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將軍們在月球的戰場,作著在地球的咖啡廳裡滾來滾去的夢

貓將軍咖啡廳

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第二十六回:「你們奸巧,但我們壞!」



前情提要:

























「來比腕力吧!喵!」
「啥咪––!?」

山地貓對平地貓的恩怨爆發大勝負,第一場比賽由山貓組決定為「比腕力」。

聽見「比腕力」的瞬間,連我這個人類都忍不住懷疑「這些山貓是不是腦袋有問題。」
可以想見比我更有智慧與經驗的貓將軍們,對此受到了多大的衝擊。
但是仔細想想,就能發現這個乍看之下完全莫名其妙的比賽項目,正好顯現出這些山貓有多狡巧

比腕力,除了最基本的手骨粗勇力氣夠之外,身材跟體重也是很重要的。
山貓相對地貓,通常都比較大隻、比較稀有也比較可愛。
後兩項姑且不論,山貓組為了贏得比賽,利用自己「通常比較大隻」的先天優勢,選擇了「比腕力」這種會讓貓瞬間一楞的比賽項目,真的是太奸巧了!山貓!

「先說好規則喵!整隻翻過去的算輸,被推出去的也算輸!」
「還有爪子折斷一律不賠,哭也沒用喔,喵喵喵喵喵喵喵~~~~~」

石虎跟西表山貓忍不住得意地露出大大的笑臉。

「所以第一場出戰的山貓代表就決定是你了!雲豹!」
「咦?啥?是我?喵!?」
「廢話!你是我們之中最大隻的,不派你派誰啊?」
「可是比腕力很痛,還有我要是輸了怎麼辦……?」
「喵的你有種一點好不好啊!」
「就是因為你這麼大隻卻這麼孬,才會在我們山貓組裡第一個絕種啦!」
「絕……絕種也不是我想要的,是人類太喜歡我們的關係啊喵喵喵……
「哭也沒用啦!」

西表山貓往雲豹臉上巴了一拳。

「嗚喵!」
「而且人類喜歡的才不是你們,是你們那身金錢毛!」
「所以不想被剝皮就快點給我上場啦喵!」

石虎跟西表山貓一起把雲豹踢上場。
逼他面對平地貓派出來比腕力的對手,土狗阿壁!

「汪!」

「給我等一下!」
「喵的這隻最好是貓啦!」

平地貓們揪起嘴角,對大聲抗議的石虎跟西表山貓露出微笑,以及尖尖的小虎牙。

「喵哼哼哼~這是貓沒錯啊。」
「是貓啊。」
「我是貓,汪!」

「最好是!阿壁跟我們組過隊!他明明就是狗!」

「可是依照你們山地貓對我們平地貓的三大定義,阿壁他完全就是平地貓喔。」



「山地貓對平地貓的三大定義是什麼?」

我轉頭問了阿蒼。

「『不會爬樹』、『只會在地上跑』還有『接受人類的食物』。」

狗確實不會爬樹、只會在地上跑,也很樂於接受人類的食物。

「所以我們貓將軍咖啡廳裡沒有乾乾,只有罐罐,我們從不接受人類的食物喔。」

樂高大貓滿意地甩甩尾巴。

「原來乾乾算是人類的食物喔……
「那當然,乾乾可是純人工製品好不好。」
「難道罐罐就不是嗎?」
「罐罐是點心,跟食物的標準不一樣。」
「所以你們來咖啡廳休假,就等於每天吃點心吃到爽……

正餐不吃,狂吃點心。
喵的原來這裡根本是小鬼天堂?

「我聽的到你在想什麼喔,人類。」
「你覺得事到如今我還有在怕嗎?樂高?」

「總之裁判怎麼辦!」
「公證的要公正喔!樂高大貓!」
「還有阿蒼!我們山貓組可是救過你的白貓部隊!不要給喵忘恩負義啊嘿!」
「樂高大~~我們都是工務組的,要相挺對吧~~」

