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將軍們在月球的戰場,作著在地球的咖啡廳裡滾來滾去的夢

貓將軍咖啡廳

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第二十八回:想當年,我們都到山上去打MEGA DRIVE



前情提要:

「我們來比打電動吧,喵。」

電動。
人類現代科技所創作出來的娛樂用藝術品。
A片並列為推動現代人類生活科技前進的雙箭頭之一。
也是不管從那個角度想,都對平地貓比較有利的比賽項目。
畢竟遊戲跟主機都是依附於現代商業模式的產品,在交通不太容易的山裡,想玩到最新的遊戲總是沒那麼容易。
明明對自己不利,西表山貓卻對平地貓們提出了要比賽打電動這件事情。
有問題,這裡頭一定有問題。
連我這個人類都能想出裡頭必有問題,那些平地貓將軍更是不用提!


「打電動?好啊好啊,我們都很會滑手機,我們來比!」
「等等!西表山貓是出了名的賤貓!他突然提出我們比較會的東西要來比!這裡面一定有問題!」
「沒錯沒錯!有問題!這可是賭上個貓空間的恩怨爆發大勝負!西表賤貓才不可能讓我們贏!」
「唉唷~~大家都是喵將軍,何必說成這樣呢。我只不過是怕我們山地喵贏太多,你們平地喵歹看面而已~~」

西表山貓邊說邊伸出右手的肉球,緩緩地向平地貓們招手。

「那……那是傳說中西表山貓貓貓相傳的招式!招財貓手!」
「居然對我們使出招財貓手!我就知道這其中必定有問題!」
「嗚喵啊!我不想答應!我不想答應!雖然很想答應但是我不想答應啊!喵!」

「招財貓手到底是什麼東西?」
看著平地貓們拼死抵抗西表山貓那緩緩揮動肉球的招財貓手,我忍不住問了阿蒼這招到底是有什麼樣的威力。
「其實也沒什麼啦,就是專門入侵奴隸的心智,讓連貓話都聽不懂的下等賤奴,也能知道現在立刻該過來開罐罐而已。」
「所以西表山貓他是把那些平地貓當成貓奴對待啊……
「他的招財貓手比較厲害一點啦,畢竟是日本貓嘛。左招財,右招人,兩手一起連土星貓都會被他招呼過去。」
「這麼厲害!?」
「聽說啦,不過我今天才第一次看到。看來以後得小心這手呢。」

「嗚喵啊啊啊啊啊………………
平地貓們拼命掙扎,對抗著西表山貓的洗腦招財貓手。
而西表山貓已經雙手齊出,一口氣把平地貓們小小的抵抗給碾過。

「要比就比!來啊!」
「要滑手機我們不會輸啦!怕你喔喵!」
「唉唷,難得的比賽,比手機多沒意思啊。」

西表山貓向我招招手。
等我回過神來的時候,我已經幫他推了兩車東西回到咖啡廳裡!

「咦?啥?我剛剛做了什麼事情!?」
「你都沒記憶了嗎?人類?」
「剛才西表山貓對你使出招財貓手,然後你就乖乖去幫他推了這兩車出來啊。」
「我完全沒印象了……
阿蒼跟樂高大貓講的事情,我完全沒有記憶。
連我推出來的這兩車東西,也是現在才進入我的意識裡。

左邊是一車主機。
右邊是一車遊戲。
「來,這是我從小到大所有的遊戲收藏品,挑你們最會的來戰吧!不管哪種主機或遊戲,我都沒有問題喔!喵––!」

西表山貓這句話不是開玩笑的。
遊戲的部分我認識的不多,但主機這一車裡,真的有很多我認識的東西,還有更多我不知道的東西。
像是VR BOY或是3DO之類的……這個世界上居然曾經存在過這種遊戲主機!?
而決定要跟西表山貓戰遊戲的平地貓們,面對這兩車東西,更是一個個都瞪大了眼睛。
「唉唉唉,我知道這個叫手把,可是這麼多按鈕,真的有辦法拿來玩遊戲嗎?」
「我知道要怎麼滑手機,可是手把要怎麼滑啊?」
「這個好像要用拍的耶。」
「啊,這個叫做大台搖桿對吧!我一直想要搖搖看呢!喵!」

你們這些手機遊戲世代的平地貓到底行不行啊……

「嘿,挑快一點啦喵,你們一直討論那種新手話題來拖時間,我就只好跟裁判說你們都不會玩遊戲,得直接判定你們出局喔。」
「誰誰誰誰不會玩遊戲啦!」
「就是說啊!別以為只有你們山地貓有玩遊戲!我們平地貓才是最會玩手機遊戲的啦!」
「我還是月球課金王呢喵!」
「喔喵喵,那還請務必讓我體驗一下月球課金王的戰鬥力有多強喔喵~~」

