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將軍們在月球的戰場,作著在地球的咖啡廳裡滾來滾去的夢

貓將軍咖啡廳

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第二十四回:喵的知不知道我們正在絕種啊!



前情提要:


抓貓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必須事先確定貓咪出沒範圍。
接著長期灑下食物,做為誘餌。
等到跟貓咪培養起足夠的信任度以後。
才好設下真正的陷阱,然後碰碰運氣,看貓大人願不願意賞臉,傻傻落入陷阱裡。

連一般的貓咪都得抓得這麼費力,我根本不敢想像,要抓出刻意逃兵躲起來的貓將軍,會是多麼艱難又麻煩的事情。

不過那些艱難與麻煩的部分,對於「山貓組」來說,根本不算什麼問題。
特別是加上一隻規格異常的貓將軍,土狗阿壁。

「汪!就在這裡汪!我很確定汪!」
「不用你說。」
「我們也非常確定。」
「逃兵的那群破襪就躲在這裡。」

山貓組。
乍聽之下是貓將軍個別組成的戰隊,但山貓組其實是貓將軍前線軍團裡,數一數二的偵搜部隊!
他們的數量雖少,但是每隻都擁有非常特別的一系列技能。
特別到只需要一個氣味、聲音、或訊息,就能找到你,逮住你,幹掉你!
襪襪戰隊惹上的,就是如此不得了的危險部隊。

「那,山貓組的各位將軍,你們打算怎麼進行逮捕任務?」
「一。」
「二。」
「三。」
「山貓衝擊波波波!!!」
「汪!」
「!!!!!!」

躲在KTV小房間裡的襪襪戰隊還來不及閉上正在唱歌的大嘴,KTV小房間的門板就被山貓組合力使出的旋身飛踢給踹開!阿壁也一頭撞進小房間裡,把襪襪戰隊全部給頂到了牆邊去!

「噗喵啊!?」
「什麼!怎麼!現在是什麼狀況!?」
「是你們該死的狀況啦!」

下來休假的三位山貓將軍:石虎、雲豹,還有西表山貓。
各自用兩爪抓住兩顆貓頭,對準牆壁就砰砰砰砰地不停灌下去!

「喵你貓的!喵你貓的!逾假不歸還搞逃兵?敢在我們山貓組面前逾假不歸還搞逃兵?膽子很大嘛你!喵你貓的!」
「罐罐是貓將軍的第一生命,放假是貓將軍的第二生命,你們是蓄意謀害我們的第二生命嗎?嗯?」
「你喵勒知不知道我們正在絕種啊!打死你!打死你!打死你你你你你你!」

「不……這不可能啊喵!我們明明故意挑了很少有貓會來,專給人類唱動畫歌的奇怪KTV啊!你們怎麼會知道我們在這裡喵!?」
「第一,因為你們留了字條。」
「第二,因為我們是山貓組,我們會找到你,抓到你,然後把你的臉灌進牆壁裡!」
「第三,你們真的以為大家都不知道,你們平常唱的歌,都是從動畫裡抄來的嗎?」
「抗議!我們也有抄廣告的啊!」
「都一樣啦喵!」



「喵呵呵,快拍啊人類,這麼大快貓心的鏡頭可是很難得一見的喵。」
跟我一起來抓貓的阿蒼,冷笑著往小房間內打起燈光。
我不知道該做些什麼反應,總之就先把這個相機的快門按下去。

啪擦。

這張山貓組痛扁襪襪戰隊的照片,後來好像成為了貓將軍新聞的頭條。

「這就是逾假不歸又搞逃兵的下場!」
「不喵啊!!!!!!」

~~

「喵哼,那麼在等待白毫大人前來的這段時間裡,讓我們重新自我介紹一下––
把被揍扁的襪襪戰隊丟在旁邊,山貓組的三位山貓將軍跳上KTV小房間的茶几,先舔順身上的毛,接著擺出一看就知道他們肯定練習了很久的登場姿勢。

「石虎!」
「雲豹!」
「西表山貓!」

以雲豹為中心,石虎跟西表山貓拉出了漂亮的「川」字隊形。

「我瀕臨絕種!」
「我已經絕種!」
「我正在絕種!」
「我們三個加起來就是!山貓組!」

咚~~

阿蒼非常配合氣氛地為山貓組的自我介紹敲了一下門板,發出令人耳朵發麻的迴響。
可是我腦袋裡不斷想到的卻是,你們是不是該改名叫做絕種組比較符合現況?

