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將軍們在月球的戰場,作著在地球的咖啡廳裡滾來滾去的夢

貓將軍咖啡廳

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第二十七回:山貓就是猛,石虎就是萌。



 

前情提要:

山貓對地貓的恩怨爆發大對決,第二場對決的項目是「可愛」。

可愛。
這堪稱是貓將軍––不,是貓類與生俱來最可怕的本領之一。
除去矯健俐落的身手、柔韌彈性的體格、以及遠遠超越人智所能理解的智慧以後,貓咪們依然擁有「可愛」這項不公平到令人懷疑這個世界是否有公正的神的超巨大優勢。
吃不到罐罐嗎?蹭到貓奴腳邊,隨便喵個兩下,奴隸就會主動開罐罐。
吃不夠罐罐嗎?睜大眼睛,稍微用力喵個一下,奴隸就會趕緊開罐罐。

「可愛就是武器!」
「可愛就是正義!」
「身為優秀的貓將軍!可愛只不過是最基本的而已!」

非常習慣命令貓奴開罐罐的平地貓們,以會讓貓奴瘋狂拍照的兩腳站立姿勢湊在一起擺出陣形,那是會讓貓奴們加倍瘋狂拍照的「喵咪喵喵喵」隊形,也就是六隻貓將軍背靠背地站在一起。

幾乎從來沒有跟貓奴接觸過的山地貓代表,石虎,非常樸素地走進挑戰區。
沒有花招,沒有噱頭,也沒有任何的小特技。
石虎就只是一隻走過來的山貓而已。

這場針對「可愛」的比賽,似乎在開始之前,就已經靠貓奴們的手機與相機分出了勝負。
「我們這不是故意挑了對自己有利的項目喔~是你們山喵也同意要比『可愛』的喔~」
「喵呼呼呼~不要自取其辱啦喵~現在投降給你輸一半好不好?」
「唉呀真是的,怎麼可以輸一半呢?我們的山喵大大最有骨氣,從來沒有輸一半的嗎~」
面對平地貓的嘲諷,山貓石虎完全沒有動搖。
他的尾巴高高豎起,微翹的鬍鬚絲毫不見喪氣。石虎快速地眨了兩下他那水汪汪的大眼睛,看向負責主持對決的樂高大貓與阿蒼。

「我再確認一次規則,六十分鐘裡,讓最多奴隸為自己開罐的勝利,對吧?」
「沒錯,記得要讓奴隸開,不能自己開喔。」
「我不會那麼作弊啦。」

石虎輕甩了兩下尾巴。
平地貓這邊,也挑出了要跟石虎對抗的貓。

踢踏踏踢踏乓乓叭乓––

一隻穿上長靴的金吉拉,戴著帥氣的小帽子,踩著輕快活潑的西班牙節奏,走到石虎面前來。而那隻金吉拉的後面,還跟著好幾個貓奴,手裡端著剛開好的罐。
那是靴貓索索。
正在咖啡廳休假的平地貓之中,最會拐客人開罐罐的貓將軍!
就連剛才雲豹跟阿壁拼腕力的緊張時刻,都還有貓奴忙著給他開罐頭!

Hola Amigo~看你除了那身花紋之外,什麼配件跟動作都沒有。可愛度只有5,垃圾!」
「居然派出靴貓索索來戰我?你們平地的就這麼怕輸嗎?」
「你們山喵也只有現在才能囂張。」
「是你們地喵太不知道謙虛的重要。」

「「裁判!」」

山貓石虎跟靴貓索索同時看向樂高大貓與阿蒼。
樂高大貓與阿蒼則一起看向我。

「要開罐嘍,人類,你的罐罐存量足夠嗎?」
「你沒看我已經在堆罐罐山了嗎?」
「那麼恩怨爆發大勝負––
「第二場!開始!」

~~

「要讓貓奴開罐是有技巧的。」

靴貓索索輕巧地跳上貓奴們擺放飲料的桌面,還沒喝完的飲料在玻璃杯裡晃動,讓咖啡廳裡的燈光在桌上打出一片互相重疊的彩麗馬賽克拼圖。
在那臨時變出的亮麗舞台上,索索正意氣昂揚地豎起他那觸感柔順線條華美的金色毛毛長尾巴。

「首先,不能一直喵。雖然人類聽不懂「喵」是髒話,但是聽多了還是會覺得煩,然後隨便開一罐敷衍你就算。」
「第二,不能一直蹭。雖然奴隸們最喜歡我們去蹭,但是太過寵溺這些奴隸,他們就會不知道什麼時候該開罐。」
「第三,單純的賣弄只能獲得一時的罐罐,真正的可愛才能讓奴隸們一罐接一罐罐罐開不完。」
「總之!『可愛』是很深奧的!絕對不是隨便蹭一蹭喵一喵賣弄一下就好!」

索索瞪大了眼睛,踩著長靴威風站起!