西表山貓從主機堆裡挑出一台黑呼呼的卡帶主機,這台主機我有印象,是在任天堂紅白機開始沒落時,由一間叫做SEGA的公司推出的新主機,MEGA DRIVE
不過上面有哪些遊戲,就不在我的記憶裡了。
因為當時我玩的是大舅家裡的PC-E


小掌放下咖啡廳裡的投影大螢幕,西表山貓再次對我使出招財貓手,讓我在無意識中俐落地接好線,插好遊戲卡帶,並且啟動主機電源。

幽遊白書,魔強統一戰的日文漢字標題大大地投影在螢幕上。
這個遊戲我有印象,正確地說是對幽遊白書這個作品有印象。
記得這是抽取漫畫裡魔界武鬥大會的淘汰賽部分,做成格鬥遊戲,而且做出來的評價很高,高到有時候我去地下街,都還會看見有人在挑這款。

「來,我們開始玩遊戲吧,喵。」
「怕你不成喵!」

~~

打電動的比賽一瞬間就結束了。
西表山貓以完全勝利的無敗王者之姿矗立於主機的山頂上。
被他打爆的無數平地貓,全都抱著臉趴在地上叫喵喵。

「喵喵喵喵……電動好可怕……電動好可怕啊喵……
「我不敢再玩電動了……我不敢再玩電動了……所以請把我從無限段裡放下來吧喵……
「唉你們很弱耶,想當年,我們都是到山上去打MEGA DRIVE的說~~」

西表山貓換了一台最近剛退下遊戲主機戰線的XBOX360,開始打名為怒首領蜂最大往生的瘋狂彈幕射擊遊戲,同時侃侃而談他那與遊戲一起成長的貓生。

「最初我啊,是跟一台破舊褪色的任天堂,一起漂流在海上的大紙箱裡的。
那時候我還小,不懂事,被路過的觀光客帶著的任天堂主機顏色吸引,不小心從樹叢裡跳了出去,結果在我拍打主機,吸引很多人來拍照的時候,不知誰把我偷偷跟主機一起抓過去,塞進快遞紙箱裡,準備寄送到不知什麼地方去。
大概是西沙貓爺保佑吧,那台快遞飛機居然失事墜毀,我就跟著那台任天堂主機一起飄在海上的大紙箱裡,在我差不多用肉球搓熟任天堂手把的時候,紙箱也差不多要壞了,然後大掌趕在紙箱已經進了一半水的時候,拿著貓將軍契約華麗登場––我當然想都沒想就簽下去了,畢竟吃不完的罐罐跟與任天堂一起淹死之間,根本沒什麼好選嗎喵。
後來我在山貓幼幼組裡認識了很多山貓,以及教我打電動的師傅,美國大山喵,我原本想說反正我肉球搓手把都搓熟了,就隨便打一打玩玩看,沒想到這一玩就停不下了啊喵哈哈哈哈哈哈哈––

「說夠了沒啦喵!贏了就贏了!講這麼多有的沒的是在嘲笑我們嗎喵!」
「沒錯,我就是在嘲笑你們。」
「喵!!!!!!!」

平地貓們差點就要把西表山貓揍下去!

「喂喂,不可以喔,恩怨爆發大勝負唯一可以進行的暴力行動是比賽,不是場外鬥毆。」
「西表山貓你也控制一點,刻意挑起場外鬥毆,也算輸喔。」
「喵哼哼哼哼~~」

阿蒼跟樂高大貓及時制止了差點爆發的山貓地貓場外大亂鬥。

「輸都輸了,換你們平地貓開項目了,這次贏回來就好。」
「還用你這隻阿蒼說嘛!喵!」

平地貓們圍在貓塔邊,非常用力地討論起接下來該怎麼辦。
平地貓雖然以超爆笑的強大優勢贏得了第一場比腕力,但是現在的平地貓卻連輸兩場,處於劣勢。
石虎跟西表山貓也跑去剛才比賽可愛時贏得的罐罐山邊,一邊吃罐罐一邊討論接下來要怎麼整這些平地貓。
畢竟他們在可愛跟打電動上連勝兩場,而且都贏得讓這些平地貓抬不起頭來,也難怪他們會這麼傲。

「決定好了!裁判!」
平地貓們大聲提出下一場比賽的項目。
「我們要比『走迷宮』!」
「迷宮?我們咖啡廳裡有迷宮嗎?」
阿蒼跟樂高大貓露出不解的表情。
「沒有,所以要去外面!」
平地貓們指著咖啡廳大門外,偶爾才見人來車往的靜謐小巷道。
「我們貓將軍咖啡廳所在的永和,可是最適合貓將軍行動的天然大迷宮啊!」