「這個嗎~~」
「到底應該怎麼判呢~~」
「「喵喵喵喵喵喵喵~~~~」」
「總之就先當作沒問題吧。」
「嗯,沒有問題,阿壁算平地貓,喵。」

樂高跟阿蒼很快就達成了共識,土狗阿壁算是平地貓。

「抗議!你們要怎麼解釋阿壁的舌頭跟狗一樣吐在外面的情況!」
「就是說啊!又不是得了口炎!舌頭一直吐出來,不就是狗嘛!」

「所以我把嘴閉起來就可以玩了嗎?」























阿壁立刻收回舌頭,嘴巴閉上,一本正經地坐好,露出我自從第一次見到他以來,最帥的狗樣。

「好,這下阿壁真的是貓了吧。」
「喵的你們作弊啊!」
「你們自己選了超有利項目就不作弊嗎喵!」
「「裁判!」」

平地貓跟山地貓一起看向主持比賽的阿蒼與樂高。

「沒問題,繼續比賽。」

兩貓立刻達成一致的判定,於是腕力比賽準備開打。

「喵喵喵喵喵喵喵…………你們這些白浪貓!」
「說我們壞人勒,你們怎麼不先想想自己有多奸巧!」

「貓我知道,白浪又是什麼?」
我又問了阿蒼。
「就是山喵語的『壞人』啦。」
「原來你們貓將軍也會罵貓壞人喔?」
「是啊,這話很髒的,居然罵貓是人,太羞辱貓了。」
「咦?」
「怎麼?你以為被說成人是多麼光榮的事情嗎?人類?」
「不,我只是剛好想到––
想到上回被嗆到只能去旁邊哭著說「我已經沒梗了!」的白毫大人罷了。
雖然從我的角度去想,會覺得白毫大人應該是很重要的貓物。
但是從貓的角度去想,白毫大人之所以會被稱為「大人」,該不會是故意在嗆他吧?
「你想的沒錯喔,人類。」
「所以說人類本位主義就是這樣,總是會對我們貓將軍的用語產生根本性的誤解。」
「可是白毫大人不是第一智將嗎?」
「你傻的啊,人類,你們人類的軍隊裡,會整天說誰是第一智將,好強好猛好棒棒嗎?」
「從前打宣傳戰的時候是有啦,不過現在……
「看吧,連你們人類都知道,除了宣傳戰之外,拿這種東西出來說嘴就只是故意要嗆誰。」
「一個毒梟被抓包,就算能將功贖罪,把走私管道拿來當奇襲路線,但要不被從早嗆到晚,這也太為難我們了喵。」
「而且戰略組可是超屎的缺,好多貓將軍待不到三天就想逃兵啦。」
「可是規定一定要有貓補進去,才能有貓逃出來。」
「所以說扇貝大人還真壞~」
「扇貝大人又是誰?」
「就是把白毫大人抓包的『前,第一智將』啊。」
「可惜抓來的白毫大人沒辦法跟他交替。」
「「喵哈哈哈哈哈!」」

貓將軍們的組織黑暗面與八卦小消息暫且放到一邊––

原本以為贏定的山貓組,正不爽地抖著鬍子。
作弊取得優勢的平地貓,也嘲諷地對著山貓組呼嚕嚕。
阿壁開心地猛搖尾巴,翹起屁股,壓低身體,迫不及待地把他粗壯的土狗掌放上桌面。
雲豹不安地縮起身體,慢慢伸出爪子跟阿壁的肉掌對上。
山貓跟地貓紛紛把下巴靠上桌面,打算親眼確認勝負的一瞬間。
我也拿好相機,準備拍下照片當證據,以免有誰輸了想賴帳。
圍觀的貓奴們,以為這只是貓將軍們可愛的隨興節目,跟著拿起手機與相機,全程拍攝這一幕。

「呼嚕嚕嚕嚕嚕嚕…………
雲豹從喉嚨深處發出滾雷似的呼嚕聲。
「嗷嗚嗚嗚嗚嗚嗚~~~~」
阿壁也噘起嘴巴,發出不太像呼嚕聲的嗷嗚聲。
雲豹確實很大隻,手骨也很勇壯。
但是阿壁的手骨,卻完全不輸給他。
畢竟阿壁是狗,而且還是土狗,比貓擁有更強大的先天體格。
別說雲豹、石虎或西表山貓,大概只有稱霸台灣山地的山地之王大山豬,才有辦法讓土狗一眼就退讓。

「放心啦雲豹!你這麼大隻,是大貓;對面那個是狗,連貓都不是。大貓對不是貓,一定是大貓贏啊喵!」
「不要相信你自己!要相信我們所相信的你!去吧雲豹!你是山貓組的No.1啊!」

「跟你拼了喵!」
「來玩吧汪!」
「嗷喵!!!!!!」

喀啦哐磅!
腕力的勝負在瞬間就見了分曉!

