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將軍們在月球的戰場,作著在地球的咖啡廳裡滾來滾去的夢

貓將軍咖啡廳

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第五回:可愛與噁心之間,只有一隻貓的距離



前情提要:我在貓將軍咖啡廳打工的生活開始了––


「所以以後就不需要繼續給你零用錢了,對吧。」
「啊?」

開學第一天,我親愛的母親大人在玄關微笑著告知我這個「你已經長大了,不需要我們繼續養你了」一般的驚人消息。

「我……我為什麼不需要繼續被給零用錢了呢?我還沒畢業,又是學生,而且拍照的一些必要費用跟成本都––
「都可以靠你打工的薪水來支付,不是嗎?」
「啥!?」
「你不是說你在暑假的最後幾天裡,透過拍照找到打工了嗎?在那間什麼『貓將軍咖啡廳』的?」
「啊……
我確實這麼說過。
說過這麼一個用來解釋跟說明,為什麼我會帶著一個可愛的女生以及滿地貓咪回家的謊!

現在承認自己說謊––

「唉呀~~爸爸媽媽都很擔心你,只知道拍照,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做點正經事情呢~~」
「拍照也是很正經的事情啦,我可是打算成為國家地理的專業攝影師耶。」
「但是在你成為攝影師之前,總得先做點正經事啊。」
「結果你們還是認為攝影不算正經事嘛……
「反應別這麼大啦,畢竟攝影師是爸媽都不熟的領域,會擔心很正常啊。」
「如果真的這麼擔心的話,就請繼續給我零用錢……吧?」
「可是教育書上都說,愛孩子就要適時放手。在你已經找到打工的這個時刻,要是爸爸媽媽繼續給你零用錢,害你擁有學生不該擁有的金錢,那我們不就變成無法放手、溺愛孩子、導致孩子亂花錢、因為花錢花過頭而誤入歧途、最後整個走上不歸路的壞父母了嗎?」
「簡單來說,你們寧可多花三小時告訴我『錢太多很危險』,也不願意繼續支援我的生活支出就對了?」
「怎麼這麼說呢?爸爸媽媽當然是支援你的生活支出的啊––
我親愛的母親大人瞬間收起了笑臉。
「不過就只有『生活支出』的支援喔。」
我記得我更親愛的父親大人曾經這麼說:
「就像爸講的,照相機不是生活必需品,不照不會死是吧?」
「你能理解真是太好了,我親愛的兒子啊~~」
「我去上學了……
「注意安全喔~~」


~~


「呦,人類,出來啦。」
「哇殺?」

剛走出公寓大門,我就看見哇殺蹲在一旁的機車座墊上,舔著他的白襪爪。

「換你接值星啊?」
打從把我收為咖啡廳專用貓奴的那一天起,貓將軍們就透過民主程序決定,交由每日值星官來負責接送我上下學與上下班。因為雖然土星貓暫時被貓將軍們擊退,可是只要不清楚那些土星貓為什麼盯上我,我就依然有再次被土星貓襲擊的可能。
而身為咖啡廳專用貓奴的我,是不可以被土星貓襲擊成功的!因為那有損貓將軍的威信!也就是威名與信譽!

「講更白一點,就是我們他喵的不爽輸給那些土星來的爛喵!」
「沒錯喵!」

所以在開學前最後的幾天假期裡,我每天早上都由之前的值星官,大臉短尾虎斑的大臉仔負責保護接送。

今天是學校開學第一天,來接我的不是大臉仔,而是很能打的貓將軍戰技教官,肌肉精瘦的白襪貓哇殺。

「大臉仔昨天就收假回月球去了,所以今天的值星換我。」
「是喔……
「還有,明天起就不是我輪值星了。只有大臉仔那個笨蛋才會堅持『把你這個人類捲進來是我的責任!我必須負起責任!擔任保護這個人類的值星官到最後!』這種蠢事。喵的把珍貴的休假時間浪費在你這種人類身上幹啥啊喵~~」
「真是對不起各位將軍大人喔。」
「哇殺!」

在我牽出腳踏車,準備跟大臉仔接送我時一樣,把哇殺跟書包一起放進腳踏車籃子裡的時候,哇殺突然飛身一拳貓在我額頭上!

