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將軍們在月球的戰場,作著在地球的咖啡廳裡滾來滾去的夢

貓將軍咖啡廳

2016年2月9日 星期二

短篇35:台東部落尋訪之旅報告書

台東部落尋訪之旅報告書:

~~

日前,咖啡廳裡爆發了名為「罐罐危機」的罐罐危機。
這場危機的核心在於,之前在「山貓對地貓,恩怨爆發大對決」的時候,在比賽「可愛程度」的項目中,山貓跟地貓雙方以得到的開罐數量來決勝負,最後雙方都在短時間內吃下超出建議攝取量至少十倍的罐罐,導致對罐罐的胃口完全被破壞,再也無法忍受既有的罐罐口味跟口感。
於是這些害自己吃膩了罐罐,卻毫無悔改之意的貓將軍們,決定發起遊行、罷工與抗議,要求咖啡廳提供更新更好吃的罐罐,不然就要罷工,再也不當貓將軍。

身為一個人類,我並不清楚貓將軍內部的退休機制是如何運作,不過正在咖啡廳休假的貓將軍第一智將,白毫大人緊急阻止了「差點因為吃膩罐罐而頓悟飛升」的某位貓將軍頓悟飛升後,我才稍微理解「吃膩罐罐」這件事的危險程度有多高。
貓將軍的契約,締結的基礎之一就是「罐罐吃不完」,正面來說,這代表只要還是貓將軍,就永遠可以取得無限量的罐罐配給,要是罐罐的補給斷絕,貓將軍也將不在是貓將軍;但反過來講,也代表貓將軍要是再也不碰罐罐,或著說玄學一點:對罐罐失去了執著,同樣也會破壞貓將軍之所以是貓將軍的契約基礎。

所以不管是無法取得罐罐,或是再也不吃罐罐,都會讓貓將軍不再是貓將軍。
而且後面這種「再也不吃罐罐」的危險性,遠高於前面「無法取得罐罐」的狀況。
因為貓,就是要吃罐罐。
貓將軍,更是非要吃罐罐不可。
要是貓將軍再也不吃罐罐,就代表這個貓將軍已經不小心頓悟了某些不可以頓悟的事情,於是就會開始飛升,脫離這個物質宇宙。
據白毫大人所說,在這種貓手不足的時候搞頓悟飛升,可是會讓指揮總部大地震的!

所以咖啡廳發生的罐罐危機是非常重大的危機,足以動搖貓將軍軍事基礎的超重大危機。
而為了因應這個危機,咖啡廳方面決定的緊急處理方式,就是由我跟阿蒼前往台東的卑南貓部落,向祖靈貓或部落貓尋訪「部落的味道」,看能不能藉此給貓將軍專用罐罐提供一點新滋味,讓吃膩了既有罐罐的貓將軍重拾對罐罐的執著。


結果我跟阿蒼在到達台東以後,很遺憾地迷路了。
我們聽說部落的位置在太平洋那邊,但我們卻得靠抓狂以後的直覺才終於找到太平洋在哪一邊。最後還是靠祖靈貓主動找上我們,把我們撿回部落,我們才得以到達部落。
可惜到達部落,對完成我們的任務毫無幫助,反而是給我們增加了新的緊急狀況必須處理:

土星貓已經入侵部落了。

YES,土星貓,我一度以為已經從地球上被驅逐出去的土星貓,他們又回來了。
我記得他們明明被哇殺跟大臉仔還有襪襪戰隊他們整個從永和剿滅掉又放水流,他們到底是怎麼回來的呢……這部分大概得讓情報部的玳瑁他們多努力工作一下才會知道了。

這次土星貓入侵部落,有幾點我認為特別值得注意:

1.土星貓入侵部落顯然已經有一段時間,在我們到之前,甚至在山貓對地貓的恩怨爆發大對決之前,部落可能就已經遭到土星貓的攻擊。

2.土星貓掌握了一定程度對抗貓將軍的技術跟方法。我們跟祖靈貓的談話中,祖靈貓提到「土星貓對踩點貓將軍說了些什麼,踩點貓將軍就突然眼神渙散,消失了」。
雖然我無法提出證據,但我認為土星貓說不定已經多少知道「貓將軍會頓悟飛升」的軍事機密,所以才能只靠「對話」來讓貓將軍消失。不過那個「對話」的實際內容是什麼,目前並沒有更進一步的資訊。