「喵啊啊啊啊!!我的手骨啊!!!!」

雲豹的手骨被阿壁的肉掌從桌面壓到地面。
沿著桌角,成九十度垂直線,從桌面直接壓到地面。

「啊,爪子斷了。」
「這下沒的賠了,呼喵喵喵喵喵喵喵。」

平地貓們張開了嘴大聲地笑。
雲豹倒在地上拼命地喵。
石虎跟西表山貓的臉整個揪在一起,像是恨不得把雲豹直接拖到後面去埋掉。
小掌趕緊從櫃臺後面跑出來,把雲豹帶去做簡單的治療。

「要幫忙嗎?」

小掌對我搖搖頭,用她小小的身體固定住雲豹的頭跟肩膀,然後一鼓作氣矯正雲豹斷掉的手骨,接著迅速塗上總是備在櫃臺裡的貓將軍專用藥膏,並用繃帶好好地捆上。

「小掌小掌小掌……我的爪子斷掉了……從此以後沒有用了……完了完了要絕種了喵……
雲豹大大的腦袋整個塞進小掌懷裡不停磨蹭,小掌也細心地撫摸雲豹的額頭跟臉頰,希望他能趕快冷靜一下。

「阿蒼,比腕力比到手骨斷掉,不送醫急救一下可以嗎?」
「反正又死不了,小掌也塗過藥了,放個幾天自己就會好啦。」
「你們塗的到底是什麼鬼藥……
「貓將軍專用藥是很神奇的,喵。」
「所以第一場勝負就是平地貓勝利,沒有問題。」
「不愧是破壞王阿壁。」
「阿壁的稱號是破壞王喔……
「只要破壞的不是我的工程就好。」

樂高大貓跟阿蒼一起在記錄勝負的便條紙上,用爪子畫下記號。
平地貓們跳起來歡呼,高興到互擊肉球與尾巴。

「怎麼樣啊~山喵~」
「雖然你們山喵很奸巧,但我們地貓才是最壞的啦!喵哈哈哈哈哈哈哈!!!!!!!」
原來你們也知道自己很壞啊……

「人類人類!剛才手骨折斷的瞬間你有沒有拍到?有沒有拍到啊喵!」
「有的話多給我洗一張!我要放在小隔間裡永遠紀念啦喵哈哈!」

這些平地貓……真的很壞!

「再來啊汪!再來啊汪!我還想玩!」
「不行啦,阿壁。」
樂高大貓把阿壁推出賽場。
「根據規定,恩怨爆發大勝負,除非貓數不夠,不然每隻貓都只能上場一次,你的場次已經結束了。」
「所以我沒得玩了?」
「對,沒有了。」
「那你可以給我玩嗎?」

啪。
樂高大貓輕輕一拳拍在阿壁鼻子上。

「乖,去吃你的罐罐,我們還有事要忙。」
「嗯……汪!」

然後阿壁瞬間就不見了!

「阿壁的速度是不是又變快啦……
而且剛才阿壁到底是什麼時候冒出來的?我完全沒看到。
「阿壁是神出鬼沒的。」
「畢竟他是走傳統路線的嗎。」
「『傳統路線』是什麼?」
「這個之後有機會再講,算是軍事機密的一部份吧。」
「不過是很小的那部分,所以講給你聽也沒差。」
「不能現在就講嗎?」
「現在要先繼續拼勝負啊~」

以為自己穩贏的石虎跟西表山貓,殺氣騰騰地看著覺得己方絕對穩操勝券的平地貓們。
平地貓們毫不掩飾得意地高高抬起下巴跟尾巴,準備提出下一個比賽項目。

「以為穩贏卻被打爆的感覺怎麼樣啊。」
「你們現在感覺如何喵?感覺如何啦喵?」
「看在你們比到手骨斷掉的份上,這次我們就挑比較簡單一點,不會受傷的吧~~」
「就來比誰『最可愛』吧!喵!」
「從現在開始算一小時!這段時間裡拉到最多奴隸來給自己開罐罐的貓最可愛!沒意見吧!」
就跟山貓組選擇「比腕力」的時候一樣。

這些對於虐待/吸引貓奴開罐罐相當有經驗的平地貓,也挑了一個對自己最有利的選項。

「沒有。」

石虎甩著尾巴走進賽場,毫不猶豫地接下平地貓的挑戰。

「不要小看山貓的可愛程度喔,喵––

石虎的大眼睛,在咖啡廳的燈光下閃閃發亮。

to be continu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