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將軍們在月球的戰場,作著在地球的咖啡廳裡滾來滾去的夢

貓將軍咖啡廳

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第二十三回:「同學同學,你有看見我家的貓咪嗎?」



前情提要:


今天是學校的結業式,放長假前不得不作的一場殺時間儀式。
高中沒有寒暑假作業,只要考試考的過,考得好,根本沒人想管你放假時間有多長,或是放假時都在幹些什麼不可告人更不可告貓的髒髒事。
所以今天的結業式,就跟上次還有上次以及上上次一樣,沒人在聽老師交代了些什麼事。
就連老師都不太在乎自己,到底在跟我們交代些什麼事。

……總之大家那個……在放假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健康與安全,特別是不要靠近有候鳥棲息的地點,或是趁著寒假跑去伊斯蘭國之類刺激過頭的地方追求……刺激……

老師跟同學們的視線,一直飄向我這裡。
為什麼?

我看了阿蒼一眼「為什麼?」,阿蒼也回了我一眼「少問我。」

「同學,那個總是在照相的同學!」
「我?」
「對,你,就是你。」

再也忍不下去的老師,情緒略顯激動地指著我。

「我怎麼了嗎?」
「就算今天是結業式,也不代表你可以帶寵物來學校啊!」
「寵物?」

我看了一眼蹲坐在我桌子上的阿蒼。
阿蒼也不爽地瞪了我一眼。
就算因為白貓恐怖主義事件而變成我的下屬,阿蒼依然是來自月球的貓將軍,是可以每天臭幹一堆髒話蠢話垃圾話的高等智慧生命體,不可能是我的寵物。

「阿蒼不是我的寵物啦。」
「不是寵物是什麼!本來我還想說結業式了就睜一眼閉一眼,但是你放任那隻貓在學校裡跑來跑去,現在還坐在桌子上瞪著我,到底是什麼意思啊你!?」
「你有在學校裡跑來跑去嗎?阿蒼?」

阿蒼「哼!」地甩過頭,看來是沒有。

「阿蒼說他沒有喔,老師。」
「總之同學你這次真的太超過了!相機也就算了!寵物––!」
「阿蒼不是我的寵物,老師。」
「那不然這是什麼!?」
「阿蒼是我的下屬。」
「下……下屬!?」
「阿蒼,退三步。」

哇,阿蒼對我露出充滿威脅的表情。

「那就讓你自己選吧。你是要抗拒命令,被當成我的寵物?還是聽從我的命令,證明自己是我的下屬?」
……

阿蒼不屑地「呸」了一口毛球在我桌上,然後乖乖地退了三步。

「喔喔!!!!!」

全班同學立刻發出讚嘆的聲音。

「再退三步。」

阿蒼瞪著我的眼睛已經開始充血,充到可以看出明顯的血紅色。
不過他最後還是乖乖地又退了三步。

「喔喔喔喔喔!!!!」

全班的同學在結業式的最後沸騰起來了。

「幹!攝影宅!你什麼時候變成馴貓師了我都不知道!?」
「好可愛!這隻白貓好可愛喔!攝影宅!你是去那裡養這隻貓咪回來的啊!?」
「靠背!早知道我也把家裡的貓帶來學校把妹……!」
「你家的肥貓只會被妹把走而已啦。」
「嘿嘿,要不要來我家看貓?」
「看你媽啦,這種色狼梗超老的好不好。」

TEACHER。」
我對傻在講台上的老師揮揮手。
「我後面還有很多事情要忙,請繼續交代放假事項好嗎?」
「你……你們這些死小鬼全部給我滾回家裡去放假啦!」
「耶!!!!!!!!!!」

寒假開始了!

~~

「幹你喵的死人類,你下次再命令我秀雜耍給別人看就試試看!我不把你直接種到柏油路底下去我就不叫阿蒼……!」
「好了啦,阿蒼。至少你沒有被當成我的寵物,而是證明自己是我的下屬啊。」
「我總有一天一定會爬到比你高的位置啦喵!」
「你就加油盡快爬吧~~喵~~」

阿蒼坐在腳踏車菜籃裡,跟我一起從學校直奔貓將軍咖啡廳。

「啊……接下來要忙的事情真的是超多爆多有夠多的……居然要我們兩個負責把所有趁亂逃兵的貓將軍給抓回來……真是瘋了!」
「話說人類……你最近個性是不是改變了啊?」
「有嗎?我跟之前沒什麼兩樣啊?」
「我記得你之前明明很孬的。」
「那大概是跟你們混熟了吧,我現在跟家裡講話一不小心都會開始『喵』。」
「這不只是『喵』的問題而已吧。」
「啊,說到『喵』,我最近有注意到一件事情喔。」
「說說看啊喵。」
「就是剛才我班上那些女生,都說你很可愛嘛。」
「可愛你貓!不准說我可愛喵!」
「可是我最近注意到––

「同學同學!可以請問一下嗎?」
「哇!」

就在距離咖啡廳只差一個巷口的轉角處,一位穿著圍裙的大姐姐突然衝出來攔住我跟阿蒼!