「幹勒!人類!你居然詛咒我們絕種!」
「喵的打死他!貓死他!」
「你們這些貓將軍不要隨便偷聽人類的內心話啦!」
「偷聽敵人情報是戰場的基本好不好!」
「那我勒汪!那我勒汪!我應該算是哪一組的汪!?」
「滾啦!配種組!」
「喲嗚~~」

阿壁乖乖地滾到旁邊去,用他粗厚的肉球拍打完全被擺平的襪襪戰隊。
山貓組重新舔順因激動而翹起的毛,重新看著我。

「我們絕不絕種不是重點!」
「重點是!人類,看到我們山貓組華麗的偵搜戰術,是不是讓你很佩服我們山貓啊?」
「有沒有認為!我們山貓比那些平地貓強上幾千幾萬幾億倍啊!?」
「你這是要我怎麼比較啊……

前面說過,山貓組是貓將軍前線軍團裡數一數二的偵搜部隊。
而現在來到貓將軍咖啡廳裡度假的,除了襪襪戰隊這種好幾隻湊起來才能抵一隻貓將軍戰力的戰隊組,以及沒有趁著白貓恐怖的一團亂搞逃兵的散兵遊勇之外,就是樂高大貓率領的工務組。
不管從那邊推想,都不可能跟專門偵搜的山貓組比較偵搜技術嘛!

可是石虎對我睜著閃亮亮的大眼睛。
西表山貓那粗粗的尾巴不停拍打我的手臂。
連雲豹也乖順地踩著我的大腿,用那刺刺的貓舌頭舔了一口我的臉。

如果我說「對不起我無法判斷」的話,下一個被灌進牆壁裡的大概就是我的頭。
所以––
「嗯,你們山貓組真的是超強的,爆強的,強到不能在強了呢。」

「喵哈哈哈!我就說嘛!就說我們山貓比平地貓強嘛!」
「喵錯喵錯~每次都是我們山貓組深入最前線,那些平地貓都躲在我們後面~~」
「連大掌的房門口都是我們山貓在守喔!」
「喵哈哈哈哈哈哈!!!」

「哼呼呼呼呼嚕……你們這群只敢威脅人類來自爽的沒用山喵……
「你說什麼!?」

雖然完全被打扁在地上,但是襪襪戰隊的眼神還沒被擊倒!

「只有弱爆的山貓,才會一直很在意自己跟我們這些平地貓的差距有多少!」
「真正強大的貓,根本不會在乎自己跟其他貓的比較!」
「而且就算要比較!也會用真正公平公正公開的方式!而不是拿自己最會的來打人家最不會的喵!」
「說穿了你們這些山貓就是太過奸詐狡猾!才會落的絕種下場啦喵哈哈哈哈!」

「聽你們在胡說啊喵!」

山貓組跳下茶几,對準襪襪戰隊的貓頭一陣拍打。

「你們這些平地貓就是打不過我們山貓才會一直賤嘴巴!說髒話!」
「要比髒話!明明就是你們山貓最會講!幹你喵!」
「你看你剛剛又講髒話!」
「我們的髒話都是跟你們學的啦喵!」
「我不會講髒話喔汪!我從來沒講過髒話喔汪!」
「「你閉嘴啦!」」
「吽嗚~~」

「總之!既然我們山貓組下來休假了,你們這些平地貓就別想繼續囂張!」
「喵呼呼呼呼,我們襪襪戰隊只不過是平地貓九十九神將裡最弱的,等到––
「少扯那種九流反派的謊!」

「阿蒼。」
在山貓組跟襪襪戰隊狂開嘴砲的同時,我戳了一下阿蒼。
「現在到底是什麼狀況?能不能跟我講解一下?」
「就那個啊,山地貓跟平地貓有很大的相處問題。」
「大概多大?」
「大到他們兩邊從來不會同時下來休假,因為從前兩邊是一見面就打架。」
「哇……
「後來大掌幫忙調停的結果是,兩邊要打就好好分出勝負,不要打一半,沒意思。」
「這不叫調停,是火上加油吧。」
「所以平地貓跟山地貓之間就說好,等到下次一起休假的時候,就要認真分出勝負,決定到底是平地貓比較強,還是山地貓比較猛。不過再說好之後,他們兩邊從來沒有一起下來休過假。」
「為什麼?」
「當然是為了一次就把對方戰爆啊,你會在沒有絕對勝算的時候去挑戰敵人嗎?人類?」
「所以這次山貓組下來休假,代表山地貓要認真戰爆平地貓了?」
「不,我想只是意外。」
「咦?」
「要不是前面逃了一堆貓,再加上襪襪戰隊搞了這種毛,山貓組跟平地貓完全不會見面,所以這次碰頭純屬意外。」
「啊,因為你發起的白貓恐怖主義的關係啊。」