「所以接招吧臭山喵!我的可愛度可是有43萬!而且我還有兩招沒有亮出來!」

擁有43萬可愛度的索索,開始在桌面上跳起節奏超快的熱情踢踏舞!

「感受這個節奏吧!貓奴們!然後為我瘋狂開罐吧!喵嗚––!」

索索踏出熱情的節奏!咚滋咚滋。
桌上的飲料跟著激情的躍動!潑滋潑滋。
就在舞步即將進入高潮的瞬間,飲料們紛紛忍受不住索索熱情的腳步,不約而同又一鼓作氣地通通倒在索索身上!

「嗚喵––––!!!!!!」

索索成了落湯貓。
原本帥氣光滑又柔順的金毛,變得又濕又塌
直到剛才都還神氣地聳立的長尾巴,整個縮到了肚子下。
就連金吉拉原本那蓬鬆豐滿,華麗、可愛又帥氣的外型,也縮水成又瘦又皺的悽慘樣。
遭到飲料們背叛,瞬間失去一切的索索,現在只剩下一雙水汪汪地就要哭出來的可憐大眼睛,強忍著就要迸出來的眼淚 ,瞪著被他吸引的客人們––

「看……看什麼看!同情我就開罐啊!喵!」
「唉……唉唷唉唷唉唷唷~~!」

貓奴們立刻衝到我剛堆好的罐罐山旁邊,搶了罐罐就過去開給索索吃,希望能多少安慰一下他耍帥不成反出糗的可憐模樣。
就在貓奴們爭先恐後地為索索開罐時,我看見索索的嘴邊露出一點奸詐的小虎牙,要哭不哭的大眼睛也閃出「贏了!」的目光。

……原來這都是索索計算好的啊……

先使出帥氣又華麗的特技吸引目光。
緊接著來個完全出乎意料的失敗博取同情與關懷。
加上索索先天金吉拉的蓬鬆柔軟外觀。
以及與蓬鬆柔軟完全相反的悽慘現狀。
最容易讓人感到「可愛」的瞬間效應,就在這張放滿了飲料的桌子上登場!

「錯,人類。」
索索低頭舔著貓奴們開给他的大量罐罐。
「我的可愛可不是只有『反差』與『矛盾』這麼簡單,最重要的是––我不承認自己的失敗!」
「你說什……在這之前拜託各位將軍大人別再直接竊聽我的思考好不好……
「有簡單的溝通方式,為什麼要挑麻煩的?總之看見了嗎!石虎!就跟人類剛才想的一樣!先用華麗激烈的帥氣演出點燃奴隸們的注意!再用出乎意料的失敗博取關愛與同情!最後添加我完全不承認自己有失敗的強力大眼睛!奴隸們就會為了安慰我而不停地把罐罐開過來!幫我證明我並沒有失敗!就算失敗也充滿了意義!」

索索得意地將濕答答的悽慘尾巴甩到兩腳之間,端莊地坐正在比他高了快兩倍的罐罐山上。
「這就是我『可愛』的奧義!『飛高高迴轉三圈半卻不小心失敗的落地』!像你這種山上來的喵!是不可能學會這麼高等的可愛的啦!喵!」


「喔是喔。」
「喵!?!?!?!?!?」

雖然索索的可愛奧義幫他順利騙得了兩倍貓高的罐罐山。
但是另一邊的石虎,得到的罐罐早就已經堆上了天花板,而且還堆了三次!