永和是個很神奇的地方。
明明小得不得了,人口密度卻是世界第一高。
沒有名字的小巷道的密度,也是世界第一高。
就連有名字的大馬路,也會讓人摸不著路。
於是永和這裡出現了這樣的迷路專用歌謠:

永和有永和路,中和也有永和路;中和有中和路,永和也有中和路。中和的中和路有接永和的中和路,永和的永和路沒接中和的永和路;永和的中和路有接永和的永和路,中和的永和路沒接中和的中和路……

然後我就記不得了,反正記得了也沒用,在永和,記路名只會讓你迷路迷的更徹底,靠身體記住方向比較實際。
所以在永和要比賽走迷宮,可說是最適合不過的事情。

「可是比走迷宮不好吧?」
我對平地貓們提出異議。
「有什麼不好的?很好啊。」
「可是貓的記性不是只有三天嗎?」
「我們記仇只記三天又怎麼了?」
「靠只有三天的記憶來走迷宮,不會出問題嗎?」
「所以才好啊~~」

平地貓們露出狡詐的微笑。

「之前我們比的都是對自己有利的項目,現在換個對大家都不利的項目,比起來才有意思嗎喵~~」

看他們笑成那樣,我就知道他們鐵定還是選了對自己有利的項目出來,只是那對貓將軍普遍不利罷了。

「我們也沒關係喔,人類。」

山貓組露出比平地貓們更狡詐的微笑。

「我們可是山裡長大的,不是吃素的,區區的水泥森林,怎麼可能複雜得過山裡的神木森林呢喵~~」
「你說什麼啦石虎~~我們貓咪本來就不能吃素的啦喵~~」
「唉呀就是說啊你看看我都忘記了啊喵喵喵喵~~」

哇,這邊也絕對在盤算很惡劣的事項。

「總之比賽走迷宮,雙方都沒有問題?」
阿蒼跟樂高大貓再次確定雙方意見。
「「沒有問題!」」
「那麼問題就是該怎麼處理比賽開始的方法––

樂高大貓看向我。
「所以就決定是你了,人類。」
「咦?我?啥?」
「不然勒?你要我們自己出去,把自己搞到迷路,然後才開始比嗎?」
「那可要花上三天耶,多煩啊。」
「所以交給你這個人類,負責把雙方選手帶去永和的某處丟包,這樣才是最快的比賽開始方法。」
「比賽的勝負就以『最早回到咖啡廳』,或是『最晚喊救命』來判定,可以吧?」
「「可以!」」
「等等等一下!丟包!?不好吧?」
我記得最近才出了不少社區貓或是有愛心媽媽照顧的半野貓不幸出車禍身亡的事件,這時候你們這些將軍大人居然要我搞丟包?是要害我變成附近愛媽們的公敵嗎?
「唉呀,安啦,人類,我們貓將軍是不會死的。」
「沒錯!只要有罐罐,我們就能無限復活!」
「還要有貓抓版。」
「以及大沙坑。」
「還有小掌的抱抱跟抓抓。」
「還要有可以奴役的貓奴。」
「你們要的東西還真多耶……
「那當然,不然我們早就頓悟飛升去了好喵。」
「大掌說,跟現實的牽繫多一點,罐罐才會開的多喔喵。」
「總之總之,我們貓將軍可不是狗,只會在地上走。跳上跳下的立體機動才是我們的最強項,而永和有很多這種新舊房子交錯的好地方,可以給我們做立體機動對抗,這點你沒意見吧,人類。」
「這麼說來也是啦––

最近開始拍貓後,我就經常注意到,附近的野貓會從冷氣跟圍牆以及遮雨棚之間,走出一條很奇妙的移動路線。
或許那才是貓將軍們真正的移動路線。
而且永和是個不走馬路移動起來比較快的奇怪地方。
所以把這些貓將軍抓去丟包,比賽走迷宮,應該沒問題……吧?
好孩子可不要學喔!
特別是那邊的山貓組!你們不管派誰出來!要是不小心出了車禍或是意外,絕對都會變成大新聞的!拜託你們千萬不要!

「唉唷,安啦,人類,我們可是美麗優雅貓力強的山貓組耶。」
「沒錯,所以我們要派出的選手,就決定是你了!雲豹!」
「咦?啥?是我?喵!?」
正在小掌懷裡哭著手骨斷掉好痛痛、要呼呼的雲豹猛然抬頭,完全沒跟上現在的比賽進展。

「那我們這裡就派出地頭貓阿飄!」

我就知道這些平地貓有藏招!


to be continu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