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將軍們在月球的戰場,作著在地球的咖啡廳裡滾來滾去的夢

貓將軍咖啡廳

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短篇39:狗比貓更怕打雷,汪

最近雷雨不停,特別是雷聲隆隆,經常打在咖啡廳附近,不時轟得汽車警報器嗡嗡作響,連帶也把最近一直沒登場的阿壁連續好幾天轟進咖啡廳的櫃臺底下,抱著鼻子躲雷聲。
小掌雖然幫忙阿壁把耳朵摀上,但是小掌的手掌無法抵擋雷聲的穿透力,只要外面雷光一閃,裡面的阿壁就會立刻採取徹底縮小身體的防禦姿勢,準備抵擋緊接而來的雷聲攻擊!

砰磅––轟磅––硿轟轟轟轟轟––

阿壁縮得像是剛出生幾個月的小小狗一樣,一聲不吭地躲死在櫃臺底下。

「看阿壁這樣子根本無法想像,他居然是你們貓將軍總戰功前十名的猛將……」
「我們也無法想像,像阿壁這麼天不怕地不怕更不怕土星貓的地球狗,居然會怕根本沒貓會怕的打雷聲響。」
阿蒼踩在阿壁的尾巴上,不爽地甩著他毛毛的白尾巴,還順便用貓拳拍打阿壁的嘴,叫他少這麼怕。
「所以說阿壁你啊喵,我不懂耶,真的不懂耶,看到閃電就知道一定會打雷啊,既然已經知道了到底是要怕什麼啊喵?」
「……阿蒼你真的不懂嗎?」
阿壁好不容易才從緊閉的嘴巴裡,用鼻音回答。
「不懂。」
「……我聽打雷就像這樣––」

阿壁突然衝著阿蒼的耳朵「汪!」了一響。
這一聲的穿透力完全不輸打雷,而且更像是真的有一道小小的閃電突然落在我們身邊炸開時的聲響!如果對阿壁來說,所有的雷聲聽起來都像是這樣,也難怪他會被嚇成這種小狗樣。
不過阿壁這聲汪實在太強太大太突然,驚動咖啡廳裡的貓將軍也全部轉頭過來看發生了什麼狀況。不過他們看到的,就只有被阿壁這突然一汪給震到直接掛在地上,掛到連口水跟尿都撇出來的阿蒼。
「阿蒼你好遜喔,居然被打雷嚇到?」
「阿蒼你好髒喔,居然被嚇到撇尿?」

我不知道阿蒼有沒有聽到,不過這種難聽的消息在貓將軍裡總是傳的特別快,所以他很快就會再次聽到自己的醜樣。

「……懂了嘛?阿蒼?」
「我比較擔心你把他汪出心靈創傷。」

沒有留言: