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將軍們在月球的戰場,作著在地球的咖啡廳裡滾來滾去的夢

貓將軍咖啡廳

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第二十五回:「美麗!優雅!貓力強!」 「絕種!稀有!賣價高!」



前情提要:


話說我最近才知道:
原來平地貓跟山地貓,有著長久、長遠、長時間的重大恩怨。


「美麗!」
「優雅!」
「貓力強!」
「這就是我們山貓組的座右銘!喵!」

「所以你們左邊寫的是不是絕種、稀有、賣價高?」
「橫批!我是山喵!喵!」

––喵你貓的!」

平地貓跟山地貓,在來到咖啡廳的眾多貓奴面前,乒乒乓乓喵喵嘶哈地打成了一大片……

「同學!打工的同學!貓咪打起來了!快點想辦……呀!!!」

在牛仔熱褲底下穿著黑絲襪的女客人尖叫著彈起,像貓咪一樣整個人縮進沙發與櫃臺之間的小小縫隙。

我抬頭看著窩在貓塔最上層的阿蒼,他正忙著休息,沒空幫我解決這場幹架場景。
我回頭看著櫃臺後面的小掌,她比在牛仔熱褲下穿著黑絲襪的女客人受到了更大的驚嚇,整個人瞪大了眼睛傻在原地,只差沒有變成小貓逃離戰鬥區。
「借過一下喔,小掌。」
我從小掌的兩腿間伸手過去,打開剛好被她大腿擋住的櫃子,拿出罐罐專用的陶瓷小湯匙,然後到罐罐櫃子邊,拿下一個罐罐,用小湯匙快速敲了幾下罐罐的邊緣。

「有誰要開罐?」

「交出來喵!!!!!」

正在幹架的山地貓跟平地貓,一口氣把目標轉到我身上。

往好處想,至少他們在罐罐開完之前,都沒空幹架了,喵。

~~

「你們這些住平地的爛喵!!」

山貓組氣呼呼地對所有平地長大的貓將軍發出威嚇的哈氣聲。
「跑不快,跳不高,上樹就迷路,要打山豬先落跑,喵你們這些沒用的平地爛喵喵!」
「哈。也不想想是誰愛亂衝,又亂跑,上陣不合群,還忘記開聖光。而且我們有罐罐,打山豬是能幹嘛啊!?」
「我們山貓是前線突擊隊,不衝不跑怎麼打!」
「我們平地貓才是後方主力部隊,像你們這樣亂打一通,這場仗早就輸光光了啦喵!」
「沒有我們山貓祖靈代代相傳的聖光!我看你們這些平地貓怎麼上戰場!」
「沒有我們平地的大黑貓將軍帶革命,連你們的祖靈貓也會被那些第二代權貴貓給賣掉啦喵!」
「我們山貓的力氣比較大!」
「我們平地貓的戰功比較多!」
「我們山貓的先天戰鬥力比較強!」
「我們平地貓的貓拳練的比較好啦!」
「你們這些上樹就會迷路的平地爛喵喵!」
「哈!也不想想上次是誰迷路在永和的防火巷,怕得只能縮在水溝蓋上喵喵喵!」
「那是永和的地形他喵的太複雜了!以前的雷朗比較好!」
「現在已經不叫雷朗,叫永和了啦喵!」
「明明是山貓卻會在都市森林裡迷路,真是山你貓的喵~」
「我才平地你貓喵!」
「嗚喵!」
「喝殺!」
「「喵嗷嗷嗷嗷嗷嗷嗷––––––––––!!!!!!!!!!」」

山貓組弓緊背脊豎起尾巴。
平地貓將軍們也鼓盡全力炸開全身毛。
眼看兩邊只要同時發動聖光,就會爆發一場平地貓對山地貓的終極貓將軍大決戰!
山貓組的石虎、雲豹跟西表山貓。
對上各種花色都有的平地雜種貓。
明明數量差了至少九倍多,但是在我看起來,兩邊的戰力居然沒有因數量而相差多少!
到底是因為山貓組的戰力太強大,還是雲豹一隻就能抵過二十隻貓呢?

「不過我比較希望你們兩邊正式打起來之前,能先把對罵時噴出來的罐罐吃乾淨再打。」
「閉嘴啦人類!」
「就是說嗎喵!要不是這些山喵心靈這麼脆弱,我們有禮貌又有教養的平地喵,才不會把罐罐噴的到處都是勒喵!」
「喵你貓!明明都是你們這些平地的在噴罐罐!居然敢怪到我們頭上喵!」
「喵喵!?」

山貓組的西表山貓揮出貓拳,剛好打在工務組某隻貓的頭上,讓他的貓頭往旁邊用力甩過去,撞倒了阿蒼正在睡的貓塔。
睡在最高處的阿蒼,緩緩地往我頭上砸下來。
「啊……
……三小!?」
阿蒼把我手中的陶瓷小湯匙跟罐罐一起彈飛到半空中。
白毫大人緊急出手,救下了剛挖出一瓢罐罐的陶瓷小湯匙。
但是還剩下一小半的罐罐,就從一直傻在原地不知所措的小掌面前飛過,並且在小掌驚覺「啊,我現在好像應該做點什麼」的同時,整個灑在地板上。

「喵!」
「嗚喵!」
「浪費罐罐!你們這些山地的居然浪費罐罐!」
「什麼浪費罐罐!要不是你們這些平地的這麼不經打!那個人類也不會把罐罐打翻!」
「喵你貓的來戰啦!」
「戰就戰!怕你貓嘛!」
「嗚喵!」
「嘶哈!」

三隻山貓跟二十幾隻平地貓,再次乒乒乓乓喵喵嘶哈地打成一團。
這次不只穿著黑絲襪的女客人,連穿著牛仔褲的男客人也跟著縮到牆角邊,像受驚的小貓一樣,抓著背包捲成一團。

「那個……那個大家不要打架,先不要打架,先聽我白毫大人講句話。當年大黑貓將軍曾經說過,不管黑喵白喵,只要能打土星貓的……
「白毫『大人』閉嘴啦!我們可是強大的山喵!我們也只承認真正的大貓!像你這種『大人』就滾去旁邊嗑草嗑到茫啦喵!」
「就是說啊喵!白毫大人你退下!這些沒禮貌的山地喵就讓我們來教訓一下喵!」
「對……對不起我已經沒梗了對不起我已經沒梗了對不起我已經沒梗了喵喵喵喵喵喵喵……!」

白毫大人抱著臉,跟客人一起縮到牆角去喵喵喵。
完了這白毫大人根本靠不住啊!

「如果你們這些平地喵的禮貌就是要我們乖乖被嗆!我們今天就讓你們知道不禮貌的驕傲!」
「不禮貌有什麼好驕傲的啦!」
「看招!不禮貌大山喵衝擊波波波!!」
「喵啊!!!」

三隻山貓大戰二十幾隻平地貓,山貓組完全不落下風,平地貓也很克制地沒有發動聖光,來場真正的貓將軍大決戰。
被雙方最初的一拳波及,從貓塔摔到我頭上的阿蒼打了個大呵欠,依然沒打算出手幫忙。
「放他們這樣大幹架沒問題嗎?阿蒼。」
「沒問題啦,那些貓奴嘴上會尖叫,但其實都很喜歡看我們打架啊。」
「我覺得這是一種偏見……
「但是有熱鬧總比無聊好嘛。」
「我覺得這是一種錯覺……
總要為只是想來摸摸貓將軍的奴隸……更正,客人們著想一下啊!
「反正他們結仇那麼久了,早晚要這樣大幹一場的喵。」
「他們結仇有多久?」
「差不多在大掌訓練埃及人當奴隸的時候吧,還是大掌受不了埃及那些不及格貓奴跑去月球的時候?糟糕,有點忘記了,總之差不多就是那時候喵。」
「這仇也結太久了吧!」
「而且結仇的原因就是那個啊,他們兩邊每次見面時都要對嗆的那個。」
「美麗、優雅、貓力強?」
「對對對,每次都是山地的先在那邊說他們有座右銘,然後平地的就會接『絕種、稀有、賣價高』,接著兩邊就會小小幹一架。每次見面都這樣,就跟講相聲一樣。喵的美麗優雅先不講,貓力強到底是什麼強啊?」
「我在想喔,阿蒼……
「想啊。」
「他們該不會只是精力過剩,想要找個打架的好理由而已吧……