「怎麼可能喵!」
「你是怎麼辦到的啊……
「這沒什麼,人類。我只是做了一件很基本的事。」

石虎趴臥在正要堆上天花板的第四座罐罐山腰邊,沒有使出任何特技,更沒有用上半點花招或對比技巧,就只是像隻山貓一樣,在看似放鬆的姿勢裡,繃緊了全身的彈性與爆發力,彷彿隨時都可以撲向獵物那樣美麗。

「啊……原來如此!」
「你居然懂了嗎!?人類!」

索索吃驚地看著我。

「大概是因為我本來就比較常拍照片的關係吧……
所以我才能清楚地看見,石虎所展現出的東西不是「可愛」,而是「美麗」。

「可愛需要呵護,但美麗才是永恆。靴貓索索,你確實擁有非常不得了的『可愛』,但是需要被呵護的你,沒有資格對抗我必然受到膜拜的美麗!」
「喵啊啊啊啊啊!!!!!」

石虎的身上放出萬道光華,咖啡廳的內部裝潢瞬間變成月球表面般荒涼又開闊的宇宙星海,從地平線上升起的巨大地球,正以那蒼藍的光暈把石虎身上那充滿野性美的虎紋,在貓將軍聖光的照耀下顯得更為神聖且必須膜拜!

「喵啊!你作弊!作弊啊!居然動用貓將軍權限開聖光!」
「我只是展現出山貓的本質而已!沒有作弊!」
「最好是!比個可愛你認真到拿聖光出來開!都不覺得羞恥喵?」
「獅子搏兔亦盡全功,優秀的貓將軍向來都是平時如戰時!所以我開聖光沒有任何問題!」
「喵啊啊啊!!!!!」

石虎把身上的聖光開的更強更亮更閃耀!從煢螢飛舞的燦燦星點,流動、匯聚成與地球相互輝映的銀河脈動波紋光,就算貓將軍們不講,我也能猜到,石虎亮出來的聖光強度,絕對跟我之前見過的完全不一樣!

「可愛會讓貓奴開罐罐來愛護你,但是美麗才會使奴隸主動膜拜並獻上祭品!開罐吧!奴隸們!對偉大的山貓獻上罐罐,以及名為『勝利』的祭品!山貓就會保佑你!喵––!」

我為了這場可愛大對抗推出來的罐罐山,轉眼就被為石虎瘋狂的客人們開光光。
靴貓索索以可愛贏得了差不多兩隻貓站起來這麼高的罐罐。
而石虎贏得了可以在裡面游泳的罐罐山與罐罐海。

「真希望接下來都是這種不需要判定的勝負。」
「對啊,這樣我們就輕鬆了。」

阿蒼跟樂高大貓開心地微笑,靴貓索索卻炸開了尾巴,憤怒地跳到他們面前抗議咆哮。
「抗議!抗議!抗議啦喵!石虎他作弊!他拿來跟我比的根本不是可愛!而是美麗啊!」
「但是我在開始前有特別跟裁判確認過,只要罐罐開的多就算贏,不是嗎?」
「咦!?」

索索看向阿蒼跟樂高大貓。

「這麼說來我們是有回答過呢。」
「這也在你的算計之中嗎?石虎?」
「我才沒有算計什麼呢。」

石虎輕甩了一下尾巴。

「我們山貓只是天生美麗、優雅、貓力強罷了。喵。」
「我沒有輸啦喵……我沒有輸啦喵……我還是比較可愛啊喵……

靴貓索索依然堅持可愛的奧義,打死不承認自己有失敗過,而這招也依然吸引了貓奴們趕緊開罐,安慰索索那必須受到呵護的可愛模樣。
然而就在這時,石虎突然一個猛回頭!對著正要給索索開罐的奴隸們,無聲地「喵––」了一下。
結果那些原本要開給索索的罐罐,就這樣全都成為獻給石虎的祭品了。

………………
索索張大了嘴,完全不知道這時該做出什麼反應。
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全咖啡廳的貓奴們,全都主動效忠石虎,為他開罐,為他梳毛,為他抓頭摸下巴,只為了能被石虎嚴厲地瞪上一眼,或是咬上一下。

恩怨爆發大勝負的第二場,由石虎拿下絕對優勢的大勝。
然後山貓組提出了第三場勝負的比賽項目。

「唉唷歹勢耶,我們贏這麼多,下一場要不要挑個你們平地貓比較有可能贏的來比啊~~」
「給我閉嘴!你這隻西表山貓!全世界的貓都知道全世界的山貓裡就你最婊!」
「那麼你們這些平地貓,是不想跟我們整天窩在山裡的山喵比賽打電動嘍?」
「啥!?」


to be continu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