此外,土星貓也自爆「經過很痛的打磨後,透光度變高的身體,可以抵擋貓將軍的聖光」這項重要情報。
我不清楚貓將軍的聖光是如何對土星貓造成傷害,但是土星貓的這項打磨優勢,在阿蒼駕駛雲豹甲車變形的鋼鐵雲豹予以大質量高速痛打後,很快就消失了,這部分還請貓將軍的技術部門多多研究一下狀況,或許能夠找出更多土星貓現在的秘密與狀況。

3.部落與貓將軍總部的聯繫太脆弱了。
依照祖靈貓的說法,土星貓入侵部落時,第一招就是先轟斷與貓將軍總部直接聯繫用的月形石柱。然後卑南貓部落就這樣一直處於失聯狀態,要不是剛好我跟阿蒼過來台東,為罐罐危機跑了這一趟,恐怕直到最後,都不會有貓發覺卑南貓部落已經被土星貓入侵的重大問題。

我建議貓將軍總部要立刻全面重整與各地貓部落之間的聯繫。
而且要將資源注入部落裡。
部落跟貓將軍不同,他們必須自己保護自己。雖然現在貓將軍的月球前線正在對抗土星貓,需要最多的資源,但是既然已經知道土星貓正在入侵部落,潛入地球,我想位於地球的部落,也需要更充足的資源來保護自己。

不要再讓部落必須出外尋找資源,請讓資源往部落前進吧。
部落絕對是值得投入資源的目標,因為他們跟貓將軍之間,早在兩千多年前就締結了同盟關係,不是嗎?
似乎我跟小掌借來的這張部落地圖,就是當年簽訂同盟關係時,大掌與所有的部落貓一起打下的證據?


總之,關於這次為了解除罐罐危機而出發的台東部落尋訪任務,最終是以阿蒼駕駛鋼鐵雲豹,協助部落的祖靈貓消滅土星貓做結。
但在這之後,要如何重新防堵被土星貓再次入侵成功的部落與地球,才是貓將軍總部最新與最迫切的課題所在。

我的報告到此結束,還請總部務必把這躺旅行的必須花費以公費撥款給我,不然我下個月會完全沒錢可用,死的很慘,謝謝。

~~

昨天我寫好了這次出任務的報告,我對這次報告的內容挺有信心的,如果是學校作業的話,肯定能拿至少滿分。
但是阿蒼完全不這麼想。

「喂!人類!」
阿蒼氣沖沖地把我剛剛寫好的報告書扔到我臉上!
「你是聽不懂人話還是聽不懂貓話!我說過報告給我寫簡單一點!負責翻譯成貓將軍文書的是我耶喵!你他喵的給我寫這麼長是故意的嗎!」
「可是我已經盡量避免艱澀的語法跟用字用詞了啊。」
「管你喵!給我重寫!寫簡單一點!一百字以內搞定!不然我就來搞定你!喵!」
「那你不會自己寫喔?」
「我沒有那個權限啦!我現在的直屬上司是你,只有你有權限寫報告交上去啦喵!」
「所以我是你的長官,而你的長官我寫好了報告要你負責重新謄稿翻譯,你不就應該好好謄稿翻譯嗎?」
「……你如果希望我明年才把這份報告交上去請公費,你就不要重寫啊。」
「對不起我現在就重寫一份給你。」

~~

台東部落尋訪之旅報告書:

這趟為了解決罐罐危機而出發的台東之旅。
最後成功解決了土星貓入侵部落的問題。
所以請撥公費給我,完畢。

~~

「人類!!!!!!」
「幹嗎?我真的寫簡單一百字以內給你了啊!」
「你是想害死我們兩個喵!!!!!!」

最後,我聽說阿蒼哭著把我原本的那份報告書謄好之後交出去了。
光是謄寫就讓他謄到明年。

「新年快樂喔,阿蒼。」
「樂你貓啦,人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