「為什麼打我!?」
「因為我在你剛才的語氣裡感受到對我們不敬的思維!」
「那你們就做出點讓我能夠尊敬的事情來啊!」

之前負責接送我的大臉仔雖然愛嗑貓草,但至少行為舉止都像個真正的軍人,不!是像個真正的將軍!說一不二,而且處處留心。
但是一進咖啡廳,我看見的貓將軍不是只會纏著我要求開罐罐,就是找小掌討摸摸,不然就是一臉得意趾高氣昂地命令客人做這個做那個,種種放浪形骸的作為讓我看了那麼多,是要我怎麼對你們產生尊敬啦!?

「真是的……大臉仔為什麼要把休假浪費在你這種不懂尊敬的人類身上啦!值星官加給少成那樣,真有必要為了多嗑一包草而做到這個程度嘛!?這個笨蛋大臉仔!」
「擔任值星官有加給喔?」
「有啊,每天多一個罐罐跟一包貓草。」
「那個……我不是很懂你們的貨幣單位,那樣換算成人類貨幣大概是多少?」
「你為什麼認為我們會用那麼奇怪的東西當貨幣?人類?」
「咦?可是你剛才明明說值星官有加給,然後加給又用罐罐跟貓草支付––
「你為什麼認為我們貓咪會用『貨幣』這麼不文明的東西來做交易?」
「啊?不然你們是用什麼當貨幣?」
「我們不用貨幣啊。」
「那你們怎麼吃飯?怎麼做交易?」
「想吃飯就自己去找奴隸開罐罐啊,這都不會喔?在前線只要不開太多,都不會有貓管你愛吃多少或愛嗑多少啊。」
「什麼?那麼你們在月球前線的生活……不是應該過的比在咖啡廳裡度假更爽嗎?」
「喵的你智障喔人類,戰場前線可是很忙的,那來那麼多時間給你開罐嗑草啊?」
「呃……這麼說也是啦……可是你說想吃就去開罐罐,難道你們連罐罐都可以自己生產?」
「廢話,你們人類的米難道是自己從石頭裡噴出來的嗎?要吃米就要種,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懂嗎?人類!」
「可是你們是誰在負責製造罐罐的?」
「那是生產線的工作。」
「你們還有生產線!?」
「廢話,你們人類都搞得出汽車工廠,我們有罐罐生產線是有什麼好奇怪的嗎?」
「那……罐罐生產線長什麼樣子啊?」
「那是後勤部隊的事。」
「所以?」
「妳看我像後勤的嗎?」
……不像。」
「喵勒前線的仗都打不完了,只要那些後勤喵能生產出品質正確數量充足的罐罐來,我管他們去死啊!」
「好啦我知道了!我腳踏車要騎出巷口了,哇殺你等等盡量別講話,知道––!」

哇殺的貓拳再次飛上我的額頭。

「對將軍大人居然敢用『知道』?你該死了你知不知道!?」
「是是是!對不起!今天是我開學第一天,而且我已經遲了!為了避免嚇到路人,可以請哇殺將軍大人等等在籃子裡別開尊口,裝成一隻普通的貓就好嗎?」
「為什麼我要故意裝成普通貓?大臉仔難道就沒有一路上跟你講話嗎?」
「有是有,可是大臉仔他講的很節制,也不會在有人注意的時候開口。所以哇殺你––
「不要!我要講話!我偏偏就要講話!憑什麼只有你能騎車我不能講!等待很無聊你知不知道啊!不准放我在那邊無聊!我很怕無聊的啦喵!」
「我知道啊,可是哇殺你也是在前線打過仗的貓將軍,應該知道等待對於戰局的重要性吧?」

哇殺露出我見過最正經的表情,清晰無比字正腔圓地說:

「我在休假。」
「是,隨將軍大人高興吧,請不要嚇壞人就好––

我決定以最快速度全力騎到學校去!