貓是一種非常善於保存體力的戰鬥生命體。
平時,貓咪每天要維持十六小時的睡眠時間,為了不知何時會發生的打獵或戰鬥保存體力。對於總是在月球前線跟土星貓幹架的貓將軍,他們擁有的體力想必只會比一般貓咪更強而有力。
但是這些強而有力的貓將軍,一旦來到咖啡廳開始休假,他們那多到可以跟土星貓沒日沒夜大亂鬥的體力,除了拿來做些瘋狂的事情發洩壓力之外,還能往那裡去?

「可是人類,貓打架為什麼需要理由呢?」
「大概就跟我昨天拍到阿蒼你偷舔小掌腳踝的理由一樣吧。」
「什……幹你貓的人類!給我把照片跟底片銷毀!全部銷毀!」
「在銷毀之前,我想先聽聽你的理由呢,阿蒼。你不是說只想跟大掌進行交配活動嗎?那麼你為什麼要去偷舔小掌的腳踝呢?」
「因……因為小掌的腳踝線條跟大掌的很像!理由你已經知道了!快點把照片跟底片給我銷毀喵!」

「停!別打了!別打了喵!」
出來阻止山貓大戰地貓的,是工務組的工頭,樂高大貓。
「打成這樣,嚇壞奴隸也就算了,要是打壞東西,你們以為是誰要負責修啊喵!?」

參與混戰的工務組貓將軍們面面相覷,抿著嘴巴低下頭,不滿地甩甩尾巴。
山貓組發現優勢倒向自己這邊,立刻多揮了幾拳來巴貓腦袋。

「你們也給我住手啦!」

樂高大貓完全無懼體型的差異,用力地在雲豹臉上戳了一拳!
「吼喵!?」

「雲……雲豹!不要死啊雲豹!你已經絕種了!你要是死了!我們會被告上貓將軍法庭!處以滅絕物種罪啊喵!」
「吼呼呼呼呼……石虎,還有西表山貓,你們要繼承我的DNA以及RNA,繼續在生存的戰場上奮鬥……
「我們的DNA還有RNA差太多!沒辦法這樣繼承的啦!雲豹!」
「不要演了啦。」

樂高大貓咬住雲豹的後頸,把整隻雲豹拖到沙發上丟下。

「你們這些山貓組的,要死早在上次偷襲土星貓大後方被抓包的時候就死光了,現在被我這個做土木的輕輕戳一下那會死啊。」
「啊就壓力大啊喵~~」
「你雲豹耶!你這麼大隻還壓力大,那我們這麼小隻不就壓力爆表!」
「可是我們的壓力也很大啊!大貓!」

以工務組為首的平地貓們,紛紛開始喵喵喵。

「整天吃飽睡、睡飽吃,最近上門的奴隸也越來越嬌嫩經不起虐待!」
「更別提還有很多新來的奴隸!連服侍我們喵將軍的基本常識都沒有!要拿相機拍我們尊貴的尾巴沒問題,但是拿著大砲相機貼在我們眼前是什麼樣啦喵!你是要拍我們?還是要拍我們身上的跳蚤啦!」
「抗議!我們貓將軍身上才沒有跳蚤喵!」
「還有閃光燈!閃光燈啦喵!每次看到閃光燈我都他喵的嚇一大喵!那個跟土星貓的眼睛有夠像的啦!好幾次我真的差點给他貓下去喵!」
「壓力好大!壓力好大!我壓力好大啊喵!」
「嗑草、開罐還有摸摸已經不夠了!我們需要運動!我們需要解放!」
「所以來幹架吧!山地的!」
「怕你們嘛!平地喵!」
「好啊,要打就給我照規矩來打。」
「嗚?」
「喵?」