「喵的很危險耶!」
差點被甩出菜籃的阿蒼炸開全身的毛,呼呼哈哈地對著那個大姐姐喵喵喵。
「這位姐姐……不管妳有多重要的事情,用身體來擋車也未免太……
「可是同學!你是那個!在附近的貓咪咖啡廳裡打工的工讀生對吧?有隻玳瑁貓的那間咖啡廳對吧?」
「玳瑁……喔,玳瑁啊。」

記得玳瑁那傢伙,現在正在月球上忙著寫白貓恐怖主義的報告書才對。

「玳瑁那傢伙怎麼了嗎?」
「不是不是,我不是要跟你問玳瑁貓的事情,而是我家那兩隻白貓。」
「啊?」
「那個喔,我家的庫庫跟嚕嚕,上次跟那隻玳瑁貓跑出去之後,就一直沒有回來我們家。所以同學我想跟你問一下––你有看見我們家的貓咪嗎?」
……咦!?」

~~

「人類你剛才是在講三小……?」
「你的眼神在閃爍,鬍鬚也有跳動,所以我推測你不是聽不懂,而是故意裝不懂。」
「靠背啊人類!我不過是上來寫個報告,你最近是怎麼了嘛!?」
「沒怎麼啊,就跟從前一樣,被你們這些貓將軍每天惡整。」
「再說你怎麼會知道我在上面的分機號碼啊……
「阿蒼幫我打的。」
「唷,玳瑁。」
「幹你貓個死阿蒼!要不是你搞什麼白貓恐怖!我現在還在下面爽!」
「有本事來咬我啊,啊我忘了你現在被抓回去寫報告,咬不到喔喵~」
「嘶哈啊!!!!!!」

有貓不見了這件事,阿蒼說不想驚動大家。
於是他直接帶了我,走進他的個貓專用小隔間裡,拍開藏在牆壁裡的小電腦,連上貓將軍通訊網路,把玳瑁那張「我想放假不想寫報告」的臭臉叫到我們面前來。

「說什麼不想驚動大家,根本是你這個死阿蒼想趁機搶功勞吧。」
「喔是喔,那不然我現在就去跟白毫大人報告一下,看看接下來是誰要寫報告。」
「幹你貓的你敢講出去就給我試試看!」
「喵喵喵~~我記得白毫大人的分機是……
「不准打!」
「啊,妳看看我都忘嚕,白毫大人明明剛下來休假,我直接去外面。」
「不准去!人類快點給我抓住阿蒼!」

責任歸屬。
不管是人類的軍隊或是貓將軍,這都是連貓都不想碰的麻煩事情。
不只是因為要寫報告,更因為後面得處理一大堆早就已經結束,卻不得不忙的東西。

「總之上次是玳瑁你把我們白貓全部抓回月球去的,所以搞清楚你借來的兩隻地球貓失蹤到那裡去,很顯然是你這個死玳瑁應該負責的事情。」
「靠背喔,也不想想是因為誰我才不得不那樣搞事情的?要算責任也該算在你這個死阿蒼頭上,算到我是想搞什麼事情?嗯?什麼都想扯到我,你是想跟我交配嗎?」
「我對大掌之外的貓沒有興趣,不過我倒是知道妳對大臉仔––

砰!
螢幕對面的玳瑁狠狠地敲了畫面一拳,那一拳居然就這麼直接穿透螢幕,塞進阿蒼的嘴!