––––––––
阿蒼用冰冷的眼神瞪著我。
「瞪我也沒用,是你搞出來的。」
「哼!」

「你們山貓自以為很會唱!其實根本不敢跟我們平地貓拼的啦!」
「就是說嗎喵!平常都是我們再唱,從來沒聽過你們山貓組的喵過什麼來聽啊喵!」
「你喵勒!山貓不唱歌,當我們是啞巴!」
「我們的祖靈貓可是超級會唱歌跳舞的喔!」
「而且還會喝酒!」
「說那麼多!那麼厲害就跟我們拼唱歌啊喵!」
「好!就跟你們拼!我就不信你們襪襪戰隊的唱歌能有多好聽……!」

石虎抓起麥克風,西表山貓開始操作點歌面板,雲豹翻開歌本,找出他們最擅長的歌曲。
但是山貓組再看見點歌面板的分數紀錄時,全都楞了一下。

「怎……怎麼可能喵!?」
「你們襪襪戰隊明明就是出了名的愛亂唱……
「居然可以在KTV裡拿到超過八十分!?」
「喵呵呵呵……用來拿分的唱法,跟真正好聽的唱法,是不一樣的喔喵!」
「這沒什麼好得意的吧!」

「總之第一棒是我!閃亮大眼的石虎!」
「喵–––––––––––!!!!!!」
石虎用力地發出像是雷射一樣的激烈高音!與音響送出的強烈節奏混在一起,合成了充滿山貓野性風格的……搖滾樂!?
「喵in' easy,喵in' free!」
「喵m on the way ell!」
「喵~~way to ell!」
「喵m on the 喵~~way to ell!」

雖然我聽不懂山貓組到底在喵什麼,可是強烈的節奏,動感的喵音,搭配山貓組猛烈搖擺點頭的身體韻律,我自然而然地跟著他們一起咚滋咚滋地Rockn Roll

Carry on my ward n!」
「喵ere'll be ce when are done!」
La your eary head to est~」
Don't cry more~~!」
Cause are T.N.T.!」

「不過我還真沒想到,現在的KTV居然可以唱搖滾耶,阿蒼。」
……嗚喵喵喵喵喵喵喵……
「阿蒼?」
我以為阿蒼跟我一樣,正隨著山貓組的搖滾節奏點頭。
但是仔細一看,阿蒼根本是整隻貓掛在沙發的扶手上,點頭打瞌睡中!

「阿……阿蒼?阿蒼!?你有這麼累嗎?阿蒼!」
「嗚?啊,喔。人類喔。怎麼了喵?」
「什麼怎麼了?我才要問你怎麼會睡著了?」
「啊搖滾樂就是很~~好睡啊喵~~」
「搖滾樂很好睡?」

這個阿蒼是在開什麼玩笑啊!?

「喵呼呼呼,阿蒼可不是在開玩笑喔,人類。」

被山貓組打扁的襪襪戰隊,正掙扎著爬向KTV的房門。

「雖然我們總是被說唱歌不好聽,選的曲子又完全不討貓開心。」
「但是我們絕對不認同搖滾樂那種安眠曲!」
「你們說這種話都不怕得罪全世界的搖滾樂迷嗎……
「可是那種咚滋咚滋的搖滾樂聽起來就真的很好睡嘛!」
「而且超讚的搖滾樂聽起來就根全身按摩一樣,很容易讓貓咪不小心就全身放鬆然後睡著。」
「所以現在那些狂唱安眠曲的山貓組,已經不可能阻止我們逃離這個地方了喵!」
「什麼!?」

襪襪戰隊說的一點都沒錯,至少在搖滾樂對貓將軍有安眠效果這點上,一點都沒錯!

為了平地山地之爭,賭上一口氣,跟襪襪戰隊比拼唱歌分數的山貓組,已經因為熱唱搖滾樂的關係,完全陷入了半昏睡的恍惚狀態。
石虎無力地掛在桌子上,雲豹整隻攤在門邊,西表山貓也軟綿綿地甩著粗粗的尾巴。