「喔呴~~樂高大貓你記得啊?」
「我當然記得啊,阿蒼。」
「記得什麼?」

阿蒼從我頭上跳下來,走到樂高大貓身邊。

「很久以前山地貓跟平地貓結下恩怨,但是同為貓將軍,不可能也不可以開聖光來戰個天崩地裂。」
「所以當時的前輩學長們,特別在山貓祖靈貓,以及平地貓神大掌的面前按肉球印下契約。」
「山貓跟地貓如果真的要幹架,那就來比五戰三勝的恩怨爆發大勝負比賽吧喵!」

「喵呼呼,真的要比那個嗎喵~~」
「雖然我們山貓組只下來三隻,但是你們平地貓完全沒有勝算喔喵~~」
「吼呼呼呼呼呼呼呼~~」
石虎、雲豹、西表山貓露出大大的笑容,笑的像是他們非常肯定、確定、必定會勝利一樣。

「要比就來啊喵!」
「我們平地有這麼多喵!才不怕你們只有三隻的喵!」
「讓你們知道基數比較大有多恐怖啦喵!」

「呼喵喵喵喵喵~~」
「喵哈哈哈哈哈~~」

「雙方都同意的話,那就準備開戰吧!」

恩怨爆發五戰三勝大勝負,在樂高大貓與阿蒼的主持下,迎向開戰。

「咦?你們兩個來主持?這樣沒問題嗎?」
「沒問題啦人類,五戰三勝大勝負的重點是要有至少三隻山喵跟三隻地喵,加上兩隻見證喵,所以絕對沒問題的喵。」
「那要是你們兩隻見證喵不公正的話?」
「我們兩個就會被雙方一起扁成渣,然後丟進寧靜海。」
「那要是有喵不管你們的見證的話?」
「那隻喵就會被大家一起扁成渣,然後拋進黑水溝。」
「原來地球的黑水溝比月球的寧靜海可怕啊……
「黑水溝超可怕的你都不知道嗎,人類。」

「等一下喵!」
石虎高高舉起他那花紋美麗的小手。
「開賽之前我要提問!在上面的比賽是睹休假,但現在我們已經在休假了,要賭什麼來戰喵?」
「那還用說嗎~~」
平地貓們低著眼睛,露出非常不懷好意的微笑。
「輸掉的那邊,就沒收個貓專用小隔間,剩下的假期全都關進禁閉空間裡!」
「喵!?」

雲豹的反應超大,整隻豹都快要從沙發裡彈出來了。

「等等!這樣對我們剛下來的山貓組太不利!我們要求執行連坐!輸掉的那方,全部都得關禁閉!」
「喵喵!?」
「喵呼呼呼,不這樣你們哪知道我們山貓厲害啊喵。」
「喵……要賭就來啊!喵!」

「那麼雙方沒有異議的話,輸掉的一方,將會全數關進禁閉空間裡,休完剩下的假。」

「阿蒼,你們賭這麼大沒問題嗎?」
「我沒問題啊,我現在不是休假,而是配屬在你這個人類底下,算是地球值勤中。」
「我也沒問題,第一我是月球貓,第二我是見證貓,與比賽無關。」

「咦?大貓?您不是要跟我們共進退嗎?」
「我才不幫你們這些小混蛋勒,在我休假時增加工作,不要命了喵?」
……………………喵。」

「來來來!來決定比賽的項目啦喵!」
「還有賭盤!要記得開賭盤!來賭下次休假的時間啦喵!」

山貓組打起精神,大聲地開始準備比賽內容。
平地貓們拼命猛甩尾巴,顯然是沒打算公平比賽。

「喵呴呴呴,我們這次下來的可是山貓組最精銳的三貓組,三場比賽就滅了你們!」

「因為山貓組的貓數少,所以最初的比賽項目,就由山貓組決定。」

「我們討論一下喵~」

石虎、雲豹、西表山貓快速討論了一下,拿出來的比賽項目是:

「腕力!來比腕力吧喵!」
「三小!?」

貓。
要比腕力。
我這個人類,已經無法猜想這場恩怨爆發大勝負,會炸往什麼樣的方向了,喵。


to be continu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