「敢亂了我的計畫,我現在就滅了你,死阿蒼。」
「哼哼哼喵~~」
「總之––
玳瑁把貓拳收回螢幕對面,甩掉阿蒼沾在上面的貓口水。
「那個要你們幫忙找貓的女生,現在在那邊?」
「在外面,工務組的沒發現異狀,小掌則是在跟那個大姐姐學怎麼服侍貓。」
「啊?」
「那個大姐姐……叫小可吧,是隔壁的隔壁的隔壁巷子裡的貓藝家的女掌櫃,很擅長服侍貓,以及被貓虐待。」
「啊,小可喔,啊!原來是上次我跟他們借的兩隻白貓的事情嗎?唉呀你們早說嗎不就沒事了嗎~~」
「所以你知道那兩隻白貓失蹤到那裡去了嗎?」
「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所以你們兩個現在就去把那個貓小可拖到新店溪裡去沉掉,以免她到處亂問,把事情鬧大!」

「玳瑁,你腦袋裡就沒有『解決問題』這個選項嗎?」

「閉嘴啦人類,解決問題的方法那麼多,我專挑簡單輕鬆的不行嗎?」

「不行,因為無論如何,這件事情都會鬧大,而且會直接鬧到大臉仔身上,所以玳瑁你最好還是乖乖幫忙比較好。」

「啊~~?」

玳瑁對我的說法露出滿滿的不屑。

「雖然剛才阿蒼說,責任歸屬會落到妳頭上,不過我們人類也是有軍隊的,而且前年還因為不當大管教搞出了人命,像我這樣將來會被國家強制抓去當兵的學生們因此一起上街頭遊行大抗議。」
「所以呢?」

「所以我是知道的喔,在軍隊裡,就算真正的責任屬於下命令的混蛋,但最後扛責任的總是真正下手去做的那個衰人。雖然白貓全被抓回月球,是玳瑁妳弄得作戰計畫,不過真正執行這項任務的,卻是被你誘騙過來的大臉仔,所以最後要玩追究責任踢皮球,一定會踢到大臉仔身上。」

「嗚……!」

「我不知道妳想跟大臉仔做什麼,也沒興趣知道,不過要是妳覺得大臉仔為妳扛黑鍋也沒關係的話,那我們現在就去把那個叫小可的姐姐拖去新店溪裡沉掉。」

「給我等一下!」

玳瑁低著頭,咬著牙,恨恨地發出呼嚕聲。

「我去查一查。」

「是來自貓藝家的兩隻白貓,叫做庫庫跟嚕嚕喔。」

「知道啦!是我親自去借的我怎麼可能會忘!」

「可是妳明明就把他們弄丟了嘛。」

……喵!」

玳瑁非常不爽地關閉通訊畫面。

阿蒼露出相當複雜的表情,皺起眉頭看著我。

「人類,你個性是不是真的有點改變啊?」

「有嗎?我覺得跟平常沒什麼兩樣啊。」

~~


此時在月球前線戰場,正準備迎接喵裝檢的貓將軍第七七四四一九小隊裡,發生了這樣的小故事:

「那個……學長?學長!?」
「喵的叫魂喔。」
「我們帳料不符耶。」
「喵裝檢前帳料不符很正常啦,會對才異常好不好。這次是多了小三還是少了三小?」
……兩隻貓。」
「你講啥小三?」
「我說我們隊上多了兩隻貓……。」
……三小!?」

一、二、三、四、五。
六七八九十十一!

「喵勒幹啦喵!一隊九貓,為什麼這裡會多兩隻貓!?」
「我不知道啊學長!師傅教過我埋料件跟挖料件的地方,但是沒告訴我多了貓要怎麼辦啊喵!」
「貓的勒……少了還可以說是在戰場上被土星貓碾過了不知道死去那邊,現在多出來是怎麼樣!?」
「所以我才來跟學長報告啊!學長!」
「不要叫!沒看到我正在想辦法嗎?喔勒幹啦喵!要是喵裝檢前沒有搞定這兩隻不知那邊多出來的喵,這下鐵定扣假扣到永遠不用休假!喵!」
「話說回來,學長。你知道哪兩隻貓是多出來的嗎?」
「還用問嗎?看戰功累計表啊!既然是多的,那表示一定有兩隻沒有在我們隊上累積到戰功!挑兩隻戰功數最少的出來就對了啦喵!」
「不行啊學長!我挑不出來!大家的戰功都好接近啊!」
「你供三小!?!?!?!?!?」


~~


時間稍微往回一點點,在正準備上戰場的貓將軍第三七四四一三小隊裡,發生過這樣的小故事:

「唉隊長,這兩隻補進來的白貓怪怪的耶。」
「我怎麼都不知道我們貓將軍裡有正常的?」
「不是啦,剛才我要弟兄們做戰前檢查,結果那兩隻白的居然沒有聖光權限耶?怎麼會這樣?」
「啊最近不是馬上就要喵裝檢了嗎?看看帳料有沒有多的權限,隨便撥兩個下去就好啦。」
「這樣亂給權限沒問題嗎?」
「喵裝檢的時候帳料不符才是問題啦喵!」