~~


「那今天就這樣嘍,人類。」

在我氣喘吁吁地把腳踏車牽進學校停車場時,哇殺一派輕鬆地從籃子跳到學校的圍牆頂。

「這樣是…………哪樣?」
「把你送到學校,我的值星任務已經完成了,下午我會叫可靠的地球貓來接你。你就滿懷尊敬地跟著對方走吧。」
「你這應該叫做中途放棄任務吧?」
「反正你的人跟車都沾滿我的味道了,那些土星貓在味道消退之前不敢來的啦。」
「什麼!?」
我趕緊聞了一下衣服,確實是有點貓味沾在上面!
「這應該洗的掉吧?」
畢竟我現在去的不是貓將軍咖啡廳,而是學校啊!
「煩耶,洗不掉不是比較好嗎?永遠都不用擔心土星貓來偷襲啦。」
「可是我不能全身貓味在學校裡走動啊!」
「我們也不想每天派貓來保護你啊!笨耶!」

哇殺一個後空翻跳到我頭頂。

「就是因為我們的味道洗的掉,所以我們就算再怎麼不願意,還是得浪費珍貴的休假時間來保護你!知道嗎?人類!知道的話就快點給我跪下去磕頭感謝我們貓將軍的大恩!」
「別……別鬧了啦!哇殺!現在是學校裡!會有人看到的啦!」

我亂抓了一陣,才把哇殺從我頭頂趕下來。

「總之人類!我的任務結束了,下午放學後會有地球貓來接你,別跟丟了喔!」
「地球貓有辦法對付土星貓嗎……
「那可是我們貓將軍認證的地球貓,土星貓什麼的根本不放在眼裡!」

哇殺瞇起了眼睛。

「還是說,你懷疑我們貓將軍的認證啊?人類?」
「不敢!」
「那就快點滾去上課吧,有多遠滾多遠,最好永遠滾到不會被小掌看見那麼遠。」
……哇殺你真的很喜歡小掌耶。」
「滾啦你!」

哇殺用力地甩了一下尾巴,隨即翻身消失在圍牆後面。

早自習的結束鐘聲也在此時響起。

「啊,這下只能拼技術上沒遲到了……

所謂的技術上沒遲到。
就是比老師還早到!

~~

或許是因為開學第一天,老師也不怎麼想上課;也可能是因為開學第一天,老師故意放點水。
總之最後我趕在老師走進教室的兩分鐘前,順利趕到了。

「沒遲到~~呼––
「歐啦!你為什麼在意遲到啊?」

坐在我旁邊的女同學––來自西班牙的轉學生,歐拉,以那任何人看了都會覺得刺眼的超燦爛大笑臉,踢了一下我的座位。

「嗯……正確的問法應該是,為什麼你們台灣的學生,都這麼在意『遲到』這件事啊?」
「歐拉妳是西班牙人,不懂啦……
不過我自己其實也不是很懂,為什麼我––我們所有台灣的學生以及家長,都對於「遲到」這件事展現出超乎想像的在意呢?
因為我們台灣人其實是個非常重視時間的民族?
不不不,絕對不是這樣子……

所以到底是因為什麼,我們才這麼在意「遲到」呢?

「就是因為不懂,所以才要問啊。」
「話說回來,歐拉妳還是用『歐拉』打招呼喔?」
「當然啊,歐拉本來就是打招呼,而且大家都很喜歡聽我對大家『歐拉歐拉』不是嗎?」
「我覺得他們喜歡的部分跟妳想的不一樣就是了……

Hola,西班牙文,發音很像「歐拉」,意思是「你好」。

因為歐拉轉來班上的第一天,就不斷對人「歐拉歐拉!」,所以大家都忘了她的本名,直接叫她「歐拉」。而歐拉也不以為意,所以就這麼一直歐拉歐拉地叫下去。

而最近正在撥的新動畫裡,有個非常受歡迎的作品,主角在痛扁壞傢伙時都會雄壯威武地「歐拉歐拉歐拉!」,所以我們班這位歐拉,就被大家更理所當然地叫做歐拉了。

「人家喜歡我那個部分,又不是我能管的。重點是大家喜歡我嘛。」

歐拉把臉撐在拳頭上,笑嘻嘻地看著我。
深邃的輪廓加上微捲的棕髮,配上那毫無防備的燦爛笑容,讓歐拉成為學校裡很多男生私下最想親近的對象。

可惜歐拉只對我這個大家口中「噁心的攝影宅」有興趣,對於別人的示意、示好甚至示愛,都是哈哈一笑,留下一句「Hasta la vista~~」就跟對方揮手說再見。

等等,Hasta la vista記得本來就是西班牙文的再見。

「而且也是魔鬼終結者的經典台詞喔!Baby!」
「歐拉,我從剛認識妳的時候就想問了,妳的中文不會好的有點太過頭嗎?」
「會嗎?我台語還不熟,中文沒你說的那麼好啦。」
「妳還會講台語喔!?」
「當然啊,啊謀安怎對菜市仔ㄟ阿媽買菜?」
「妳居然還會去菜市場買菜!?」
媽的連我這個土生土長的台灣囝仔連超市都不太會去了,妳居然會去菜市場買菜!?
「畢竟人家一個女孩子跑到台灣來留學讀書嘛,開銷能省則省嘍。」
「我媽要是知道妳存在的話,一定會馬上叫我把妳娶回家……
「唉呀?你媽媽這麼看得起我啊?」
「不,她只是喜歡顧家的女生……
「哼哼哼,我是顧家的女生~~」
「好了啦老師已經在瞪我們這邊了……要講等下課再繼續……
「對了,你啊。」
「又怎麼了?」
「你還是沒有回答我,為什麼台灣的學生都這麼在意『遲到』這件事耶。」
「我不知道啦!」
––你們兩個!」
「啊。」

結果,老師在開學第一天,就拿出難得的力氣,把我跟歐拉轟上了天。

~~

「慘透了……
「不會啊,開學第一天就能看見老師充滿精神的樣子,運氣很好,不是嗎?」
「那裡好了啊!」

好不容易撐到放學,歐拉跟我一路走向校內停車場牽腳踏車。

「歐拉妳每次都拿著奇怪的問題追問人,妳都不擔心被人看成噁心的怪胎什麼的嗎?」
「不會啊。」
「那是因為妳是––
「因為我是西班牙人,而且還是看起來很可愛的女生,所以不用擔心這種事?錯了喔。」
「咦?」

歐拉眨起眼睛「嘖嘖」兩聲,同時對我搖搖手指。

「我在西班牙的學校裡,可是以怪到噁心而出名的喔。」
「怎麼可能!?妳明明––!」
「所以我在西班牙也學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在每個學校裡,怪到噁心的頭銜,只會被一個人佔據而已。」

歐拉指著我。

「噁心的攝影宅,早在我轉學進來之前,就有人把這個頭銜給佔走了。所以不管我再怎麼努力,這個頭銜都不會回到我這裡。」
「歐拉……難道妳……!」
「沒錯!我之所以接近你這個噁心的攝影宅,不是因為看上你!而是為了把怪到很噁心的頭銜重新搶回給我自己!」

歐拉在我額頭上––還剛好就是哇殺早上貓過我拳頭的位置––彈了一下。

「如果你以為是這樣的話,那麼你又錯了喔。」
「咦?」

「我之所以會接近你,第一是因為我們剛好坐在隔壁。」
「我想也是。」
「第二是因為你在做的事情。」
「我?我只是很喜歡拍照而已。」
「嗯,就是喜歡拍照這點很好,雖然大家都說你是噁心的攝影宅,但我覺得你很有潛力喔。」
「謝……謝?」
「第三個原因是最新的,我今天早上才發現呢。」

歐拉拿出手機,叫出一張照片。

那是我跟哇殺在校內停車場扭打的照片。

我這時的臉色,一定很鐵青吧。

因為我真的從腳底一路涼到頭頂!

「如果大家知道『噁心的攝影宅』,其實是個與貓咪相處融洽的人的話,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拜託妳不要說出去!」
我差點就要五體投地求歐拉放過我了!

我不知道歐拉知道了多少,但貓將軍的事情我絕對不想洩漏出去!就算只是貓將軍咖啡廳的位置我也不想讓任何人知道在那裡!

「啊?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看到有人跟貓講話……甚至打架,這除了丟人現眼之外還能是為什麼啊!?」
「可是我覺得很可愛啊。」
「啥!?」
「大家都會跟貓咪狗狗講話或打架的啦,只是像你這樣,能夠跟貓咪打得這麼融洽的人,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喔。所以我就––
「妳就怎麼了……?」
「貼到學校同學的FB社團裡給大家一起看了,嘿嘿。」
「現在裝可愛已經來不及了啦!!!!!」

不行,我要殺了歐拉,現在此時此刻這裡就殺了她!管她是西班牙人還是西西比人!現在我就要把她殺掉沈入新店溪裡面去!

(啊,停車場那個是不是噁心的攝影宅?)
(欸!聽說他有帶貓來學校耶!)
(真的假的?貓咪!我要貓咪!貓咪瞇!)
(唉唷,那個是噁心的攝影宅耶,連人都不想理他了,怎麼可能有貓咪想親近?)
(可是FB上那個照片––
(照片可以作假啊,說不定是那個攝影宅自己弄的假照片,想來騙人同情呢。)
(說的也是喔,哈哈哈。)

停車場外,可以聽見女生們不知是刻意放大,還是從來不知道別人也會聽到的「竊竊私語」。

歐拉對我做的事,讓我湧現殺人的衝動。
但是那些女生,卻讓我把所有的衝動都冷靜下來。

如果要說那邊的結果比較好的話,當然是那些女生那邊。
但是要說我比較喜歡那邊的感覺的話,我寧可歐拉繼續惹我火大。

「那個……對不起,我沒想到那些女生講話會那樣……
「沒辦法,這裡不是西班牙啊。」

我低著頭,把腳踏車牽出校門口。

–––––––––––––––––––––––––

一隻非常有份量的大貓咪突然出現在校門前,靜靜地望著我。
那隻大貓咪的白底黑毛搭配在一起,看起來就像是穿著古典風格的西裝。
而他粗壯的尾巴頂部,勾成了小小粗粗的麒麟尾,正緩慢而有力地來回甩動。

「咦?」

「呀!貓咪!貓咪瞇!」

發現大貓咪的女生們立刻掏出手機,將大貓咪團團圍起,拼命地拍照、摸背、抓尾巴。
我本來以為大貓咪會瞬間逃走,但是他卻停在原地,任女生們將他蹂躪,繼續靜靜地望著我。

「啊,這隻貓咪瞇有項圈耶,是誰家養的嗎?」
「項圈上有寫字耶,小布?你叫小布喔?是男生還是女生?好大好可愛喔!」
「借過一下我要拍啦!」

咖擦!

那個女生的手機發出巨大的快門聲,同時閃光燈亮起。

「不可以用閃光燈拍貓咪!」

我立刻衝上去把那個女生的手機架開!

「幹……幹什麼啦你!」
「貓的眼睛對光線很敏感!不可以用閃光燈拍下去!會害貓瞎調的妳知不知道!」
「不……不知道啦!討厭耶!」
「走了走了啦,噁心的攝影宅……
……哼!」

被我掃了興的女生們,很快就離開了大貓咪身邊。

大貓咪抬頭望著我,用棒槌般粗壯的麒麟尾敲打我的腳踝。

「喔,這個叫布布的大貓咪很中意你呢。」

歐拉蹲到大貓咪身邊,伸手揉著大貓咪的額頭。

「你叫小布啊?你為什麼會來學校門口呢?」

小布那彷彿能夠看透人類靈魂的貓眼睛,映射出我的倒影。

「該……該不會是……來接我的吧!?」

「喵~~」

小布稍微伸了個懶腰,繞著我腳邊蹭了一圈。

「喔,小布真的很中意你喔,居然把你畫為自己的地盤呢。」

「抱歉喔,歐拉。」

我把小布捧起來,放進腳踏車的籃子裡。

「我之後還有事情,先走一步喔。」

「事情?什麼事?」

「不關妳的事!」

「怎麼可能不關我的事?喂!」

拋下歐拉的呼喚,我載著小布直奔貓將軍咖啡廳。

––!」

小掌正在咖啡廳前掃地,看見我跟小布騎著腳踏車靠近,她立刻揮手對我們表示歡迎。

––歡迎回到貓將軍咖啡廳!