「只要爬過這一關……我們就可以繼續享受逾假未歸的自由……!」
「想都別想。」

我輕輕踢了雲豹一腳。
雲豹立刻整隻彈起來,炸開全身毛。

「喵吼!!!」

被雲豹這麼一吼,原本已經睡死的石虎跟西表山貓,也跟著一起跳起來「喵吼!!!!!」

然後打算趁機偷溜的襪襪戰隊,被驚醒的山貓組在咚滋咚滋的節奏裡逮個正著。

「我們認真跟你們拼唱歌,結果你們居然想偷溜啊––
「靠背啦喵,算我們投降輸一半好不好?」
「不好。」

襪襪戰隊被插進了天花板,軟綿綿的貓身跟著咚滋咚滋的節奏來回來去地搖。

~~

「抱歉抱歉我們走錯大樓了。」
……!」

姍姍來遲的白毫大人,帶著小掌推開KTV的小房間門。

「你們幹了什麼……?」

白毫大人看著被插進天花板的襪襪戰隊,以及邊唱邊睡的山貓組,皺起眉頭,長長地喵了一下。
「沒什麼~~」
「啊,是小掌~小掌耶~」
「小掌來~換妳唱~妳喜歡什麼樣的歌啊喵~」

雲豹把麥克風遞到小掌唇邊。
小掌先是抖了一下,為難地紅著臉,輕輕朝麥克風那又大又黑的收音頭稍微「嗚」了一個氣音。結果氣音被喇叭放大成清楚的回音,把小掌自己嚇了一大跳。
「!」
然後小掌就這麼丟下衣服,直接變成小貓逃出去了!
「啊,是黑色的……
「因為光線的問題啦。」

白毫大人搔搔下巴,無奈地看著逃走的小掌。

「總之有權限開通臨時跳躍點的小掌跑掉了,你們就負責把襪襪戰隊扛回咖啡廳吧。」
「喔喵~~」

山貓組有氣無力地答應,然後就像拔釘子一樣,把襪襪戰隊六隻貓從天花板上拔出來,拖在地上準備帶回貓將軍咖啡廳。

「那麼人類,小掌的衣服就交給你負責帶回去喔。」
「喔。」
「可別拿去奇怪的地方喔。」
「奇怪的地方是什麼地方?」

該不會是販賣女孩子穿過的貼身衣服的奇怪商店吧?台灣有這種店嗎?

「你變態喔,奇怪的地方當然是洗衣店嘛!變態!」
「洗衣店有什麼地方奇怪?」
「味道。」
「喔……

對貓來說,不穩定的味道,比什麼都奇怪。

「話說回來,喜歡唱歌的貓,應該不止襪襪戰隊吧?」

在準備離開KTV前,我腦中瞬間閃過一個畫面。
或著說,一種直覺。
剛才山貓組說過,搖滾樂是最受貓將軍歡迎的音樂。
換句話說,應該也有跟襪襪戰隊或山貓組一樣,很喜歡或很會唱歌的貓將軍存在才對。

「是不少啊,不過平常大家都知道要保持安靜,保存體力,只有真的睡不著的時候才會唱一下來當催眠曲。」
「我假設喔,阿蒼,只是一個假設––襪襪戰隊覺得,這間專門給人唱動畫歌的KTV,是最能掩貓耳目的躲藏點,那麼其他也想唱歌的貓將軍……
「說到這個,人類。打從我們踹開襪襪戰隊那間的門之後,我就有件事情非常非常的在意––

阿蒼的眼神飄向隔壁的小房間。
我悄悄地伸手握住門把,轉開沒上鎖的房門,走向裡面。

「喵!」

五隻顯然沒怎麼睡好的貓將軍,滿臉驚慌地豎起尾巴僵在原地。
最靠近我的那隻,正伸手打算把房門上鎖。

「我就想說,怎麼在我們踹門之後,隔壁就突然變的好安靜,原來是這個原因啊。」
「唷,嗨,阿蒼。好久不見啦喵––!!!!!」
「唷,嗨,逃兵。準備好被抓回去了嗎?」
「喵啊放過我們吧!!我還不想收假!!我要放假啊喵!」
「山貓衝擊波波波波波!!!!!」
「喵啊!」

山貓組的山貓衝擊波再次踹翻了五隻貓將軍。

我跟阿蒼的第一次逃兵追緝任務,就這樣順便完成了。

「喵!放開我!放開我!你能收走我的假!卻收不走我的心!就算我被強迫送回月球去!我的心也永遠都留在這裡!」
「那你就回去被土星貓打爆,然後扣假扣到死吧。」

把五隻逃兵從尾巴一把拖走的阿蒼狡猾地笑了一下。

「啊,我忘了貓將軍不會死,所以你的扣假就永遠不會結束嘍?」
「不喵啊!!!!」


「幹的不錯,人類。」
白毫大人滿意地用尾巴甩著我的腳。
「只是突然有個直覺閃過而已。」
「能靠直覺做事是好事,代表你很適合這項工作。」
「我從來不覺得抓貓會是適合我的工作……



to be continu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