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將軍們在月球的戰場,作著在地球的咖啡廳裡滾來滾去的夢

貓將軍咖啡廳

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貓與狗的對話

「話說回來,阿壁是狗對吧。」

那天我突然心裡冒出一個疑問。

「是啊。」
「可是貓跟狗的語言不是正好相反嗎?」
至少在肢體語言的方面,貓跟狗是剛好相反的。
通常狗爽的時候會狂甩尾巴,貓不爽的時候才會狂甩尾巴。
一般貓爽的時候會把尾巴豎起,狗則是不爽的時候才會豎尾巴。

「那個喔,沒差啦,很多時候不用講話也知道彼此在講啥啊。」
「真的嗎?」
「比方說那個阿壁現在過來了。」

阿壁真的神出鬼沒地跑過來了,而且狂搖尾巴要找貓玩!





狂搖尾巴的阿壁跟我面前的貓將軍對看了一眼。
一眼。
又一眼。
然後阿壁就自己移動到別的地方去了,而且還回頭多看了一眼。

「看,溝通很簡單吧。」
「簡單個貓啦,他們剛才那樣算是有溝通嘛!?」
「當然有啊。一開始阿壁用眼神說『好,來玩吧!』,我也用眼神回他『喵的,我不玩』;接著他又用眼神說『好嗎~來玩嗎~』,所以我又用眼神回他『貓的我不玩啦。』;然後阿壁又用眼神說『真的不玩嗎?』,我就用眼神回他『你去那邊啦喵!』;所以阿壁就乖乖離開了,可是最後他又用眼神說『好嗎好嗎真的真的不玩嗎?』。」

「那這次你要怎麼回答?」

我面前的貓將軍別開跟阿壁對看的眼睛,開始狂甩尾巴。
這連我都知道,是貓超級不爽的時候才會做出來的反應。
但是阿壁顯然沒有正確理解這個反應,或是故意裝成不懂這個反應的意義。

「那麼就來玩吧汪!」
「喵的你去那邊啦!」

貓將軍跟阿壁展開了短暫的貓拳對決。
最後以阿壁的全面獲勝告終。

「太好玩了來找下一個。」
「不准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