「唷,人類,居然活著回來啦?」
「那些土星貓居然沒有冒險去學校襲擊你?切!」
「喂!叫明天抽到值星的倒楣鬼去洗澡!洗乾淨一點!少留一點氣味在人類上面!」

「你們就這麼希望我被土星貓叼走喔!?你們不是很不爽讓那些土星貓把你們貓將軍的威信掃地嗎?」

「真的掃地之後,再去把那些土星來的痛扁一頓就好了啦。」
「沒錯!NO PAIN NO GAIN!失去的威信就靠痛扁來爭回!」
「我們可是在月球戰線所向無敵的貓將軍!」
「只要在幻夢境的範圍裡面!開個聖光附體就能全部解決!」
「打扁土星貓的啦喵!」
「的啦喵!」
「喵喵!!」
「好了啦,你們很吵耶。」
哇殺從櫃臺後面跳出來。
「今天可是有幼幼班的在現場,你們這些垃圾嘴不要把那些垃圾話說到連幼幼班都跟著學。」
「對……對不起哇殺……
「雖然已經來不及了……不過還是麻煩您帶我們家的幼幼班了!小布大人!」

哇殺對著我腳邊的「小布大人」低頭致意。

有沒有搞錯!?這些總是態度囂張不可一世又滿嘴垃圾話的貓將軍……居然會叫別的貓「大人」!?

「那個……哇殺。這隻小布––

「大膽!人類!要叫小布大人!」

「這隻小布大人……也是貓將軍嗎?」

「不,小布大人是很普通的地球貓。」

「地球貓居然能被你們貓將軍叫做大人!?你們是吃錯罐罐了嗎!?」

「那是你不懂,人類。」

「我不懂什麼?」

「不懂貓咪真正的親疏遠近與上下關係啊。」

–––––––––––––––––

小布大人不發一語走進咖啡廳裡。

整煎咖啡廳裡的貓將軍,全都跑過來對他低頭致意。

「居然真的有地球貓能夠管住這些貓將軍……?」

明明能夠輕鬆擊退那麼大隻的土星貓,卻對一隻普通的地球貓畢恭畢敬。

「襲擊我的那些土星貓該不會其實很弱吧……

那些土星貓,現在大概也躲在地球的某個角落,不知道正在做些什麼吧。

該不會正在思考,該如何襲擊我的計畫吧?

想到這裡,我有些不寒而慄。

這些貓將軍雖然垃圾嘴又個性糟,但土星貓真的不是他們的對手。

幸好我在貓將軍咖啡廳。


~~~~






此時此刻的土星貓們其之一:

「各位同志!請聽我說!我在前些日子!偶然遇到了那些可惡的仇敵!貓將軍!」

「咩喵~~?」

「我不知道這是命運的召喚,又或是神明的指引,但是我們潛入地球大後方這麼多日子以來,終於找到了與祖星交付的任務同樣重要的新目標!那就是––我們必須消滅貓將軍咖啡廳!!!」

「咩喵!」

「沒錯!同志們!我們必須消滅貓將軍咖啡廳!那就是我們可恨的仇敵們躲藏的據點!他們躲在那裡面!享受著堆積如山的貓罐罐!充分養精蓄銳後,回到月球幻夢境的前線戰場,把我們的攻勢擊潰!」
「但是只要我們搶先一步!在地球大後方這裡,把他們補充能量的貓將軍咖啡廳消滅掉!那些該死的月球貓自然就會哭著逃跑!」

「然後我們就把他們的罐罐搶光!」
「咩錯咩錯!」
「想當年我們都在土星的山上吃罐罐~~」
「到頭來,我們還是在吃罐罐嘛。」

「等等!不對啊!同志們!搶罐罐是一回事,但我們原本的目的不是搶罐罐吧!」
「難道這裡沒被地球重力搞壞腦袋的……只剩下我一個了嗎!?」

「咩~~總之我們必須消滅貓將軍咖啡廳啦!」
「為了罐罐!」
「罐罐!!!」

「不是為了罐罐啊!!!!!為什麼大家都會變成這種水母腦啦!!!!!!」

「因為地球的重力只有土星內部的……咦?是幾分之一來著咩?」
「管它的咩~~反正地球好輕好舒服~~還有很多罐罐喔喔喔~~」

「這就是重力的詛咒嗎……!」

土星貓的貓將軍咖啡廳消滅作戰,正在籌備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