,都不思回報的嗎?你是那種光拿好處不給錢的傢伙嗎?」
「當然不是啊!」
「所以啦,所謂受人點滴當湧泉以報,受貓救命當然該拿身體來償啊。」
「這個比例不太對吧!?」
「比例啊,人類,你可知道這個償還方式,可是對你的大利多嗎?」
「什麼意思?」
「看看窗外吧。」

大臉虎班貓指著落地窗外的角落。

「看到那個角落沒有?是不是正在閃閃發光?那就是土星貓身上反射的光,雖然我們暫時把那個衰鬼打跑,但是那隻土星貓看起來並沒打算就此做罷。」
「所以?」
「所以,只要你離開我們貓將軍的保護,那隻土星貓一定會立刻把你抓走。至於抓去那裡,抓去幹什麼,就不是我們關心的部分了。」
「所以說你們根本沒有搞定我的問題嘛!」
「土星貓都很靠背的,想要讓他們停止得到某種東西,就只能把牠們全部打扁打光光。算你幸運,人類,打扁土星貓,就是我們貓將軍現在的戰鬥目標。」
「那你們還不快點去把那隻土星貓打扁?」
「不要,我們在休假。」
「休……休假!?」
「人類,你總不能一直工作吧。」
「就是說啊,貓可是很需要休假的。」
「所以我到底應該怎麼辦才好?要是那隻怪貓一直躲在那裡,我不就不能離開這間店了嗎?」
「所以說,才要用你的身體來償還啊。」
「什麼意思?」
「成為我們的奴隸吧!人類!」
「啥!?」
「只要成為貓將軍咖啡廳的專屬奴隸,每天你出門上下班,都會有貓將軍去帶你,如此一來,就能絕對保證你的安全,不被土星貓刁去不知幹些什麼來。」
「只要成為奴隸,就能保證一生的安全,真是太划算了呢,人類。」
「我才不要!我為什麼要成為你們的奴隸啊!?」
「嗯?這可是很榮譽的事情耶,人類。」
「就是說啊,我們可是從一萬兩千年前就愛著你們,才會讓你們人類來當我們的貓奴的耶。」
「這麼不情願的話,你就出去給土星貓抓走算了,再見。」

才說完,這些貓真的開始用頭把我頂出店外!
躲在外面的那隻土星貓,反射出來的光芒也同時變強!

「等等!等等啊!我當!我當!當你們的奴隸就好了對吧!?對吧!我成為一個優秀的貓奴,就什麼都可以解決了對吧!?」
「解決不見得,但至少會提供你保護啦。」
「我們貓將軍很講道義的,不會棄貓奴於不顧的啦。」
「那我最後還有一個問題!」
「快說快說~」
「我真的沒有別的選擇嗎?」
「沒有。」


在貓將軍們確定收我當貓奴的瞬間,躲在外頭的土星貓,也收起了光芒,悄悄消失在陰影裡。

外頭的道路,人車重新開始來往。
剛才的逃跑,真的就像是假的一樣。

但是店裡這些「貓將軍」對我所說的話,卻真實無比地進入我的耳朵,鑽入我的胸膛。
「歡迎來到貓將軍咖啡廳,人類。」


這就是我與貓將軍們,以及小掌的初次邂逅。

歡迎來到貓將軍咖啡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