~~


時間再往回一點點,在大臉仔的七七四十九部隊收拾了佔領貓將軍咖啡廳的叛亂白貓們,並且把這群叛亂白貓全部丟給第六管教部隊重新教育的時候:

「教官教官,我剛才又點了一次大臉仔逮回來的白貓,數量還是不對耶。」
「還是多兩隻?」
「對啊,而且那兩隻白貓的反應也有點怪怪的,不講話就算了,還一直狂開我們的罐罐。」
「該不會是大臉仔的部隊裡有誰不小心落在我們這裡吧……
「怎麼辦?教官?要是管教錯貓,責任會變成我們扛耶。」
「唷,雜毛牙牙,我來跟你調罐罐喔,我們部隊明天就要上去扁土星貓,大家今晚想多開幾罐。」
「啊,是三七四四一三小隊長,學長好!」
「別那麼拘束啦,雖然我是你學長,但現在是你這個教官的職位比我高,是大貓了耶喵~」
「學長別這麼說,一日學長,終生學長,不管我爬到多高的地方,都不會忘記學長的喵!」
「好說好說,那麼罐罐我就先借個兩車走––
「啊!學長等一下!」
「怎麼喵?」
「學長的部隊有缺貓嗎?」
「那個部隊不缺貓啊?這是打仗耶。」
「那麼……


~~


再次回到七七四四一九小隊,也就是正在煩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多了兩隻白貓出來,喵裝檢肯ˋ定過不了的那個小隊。

「學長學長!我查出來了!上次我們從前線退下來的時候,不是跟三七四四一三小隊有交接嗎?」
「所以勒?」
「會不會就是那個時候,三七四四一三小隊偷偷把這兩隻白貓塞到我們隊裡啊?」
「幹!我就知道那個黑手套的早晚會暗算我們!居然用這麼髒的手法想害我們不能休假!」
「現在要怎麼辦?學長?」
「怎麼辦?想黑我沒這麼容易!學弟你過來!等等你把這兩隻白貓偷偷帶去跳躍台那裡,然後直接把他們丟到貓將軍咖啡廳!」
「學……學長你這是要我搞……不假外出!?」
「那當然!」
「可是不假外出不是全隊禁假……啊!」
「喵呼呼呼呼呼,黑手套你想害我過不了喵裝檢,我就栽你個全隊禁假!讓你知道誰才是真正黑到發亮的大學長!喵哈哈哈哈哈哈!」

「那邊的貓給我等一下!」
「喵哇!?情報組的玳瑁!?」

「你們剛才提到兩隻多出來的白貓對吧……

~~

一段時間後,玳瑁回到了通訊畫面前。

「所以玳瑁你最後有找到貓嗎?」
「找到了,而且也丟回咖啡廳去了,別讓這件事曝光。」
「咦喵~不曝光的話,我怎麼跟上面邀功哪?」
「我會幫你特別推薦啦!」
「我能相信妳嗎?玳瑁?」
「反正我報告已經寫不完了,不信我的話,我們就一起死啊!」
「好吧,這次就先相信妳。」
「走嘍,阿蒼。」
「喵。」
「啊!等一下!人類!」
「又怎麼了?」
「上面交代說,為了避免再次發生白貓恐怖主義的類似事件,決定執行休假正常化的新措施。」
「什麼措施?」
「休假總額管理制。以後可以排休的總數量是有限的,不再是從前的無限量。」
「你們以前可以無限量下來休假喔……
「啊就以前想說不會有貓那麼搞毛,一口氣集中全部休假,所以才沒有特別規定,可以給大家無限量下來休假啊。誰知道這次有個誰喔,給大家方便當隨便,給大家空間當有閒,真的搞了一個白貓無限量休假順便搞恐怖主義,才會讓上面不得不特別規定起來,以免將來還有哪隻貓想不開要搞毛啊喵~」

「你就這麼想讓我把這件搞丟貓的事情曝光嗎?玳瑁?」
「來啊喵!反正我已經報告寫不完了,要死就一起死啊喵!」
「夠了,阿蒼。在這邊鬧翻對你們兩個都沒好處吧?」

……人類。」
「人類。」

阿蒼跟玳瑁都用一種很複雜的表情看著我。

「真的不是我錯覺。」
「你個性真的變了耶。」
「被你們這些貓將軍每天照三餐虐待,我認為我現在的表現非常正常,沒有任何出乎意料的地方。」
「啊不過人類你講的也對啦……在這裡鬧翻對我們都沒好處……
「總之阿蒼,你那邊要記得通知一下喔。以後要前面的滾回來,後面的才能休,所以該滾回來的就自己滾回來,不要搞一堆毛讓貓抓狂。」
「知道啦。」
「所以你等等順便去通知一下那個襪襪戰隊,他們假放的差不多了,不上來的話,後面的山貓組會下不去。」
「玳瑁,我問一下喔。」
「問啊。」
「之前白貓鬧事的時候,不是跑了很多貓將軍嗎?那些也算在休假員額裡面嗎?」
「當然算啊,一日貓將軍,終生貓將軍,貓將軍不死,只是生不如死,所以就算是休假逃兵,當然也照樣算在休假員額裡。」
「所以我跟阿蒼的任務這下就麻煩了……

因為逃兵而卡在月球無法下來休假的貓將軍們。
加上逃兵之後絕對不會乖乖回來收假的貓將軍們。
不管那邊,都是我絕對不想招惹的對象!

「對了,如果還是有貓搞毛,故意拖延不回去的話?」
「那就放後面的下去抓貓啊。所以叫襪襪戰隊的快點收一收,不然我就放山貓組直接下去抓貓了。」
「原來如此。」

~~

「啊!是我家的庫庫跟嚕嚕!你們一直躲在別人家裡嗎?」
「差不多就是那樣啦。」

貓藝家的小可姐姐很開心地抱起從櫃臺後面跑出來的兩隻白貓,然後皺起眉頭,認真地訓了那兩隻白貓一下。

「愛玩沒關係,但是不可以跑出貓藝家啊!你們父子兩個為什麼總是要這麼愛亂跑?」
「因為是貓嘛。」
「謝謝你喔,同學。找到庫庫跟嚕嚕,我就可以放心了。」
「放心就好。」
「還有你們掌櫃小妹也很可愛喔。」

小可用力地抱了一下小掌,小掌整個人立刻像貓一樣縮了起來。

「總之很抱歉,造成妳的困擾。」
「不會不會,我很高興附近有跟我一樣,到處救援浪貓的貓咪咖啡廳喔。」
「咦?」
「救貓很辛苦,不過很快樂,同學你跟掌櫃小妹一定要繼續努力加油,主會給你們祝福跟力量的喔。」
「呃……我不信教。」

而且他們是貓將軍,不是流浪貓。

「沒關係,對貓的愛是不分宗教的喵!」


草草揮別小可後,我跟坐在貓塔最高處的樂高大貓問了一下剛才的狀況。

「剛才我跟阿蒼在裡面忙的時候,你們沒有對人家小可做什麼吧?」
「嗯?沒什麼啊,只是跟平常一樣,稍微奴役了她一下。她可真是個好奴隸,相當適應我們的奴役呢。」

……!」
小掌在我們身後,很努力地想表達些什麼。

「喔對,她還教了小掌不少被我們奴役的方法,真是個優秀的好奴隸呢。」

「希望她不用再來這邊……
「你說什麼啊,人類。我們貓將軍永遠歡迎好奴隸,所以她應該要多來這邊才對啊。」
「我是希望傷害只到我為止。」
「我們可是保護地球的貓將軍耶,你們人類那有什麼可被傷害的啊。」

樂高大貓舔了一下胸口的毛。

「而且最傷害你們人類的,不就是你們人類自己嗎?」
「你這麼說也對啦……
「為人工作只會傷心難過被人搞,為貓將軍工作我們至少還會賞你一聲喵。你沒什麼好抱怨的,人類。快點工作吧。」

「沒錯!工作!罐罐!罐罐!開罐罐啦!人類!開罐罐!」

「等等,在開罐之前,我跟阿蒼有事要跟大家講。」

我跟阿蒼把咖啡廳裡所有的貓將軍召集起來,宣達了剛才玳瑁要我們代為傳達的新狀況。

「你最近個性是不是改變啦?人類。」
「居然懂得利用罐罐來逼我們聽你說話,你也被我們虐待的相當有成長了嘛,人類。」
「不要再關心我的事情了啦。」
「不過要前面的收假後面的才能休假喔~」
「總之就是別逃兵,該休的休,該收的收就對了吧。」
「ㄟ,有沒有看到襪襪戰隊那六隻喵?他們不是差不多該收假了嗎?」
「不……不好啦!」

貓將軍們在襪襪戰隊的小隔間裡,找到了一張紙條。

『我們去唱歌了,別來找我們。襪襪戰隊全體敬上!』

「幹你貓的逃兵啊!」
「抓貓啦!」



to be continu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